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嬰兒清潔用品-洗澡沐浴類:嬌生嬰兒溫和沐浴露、chicco原生脂嬰兒洗髮沐浴露、綠藤生機寶貝TOUCHING沐浴露、combi和草極潤嬰兒沐浴乳、nac nac泡泡浴露、nac nac純萃親淨沐浴露

這裡放的是寶寶清潔用品的「洗澡沐浴類」使用心得與評價,
我把「洗衣精、洗碗精、濕紙巾類」放在別篇:
[心得] 嬰兒清潔用品-洗衣/洗碗/濕紙巾類:嬌生潤膚油、nac nac酵素洗衣精、nac nac酵素慕斯、小獅王洗潔液、濕紙巾(奈森克林/優生/NUK)、施巴護疹膏


沐浴清潔類

⇨嬌生嬰兒溫和沐浴露(1000ml) 全新升級版 $172


舊款$119
新款$172
新舊都是1000ML

原本是要買舊款的1000ML藍瓶,
但沒想到要買時就是找不到舊款的可以買,
嬌生官網也沒舊款商品頁,
只剩新款的,
所以也只好改買全新版。
(本來以為舊款停售了,
(結果剛查又蹦出一堆舊款可以買==
(◢▆▅▄▃_崩╰(〒皿〒)╯潰_▃▄▅▆◣

成份表:


當初是因為月子中心洗澡用的就是嬌生嬰兒沐浴精1000ml,
(嬌生產品實在太多名字又像
(只好放名字+容量區別XD

那(舊款)香味我很喜歡,
(現在變成是最喜歡的香味

所以本來要買嬌生,
結果婆婆送了2瓶新的沐浴露給我們,
所以就先用完那2瓶才買了這瓶新款嬌生BABY溫和沐浴露1000ml。

給寶寶用前我都會先試洗,
但沒想到新款一整個改超多,
新款味道還算可以接受,
我還是比較喜歡舊款的香味;
而且新款洗完會滑滑的,
我很討厭這種滑滑的感覺,
因為感覺是沖不乾淨,
舊款反而比較好沖洗,
不會這樣滑滑的,
1000ml不曉得何時才用得完XD


⇨chicco原生脂嬰兒洗髮沐浴露

成份


這罐是買東西送的贈品,
我個人沒有很喜歡,
因為香味太重了,
再加上香味的味道我不喜歡,
所以用到後面就改成大人用完XD
優點就好沖洗掉、不易起泡,
缺點是香味太濃,
濃到我會怕的地步,
寶寶洗完全身都是沐浴精的味道XD
(但隊友喜歡這瓶的香味
(所以他覺得好用==


⇨綠藤生機 寶貝TOUCHING沐浴露 350ml


成份


這罐超貴,
小小一罐要$420,
原本這罐跟法緻在抉擇,
最後選它,
(但很後悔
因為網路文章把它說得很神,
而且強調純天然
(但成分有防腐劑:苯甲酸鈉
再加上綠藤官網的評論有好有壞,
我很欣賞綠藤把壞評公開沒有遮蔽,
所以一時腦波弱就買了。

實際用起來,
真不愧是天然成份,
香味非常淡,
聞起來是接近草本+草木的那種味道,
也因為天然所以不好起泡,
但是,
但是,
這罐我個人認為的缺點非常多,
我用起來非常不喜歡,
首先最大缺點是碰到眼睛會刺刺的,
我是使用洗自己頭時發現水流到眼睛很刺,
嬰兒用的沐浴精居然對眼睛有刺激性,
有點傻眼,
並不是我眼睛敏感喔,
我眼睛用其他嬰兒品牌洗都沒有這個問題,
不曉得有沒有人也有同樣的問題?

再來是它的去油能力太強,
洗完後手會很乾澀,
所以隊友的富貴手也完全不能碰,
何況給嬰兒洗?
這罐最後淪落到只能給我的油頭洗==
因為太咬手,
所以連我都無法拿來大人用洗澡洗身體,
只能洗我的油頭。

還不止這樣,
這款瓶身做成上寬下窄又難按,
有時按太太大力就會翻倒,
瓶身下盤無力到令我傻眼。

我覺得綠藤這瓶跟上面nac洗淨慕斯真的是一對寶,
都是主打天然植物不傷手,
但用起來卻比一般的化學成分還咬手。

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
因為這罐很去油,
所以洗大人的油頭很好用,
解救我油頭在夏天很癢的問題
(咦?
(因禍得福?


⇨combi 和草極潤嬰兒沐浴乳
忘了拍照XD
這罐也是買東西送的贈品,
洗起來算很好沖洗、不易起泡,
寶寶洗起來的感覺還不錯,
只是香味我很不喜歡XD
香味雖然不會很濃,
就淺淺的,
不過聞起來也是偏草本草木那派系的香味,
剛好我沒有很喜歡XD
不然其實洗起來會想回購,
但香味我不喜歡到不想回購XD
(chicco的還比較好聞一些
(但我最喜歡的香味還是嬌生的
(就俗稱的比較愛偏花香系列或花草茶樹
(但不愛草本草木
(天吶 好抽象的形容
(香味的味道真的很難形容


⇨nac nac 草本呵護泡泡浴露-萱草花系列(400ml)
瓶身又標名嬰兒舒緩泡泡浴露

成分:


PCHOME入手價 $254,
這罐香味我沒有很喜歡,
不過因為香味淡淡的也算好聞,
也不會殘留香味,
算不錯。

搓洗泡算泡沫不多,
不太好起泡,
是否好沖洗掉,
也只能算普通,
就是要多沖幾次,
不然皮膚會滑滑的,
我不愛,
但是我或寶寶洗起來沒什麼問題。

最方便的是可以當泡泡浴,
不用沖洗乾淨,
用起來還算方便,
但是香味我沒有很喜歡,
不會回購。


⇨nac nac 純萃親淨系列 嬰幼兒沐浴露 250ml

成分:

PCHOME入手價 $254

這罐香味我非常喜歡,
因為香味適中的不會太過強烈,
也不太會殘留香味,
聞起來像是介於草香跟花香之間,
很中性的味道,
是我目前買到最喜歡的一罐香味。

搓洗泡雖然泡沫不多,
但是很好起泡,
重點是非常好沖洗掉,
洗完皮膚不會滑滑的,
不會感覺沒沖洗乾淨;
洗完皮膚也不會覺得澀澀的,
洗淨力是很剛好程度,
我個人非常喜歡,
用完應該會再回購。
小孩用了一個禮拜多後,
身體很多地方起了小疹子,
所以這款不會再回購,
目前nac改成我自己用了,
小孩又換回原本的嬌生沐浴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