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味丹隨緣素魷魚羹湯麵。最好吃的素食羹泡麵

隨緣的素魷魚焿湯麵,
(焿?羹?,
(焿我打不出來,
(下面還是用「羹」@@"

也是我從小吃到大很常吃的泡麵,
(另一款是臺灣人都知道的👉維力炸醬麵

我一直以為叫素魷魚「羹麵」,

現在才發現是素魷魚羹「湯麵」



標示全素,

但是吃起來一點也不像素食,

味道超美味 😎



裡面有附三包調味:粉包、油包、烏醋包

料理順序可以參考PTT這篇👉[問題] 味丹隨緣素魷魚羹麵烹調順序?

不過我很懶,

都隨便泡一泡而已,

碗放入麵、粉包、油包,

然後加入熱水等三分鐘

(這款泡麵一定要等三分鐘,
(不然不會變成羹狀

要吃前才加入烏醋包


PS、不喜歡酸味的人,

我推薦第一次吃還是要加加看,

只是改成一開始烏醋包就跟粉包一起加,

讓酸味不要太明顯,

這款泡麵的味道真的跟烏醋很意想不到的搭!😎


剛泡完長這樣:



(青菜跟貢丸是我另外加的
(因為麵份量有點少,會吃不飽QQ


拌完長這樣:



通常會有結塊的羹,

所以一定要拌很久,

不喜歡結塊的人可以參照PTT那篇的料理順序,

我是認為用筷子把結塊打散拌開就行了
(太懶XD

這款鈉含量在18XX~19XX左右
(忘了拍照@@"

但是湯頭喝起來完全不鹹,

而且帶有一絲甜味,

所以我常常不小心就把湯喝光光…😱

因為實在太合我味口了,

不管喜歡偏甜或偏鹹羹麵的人,

應該都會喜歡這款調味,

我覺得他味道是偏鹹羹,

但是卻帶有淡淡甜味,

而且不是台南偏甜羹麵那種很甜的甜味,

很符合大眾口味。


後來給友人K吃看看,

他也覺得這款泡麵出乎意料的不錯吃,

不過他是覺得沒有到超好吃XD


我最愛的素食泡麵就是這款,

之前也有吃過別款素食泡麵,

但真的不愛。


所以素魷魚羹湯麵是我心目中最好吃的素食泡麵,

如果有覺得別款素食麵更好吃,

也歡迎留言推薦給我 😆


留言

  1. 小時候都會水泡少一點粉慢慢加就有羹了,現在水再少也調不出羹。打電話去客服也愛理不理的,整個都變了。真的不能叫羹麵了,要叫湯麵了。

    回覆刪除
  2. 跟你有同感,從小吃到大,現在吃起來真的比較水不稠,但是有次我放一陣子才吃會變稠,我發現只要攪拌均勻再放置play3分鐘,湯會變比較稠,但跟以前比可能還是有點湯樣。

    回覆刪除
  3. 用煮的會比較稠,我也最喜歡這口味的泡麵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