[心得] 在台灣用優惠價格購入UNIQLO,CP值超高的服飾網購

(2023更新:今年UNIQLO在台漲價,而且台日價格脫鉤,台灣原價跟特價都比日本還貴,本篇價格已不具參考價值QQ)


(本文才寫完沒多久,UNIQLO網站就給我改版,所以本文變UNIQLO歷史QQ)


寫這篇文是因為親友們對UNIQLO有非常大的刻版印象,
不外乎覺得:
很貴、衣服很素、網站不好用等等因素,
連嘗試買看看都不願意,
也不用說別人,
我自己之前也是這樣,
但接觸UNIQLO後,
覺得衣服品質很好,
完全是平價且高品質的網購,
而且有提供退貨服務,
完全不輸給lativ、pazzo,
甚至我覺得uniqlo是排名第一XD
之前我就買過不少UNIQLO (以下可能會簡稱UQ 字母好多打得好累) 衣服
  1. 評比Uniqlo AIRism無鋼圈胸罩(背心款)、Sloggi Zero Feel內衣
  2. 試穿大評比~Sloggi Zero Feel 內衣、Lativ Bra 背心、Uniqlo Bra Top
  3. UNIQLO 無鋼圈美型胸罩(輕型背扣款)穿著心得
  4. UNIQLO UT特集|週刊少年 JUMP 50週年獵人紀念T (買到大傑UT啦
(我現在才發現買的第一件UT是獵人T
(還記得當時身為獵人腦粉狂喜
(可惜後來獵人休刊
(UQ也沒再出獵人了

當時UNIQLO網站是不能線上申請退貨,
個人原則是「沒有線上退貨我不買」,
所以我都去UQ門市買,
沒小孩前還能接受,
但後來要照顧小孩,
要買衣服只能找網購
(我沒小孩前也不懂為何只能網購
(有了小孩才懂
才有之前嘗試買pazzo:
會嘗試pazzo的原因文中有說,
當時品質好又價格便宜的網購不多,
(zara、gap、h&m等也只專注門市,
(uniqlo在國際大牌中已經算好逛好買了
(不過當時只有lativ、pazzo是我比較敢買的網購
(我個人滿感謝lativ
(畢竟現在的網購能這麼方便
(有一半要多虧lativ帶頭做
(不然更早以前還是Y拍(yahoo拍賣)的天下
(但現在誰買東西會去Y拍買呢?
(後起的momo還比Y拍更強
(雖然我在mo買的經驗覺得mo商品跟y拍有87分像
(但mo購物方便很多(((可我個人偏愛用pchome
(Y拍介面我也是滿佩服的可以越改越難用
(我又扯遠 這我也能廢話一堆

回到原題,
UQ網購在全球疫情擴散下改變很多:
疫情影響的情況下,UNIQLO全球市場大多虧損,尤其海外市場較去年同期減少4成以上。但台灣地區5月營收卻依然有雙位數的成長。而有這樣的好成績,UNIQLO表示與台灣市場的電商經營相對成熟有關。在未來,UNIQLO希望以「最大旗艦店」的規格,持續經營線上商城。期盼全球的電商佔整體通路的營收比例,能由現在的11%,進一步提升至30%。(引用來源:網路商城就是最大旗艦店!UNIQLO靠兩招串聯線上線下,盼電商營收翻三倍
延燒超過一年的新冠狀病毒危機,推動了全球服飾業的板塊挪移。日本服飾巨頭Uniqlo母公司Fast Retailing在本週二(16)收盤後,市值達到10.87兆日圓(約1,030億美元),首度超越Zara母公司Inditex登上全球最大服飾零售商的寶座。而在加速發展電商方面,Fast Retailing與Inditex兩者不相伯仲,Fast Retailing的線上銷售占比約為15.6%,而Inditex則為14%左右。但比起各大品牌紛紛預告縮減實體門市,加速電商化,柳井正曾直言,「電商只是現實世界的仿製品。」實體永遠不會被取代。(引用來源:Uniqlo市值首度超越Zara,它如何翻轉危機躍全球最大服飾零售商?)
(在pazzo那篇文中我也有說
(買東西的同時我會看該公司經營方針
(對 我有病XD

我自己UQ網購用起來也很有感,
以庫存來說好了,
以前UQ特價我都分好多天慢慢逛就好,
現在UQ一特價我都要隨時24h關注庫存,
一邊顧小屁孩一邊儘快下單,
不然熱門尺寸很快就會被搶光了。
以線上服務來說,
UQ網站改變的功能內容也很多,
我覺得最重要的莫過於可線上退貨,
其他下面一併再說。

至於uniqlo衣服品質不用我多說了,
門市能看得到也能試穿,
我很注重的耐穿度,
我跟友人k這幾年穿下來,
男裝女裝嬰童裝耐洗表現都非常好,
目前沒破過沒壞過,
尤其是男裝褲子與內衣,
友人k目前已穿了2-3年都完全沒破過,
(友人k習慣只買幾件替換
(所以衣服很常換洗
(就容易洗破洗壞
(但uq目前還沒被友人k洗破穿壞過
(之前也分享過不少uq衣服品質
(反正uq衣服基本上不需擔心品質
(也可能是我還沒遇過uq商品瑕疵XD
(所以還是要看人品😂
(也因為一直沒遇過瑕疵
(我對uq的品管感到佩服

先來分享最近入手的uniqlo商品,
購買價格:

(原本寢具我都是買ikea與宜得利
(我的棉被(含冬被涼被)都是ikea
(之前也因為好用有特地寫文分享:IKEA好物:收納盒、棉被、掛…
(可是ikea被套覺得難用
(後來直接改用宜得利的寢具
(宜得利就算尺寸不合也比ikea好用
(只是宜得利近年出的寢具沒有很喜歡就改買uq看看
(廢話完畢

AIRism 被套(雙人)
尺寸:210×190cm
原價$1990
特價$1490時購入

被套尺寸是少見的「210×190cm」,
非常接近ikea的200x200,
而台灣一般常見是180x210,
所以uniqlo被套的尺寸是我購買的主要原因。
(當然還有特價的關係XDDD
(UQ原價真的太貴
(我都特價才會買

商品材質:80% 聚酯纖維、20% 銅銨嫘縈
特點:
  • 膚觸清爽
  • 洗後快乾,保養簡單
  • 添加涼感、吸水速乾、短期吸濕排汗機能
AIRism是uq一直在推的材質,
AIRism跟一般棉質很不一樣, 
接觸起來比棉質滑順親膚、涼感,
至於「吸水速乾、吸濕排汗」我是沒啥特別感覺,
但AIRism滑順親膚這點倒是我非常喜歡。

(看看這精美&整齊的縫線)
(沒有任何線頭外露)
(看起來相當愉悅)

雖然官方建議被套洗滌方式:洗衣機 弱水流(水溫40度)
但我直接丟進洗脫烘洗XDDD
(洗脫烘的心得:

我家的洗脫烘溫度最高有65度, 
本來擔心洗烘出來會走鐘,
結果uniqlo被套洗烘完長得跟剛買來的一樣,
一樣很親膚滑順也沒起任何烘壞的樣子。
(請不要學我喔
(洗壞我不負責的
(先免責一下免得有人烘壞來留言罵我XD

看評論有人反應起毛球,
所以選擇單獨洗uniqlo被套,
因為根據個人經驗,
會起毛球的原因是跟其它衣服摩擦(一起洗),
因為有的材質是跟其它粗糙材質摩擦就會起毛球。
(不過還是建議大家照官方建議洗滌方式去洗
(不然洗壞的後果要自負

目前洗完蓋了一個禮拜真的是覺得涼感又滑順,
因為我個人很愛摸起來會滑滑的被套床套,
所以uq這件我非常滿意,
實際蓋起來的觸感比現場摸還好,
現場摸的當下沒有很喜歡,
就一直沒有想買,
但最近被ikea被套氣到加上uq剛好特價,
我當天看到就直接下單!
還好完全不踩雷我很滿意。
(不然就變負評文XD

只是我覺得uq寢具顏色好素好單調,
棉被我喜歡蓋大地色的色調,
而且我比較喜歡有線條、跳色或有圖案的床被單,
樣式不多&顏色單調大概是唯一缺點。
---
2022.06更新被套後記:
uniqlo買的二件被套都嚴重起毛球了:

不管深色跟淺色的被套都會嚴重起毛球:
跟宜得利的涼感玩偶與涼感被一樣,
涼感織品好像大概都一年多起毛球,
大都是被腳皮或指甲死皮勾絲、衣物摩擦久了都會起毛球,
而且我其實不常洗被套,
一年只洗1~3次左右而已。
(uq這個材質只能單獨洗烘脫喔
(沒有單獨洗的話
(起毛球況狀會更嚴重
---


uq跟別人很不一樣的一點是,
嬰幼兒衣服拆封不可退。
(當然有瑕疵不算在內)
uq網購寄來真的就長得這樣,
包裝就是現場買的樣子XD

近拍質感

完全沒有任何線頭或縫線外露,
整件所有縫線是非常整齊且平穩的,
每次收到uq的衣服都覺得身心愉悅,
車縫線整齊到很賞心悅目。

保護貼紙:
uniqlo拆封不退的衣服會貼有一張綠色貼紙,
標示此為拆封不可退,
如要想拆封確認商品狀態請告知服務人員。

我這種有嬰幼兒相關潔癖的媽媽很喜歡這種規定,
這規定能保證在uniqlo買絕對是全新未開封的嬰兒衣服。
(提外話一下
(我看過最誇張的案例是
(在博客來買童書
(結果有人留言說她買童書繪本習慣先給小孩看一天
(如果看一天下來小孩不喜歡就會退貨
(她上來留言並給1星說小孩不愛退貨並說出這整件事
(所以我絕對相信會有人把衣服穿出去拍照然後再退貨
(之前ptt有人分享類似經歷過XD

第二單
(之前趁換季出清買好多衣服


第一件 童裝 DRY特級彈性 休閒連帽外套 特價$290

這件平拍看起來好皺,
但實際穿起來完全不皺而且超挺的,
不曉得怎麼差這麼多XDDD
有圖有真相↑
外套實際穿起來完全不皺XD
近拍細節
內裡縫線超漂亮
完全沒有線頭
連轉褶收邊都非常平整整齊

唯一的敗筆就是這個拉鍊頭了吧
第一次看到uq衣服有線頭XD

第二件 女裝特級彈性束口褲 特價$290
這件彈性很好,
uq的休閒棉褲真的好穿,
我已經連續買二件穿。
跟別人最大的差別就是uq褲子是可以合適緊身又能好活動的,
褲檔或胯下不會卡卡的,
所以我超喜歡。
(圖片圈起來的地方是褲檔
(uq褲檔有做加強
(不容易裂開

第三件 童裝拼色圓領T恤 特價$190

這件質感是屬於那種厚實的棉T,
這件質感好到想包色而且又超便宜QQ
不過因為偏厚,
比較適合秋冬的天氣穿。
(不知為何uq衣服拍起來都會皺皺的
(但實際穿起來不會太皺
(可能是光源不佳+我懶得拉正XD

接下來,
會稍微講一下「如何在uniqlo網站第一次購物就上手」,
因為uq網站入手門檻很高,
沒興趣可以跳過這段,
直接看超優惠區那段。

商品購買紀錄:
uq因為有分門市與網路銷售,
網路商店購買紀錄是網路訂單紀錄;
還有另一個「含是門市與網路的購買紀錄」,
裡面會列出你在uq買的所有商品資料,
我常用這個功能,
因為uq商品有許多是季節性固定會出,
常常忘記去年買什麼尺寸,
今年出新色想買,
我就會去購買紀錄挖當時買的尺寸。

網路商店購買紀錄長這樣:
(基本上都是來這看)

(我今年五月就買三單(((遮臉

最近1年才有的訂單配送進度、退貨進度
以前沒有進度真的只能佛系等包裹,
時間到了緣分到了包裹(退款)自然會來XD。

線上申請退貨也變得很方便,
還可以選擇超商退或是宅配退,
也有退貨進度可以看。
(以前可是沒有!!!沒有!!!沒有!!!線上退貨功能的
(這功能我等好久😭


MENU:
uniqlo全家人的衣服都有賣,
男裝女裝童裝嬰幼兒都有,
有小孩後,
這種可以一次買齊的網購很方便,
很好湊免運。

每週新品」可以滿足快時尚需求的人,
大家應該對uq有刻版印象是「只賣素色或基本款衣服」
(也可能只有我有刻版印象
但實際接觸後,
發現uq不僅有賣基本款,
還有賣時尚潮流款,
更特別的是,
會與國際名設計師合作推出平價時尚單品,
基本上,
uq能滿足所有人的穿衣穿搭要基本或時尚的各種需求,
尤其是近年興起的快時尚風格,
uq站出來也不會輸。

超優惠專區」(我超愛必逛👍)
滿足只想撿便宜買平價衣服的人
(譬如我XD

還有我沒在用但有需要的人很方便的「特殊尺寸尺碼」專區。

以上這些專區都是近年才增加的,
(但有些是原本就有
以前沒有這些專區時,
我只能一個一個分類翻(超累)。

再來就要進入主題「如何購入跟日本價格一樣平價實惠的uniqlo」,
就是上面提的「超優惠專區」,
如字面所說,
裡面放的是全站所有優惠特價的衣服,
uq特價的模式都是固定原價往下折扣990🔜 790 🔜 590 🔜 390 🔜 290以此類推下去,
都是固定這樣的特價數字XD
通常290以下(如190、99)都是出清商品才可能出現的價格。
我都以對商品喜愛程度來決定是否要出手,
但價格降到390以下時,
我就會不管我原本是要還不要,
腦波弱到直接下單(((遮臉
uq這樣的行銷策略對我來說像催眠,
畢竟讓我買了原本不想買的衣服然後還覺得搶到優惠沾沾自喜。
(當然不排除只有我個人這樣
(◢▆▅▄▃_崩╰(〒皿〒)╯潰_▃▄▅▆◣

特別把uq行銷策略提出來推薦是有原因的
現今許多電商的行銷策略都是把原價調高再打折扣,
也就是,
你以為的原價其實不是原價,
你以為的低折扣也不是真折扣,
因為你長期觀察這些電商就會發現,
不論打幾折,
他們最後的活動價格都一樣,
打6折是299,
打5折可能是298,
打3折結果回到311
(沒有影射所有電商
(我是說除了UQ以外都電商都這樣做
(這也是我一直很喜歡UQ的原因
(但沒有人會在意這些事
(因為消費者只記得折扣好殺
(原價這麼多數字誰記得住?

像現在短T只要190-290,
下面的POLO衫只要390


短褲390
運動緊身褲只要490(這件我個人大推,超好穿

運動緊身褲490
雪紡褲裙490
(這件褲裙我超想買
(因為我現場看過實品真的很美
(但是褲裙上廁所真的很麻煩
(所以只好忍痛不買😭

bra top只要390!!!
(有穿過的都知道bratop多好穿
(每次特價都好想買
牛仔裙390
(可惜我不愛穿牛仔裙
(但我真的好想買這件QQ

這邊就只列舉以上價格給大家看,
其它有興趣的請至UNIQLO超優惠專區觀看。
(是「超優惠專區」不是「期間限定優惠」喔
(二個性質不一樣
(期間限定優惠我覺得還是有點貴XD

我一直有在關注uniqlo日本官網的價格,
以前uniqlo在台灣定價策略是偏中高價位的,
但uniqlo在日本定價策略是平價的,
以前台灣特價才頂多接近是日本的原價,
近期發現uq折扣越殺越大,
再去日本uq官網查價格,
才發現台灣跟日本的原價定價策略幾乎一致,
連特價價格的衣服款式也幾乎都一致,
(看來新聞寫的「uq開始重視台灣市場」是真的XD
所以現在台灣uq的價格就已經是日本uq價格
但日本跟台灣的消費指數畢竟有差,
所以即便跟日本原價一樣我還是會覺得偏貴。
(咦?
(怎麼在日本當地買原價就不覺得貴XDDD
(順帶一提,
(uniqlo的副牌gu,
(gu在日本的價格就是比平價還要更便宜的價格,
(是便宜到會很驚訝的價格,
(所以我真的不曉得為何gu在台灣為何要賣那麼貴

至於何時會特價,
最近uniqlo直接公告每週二、每週六會新降價,
代表每週都會有衣服輪流特價,
基本上我想買的衣服都可以等到特價
但通常熱門尺碼會比較少,
可能要搶的。
(我懷疑uq是不是有讀心術啊
(我剛好一直想知道何時會降價
(現在uq直接公告出來
(我非常欣賞這種作法

再來是我很喜歡的一點:
uq有提供模特兒正拍&側拍&背拍照片
(當然也有衣服平拍細節、模特兒身材與穿著尺碼這種基本資訊

uq與別家最不同的一點就是這個,
把衣服所有的特點(包含優點與缺點)全部呈現在消費者眼前,
(但有時有些衣服真的拍得好醜XDDD
(我真的佩服優衣庫的勇氣XDDD
有的人可能覺得沒什麼,
但我敢說,
目前台灣電商能做到的沒幾個。

你可以在uq商品頁中看到模特兒直挺挺的站著,
然後正拍、側拍、背拍,
加上還有衣服細節單獨平拍等,
這麼多張照片都是為了呈現衣服的優缺點給消費者,
讓消費者能收到與期待一致的商品。

但為什麼卻很少電商這樣做呢?
因為麻煩困難也吃力不討好。

就是要把一件平凡的衣服擺各種姿勢讓你看不出平凡在哪,
讓你想買這件你衣櫃裡就有相同的衣服,
(pazzo就是深諳此道中的佼佼者XDDD
(pazzo擅長把一件平凡無奇的衣服拍得讓人生火,
(但收到就會滅火XD
(雖說我文字講講好像很簡單
(但實際做法非常難
(所以這也是我一直很佩服uq的地方
(uq一直表現的很適中且知道如何迎合顧客喜好

不過以上這二種做法無關好壞,
只關乎個人喜好,
(那上面說這麼多是在?
(是我個人想法XD
畢竟有的人喜歡看美美的生火穿搭照,
有人喜歡看實實在在的直拍圖不要扭來扭去,
我就比較喜歡看uq這種能看出衣服真實版型的拍法,
才不會穿起來崩潰覺得一定是賣家秀跟買家秀,
這也是我後來衣服只肯買大品牌的原因,
因為我不想踩雷了。

值得一提的是,
uq還有放上身高差的模特兒穿起來的照片,
這是我夢想中的功能,
uq居然是第一個(我看到)這樣做的品牌。
(不可否認 這是讓我寫文的主因之一XD

商品評價制度:

目前很多電商在做的評價制度,
uq後來也做了
(其實日本uq早就有評價制度還能上傳照片
(不知為何台灣uq近1年才有增加這功能
這邊也感謝許多熱心uq網友的評論,
讓我在挑衣服時非常有幫助,
會特別強調熱心是因為要在uq評論非常困難與麻煩,
uq填評價要寫超多超多必填資料,
我只有無聊加心情好才會留一下評價,
不然平常完全不留評價。
(不過我很愛去日本官網看日本網友評價XD
(有穿搭照還好超多長文心得可以看
(而且uq評論我覺得很寫實
(因為有很多負評可以看XD

商品尺寸表與建議尺寸:
特別提一下uq的尺寸表與建議尺寸,
我最佩服uq連女生內衣的尺寸都能抓對,
我uq內衣與bra top都直接照uq建議的尺寸買,
然後買回來試穿都是準的,
人生中買內衣買這麼多次,
還是第一次不用試穿買回來就是合身的。
(女生內衣尺寸多且複雜
(外加還有快樂杯或是版型等問題
(都造成內衣很難照尺寸拿
(之前試穿uq內衣有些款式也是有不合身的
(還是要看一下人品XD

uniqlo還有一點很厲害,
下身不論是褲子裙子洋裝,
都實際都跟我預測預期的長度差不多,
156的身高買uq褲子裙子幾乎都不需要改短,
所以這也是我很喜歡在uq買衣服的原因之一。
(當然要看款式
(uq是我都能買到不用改短的褲子裙子
(買別家則是幾乎每一件都要改短
(uq真是造福我們這種半殘的人群QQ

但是,
但是,
uq褲子也有給建議尺寸,
我覺得不是很準確
我研究了一下,
應該是生過小孩的關係,
生過小孩的下半身像被車輾過一樣,
生過小孩的下半身會變很寬大,
但uq版型都做到很合身又好活動XD
其它品牌的褲子尺寸我穿都(很緊穿不下)不合身
(這又是我一直買uq的主因之一XD

uq尺寸表有個很重要的資訊「褲內檔長」,
我買uq褲子都看這個來抓褲長,
真的非常準。
在uq買衣服很少遇到褲子或裙子太長的問題,
即便有太長太短的問題,
熱門款式都會出「稍長、標準、稍短」三種不一樣長度,
我都是挑稍短的買XD

總結一下,
uniqlo網購我這樣買下來相當滿意,
(也可以看我之前許多uq開箱文XDDD
以前只有lativ、pazzo我比較敢買外,
其他網購品牌都怕踩雷不敢嘗試,
也很常感嘆為何沒有其他高品質又平價又方便的網購能買呢?
所以現在uniqlo發展網購真的是大大解決我的煩惱,
真的很推薦大家買看看,
不過uniqlo原價很貴,
建議大家先從出清或特價商品嘗試😊
(uniqlo電商如果能再繼續保持前進下去
(其服飾電商實體龍頭的地位指日可待
只是網站方面還有我覺得可以加強的地方,
例如UI設計、載入速度、我的最愛數字資料皆有錯等,
但看看ikea改版之後的慘況,
我覺得uq網站保持目前就很好XDDD

免責聲明:
如果以上內容有不認同之處,純屬正常,因為我是UQ腦粉,會自帶濾鏡XD

後記:
今天看到日本124萬劑疫苗抵達台灣的新聞,短短幾天,日本雪中送炭的行為令人溫暖在心,恰好新寫的此文是推薦日本企業 UNIQLO,總之,不管未來或是實際情況如何,謹以此文紀念台日友好的這一刻。


留言

  1. 很豐富又值得參考的分享,謝謝。

    每次在網路上搜尋商品常常搜到您的部落格(ex 今天在找醬油、之前是costco內褲、冷凍魚肉、咖啡等等),真是厲害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其實是google演算法的關係,我看後台報表的搜尋排名都很低,但看到你這樣寫還是很開心:p

      刪除
  2. 好用心!沒想到還有更新床單被套的資訊XD
    上週才知道UNIQLO有出床單,剛入手而已
    (現在又更特價了$590)
    想說夏天可以直接蓋被套就好,目前覺得頗舒服
    而且洗衣機洗脫完之後,基本上就已經8成乾的感覺
    讓我在想是不是可以多買個兩三包替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特價590真的超便宜,就是會起毛球,算好用,只是我還是會回歸買宜得利的床被單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