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好市多冷凍魚肉片大集合:野生鱈魚、野生與養殖鮭魚、吳郭魚,懶人料理好幫手

因為不愛吃魚,
也覺得處理魚很麻煩,
所以一直沒有自己買過魚,
不過有小孩後,
為了讓小孩飲食均衡與多方嘗試各種食材,
也只能開始入手魚肉。

一開始是去家樂福買賣場處理好的新鮮鮭魚,
(家樂福什麼都有真是媽媽育兒良伴)
(就是東西貴了點)
但是每次煮都要去出門買實在很麻煩,
(1打1與家有小小孩的人應該懂麻煩在哪)

很後來才想到可以買無調味的冷凍魚肉凍在冰箱,
這樣隨時都能煮,
但大賣場的冷凍魚肉看起來都難吃,
個人完全不想嘗試,
(沒有在針對大賣場)
(但以前的偏見很難消除)
(在大賣場踩雷踩到怕了)
想當耳,
就又跑去好市多買了XD
(難怪好市多人越來越多)
(因為台灣大賣場都好雷)
(好市多不滿意包退真的深得我心)
(雖然家樂福也有不滿意包退)
(但食物類我還是想盡量避免退貨)
(以免浪費食物)


⇨科克蘭 冷凍野生大西洋鱈魚 0.91 公斤
Kirkland Signature Frozen Wild Atlantic Cod 0.91 Kg
商品編號:#699794
價格 $649
(價格我是憑記憶,可能會略有出入)


特點:
●大西洋的野生鱈魚
●獨立真空包裝魚片
●去骨去皮




包裝說明
(雖然去骨可能還是有會魚骨或魚刺)


包裝上說要解凍,
但我從來沒有解凍過,
所以都很柴,
歡迎有解凍過的人告訴我差異XD
(以我的料理經驗來說
(解凍與否會影響肉質是否會柴
(有先解會比較不柴



每片都獨立包裝,
要料理時真的很方便。

不過可以看得出來,
鱈魚比較小片,
我覺得一包只夠一個大人吃。

至於味道,
costco的冷凍野生大西洋鱈魚我覺得是裡面最好吃的,
第一次吃時非常驚豔,
野生鱈魚吃起來完全沒什麼油脂,
味道卻很濃郁,
有點像帶海味的魚肉,
新鮮好吃,
肉質(以沒解凍過直接煮來說)完全不柴,
還算得上鮮嫩多汁,
不過!!!
不過!!!
不過!!!
如果是沒有吃過冷凍魚肉的人,
也就是說,
你是只有吃過新鮮現煮魚肉的那種人,
(令人羨慕嫉妒恨)
那你會覺得這個野生鱈魚超級柴,
對,
你會覺得肉質很粗很柴,
肉質的纖維很硬很明顯,
而且會是覺得「紹級」明顯喔,
所以不喜歡纖維很硬很明顯的人最好不要買。

雖然我覺得味道很美味,
但後續買的幾次,
品質都很不穩定,
魚肉變成沒有什麼味道,
肉質已經很粗了,
味道卻還變淡,
我很失望,
所以這款買了幾次後就不太想回購,
價格貴,
品質卻沒有相對應,
每次買都有點賭人品。

而且雖說是去骨魚肉,
但偶爾會挖出魚刺,
遇過1-2次。

ps‧
也是買了好市多的鱈魚後才知道真鱈魚跟大比目魚的差別,
好市多的才是真鱈魚,
平常吃的白色軟嫩圓鱈魚其實是大比目魚,
所以此鱈魚跟一般市面常吃的鱈魚完全不一樣XD
真的長見識了。


⇨科克蘭冷凍進口吳郭魚排 2公斤
Kirkland Signature Frozen Tilapia Fillets 2Kg
價格 $639
(價格我是憑記憶,可能會略有出入)



包裝說明


(拍眼糊請不要介意
(因為我不愛這款就隨便拍

這款魚肉我一樣沒解凍就直接下鍋煮,
肉質相當鮮嫩,
幾乎很接近新鮮魚肉的肉質,
但是這款有個致命傷,
就是魚肉完全沒有味道,
真的完全沒有味道,
吃起來連一點點魚味道都沒有,
說真的,
吃起來有點可怕,
雖然肉質嫩,
但是沒有味道吃起來就很怪,
如果給大人吃就還能調味,
但我是給小孩吃,
所以沒有調味下,
我自己都不愛吃了,
只買一次就完全不敢再回購。
(如果會調味的人倒是可以買看看
(但這款連友人k這種愛吃魚的人都覺得噁心
(吃起來沒有味道很像在吃衛生紙…

所以雖然吳郭魚最便宜,
但我也最不愛,
沒調味幾乎不能吃。


⇨野生與養殖鮭魚
接下來的鮭魚,
不論野生鮭魚或養殖鮭魚,
我手機相簿翻來翻去,
真的找不到照片XD
只好先放好市多的官方照片
(真奇怪我記得明明有拍照)

(只好借用好市多官網的圖片)

好市多的冷凍鮭魚就比上面二種魚好吃太多,
也可能是鮭魚的肉本身就是很好吃,
好市多冷凍鮭魚跟新鮮現煮的味道與肉質很接近。

(野生鮭魚)
科克蘭 冷凍阿拉斯加野生紅鮭魚 1.36公斤
Kirkland Signature Frozen Wild Alaskan Sockeye Salmon 1.36Kg
商品編號:#221177

特點:
●阿拉斯加野生紅鮭魚
●每一塊鮭魚約170公克單獨真空包裝
●新鮮急速冷凍
●去骨
●帶皮(這點比較麻煩,上面還會有魚鱗)

野生鮭魚幾乎沒有油脂,
所以吃起來感覺不像鮭魚,
比較像一般深海魚例如像鮪魚的感覺,
(因為我吃過的魚不多)
(只能舉這幾種魚比喻XD)
但味道比鮪魚好吃很多,
基本上野生鮭味道還是鮭魚味,
只是少了肥美滋滋的油脂味,
肉質上理所當然的比較粗硬與柴,
但我個人卻滿喜歡野生鮭魚吃起來的感覺。

不過這款魚肉有個小缺點,
魚皮上面都是魚鱗不能吃,
所以料理時好麻煩,
都要把皮剝掉,
避免魚鱗四處掉。

野生鮭魚魚皮上面都是魚鱗QQ
野生鮭魚肉色偏橘紅色且沒什麼油脂紋路
(養殖鮭魚肉是亮橘色)
(因為有綠色蔬菜我有包起來烤
野生鮭魚沒什麼油脂,
所以烤野生鮭魚可以加奶油烤比較香,
雖然不加也很好吃就是,
但加奶油烤好吃很多。


(養殖鮭魚)
科克蘭 冷凍鮭魚排 1.36公斤
Kirkland Signature Frozen Atlantic Salmon 1.36Kg
商品編號:#1286092

特點:
●原產地:挪威
●每一片鮭魚約170G - 227G重
●使用養殖鮭魚中段切段製成鮭魚菲力
●急速冷凍保有新鮮度
●去皮、去骨
●每片真空包裝

吃起來就是一般常見的鮭魚,
肉質鮮嫩,
吃起來沒有冷凍魚的感覺,
感覺鮭魚冷凍跟冷藏沒什麼差別XD
只有覺得好市多比較油一點點,
不過我覺得的滿值得回購的。

這款一樣雖然有去骨,
但偶爾還是會挖到刺,
要小心。
(好市多深海魚基本上都容易有暗藏刺
(我目前遇到2~3次左右
(比例不算低
(好在都是大根魚刺容易看到
(但還是會嚇出冷汗
(因為我小時候就曾經喉嚨卡魚刺就醫
(結果友人k說他也發生過
(不禁讓我覺得小孩吃魚真的好危險
(好在小孩的食物我都會處理過,
(尤其是魚肉
(會用迷你小湯匙或筷子小口小口檢查
(媽媽手也就是這麼累積下發生的吧QQ


另外,
好市多也有賣新鮮現宰的冷藏鮭魚,
但我實在懶得自己分裝,
不然也很想吃看看差別在哪。

家樂福的冷藏鮭魚跟好市多的冷凍鮭魚差別不大,
差別只在於冷凍的肉質纖維比較明顯,
可是這是合理範圍,
冷凍本來就會如此,
家樂福的鮭魚也因為是冷藏新鮮的魚,
味道也的確比較甜一點,
但也貴很多,
再加上我本身就不愛吃魚,
這2家我吃不出太大差別,
綜合起來,
我個人比較喜歡買好市多的真空冷凍鮭魚,
因為比較方便又便宜。
(但我個人味道上比較喜歡鱈魚
(因為鮭魚味道太重
(小孩則比較喜歡鮭魚


自從買過冷凍真空包裝的魚肉片後,
習慣手都不會碰到魚肉,
可以乾乾淨淨的料理魚肉,
就覺得神清氣爽,
現在如果不是真空包裝的海鮮都不想買,
因為自己處理海鮮實在很麻煩,
不僅手指都會油膩膩,
洗好多次手還是會有魚腥味,
最累的是還要清理廚房檯面,
光想到這些我就頭痛,
所以買這種別人處理好的魚肉真的是非常方便啊啊啊,
非常推薦給跟我一樣懶惰的煮婦XD
(缺點就是要犧牲一點鮮度
(但我婆婆冷凍魚料理起來跟現宰的完全一樣
(我婆婆只說要冷藏退冰跟不要煮太久這樣2個訣竅
(但我細問不要煮太久是多久
(她就開始支嗚說就用看的
(我當然問怎麼看
(婆婆也說不清楚好像說了變熟或是煮個幾分鐘吧含糊不清的詞
(我又問幾分鐘是5分鐘嗎?怎麼看是熟的?熟了何時翻面呢?
(婆婆又開始支吾其詞
(但後來被我問煩了
(叫我自己看她煮
(但我只看到婆婆下油下魚下調味蓋蓋子悶
(婆婆就轉頭說接著等悶熟再翻面,這樣會了嗎?
(我還是一臉問號???
(婆婆的步驟明明跟我一樣啊
(而且婆婆妳還是沒回答我問題啊
(我還是完全不懂怎麼看熟了?何時可以翻面啊?
(但也不敢再問
(因為長輩已經開始跳針,再問傷感情
(我太難了(´༎ຶД༎ຶ`)

留言

  1. 這篇文雖然現在才看到,但PO主非常用心耶!!整個介紹的很詳細!!讚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