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雨果、坐又銘、iSofa愛沙發、赫里亞、IKEA、皇齊、羅蘭索之沙發款式參觀巡禮

(本文字多圖多,慎入)

因為家裡的宜得利沙發坐壞1年多了,
(慘痛心得在這👉[偽開箱] 宜得利皮沙發使用二年就…
一直很想換張沙發,
但去年看了IKEA、Costco一整年,
完全沒有想買的,
一來怕買便宜的大賣場沙發又會踩雷,
二來也沒有非常想買的沙發款式。

後來才想到可以上PTT家居版查沙發推薦購買的資訊,
看到不少人推薦台灣工廠的手工訂製沙發,
這倒是我跟友人K從來沒想到選項,
因為總覺得手工+訂製的沙發,
價格一定是貴到噴掉,
感覺不是公道價8萬1,
就是業務都會很跩愛理不理等之類的刻版印象,
但看了網友分享他們參觀台製沙發工廠的心得,
幾乎每一間工廠的業務都是很親切帶看、絕不強迫推銷、價格透明,
有點顛覆我對手工客製沙發的印象,
所以我跟友人K就在年前隨便找一個六日就前往沙發工廠參觀了。

👉看沙發前必懂小知識👈
其實這算參觀完沙發工廠後的心得,
在看之前,
網路訂製沙發有一個特別的現象,
不管在mobile01或PTT的網友開箱分享沙發文,
通常不會公開價錢,
必須要私下另外詢問,
有公開沙發價格的可能20篇文才1篇有公開;
就算該沙發工廠有FB或是官網,
也都是要私下另外詢問或是要你前往現場了解,
原本不了解為什麼,
直到我實際去了沙發工廠了解才懂。

可以先看這篇BLOG文有圖文描述沙發製作過程:
👉多功能手工訂製沙發開箱文-赫里亞沙發

再來看蘋果新聞這篇有許多沙發製作的眉角:
👉破解沙發10大陷阱 | 蘋果新聞
節錄重點(詳細請參新聞原文):
  1. 坐半年就龜裂:PU皮的問題很多,有的表層塗料也用較差的,因此使用年限只有1~2年,若住在較潮溼的地方,甚至半年後就會出現皮面龜裂。
  2. 木料結構體:良好的業者會用「實木」來做沙發框架,因為實木的承重力與穩固性較佳,用木夾板者易斷裂。
  3. S彈簧:沙發座墊下方的支撐材質,也會影響沙發的使用年限。許多沙發坐墊塌陷並不是泡綿造成,而是底部的支撐斷裂,不好的S型彈簧,坐個半年就會凹陷,且再也不會回復原形。
  4. 彈力帶:彈力帶當然也分等級,不好的彈力帶很快就彈力疲乏,比彈簧更快「陣亡」。
  5. 易凹陷劣質泡綿:問賣沙發店員坐墊的材質,每個人都會回答一樣的答案:高密度泡綿,但真的嗎?許多人買回沙發後,第1個月就發生坐墊凹陷,就代表泡綿有問題。
不過木料實木跟夾板誰耐用也有各種說法,
有的說實木,
有的說夾板,
所以應該還要多看木材等級,並非一定。
木材材質介紹👉常用板材介紹-原木板、實木拼板、夾板、木心板、塑合板、密集板

最後再來談談沙發價格的問題,
詳細說明請看這篇:
👉訂做沙發只問價格不懂皮的差異,外行人,不騙你騙誰!

不過說這麼多,
當然不是說買沙發就是要價格越貴就越好,
而是指沙發價格絕對不能當作購買的唯一指標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花錢買教訓,
在宜得利看沙發,
覺得這個沙發便宜好坐就直接買了,
沒有多想也沒有作功課,
再上家裡又有個體重是重量級的隊友,
所以才導致沙發坐了2年就報銷。
(以上沒有在黑宜得利沙發的意思XD
(只是我自己本身功課沒作足就是了
(但2萬元的教訓好貴啊QQ
(重點是沙發是一種笨重的大型傢俱
(如果要丟掉真的超級難處理
(因為真的搬不動啊啊啊

有了以上沙發小知識後,
對於本篇要分享的訂製沙發價格才比較有底。

不過我也覺得沙發的價格也很重要,
所以我也會盡量放上價格,
但是沙發詳細的作工與內部,
因為我還沒有下訂沙發,
所以也無法分享討論了。

因為之前已經有分享過宜得利跟好市多Costco的沙發價格了,
想了解可以去看👉[偽開箱] 宜得利皮沙發使用二年就…塌了QQ,附NITORI沙發餐桌椅/Costco沙發價格比較心得

本篇著重分享「雨果沙發工廠、坐又銘沙發工廠、iSofa愛沙發門市、赫里亞、IKEA」的價格。


⇨雨果沙發工廠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中港南路167-6號
營業:星期一至日10:00-17:30
官網:http://www.hugosofa.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ugo204/



雨果沙發正對面就是iSofa愛沙發工廠XD
不過iSofa工廠六日不開放,
所以我們只能改去iSofa門市。

雨果沙發工廠位置有點難找,
要開進工業區裡,
然後再轉進工廠間的一個小巷裡面,
用GOOGLE無法精準定位,
我們是直接用門牌號碼一間間對出巷子才找到QQ
而且門口沒有汽車停車位,
所以我們只能先隨便暫停在附近。



雨果沙發1F是沙發工作製程區,
2F才有沙發展示,
雨果展示的沙發款式比較少,
大概10分鐘就能看完了。



展示的沙發寬度大概介於260cm~300cm左右,
沙發長度含椅凳是170cm左右,
都算是大沙發。



每款坐起來的感覺都略有不同,
沙發布料質感也都不同,
果然沙發就是要試坐看看,
我坐完的感覺是,
品質是贏過宜得利、Costco、IKEA這種大賣場沙發。



不過雨果缺點就是沙發款式都大同小異,
款式好像沒什麼太大差異,
不過雨果現場只有老闆一個人(還是業務?不確定QQ)
加上現場客人有4-5組以上,
所以一直沒有機會詢問沙發訂製問題。

雨果沙發款式我們大概10分鐘就看完想要的了,
最中意這款鐵灰的深色L型沙發:


但雨果老闆一直都在處理客人,
只好在沙發上發呆等老闆有空檔接洽,
後來總算等到老闆有個小空檔可以問沙發價格,
但旁邊有客人正在等,
壓力好大,只能先隨便問一下價格,
我們問老闆如果訂這款L型沙發280cm外加椅凳的價格,
老闆說大概是NT$35000,
但有客人在等,
就沒細問沙發海棉、結構用料、表面布料等等會大大影響沙發價格問題
不過我們沒辦法,
再等天就要黑了,
我們還要先去看別間,
真希望雨果沙發也能像別間一樣放置沙發介紹+價格的牌子,
客人就不用這樣一款一款詢問了。


⇨坐又銘沙發工廠(泰山大本營)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全興路331號
營業:週一~週日(早上09:00~晚上06:00)
官網:http://www.zuoyominsofa.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zuoyominsofa



坐又銘工廠門口是唯一有提供停車位的,
方便好多👍

坐又銘的沙發款式比雨果還多,
而且坐又銘的業務滿多位的,
當天六日我看有2-3位左右在帶看,
原本擔心業務帶看會有購買壓力,
但是坐又銘業務就是很簡單的帶我們試坐每一款沙發,
然後簡易描述各款沙發特點、布面、海棉軟硬度等等,
最後才統一詳細講解各款沙發布面、結構等細節。

而且坐又銘都會在每款沙發旁邊標示沙發尺寸與含布面價錢,
標上「沙發尺寸」讓你能了解你試坐的沙發放在家中的感覺,
標上「沙發價格」讓你對於預算拿捏也能有個底,
不用每試坐一款就要問一次多少錢之類的,
姑且不論沙發CP值如何,
坐又銘這種公開價格的方式我相當喜歡。
(不過也因此發現坐又銘的價格漲了好多,
(之前看別的部落客分享有3萬9的沙發
(但現場看每款都是變5萬起跳

因為坐又銘沙發款式有點多,
以下我只拍了一些我喜歡的沙發與試坐心得:

伊芙琳L型沙發,寬度303cm,$58000




這款是裡面我最喜歡的類型,
因為我比較喜歡看起來軟軟像沙發床的樣子,
給人一種悠閒慵懶的渡假感,
不過友人K跟我試坐後都覺得腰部沒有支撐,
就是腰部會有一種浮浮的懸空感,
但墊上靠枕又會太凸。
我認為反正沙發都是用來躺下的XD
根本很少坐著所以沒差,
但友人K說他要打PS4要坐著才能打😑

羅馬L型沙發,寬度294cm,$51000




樣式跟顏色顯得很沉穩,
看起來很貴氣,
而且椅背一樣是可以調整立起放下的,
不過實在不愛椅背做成可調整的,
因為五金用久一定會鬆脫,小孩也最愛玩這種東西,
而我們比較愛高椅背,
所以如果用久無法立起椅背就會覺得很XX,
外加友人覺得沙發外型太方正,無法給人放鬆的感覺。

伊萊三件式(等於是三人座沙發附椅凳) 304cm,$55000


單純喜歡這款白藍的配色XD

雅思本L型292cm,$53000




雅思本L型應該是眾多沙發開箱文中最多人分享的款式吧?
不管哪家分享文打開來看幾乎8成都是買雅思本,
已經有點變成網友沙發國民款了XD
我跟友人K試坐後也很喜歡這款的頭靠,
頭靠的地方軟硬適中又有支撐,
友人K反應脖子很舒服,
沙發腰部的設計跟上面的伊芙琳L型長得一樣,
就是很像一個大枕頭,
但是雅思本腰部坐起來服貼有支撐多了,
這款是我們排名第二喜歡的沙發。

桑尼亞L型282cm,$57000




樣式跟顏色覺得有點老氣跟方正,
但是坐起來意外舒適,
完全不輸雅思本,
這款是我們排名第三喜歡的沙發,
因為很好坐XD

丹尼爾L型296cm,$57000




這款樣式跟顏色覺得滿特別的,
而且別家沒有這一款式,
只是樣式說不上是好看,
只能說是特別。

我跟友人K都超喜歡這款坐起來的舒適服貼感,
完全不輸排名第二的雅思本,
後來就輪流把雅思本、丹尼爾試坐很長一段時間,
最後決定丹尼爾最符合我們的需求,
這款是我們排名第一喜歡的沙發,
只是外型覺得有那麼一點不討喜,
外友人K討厭丹尼爾的扁平扶手,又硬又不好靠手肘,
但我覺得這種扁平扶手很適合放顆枕頭就變沙發床了,
而且不會每次躺平在沙發,
腳跟頭都會卡在扶手上變懸空,
但友人K很CARE沒有扶手,
所以問業務扶手能換掉嗎?
業務說沒辦法換,只能改扶手的尺寸大小。

後來上坐又銘官網看別的客戶的成品:
圖片來源:坐又銘沙網官網

感覺丹尼爾沙發顏色有影響到我們的視覺,
改成深灰色會比較符合我們的需求,
紅色真心無法接受XD
業務也有發現我們對外型有點意見,
於是給我們看丹尼爾把布面邊條拿掉的沙發成品照片,
說拿掉布面邊條或邊線會更好看,
我們一看照片就很喜歡,
原本友人K也想換掉背靠的車縫線,
他比較想要雅思本那種一個大靠枕中間沒有車縫線,
但是沒有成品照可以看。

可以發現我們針對丹尼爾發了好多問題XD
因為我們真的很心動,
但是卡在沙發價格是5萬多覺得貴貴,
而且還有一些沙發工廠跟門市還沒去參觀完,
所以無法當下決定,
坐又銘業務好像也知道這種事,
所以給我們沙發+布面+尺寸的報價後,
說我們可以回去考慮看看。
(不過報價就是立牌標價上的價格就是XD
(業務說尺寸相差50cm內都是牌子上的價格

參觀完,
我們覺得坐又銘業務態度很不錯,
價格直接開給我們,
也不會催促我們下單,
讓我們回去想想,
更不會硬留你下來。


⇨iSofa愛沙發門市【五股新城概念店】
地址:新北市五股區新城八路3號
營業:週一至五早上11點至晚上8點,週末及例假日早上10點至晚上8點
官網:https://www.isofa.cc/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iSofa.cc/



iSofa附近很難停車,
幾乎都是紅線,
還好往前開就有很多河堤停車格是空的可以停車,
只是要過馬路走一小段路。

iSofa沙發門市很明亮好逛,
而且不管是老闆還是業務,
完全不強迫推銷,
就是讓你很輕鬆的慢慢看、慢慢坐,
有問題都會很熱心回答,
我跟友人K覺得逛起來很舒服完全無壓力,
(也可能是店內客人很多有4-5組XD

不得不提一下iSofa老闆的氣質,
我覺得iSofa老闆呈現一種很帥氣、穩重、仙氣逼人的氛圍,
我說的帥氣不是那種韓國長腿歐巴喔,
而是電影中常看到的那種很有英國紳士風度的老爺爺,
對談起來讓人感到舒適的距離,
而且會很放心跟他做生意的那種老爺爺,
好希望我年老之後,
也能成為這樣的有氣質的人。

而且iSofa愛沙發的價格更是透明,
沙發的布料、尺寸、結構用料、價錢都用白紙黑字寫在掛牌上,
完全沒有含糊不清或是需要詢價的疑問,
也因此這是我逛起來最喜歡的一家沙發。

班尼頓L型282cm

價目表


iSofa班尼頓長得跟坐又銘的雅思本好像XD
就國民沙發款。
不過iSofa特別的是有加註沙發可全拆洗。

布拉格L型303cm

價目表


布拉格這款沙發看起來很霸氣,
我自己是很喜歡,
坐起來的感覺也很好,
但友人K不愛這種方正型沙發。

紫蘿蘭280cm

價目表


我們客廳最多最多只能放寬度280cm沙發,
紫蘿蘭280cm跟布拉格303cm二個款式很類似,
寬度只差了23cm,
但是303cm的布拉格看起來就霸氣許多QQ
好想要大沙發啊啊啊

紫蘿蘭沙發這款布面用的是「超纖布」,
因為我很喜歡這布的質感,
就是看起來是細亞麻布,
但是摸起來是涼涼滑滑的細亞麻布,
不同於一般的布面沙發,
我詢問老闆什麼是超纖布?
他說簡單來講就是亞麻布加上涼感紗的材質。

沒想到二種布面組合起來的超纖布質感這麼好,
前面雨果跟坐又銘都有涼感紗的布面,
但我沒有很愛,
因為涼感紗摸起來就涼涼薄薄而且太滑溜,
呈現出來的亮面滑 布的質感我沒有很喜歡,
超纖布等於是把二個材質優點都完全表現出來,
看起來是厚重沉穩的細亞麻布,
坐起來是厚度夠,又能涼感不刺的布面,
我超想要超纖布!
但是友人K想要加錢換成進口貓抓布😐😐😐

曼哈頓286cm

價目表


曼哈頓這款跟上面國民沙發款班尼頓二個坐起來的感覺非常相似,
但是我跟友人K都比較喜歡這款曼哈頓的外型,
可能是因為我們都比較愛灰色系吧XD

曼哈頓有個特色是頭靠枕可以拿下來變腰靠枕,
我們超愛這個方式,
這款長型枕心不管拿來當頭靠或腰靠都非常舒適,
比抱枕還好用,
而且坐一坐就好想下訂,
曼哈頓坐起來的支撐性跟布面都太舒服了。

而且曼哈頓用的布料剛好是友人K想加錢換的進口以色列貓抓布,
一整個對到我們的點。

順帶提一下我參觀完沙發對貓抓布/皮的心得,
首先「貓抓布」跟「貓抓皮」是不同材質,
我之前上網查資料,
一直沒看到有人在討論「貓抓布」跟「貓抓皮」的差別,
所以我還以為是同種布面,
但實際上二者是完全不同的布料,
而且二者質感差異很多:

👉貓抓「皮」:
幾乎很少有沙發展示是用貓抓皮的材質,
為什麼咧?
我去試坐後就知道箇中滋味了XD
貓抓皮雖然超抗汙超抗抓也耐磨,
但也因為卓越的抗汙性,
所以貓抓皮很硬很不透氣,
貓抓皮不管是外表看起還坐起來塑膠感都很重,
我自己坐起來是覺得很像大賣場在展示的那種亮滑面PU皮沙發,
不管是外表看起還坐起來都很不討喜,
所以我們現場試坐後,
就直接把「貓抓皮」列為不考慮材質。
(但以上都是我們的個人感覺,
(不代表一定是如此,
(因為貓抓皮也有不同等級

👉貓抓「布」:
老實說,
貓抓布跟細亞麻布質感很接近耶,
如果沒講我可能會分不出來,
硬要說差別的話,
亞麻布摸起來是質感最粗的一種,
細亞麻布、貓抓布次之,
但其實之間差異我真的摸不出來。
也就是如果純用布面質感的話,
貓抓布根據等級不同跟亞麻/細亞麻布摸起來相當接近,
跟之前看貓抓布網路圖片的感覺差不多,
每間沙發工廠展示的布面也多以貓抓布/亞麻布/細亞麻布為主,
因為布沙發真的比皮沙發好看很多XD。

👉「進口」貓抓布:
一般如果是不用加價或是沒有特別註明,
通常貓抓布指的就是「台製」貓抓布,
那進口跟台製貓抓布的差異在哪?
我覺得二種布面差異超級大,
而且差異大到我覺得根本不是進口跟台製的差別,
進口貓抓布摸起來是很像是絨面的那種布面,
但是進口貓抓布是更細緻的絨毛,
而且比絨面的毛較長一些,
絨毛較長一些是指那種肉眼看不出來的長度,
但摸起來卻是有點毛毛的這種差異,
剛開始摸有點不愛這種摸起來毛毛的絨毛感,
但是坐久了,
發現他不會像絨布有那種厚重悶熱感,
進口貓抓布坐起來很舒適。

而且進口貓抓布跟絨布最大的差別也是抗汙性,
進口貓抓布一樣滴到醬油用溼紙巾擦一擦就好,
有非常耐髒的特性,
如果是絨布,
滴到醬油應該就是直接報銷了XD
這篇有更詳細的介紹👉Microfibres美國進口貓抓布-常見問題



⇨赫里亞手工訂製沙發工廠(台北創始店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一段32巷13號<捷運泰山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9:30-18:30

赫里亞是ptt推到不行的沙發神店,
每次赫里亞沙發ptt開團購都會直接秒殺滿團!
觀察幾次下來,
發現我們就算沒有要買也搶不到團購名額XD
真的是一開團就秒殺,
已經被踢爆是業配手法
所以我跟友人K後來就很想去看赫里亞,
(好市多今年沙發展的皮沙發是HTL全牛皮321人座沙發,
(我們比較想要L型
(外加HTL全牛沙發原價7萬5,特展優惠價6萬2還是很貴😭
再加上我們最後確定要買皮沙發,
赫里亞的牛皮滿有名的,
是講明使用Nappa半苯染皮的,
所以就決定去看看啦~
但我們看完赫里亞現場一輪後,
發現台廠的皮沙發型真的就那樣Orz
而且台廠皮沙發展示都滿少的,
就跟赫里亞它官網的樣式一樣,
現場也只有幾組可坐,
所以我跟友人K沒有看到很喜歡的款式。
問到的皮沙發價格都大同小異XD
300cm左右的L型皮沙發,
如果是較便宜的頭層牛皮是6萬多,
(業務很老實的說是染料皮
如果是Nappa半苯染皮的頭層牛皮是8萬多,
問了2個皮沙發款式都這個價位。



⇨IKEA新莊店
會來IKEA單純是因為沙發工廠逛累了,
來IKEA休息順便來吃飯XD
而且消費滿$500就能免費停車,
所以假日停車場都會客滿XD,
還好IKEA新莊店停車場夠大,
我們排一下子就進去了。

也順便分享IKEA的沙發價格:

看完沙發工廠的價格再來看IKEA就會覺得沙發好壞價差真大,
不過因為我已經買過宜得利便宜沙發,
也嚐到便宜沙發2年就坐壞的教訓了,
所以IKEA沙發我是完全沒興趣,
即便他價格再便宜,
順帶一提,
IKEA沙發上的所有配件都是要加購的。

KIVIK三人L型沙發寬280cm,價格$23800




EKTORP三人L型沙發寬252cm,價格$17900




目前看到最便宜的一款L型沙發,
如果不在意耐用度,
買IKEA沙發真的很省錢。

沙發用的長條頸枕$990


原來一條頸枕這麼貴😕
買10條都能換一組便宜沙發了😕😕

KIVIK三人L型皮沙發寬280cm,價格$49900




IKEA這組賣的只是貼皮的合成牛皮沙發,
也要4萬9實在有點貴。

HOLMSUND轉角沙發床寬230cm,$24900




這組沙發可以拉出來變成一張床,
但是因為我們沒有這種需求,
所以雖然我很想要在客廳放一張這種沙發看看QQ
Costco也有賣類似的布沙發床$26000。

FARLOV三人L型沙發寬218cm,價格$25900




這組特色是用獨立筒彈簧,
所以比較貴一些。

STOCKHOLM沙發,寬228cm,深112cm,價格$59900


STOCKHOLM沙發這款三人座,
坐起來很舒適耶,
我滿心動的,
但看到寬度才228cm就要5萬9,
瞬間冷掉,這是什麼價錢XDD
而且背部用的靠墊是大抱枕型的,
應該坐久就塌了,
除非能幫忙填充棉花。
雖然用的是絲絨布料,
但跟進口貓抓布觸感差不多,
絲絨價錢這麼貴,
還不如買進口貓抓布還能抗汙。

值得一提的是,
這款是深度112cm的沙發
沒想到可以讓腳放上去還很舒適,
如果一般沙發的90cm,
腳放上去會很擠,
而且彎久很不舒服,
也可能我身高很矮,
所以112cm很夠我側躺XD
不過看了之後,
讓我有想要加寬深度的考慮。



⇨心得總結:

其實這樣看下來,
也坐了不少家沙發XD
大賣場沙發:宜得利、Costco、IKEA、不知名家俱行
品牌沙發:雨果、坐又銘、iSofa愛沙發、羅蘭索LORENZO

所以就來個簡易總排名吧:
沙發支撐性/好坐/質感排行👉
品牌沙發 >>>…>>> 大賣場沙發

有品牌的沙發不管是摸起來的表面質感,
或是坐起來的支撐性與服貼感方面,
表現都超乎我預期,
我滿推薦大家一定要現場試坐看看。

雖然二邊價差很大,
大賣場沙發價格大概都2-3萬而已,
品牌沙發則是直接二倍價要4-6萬不等,
但實際的坐起來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而我是完全不會考慮大賣場的沙發,
因為花2萬只能坐2年也沒有比較便宜划算,
最多會考慮Costco的沙發。

沙發支撐性/好坐/質感排行,(不考慮價錢)細分的話👉
iSofa愛沙發 >= 羅蘭索LORENZO >= 坐又銘 >= 雨果 >= Costco > 宜得利 = IKEA

其實都滿接近的,
但是還是能排出大概順位,
如果問我最有可能考慮購買的品牌的話,
只能用刪去法:
宜得利、IKEA這二個便宜但品質不佳的先刪去;
坐又銘價錢完全超乎預算而且是最貴的一家,
加上外型沒有到非常喜歡,也先刪去;
雨果、Costco這二家給我的感覺非常接近,
但Costco比較大又便宜一些,
而且雨果價錢不透明都要用問的,
只好先刪去雨果;
所以最後我會想買的沙發是:
「iSofa愛沙發、羅蘭索LORENZO、Costco」這三家。

iSofa、LORENZO二者價格都是4萬多,
而且一樣很好坐,
給我的印象很好,
價錢也在預算中;
Costco則是又大又便宜、價錢折扣殺,
又加上有可退貨保證,
所以一直很心動。

不過目前我心中的順位是這樣👉
Costco >= iSofa = LORENZO

主要是因為Costco很常去逛,
然後LORENZO離我們比較近,
iSofa實在太遠了,
但是LORENZO近幾年網路風評實在差的可怕,
所以可能會以Costco為主。
Costco我還在等想買的款式提供現場試坐,
不過Costco一年只有一個展期會展出,
我們已經錯過那個展期了。


--
(2020更新皇齊、羅蘭索二間沙發)
桃園南崁的特力家居剛好能一次看到二間想看的沙發,
所以就又跑去南崁特力屋逛沙發,
南崁特力屋裡面有非常多家知名品牌的沙發,
但我跟友人K買得起只有皇齊跟羅蘭索這二家XD
所以就只分享這二家的款式跟價錢。


⇨LORENZO羅蘭索傢俱 (桃園南崁店)
依我的長年觀察,
羅蘭索每次都會主推一款特價沙發,
特價沙發價格大都4萬-5萬左右。


這是我們那時看的特價沙發款式,
剛好是我要的L型,
特價$59000,
外型很美,
顏色又漂亮。

後來又看了店內其它款式,
價錢比皇齊貴一些,
符合我們需求的價格都是在6-7萬以上,
但羅蘭索門市人員態度讓人很不舒服,
一臉「問很多你又買不起」,
一直感覺被看不起QQ

再加上我跟友人K都比較喜歡皇齊沙發坐起來的感覺,
羅蘭索價錢還比較貴,
所以羅蘭索就被我們排出清單了。


⇨CELLINI皇齊家居/皇齊柚木(桃園南崁店)
皇齊是在PTT跟網路上都有小部份的人推薦,
也是友人K跟我提,
我才第一次聽到這個品牌XD

皇齊每檔期會有一款特價沙發可以看,
但我跟友人K完全不喜歡,
後來反而是想要這組展示品出清:



L型全牛皮沙發(展示品價$53900)



我跟友人K都超喜歡這組沙發,
坐起來透氣、很軟很舒適,
沙發皮面也是摸起來質感很好,
長度剛好300CM左右,
又是我要的L型,
差點當場下訂,
但!
但!
但!
唯獨它的顏色我不喜歡,
顏色有點太老氣,
也不太符合家中裝潢,
所以想說回家想一下,
結果才猶豫幾天就賣掉了,
所以也不用猶豫(氣哭
(皇齊展示品好像只有特定期間有,
(我們去時剛好有好幾款展示品在賣,
(後來再去都賣光了==

不過皇齊的原價沙發真的都滿高單價,
我是覺得還算可以接受的價錢,
大部分款式價錢都落在4萬-8萬左右,
如果是檔期特價款約5萬左右。

而且皇齊的門市人員接待態度非常親切,
讓我原本不想買皇齊都想買皇齊了,
會特別這樣提人員接待態度,
是因為後來去羅蘭索覺得門市人員態度超差XD

第二次來皇齊時的特價款沙發:


也是L型電動牛皮沙發,
價格是$53000,
但我忘了這是全牛皮還半牛皮XD

另一款特價L型全牛皮沙發:




這款我超級喜歡,
我差點又當場下訂了,
連我媽來試坐都超愛這款,
但因為$86900的價格讓人卻步,
其實8萬6不算天價,
因為這款沙發尺寸規格很大,
可是友人K說不好坐,
他也不愛這個淡紫色,
所以只好放棄。
(紫色對男生來說可能太女性化了吧?
(但我好喜歡,所以好想飛踢他
(現在看到照片還是很後悔沒買
(跪求有買這款沙發的人交個朋友XD


--2021年底
--沙發最後一記更新「我到底買什麼品牌」
目前已經把新沙發坐滿二年快三年了,
現在新沙發還是跟剛買來的一樣新與有彈性,
真的非常多很多超多人問我買什麼品牌,
一來我不想免費幫人打廣告,
二來也對沙發不了解,
所以這種高單價的商品就不亂推薦了,
我這邊就不透露購買品牌了,
不然我推薦你買了有問題算誰的
我不想沒事摻這個責任。

不過可以說的是,
最後我選擇「牛皮沙發」,
但不確定是頭層牛皮或是其它之類的等級,
只知道是用好的牛皮製成的,
我跟友人k看遍網路各大辦別文章還是無從辨好壞,
所以我最後是請懂牛皮的長輩幫我鑑定XD
該長輩曾從事牛皮加工相關的工作過,
所以非常了解牛皮等級,
也真的幫我們挑到便宜又好的牛皮沙發,
(是炫耀文無誤XD)
也因為是便宜品,
牛皮除坐面外還滿多(不影響外觀的)細微傷痕,
但我完全不在意,
所以想省錢又想要真皮沙發的人可以從這方面著手。

最後勸世心得是,
台灣溼氣太重,
如果是沒有空調的空間,
真的不適合放布沙發,
因為我客廳沒裝冷氣,
所以我最後還是選皮沙發了,
皮沙發(我個人覺得)還是比較適合台灣天氣
(但我有三個朋友都是買布沙發
(一來布沙發外型流行好看
(二來朋友客廳都有空調
(每年去那些朋友家都發現布沙發還是跟新的一樣
(朋友們也說不用常洗
(感覺有的布沙發還是很能適應台灣天氣?
(所以還是看個人喜好購買皮或布

留言

  1. 謝謝您,介紹及分析的很詳細,讓最近在考慮沙發的受用.....

    回覆刪除
  2. 分享超級詳盡!謝謝~本來第一家看了宜得利差點要馬上下訂,隔天隨便查了下評論,立刻打了退堂鼓!我現在只想知道到底買了哪家沙發啊?我最近看了皇齊,也超級猶豫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新沙發坐壞就會跟上來跟大家分報告(但我希望不會QQ

      刪除
  3. 請問最後一張沙發是幾月時看到的呢?L型的方向是坐在上面的右邊嗎?可以換方向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是今年初約3-4月的樣子,太久了已經沒有印象了

      刪除
  4. 結果後來你們買哪家沙發呀?
    我今天才去看了赫里亞
    真的超出預期的貴
    回家做功課剛好看到你的文章
    實在是太受用了👍

    回覆刪除
  5. 赫里亞跟皇齊交戰中 .. 皇齊皮沙發是網路上評價幾年後有點讓人卻步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赫里亞貴口碑好
      皇齊便宜口碑普通,
      真的很難抉擇XD

      刪除
  6. 呵呵,皇齊的沙發.....要翻過來看底部,尤其是電動沙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話要說清楚啊,不然很難理解你的意思,反正留言匿名的不用怕XD

      刪除
  7. 非常受用的一篇文章~~
    本來看上isofa沙發但覺得貴,不過看完你的文章還是決定買好一點的~
    板主也辛苦了跑這麼多間哈哈

    回覆刪除
  8. 我是買iSOFA的 PRADA款式,搭配涼感布。
    因為腰不好,喜歡挺一點有支撐的款式。坐/躺了一年,都還是很滿意。唯一可惜的是,當初因為預算問題,沒有升級進口貓抓布,狗毛都會在布的編織縫裡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應該有給沙發放在會吹冷氣的空間? 不然台灣溼氣太重,如果沒有空調,真的不適合放布沙發,所以我最後還是選皮沙發了。

      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超級詳細的分享😂😂😂太實用了!感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沙發也算我的貴人了,被氣到開blog的主因之一就是想寫沙發心得XD

      刪除
  11. 請問最後是買哪一家的沙發呢?

    回覆刪除
  12. 感謝詳細心得文,幫忙新手快速了解。想詢問最後購入的牛皮沙發品牌,也想去試坐看看,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