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台灣農林(百年老茶廠) 日月紅茶、原片紅玉紅茶,使用立體茶包,味道回甘不澀


一直都有喝茶的習慣,

之前收到朋友送來的「日月老茶廠」的「尚品紅玉紅茶」
日月老茶廠👉http://www.assamfarm.com.tw/products.htm

一喝之下驚為天人,

朋友因為也很喜歡,

去南投前前後後順手買了三盒給我喝
(超爽~XD~

後來三盒都喝光後,

想說自己上網訂購,

沒想到免運門檻很高,

運費又貴,

去實體店面買也在南投,

來來回回車資都能買好幾盒,

於是開始找替代方案,

沒想到ptt的tea版就有人在討論這個議題XD

(網路google真好用QQ

然後tea版不少人紅茶就是推「台灣農林」出產的茶包,

因為她就是「日月老茶廠」的母公司啊啊啊啊

重點是茶包cp值很高~

而且在家樂福就有賣台灣農林的紅茶,
不用跑去南投,
價格也非常實惠,
日月紅茶40包一袋價格才$179,
等於一個茶包平均4.5元,

比起日月老茶廠紅玉紅茶茶包價格:
$340/25=13.6元

台灣農林的日月紅茶一個茶包4.5元價格實惠不少。

外包裝長這樣:

外包裝很貼心附有夾鏈袋。

不過,

真心希望包裝上不要掛上家樂福品牌,

說不定只掛台灣農林還會賣比較好,

一直因為它是家樂福自有品牌就興趣缺缺XDDD

畢竟家樂福的自有品牌不像Costco的自有品牌那樣令人感到有信心😅

我跟朋友提起台灣農林,

他們一看到外包裝掛家樂福就不想要,

連試喝都不想XDDD

裡面是三角的立體茶包:


質感還不錯。



因為杯子太大我都會把綿線剪掉,

我最常喝冷泡紅茶~

因為熱泡還要燒熱水…麻煩XD

冷泡方式:


冷泡我嘗試到現在最喜歡的濃度是,

第一泡:
加入水500ml,
放入冰箱50-60分鐘即可取出,
然後加入冰塊享用。

第二泡:
水500ml,
放入冰箱16-24小時即可享用。

第三泡
(後來友人k不喜歡,覺得太淡,便沒泡第三泡
(但我很喜歡,喝起來很像清淡微甜的蜂蜜水
水200ml,
放入冰箱16-24小時即可。


如果要熱泡,
250ml熱水加入,
1-2分鐘內就要取出茶包,
不然澀味會很重,
我比較喜歡甘甜一點的,
所以都只泡短短的時間。


至於味道~

我覺得非常像日月老茶廠的味道XD

當然味道上有輸ㄧ些,

但是因為價格差距頗大~

我認為這款茶包味道真的不輸高級茶葉,

而且很多店家賣的紅茶味道都還輸這款日月紅茶茶包,

喝過就回不去了。

所以如果喜歡日月老茶廠的人,

推薦來試試台灣農林的日月紅茶,

不會失望👍

因為CP值真的不錯~



後記:

後來因為很喜歡台灣農林這款茶包,
喝完日月後,
又跑去買另一款一樣是台灣農林出的「原片紅玉紅茶」:


家樂福賣一袋40包的容量,
我記得當時在賣場買是$179,
但是剛看家樂福線上購物網卻是$101
(台灣農林官網是賣$110


可…可惡,我買貴了😭😭

原片紅玉紅茶也是PTT版上有人推薦可以拿來泡奶茶,

但我泡成奶茶(加入奶粉),

是有覺得比日月紅茶做成的奶茶好喝一點,

紅茶香也更足

但我總覺得不太搭,

可能奶茶果然要用煉乳或是加奶精才會好喝(?



產地是台灣跟斯里蘭卡,

有點可惜,

下次可能不會買,

畢竟買台灣農林就是想要喝台灣產的😔


台灣農林原片紅玉紅茶的文案介紹
淡雅的肉桂薄荷香氣,後勁回甘,豐富香甜清澈。

不過我實在喝不出來肉桂薄荷的味道,

只覺得比一般紅茶多了一股香氣,
(我口拙嘴笨

不過「後勁回甘,豐富香甜清澈」很有感~

另外,

原片紅玉紅茶跟日月紅茶一樣,

都是使用立體茶包,

我一樣都是用懶人泡法:冷泡

因為熱泡都要計時跟燒熱水
(好麻煩



原片紅玉紅茶泡出來的顏色會比日月紅茶略深一點,

原片紅玉紅茶冷泡我最喜歡的濃度:

第一泡:
加入水500ml,
放入冰箱50-60分鐘即可取出,
因為不夠冰,會250ML加入6顆冰塊享用。

第二泡:
水500ml-600ml,
放入冰箱16-24小時即可享用。
我是都泡一天XD


如果要熱泡,
250ml熱水加入,
60-90秒內就要取出茶包,
不然澀味會很重,
我比較喜歡甘甜一點的,
所以都只泡短短的60秒。
如果用熱泡,
紅玉紅茶的顏色會更深更美,
真的像紅玉一樣。


總結:

這二款我覺得味道都很不錯,
很值得回購。
只是紅玉紅茶的味道與香氣都比日月紅茶來得重,
日月紅茶我覺得很清香,
比較偏清茶的味道,
我跟友人K最愛的則是冷泡的紅玉,
最常回購的也是紅玉。

喝過台灣農林的紅茶後,
就完全不想喝市面瓶裝或手搖的清茶或綠茶了,
覺得台灣農林的茶味更好喝、更回甘,
因為喝起來味道更溫潤、更回甘不澀;
自從喝慣紅茶後,
都覺得市面瓶裝或手搖的綠茶好苦澀,
便很少買了XD


留言

  1. 紅玉跟日月紅茶(應該是阿薩姆)應該是不同的產品囉~所以應該沒有買貴啦!!
    日月紅茶出品很久了 ,ㄧ般買的到單包鋁箔25入紙盒裝 也有鋁箔散茶包裝150g。
    紅玉紅茶 茶包是後來的產品喔..!!
    你買的家樂福聯名的那款日月紅茶是立體茶包 ,ㄧ般通路的是普通茶包,棉線還有釘子。
    另外我覺得日月的味道比較厚重 ,香氣這兩款好像有點不一樣。
    還有這兩款都是有跟斯里蘭卡混茶喔~要買農林純台灣的紅茶包 就不會是一包5塊以下的價位了。
    台灣自產的紅茶價位是比較高的~看一般手搖店紅茶一律產地都斯里蘭卡或印度就知道了!!

    回覆刪除
  2. 最近買了紅玉,不知道是水溫太高還是泡太久(10幾分鐘),有點澀澀的。
    下次也來試試看冷泡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玉如果用溫熱水,依照說明只能泡60-90秒喔,超過90秒絕對會變澀!

      刪除
  3. 感謝分享泡法
    昨天泡太久茶味澀澀的
    正在苦惱碰巧看見您的文章
    改天來冷泡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泡法是根據個人喜好調整的,如果濃淡不喜歡可以調整時間,如果是澀味,那水的溫度高低是關鍵:)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