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安麗益之源eSpring淨水器水龍頭七年三次維修歷程與使用感想,你聽過安麗嗎? 沒聽過嗎 太好了 你一定很健康

有點快數不清近3-4年叫修的次數了,
最早是冷氣壞了👉Panasonic國際牌冷氣CS-LX系列剛過保就壞之維修歷程
接著遇到更換掉ikea床墊👉IKEA地雷床墊與櫃子
新電視買到展示機👉65吋三星Samsung電視:NU8000、Q7FN(QLED)
然後新買的宜得利沙發二年坐壞👉宜得利沙發坐二年就塌了
浴室原本的蓮蓬頭花灑五金壞了👉叫水電來換成toto但沒寫心得
(其實廚房水龍頭底座漏水也一直沒叫修XD
(因為只有打開時會漏加上水量也不多就懶得處理

到時是我人品太差還是現在產品的品質就是這樣呢
常覺得現在產品技術的瓶頸不是在創新,
而是在讓產品如何過保就壞

扯遠了,
回到原題:安麗益之源淨水器(以下簡稱安麗淨水器),
2015年購買安麗淨水器,
當時來安裝的人員漏裝零件,
導致我們放淨水器的廚櫃淹水,
隔天地板漏了一大灘水才發現,
跟廠商反應還要跟廠商再約一次維修時間來維修,
修完才告知安裝時漏裝零件造成,
至於我們廚櫃淹水裡面東西泡水則完全沒有任何表示,
我是覺得沒有賠償沒有關係,
但至少送個小禮物(可能幾塊肥皂就好)簡單表達個歉意也好,
但對方完全沒有任何表示,
所以造成我覺得這麼高單價的產品,
售後服務卻沒有相對應的品質服務,
加上當時是因為被長輩推薦(強迫作人情)才買安麗淨水器,
當時還跟友人k為此事大吵一架,
但吵完也不能怎樣,
東西都買了,
日子還是要過。

又扯遠。

這次安麗淨水器的維修,
說真的也是不愉快,
因為自己與安麗廠商洽談的結果就是「要整組換新」,
上網查詢也是如此,
是的,
安麗淨水器的水龍頭漏水就只有整組換新這個選項,
水龍頭換掉連工帶料價錢是NT2000元。

但當初安麗淨水器購買也花了好幾萬,
每年都要固定花一筆5000多元換濾心,
現在才使用了五年左右,
水龍頭就漏水,
還要再花2000叫修,
而這筆費用是之後還要再常常支付的成本,
(我上網看很多人也都遇到
(代表之後還會再發生
所以我不是在嫌2000元貴,
而是2000元換這個水龍頭後只能用個短短幾年,
誰能接受呢?

所以因水龍頭維修這件事,
讓我對安麗的仇恨值上升不少,
原本對安麗的感覺是:雖然貴但還能接受,
現在只覺得浪費錢,
早知道就買3M或是賀眾牌。

如果不想花這筆2000元,
就是只能自己修好,
但我跟友人K研究看半天外加拆下來看,
這次漏水問題在於水龍頭底座內的零件老化,
實在沒有辦法自己拆開修繕,
而且零件副廠也賣很貴,
變成也只能直接跟安麗聯絡叫修了。
(這也是我這麼不開心的原因
(因為沒的選只能全換新
(有種被強迫消費的感覺

總之,
安麗水龍頭漏水事情發生完全沒有任何預兆,
就在某天早上我就看到安麗水龍頭在滴水:

發現怎麼關都關不起來,
明明開關已經關到底,
試了一陣子才發現開關是壞了,
也不曉得水流多久,
(真的超級浪費 第一次遇到品質這麼差的水龍頭)
怎麼關都不行,
只好關掉總開關才停住。

後來就上安麗淨水器官網填維修單,
填好後隔天就會收到廠商聯繫維修時間,
本來想說越快越好,
結果廠商說最快也要五天後🙃🙃🙃
然後如果約下班時間後維修要再加錢,
聽到這個理智真的很想斷線,
到底有幾個人可以平日白天在家等你維修?
但人在屋簷不得不低頭,
只能配合還能怎樣呢?
直銷最擅長加錢跟讓你心情不好。

事情到此,
我原本還滿喜歡用安麗產品,
至此之後,
我真的就不想再用安麗產品,
淨水器壞了就想直接換掉了。

然後過了五天沒淨水器的日子,
都是自己用熱水器燒水,
除了麻煩點沒任何不便,
燒過的水還更殺菌跟好喝,
所以有認真在想一件事:淨水器真的必要嗎?
(話說叫我們裝安麗淨水器的長輩自己也是燒水喝

總之,
最後安麗淨水器水龍頭安裝完成:

最後來維修的水電師傅準時抵達,
安裝新水龍頭速度也很快,
還自備拖鞋,
整體而言在一小時內搞定,
比我預期的效率好很多,
所以這邊可以給安麗淨水器的維修服務給個肯定,
只是要自費。


最後分享一下使用安麗淨水器的心得。
(不過我本來就沒有好感就是

首先淨水器本體就很貴,
再來小家庭2人也要一年就換一次5千多元的濾心
使用的成本滿高的,
但比自己去買水要來得方便。

至於水質與味道,
安麗淨水器味道真的不怎麼樣,
就比較好喝的自來水,
有比日本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好喝,
但如果跟礦泉水比,
是礦泉水比較好喝;
跟賀眾牌水質的差別,
我公司用的是賀眾牌飲水機,
我朋友家中用的也是賀眾牌,
不得不說,
賀眾牌水真的好喝很多,
賀眾牌水喝起來會比較甜跟味道乾淨;
燒開過的開水也比安麗淨水器水好喝許多,
安麗淨水器的水喝起來都會有個怪味。

安麗淨水器還有個缺點,
就是水中都會有白色沈澱物,
不是像水垢那摩大的白色沈澱物,
而是有點像很細很細的灰塵微粒漂浮,
上網查不到什麼結果,
但也有很多人在反應這個問題。

綜上所述,
安麗淨水器用了五年,
感想只有貴又不能好用,
不如自己燒開水省錢又好喝,
還不用任何耗材更環保,
所以淨水器真的不是必需品,
我自己是對安麗淨水器實在沒有很推薦。


--2022年更新近況
上面2020年才剛換新鵝頸水龍頭,
用不到二年,
安麗水龍頭又讓我花了二千塊換新的鵝頸水龍頭。
就有天安麗淨水器水龍頭突然塞住無法出水,
好像被霉菌塞住?
因為後來弄一弄就掉下一大坨黑黑的霉菌,
我跟友人k都是人生第一次遇到水龍頭被霉菌塞住無法出水,
已經喝好一陣子這種髒水,
氣到笑,
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總之買安麗要有2年換一次水龍頭的心理準備這樣。
(我買七年換到第三次了)

多虧此事,
我下定決心要自己燒水來喝了,
這種髒水就給被洗腦洗壞的友人k自己喝吧
我自己要喝燒過的水了XDDD

附一篇ptt文給想買的人了解另一個角度看安麗淨水器:
Re: [爆卦] 直銷的騙局
https://ppt.cc/h5l5

避免被刪 我幫截圖在下面 
不用謝我了:P



不是所有的廣告文案實驗數據都能相信,
尤其是要推銷賣你錢的,
我覺得廣告文案直接反著看就對了。
(有的人可能會覺得我想法太偏激?
(講一個親身經歷
(我待過某知名企業幾次產品上市前的內部市調
(當時開發方問我「如果a產品主打b功能,但其實沒有b功能,請問你會在意嗎?」
(我回「不能接受」
(開發方「那如果有xx處理,會能接受一點嗎」
(我回「不會」
(等等諸如此類的調查與沙推
(你會知道消費者有多好騙了
(我自己就是XDDD


留言

  1. 漏水我家有遇到,我也是用了快20年的老主顧,不會再用了,自己更換濾心根本不像影片那樣輕鬆,受罪,叫他們安麗來換要500,加濾心,一年55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換濾心真的很麻煩,我換3-4次了,還是每次都要重看影片,然後邊看邊罵(真的很難QQ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