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Costco好市多 Asia Farm 冷凍菠菜,冷凍蔬菜的另一個選擇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很難出門採買,
就先動手寫這篇冷凍菠菜。

之前就有寫過二篇好市多的冷凍青花菜:
NATURE'S TOUCH 冷凍青花菜(花椰菜)
Path Of Life冷凍有機青花菜(花椰菜)
最近好市多又有新品上市:
現場:
Asia Farm 冷凍菠菜 500公克 X 6包
Asia Farm Frozen Spinach 500G X 6Pack
$349
平均500g一包是$58.2

網路:
Asia Farm 冷凍菠菜 500公克 X 12包
Asia Farm Frozen Spinach 500G X 12 Pack
$799(含運)
平均500g一包是$66.6

不知為何好市多線上只賣12包一單,
12包真的太多,
所以我是(疫情才單日2x例時)去現場買的,
現場才有6包一箱可以買。

我在家樂福買新鮮菠菜是250g一包$25~49不等,
看時價,
像最近家樂福時價都是固定250g$39元,
所以最近買好市多的冷凍菠菜非常划算,
好市多的冷凍菠菜幫你洗好切好250g才$29,
真的好適合買起來。

只是一箱六包真的非常多,
我買完冷凍菠菜放在冷凍庫,
要佔掉至少1/3的空間,
(我用的是4xx升的冰箱)
台灣冰箱的冷凍庫不知為何都要做這麼小(嘆氣

之前冷凍青花菜才不到2kg,
而且冷凍青花菜體積大重量重很好銷光,
而冷凍菠菜體積小又密,
我一餐2大1小也只能用掉1/3包XD
如果家裡人口不多建議要想清楚,
本次六包份量滿多的。

不過綠色蔬菜真是我常必須出門買菜的原因,
因為綠色蔬菜在冰箱大概3天就會萎掉,
3-4天內一定要煮掉,
所以綠色蔬菜不耐放,
冰冷凍庫又不好吃,
就只能2-3天出門買一次,
但現在疫情嚴重,
能不出門就不出門,
所以好市多的冷凍青花菜會那麼受觀迎不是沒有原因,
這次的冷凍菠菜當然要買起來。
(跪求好市多出冷凍切碎青蔥或是冷凍高麗菜XD
(因為青蔥切小段好麻煩

500g冷凍菠菜本人:

背面商品資訊:
成份只有菠菜

料理方式:

基本上我都直接撒一把進粥裡煮,
或是加在泡麵一起煮XD

冷凍菠菜本人:
(菜都幫你切好也洗好
(切好的大小很適中

煮完的樣子還是鮮綠的,
而且口感很脆,
完全不像是冷凍蔬菜的口感,
但雖然是「脆」,
我覺得跟新鮮菠菜比較的話,
就是變成「輪」,
冷凍菠菜會咬起來比較韌,
新鮮菠菜則是軟軟的幾乎不用咬,
而且即便把冷凍菠菜煮成粥,
冷凍菠菜的梗還是偏硬。

無可厚非的,
這就是冷凍蔬菜的硬傷,
也難怪它定價會比新鮮菠菜便宜,
廠商定價算是非常合理,
但我想等疫情過後+菠菜產季時,
冷凍菠菜的銷量應該會下降XD。

因為吃起來的味道是比較偏苦的菠菜,
咬起來又輪輪硬硬的
小孩非常討厭吃QQ
但友人k跟我都覺得算好吃,
只是我覺得新鮮菠菜真的較甜且帶有天然的鹹味比較好吃,
而在冷凍菠菜上是沒有吃到的。

這算是「偶爾」會回購的商品,
因為真的很佔冰箱空間,
希望份量能夠小份點,
不然3kg的冷凍菠菜覺得要銷完有點難度,
而且菠菜不像青花菜那麼難洗,
價差不大的話,
我可能還是買新鮮菠菜,
只是現在疫情嚴重,
能不出門就不出門,
所以冷凍菠菜真的很方便,
這是一款價格合理又造福懶人煮婦的好商品XD

留言

  1. 謝謝分享!我也剛買了冷凍波菜,以為價格頗高,原來一包要分很多次吃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包都分3次用,開口會用夾子夾起來放回冷凍庫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