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來自法國的「高質感」Janod磁鐵書,很好玩?質感很好? 高單價沒有高品質磁鐵書


之前還沒有小孩前,
就常看到各大部落客在分(假分享真團購)享Janod磁鐵遊戲書,
每個部落客都說Janod磁鐵書質感超好超棒,
講得天花亂墜,
害得我就想說,
之後有小孩就一定要買Janod磁鐵書給小孩,
就在前幾天,
本來高高興興的,
打開Janod磁鐵書後,
心情就跌入谷底。

對法國Janod磁鐵遊戲書第一眼的評價是:

不是號稱法國來的高質感磁鐵遊戲書嗎?

怎麼實品本人質感超差,
而且每個磁鐵都黑黑髒髒的,
整個質感糟到令我一直以來的幻想破滅。

原本想說是不是收到瑕疪品,
立馬上網GOOGLE「Janod 磁鐵 PTT」,
然後就彈出這篇PTT文章:

[其他]請益法國Janod磁鐵遊戲書
https://www.ptt.cc/bbs/BabyMother/M.1487509522.A.F26.html

(避免文章被砍,我截圖在這)


這位PTT苦主的經歷跟我完全一樣,
博客來+Janod磁鐵遊戲書+覺得質感差+覺得被騙
怎麼我又踩雷了?
而且又是買完才查到實際心得。

◢▆▅▄▃_崩╰(〒皿〒)╯潰_▃▄▅▆◣

推文說可以跟博客來反應退貨,
我原本也想這麼做,
但是後來一想,
這不過又是把不好的商品轉由另一個無辜消費者來承受而已,
這也是我一直以來很痛恨業配文章的原因。

所以我就決定不退貨,
直接寫成文章分享經驗。

我入手的是【法國Janod】磁鐵遊戲書-我的動物朋友,
先來放張美美的封面照:

封面很美,
但打開一看,
先看到盒子內四處黏有透明的殘膠:

(OS:不是每個部落客都號稱法國來的高質感磁鐵遊戲書嗎?

另一個角度:
這還算小事,
接著才拿出來試玩一次,
就一次!
然後發現盒子被磁鐵刮出許多黑色痕跡:

另一個角度與光源:

我才貼了2-3隻動物,
就是這樣刮得亂七八糟,
Janod磁鐵書就是這麼樸實無華。

部落客不是都號稱Janod磁鐵書是法國來的高質感磁鐵遊戲書嗎?

原本以為只是幾片磁鐵生產時有沾到灰塵髒掉而已,
後來拿濕紙巾一擦:

每片磁鐵都超級髒
◢▆▅▄▃_崩╰(〒皿〒)╯潰_▃▄▅▆◣


後來把每片磁鐵都擦過,
才發現每片磁鐵的邊緣都是黑的,
注意,
是「每一片」,
每一片邊緣都是黑的。



就算我把每片磁鐵都仔細擦過,
我手指用力一摸還是可以摸下黑色的顆粒…
這樣的品質真的能給小孩玩?
再說一次,
部落客不是都號稱法國來的高質感磁鐵遊戲書嗎?

說話寫到這,
我突然想到Janod磁鐵書可以當成部落客的照妖鏡,
因為Janod磁鐵書本人明明就超可怕,
到底部落客說的高質感在哪?
根本不能給小孩玩啊XDDDD
我真的無言,
團購界已經團購到爛的夢幻逸品也能踩雷?

◢▆▅▄▃_崩╰(〒皿〒)╯潰_▃▄▅▆◣

所以我收到Janod磁鐵書心得是:
失望(對於品質)、
難過(對於被業配騙);
沒有任何喜悅,
只有沮喪;
沒有驚喜,
只有驚訝。

至於我對於Janod磁鐵書整體的評價,
先講優點,
再來談Janod的缺點。

1) 圖案設計美觀
Janod磁鐵圖案很美,
不得不說,
Janod的動物圖案的確是目前我最喜歡的,
不過這是單純指圖案。

盒子的設計感也很足夠,
但還是有設計上的不足,
就是盒內的草原背景顏色過深、樣式過於複雜,
導致動物貼上去後,
讓整體看起來有點雜亂:


當然我也不排除是圖拍起來很美,
但實際近看質感很差,
所以廉價感很重,
這一連串問題才導致我覺得很有點雜亂

2) 盒裝方便攜帶
雖然容易攜帶,
但盒子厚度太厚,
很佔包包空間。
(不知為何要灌水厚度
(反而應該灌水盒子長寬才對
(這樣可貼的遊戲面積才大

3) 磁鐵夠大夠厚
但磁鐵夠大夠厚,
反而沒有想像中的好拿,
因為太硬了,
很難從冰箱摳下來,
一般常見的薄款軟磁鐵,
因為是軟的會彎曲,
反而比較好拿下來XD
(好像很抽象
(實際用了才知道還是一般薄款軟磁鐵比較方便好玩
(但我也不排除是因為Janod品質太差的原因XD

4) 磁鐵容易從盒中掉出
盒子沒有束帶,
所以稍有碰撞到,
盒子就會開口,
磁鐵就會從盒裡跑出來。

5) 可貼的遊戲面積太小
只能貼一隻動物就滿了:

原本在網頁上看沒感覺,
但實際在玩時,
覺得很擠很麻煩,
因為可以貼磁鐵的空間實在太小,
我家剛滿1歲的小孩完全無法接受XD
小孩完全不愛在盒子上玩,
還是最喜歡在冰箱或在門上玩Janod磁鐵。

6) 磁鐵邊緣會一直掉黑粉
就前面有提過的。
不知道我要擦到何年何月才能乾淨?
不是號稱法國來的高質感磁鐵遊戲書嗎?

7) 磁鐵會把盒子跟紙卡刮出黑痕

一樣就前面有提過的,
這個真的很煩,
一玩盒子就會髒掉,
就算不玩也會髒掉,
因為磁鐵會在裡面撞來撞去,
然後就會把盒子跟紙卡刮出一道道黑痕,
整體就會看起來髒兮兮的,
這是令我最生氣的一點。

幾乎都是缺點XD

總結一下,
Janod磁鐵遊戲書對我來說是一個缺點比優點還多的產品,
令我幻想破滅的高單價磁鐵書,
總之,
我花了NT$600多買一個教訓,
歡迎有相同慘痛經驗的人留言互相取暖打氣QQ

最後再次強調,
我寫本文目的並不是在指責廠商賣品質不好的東西,
我指責的是廠商用不實且接近詐騙的業配來使人上當購買,
如果知道品質這麼差,
我還會傻傻花台幣600元去買? 
那我不如買food超人最便宜(百元不到)又不會黑黑沾手,
真的每次想到就氣
(更氣每年還會有前仆後繼的新手父母被騙去買
(然而受害的消費者根本拿廠商沒皮條
(除了退貨沒有其它
(但退貨會遇到刁難/整新費/運費等問題
(廣告詐騙實在難以民法不當利或刑法詐欺罪處理,
(或許可以,但誰能曠日費時為了小錢去打官司?
(上面這二個連結都是打官司的原po的回文
(這是個非常明顯的廣告詐欺
(但官司整整打了6年才定讞
(再怎麼確定且明顯事實的官司還是要六年
(即便勝訴
(頂多拿回商品價格+訴訟費
(一般消費者還不如直接退貨來得方便
(建議大家收到不用生氣 直接退貨最省事


留言

  1. 經典好文 感謝妳的真實分享 討厭業配不真誠謝謝

    回覆刪除
  2. 最近才動念要處理家裡的Janod磁鐵書,也是相同的感覺,品質太low了,磁鐵也超級不吸。看到這篇更堅定了我要處理他們的決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 有同伴真好
      搞不懂怎麼一堆部落客推
      花了600元買了個不用玩的玩具真的悶
      因為會刮黑不能拿出來玩
      但丟了又覺得可惜

      刪除
  3. 感謝提醒!原本想買這牌的世界地圖拼圖給小孩玩,立刻換其他家產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為什麼有的人拿的是好,有的人就遇到跟我一樣的狀況,所以我才會合理懷疑有葉配?
      我寫本文目的並不是在指責廠商賣品質不好的東西,我指責的是廠商用不實且接近詐騙的業配來使人上當購買,如果知道品質這麼差,我還會花600去買? 早知道我不如買food超人最便宜又不會黑黑的。

      刪除
  4. 感謝真誠分享,很幸運在下單前搜尋到這篇文

    回覆刪除
  5. 本來打算買給小小孩當禮物,感謝實話分享,好人一生平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