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不倒翁 金螃蟹海鮮風味拉麵。湯頭好喝微辣的泡麵。Costco購入

不倒翁的「金螃蟹海鮮風味拉麵」我觀望好久了!!!

每次經過金螃蟹的Costco櫃位就好想買啊,

想說等特價再買,

畢竟1包就要NT$40並不便宜。


結果看了好久,從來都不特價…==

最近沒啥新泡麵吃,

總算狠下心買了😢


從Costco購入一箱,

裡面放2袋(4包*2),

外加二包獨立的單包泡麵,

感覺是Costco另外再分裝進紙箱的XD

一箱總共有10包泡麵 $399,

一包平均NT$40(四捨五入)

一包重量130g (實際煮完份量很多)


泡麵封面很吸引人:



看一下我最在意的鈉含量是1850 (標籤貼歪了)

熱量512大卡




裡面有三包醬料:
乾燥配料包 (有蔬菜、蟹肉)
辣醬包
辣油包



不得不提一下它醬包設計!

非常方便撕開,

我要幫不倒翁按一百讚~
(雖然還是輸給免撕的日本我的合味道杯麵
(日本合味道杯麵連撕都不用,更方便


我醬包份量直接全下,

而且擠到超乾淨XD


這泡麵煮法個人覺得超難,

我每次都會搞錯順序:

1) 550ML水要跟乾燥配料包要一起煮到滾

我每次都忘記要先下,
導致配料不夠時間長大,

個人覺得這步很重要!!

一定要同時下!!!

菜才會大跟軟,
口感比較好!
不然會比較硬。

2) 水滾後加入麵體跟辣醬一起煮約5分

煮5分會讓麵條有點軟爛,
不曉得為何要建議5分?
(可能因為我愛偏硬的麵條

但我習慣韓國泡麵就是要煮5分Orz
每次都忘了減少到4分半😂

3) 起鍋後加入辣油。


其實配料包裡的蔬菜超多!

煮完滿滿一鍋都是菜。



但是我實在懶得一一把菜翻起來擺盤,

實際的裡面內含乾燥菜量,

大概是圖中的五倍多 (沒有誇飾喔

目前看過最多乾燥蔬菜的泡麵!

也難怪價錢一直很硬。


至於味道,

目前金螃蟹是我最喜歡的韓國泡麵第二名!

(順帶一提,第一名是三養辣雞鐵板泡麵



金螃蟹湯頭居然跟我想像中的味道差不多
(我出師了嗎XD

有濃濃的海鮮味

比較接近是有著淡淡螃蟹味的海鮮湯底味道

外加甜甜微辛辣的味道,

完全中了我這個愛吃偏甜的點~

而且湯頭沒有我討厭的死鹹味
(就是台式泡麵都有的那一種死鹹味
(沒有攻擊台式泡麵的意思
(只是我不愛吃那種鹹味

我已經連吃三包了,

都還是有辦法把湯喝到剩一點點殘渣而已。


湯頭辣度,

說真的我覺得只有微辣,

在韓國泡麵裡算很不辣的!

但是怕辣的友人K還是辣到吱吱叫==

他說很好吃,

但是還是能吃完的辣,

不過不會想再吃,

因為實在太辣了

(我聽到也實在傻眼了…我覺得微微辣而已|||



這款沒什麼缺點,

份量夠,讓我不需要加麵就能吃飽,

湯頭好,吃不膩,

滿推薦喜歡吃泡麵的人買來吃看看。

唯一不合我的胃口的只有它麵條了,

因為我不愛吃扁麵,

偏偏這款是扁麵 |||

雖然是有厚度的扁麵,

但口感還是輸給三養的圓麵,

覺得可惜。


另外,

這款非常、超級適合再多加青菜一起煮~

因為青菜煮完,

吸滿了湯汁,

讓我可以吃下滿滿一盤青菜沒問題www

第一次遇到加菜更好吃的,

(我是加高麗菜

不然一般加菜會讓泡麵湯頭味道跑掉

這款不會,

青菜的甜味跟這款湯非常搭🙌


後記:
後來好市多又進了一款跟金螃蟹很像的韓國泡麵
[食記] Costco好市多 農心炒碼麵-香辣海鮮,令人完食的美味蛤蜊湯頭
我覺得比金螃蟹更好吃,
喜歡金螃蟹的人可以試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