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IKEA好物:收納盒、棉被、掛鏡、隨手黏毛絮黏把、溼度計 feat.IKEA地雷床墊與櫃子

最近過年快到了,
就想買些新東西來除舊佈新,
剛好來記錄一下IKEA買過值得推薦的好物,
順便來勸世一下,
買過覺得IKEA有點雷的商品XD

先來寫IKEA好物推薦:

⇨好物推薦1:STUK收納掛袋(吊掛收納盒)

這算是衣櫃用的吊掛式收納盒,
因為衣服越買越多了(遮臉
只好買一些收納盒放不常穿的衣服。


圖片來源:ikea官網

下面這個是大尺寸:

圖片來源:ikea官網

STUK收納衣物掛袋有二個尺寸:
30x30x90公分,價格$279
35x45x125公分,價格$299

原本想買STUK的125公分吊掛收納袋,
但後來量衣櫃高度才90CM,
所以只能買90CM的,
不然125CM比較大,
才差$20比較划算的說XD

掛起來的樣子:


掛起來真的跟IKEA示範圖片一樣美,
長度尺寸沒有什麼誤差,
就是完美的90CM。
而且材質算不錯,
打開來也沒有奇怪的塑膠臭味,
我相當喜歡。

收納掛袋目前還空著的,
因為打算未來放嬰幼兒的衣服,
等小孩大了沒用處,
就可以改放我的內搭/背心/內衣等不能掛的衣服,
(絕對沒有私心XD

IKEA還有出STUK一系列的收納盒:
對於我這種收納要求顏色整齊一致的強迫狂,
實在是非常開心啊。

我上網查拍賣或是HOLA、宜得利、特力屋這種連鎖家居店,
都沒有出這樣同系列的各種收納盒,
所以當我買不同大小尺寸的收納盒時,
顏色看起來就會很不整齊;
再加上IKEA價錢很平價,
並沒有特別貴,
所以就直接選擇在IKEA買了。

只是IKEA STUK的收納盒用起來覺得深度30CM不夠,
放在我的衣櫃有點浪費空間,
後面的空間都浪費了,
所以原本有想買宜得利這款深度39CM吊掛式收納盒:
圖片來源:宜得利樂天官網

宜得利的吊掛式收納盒深度有39CM,
很符合我的需求,
宜得利價錢也跟IKEA一模一樣是$279,
但是卡在宜得利的樣式我不喜歡,
而且沒有同系列的收納可以買,
所以就還是買IKEA了。

再來是塑膠收納盒,
最便宜的是大創,
但是大創的款式都是會斷貨的,
就是每陣都會推出新樣式,
對於我這種要求要整齊劃一的收納,
如果斷貨會造成我非常大的困擾,
買IKEA就方便多了,
而且IKEA非常便宜。

IKEA最便宜就這款:

蓋子$20+盒子$29=$49
幾乎跟大創一樣價格。

IKEA把塑膠盒拍超美的XD

我自己是買來收納嬰兒用品:

可以推疊,
透明又很好找東西,
很方便用來放雜物。


⇨好物推薦2:RÖDTOPPA涼被、RÖDTOPPA特暖被

這個算誤打誤撞買的吧,
因為在IKEA現場摸RODTOPPA的棉被質感覺得不錯,
而且我看中RODTOPPA特色是:
「萊賽爾纖維(lyocell)混紡製成,容易保養,可透氣和吸收濕氣,讓你維持舒適和乾燥的感受,享受均溫的睡眠環境」
文字來源:ikea官網-RÖDTOPPA棉被商品頁
台灣冬天就是「溼冷」,
不僅造成棉被容易發霉,
而棉被吸了溼氣就會變得冷冰冰的,
所以想說IKEA這麼主打「透氣和吸收濕氣」就買來試看看好了。

(不過IKEA最便宜的GRUSBLAD系列棉被是沒有這個功能
(我買的RODTOPPA棉被算是介於中價位款
(其他棉被系列太貴完全爆預算

圖片來源:ikea官網

不過IKEA棉被有個大缺點,
雙人棉被是200X200CM,
是特規的棉被尺寸,
買的當下很喜歡這種大尺寸,
但事後有點後悔尺寸問題,
因為買不到200X200CM的被套,
變成被套尺寸被限制只能在IKEA買 =_=
◢▆▅▄▃_崩╰(〒皿〒)╯潰_▃▄▅▆◣

重點是,
IKEA用的材質還只是一般的棉質而已,
被套價錢卻很不親民,
而且用過後覺得不太好用,
被套材質又薄又粗,
蓋沒多久就會變得皺皺的很醜
而且棉被很容易在裡面擠成一團,
不曉得為什麼。

所以我後來還是改買宜得利的被套,
雖然是180CM會讓棉被擠一點,
但用起來的爽度也比IKEA好。
(偷偷推薦宜得利床單被單
(質感好又很好用
(但缺點是床包雙人加大尺寸不好買

然後就這樣默默蓋了這條RÖDTOPPA涼被有3-4年了,
發現這條涼被真的沒有什麼好嫌的,
夏天蓋涼爽透氣,
冬天就拿來當暖被的底胎,
蓋了這麼久看表面也沒有發霉,
(內層不曉得,無法拆開來看
雖然蓋一條$1799的涼被是貴了點,
但至少不錯用。

而今年冬天因為舊冬被陣亡了,
就常見的棉被裡面的棉花結成一團
甩也甩不散
現在也沒有地方可以曬棉被QQ
所以必須買一條新的,
本來是看中COSTCO的羊毛被與長纖被,
但PTT不少人反應COSTCO的棉被不夠暖、不好蓋,
而大家推薦好蓋的3M暖被一條要5-8千元完全爆預算,
所以我們就想說再去IKEA買一條棉被賭人品好了
(我覺得在IKEA買東西要賭人品=_=

所以又入手了跟涼被同款的RODTOPPA特暖被:

圖片來源:ikea官網

RODTOPPA的雙人特暖被價格是$2599,
如果不要買到"特暖"級,"暖"被是$2199,
而特暖跟暖被二者差在填充物的重量,
特暖填充物有3kg多,暖被是2kg多,
二者價錢只相差NT$400;

還有另一個選擇是買一條RODTOPPA的四季被,
四季被就是一條涼被+一條暖被,
但多了被子間有扣子可以互扣,
四季被價格是$2699,多NT$100
所以四季被這樣應該也是有特暖3kg的效果,
好處是我們有多一條涼被,
太悶熱還可以把涼被拆掉變成單純一條暖被這樣。

但是考量到友人K冬天蓋棉被向來只有不夠暖的問題,
沒有反應過棉被太熱之類的,
所以我最後選擇單買一條 "特暖被",
畢竟太熱把腳伸出來就好,
但太冷真的就難處理了。


RODTOPPA特暖被的包裝看起來小小的,
但是非常重啊,
因為沒有附棉被收納袋,
所以還得煩惱夏天怎麼收這條棉被。



因為我懶得收涼被XD
所以我把特暖被跟涼被併在一起蓋,
二條棉被加起來有4kg逼近5kg,
蓋起來還算可以接受的重量,
但在拉棉被時,
5kg的重量很有感,真的好重。
剛好前幾天寒流來襲,
可以考驗它的保暖能力。
(也因為每次寒流都會互搶一條暖被才多買一條XD

寒流蓋完的心得是,
這條特暖被算是慢熱型的,
剛開始蓋時我覺得腳不夠溫暖,
但身體熱度卻很剛好,
要蓋一陣子後才會漸漸熱起來,
然後我就睡著了XD

然後早上醒來會覺得好熱,
不過一把棉被踢開準備起床時,
才發現溫差超大,
小腿差點抽筋XDDDD
特暖被外的溫度冷到想發抖,
但特暖被裡面是溫暖到不行。

可是我屬於不怕冷類型的人,
所以覺得特暖被在普通寒流下蓋是有點太熱,
目前有在考慮把合併的涼被拿出來,
不然蓋2條(涼被+特暖被)對我來說太熱,
而且今年剛好是暖冬,
這樣的蓋法我覺得太熱XD
也因為暖冬年,
目前還無法考驗這條特暖被的真正實力,
但我很滿意一條2千多元的暖被這樣蓄熱能力。

不過棉被眉角很多,
我實在無法保證這是條好棉被一定要必買之類的,
只能說如果問我推不推薦這款暖被或涼被,
我會說我蓋得很滿意,
也很開心有買,
也完全不後悔,
外加棉被價格也算合理能接受的範圍這樣,
很不吸引人的說法吧XD

網路一堆業配文什麼完全抗菌防蹣防過敏防蝦餃的、
什麼蓋了就不過敏不打噴嚏考試都100分等等浮誇詞,
沒有任何科學實驗我實在說不出口。

(不懂有些部落客為了業配為何寫得出來,
(尤其是吃了塗了用了可以oo又xx的,
(長高/減肥/變瘦最扯😱
(但一樣會有人相信掏錢買,
(不過也因為「個人感受不同」、「個人體質不同」,
(這些浮誇推銷廣告詞是沒有任何刑事或民事責任的,
(司法上有一堆告不成的判決
((醫療行為除外。
(也難怪這社會不缺的就是花錢買個夢,
(一部好的廣告就是要達到這個目標,
(不得不說廣告不實這件事情在台灣意外的不受懲罰,
(難怪要廣告不實,
(廣告實在誰要買?
(好了有點扯遠,
(再說會破萬字XD

回到原題


⇨好物推薦3:GARNES掛門鏡(全鐵製吊掛式全身鏡)

先強調一下,
這款掛鏡圖片我是挖IKEA香港官網的圖片來放,
所以圖片中的$299是港幣喔,
台灣IKEA官網是沒有放全身鏡相關產品,
台灣IKEA售價我記得是NT$1200左右的樣子
((價錢我是憑印象可能有錯

圖片來源:ikea「香港」官網

然後強調第二點是,
這款很特別的是「全鐵製」,
其實是算「金屬」製,
材質是「鍍鋅鋼」再加塗層,
等於沒有使用任何木質材料。

會這樣強調全鐵是因為之前買過大賣場/網拍/宜得利等一堆無牌全身鏡,
但這種便宜的鏡子背板都是使用木頭密集板,
或是便宜的木頭邊框,
台灣北部又很潮濕,
用久之後鏡子背板都大發霉,
我噴酒精或是塗漂白水都無法根治,
後來痛定思痛,
直接改買全鐵製的全身鏡,
但居然找不到哪裡有賣,
原來全鐵製的連身鏡這麼稀有…

後來總算在IKEA香港官網讓我找到這種全金屬製的全身鏡,
原先預計要買下面這種可立式的全身鏡:

可是台灣IKEA這樣一組金屬製的全身鏡也賣NT$3000多🙄
超出我的預算,
外加在IKEA買東西我覺得很賭人品,
如果花了三千台幣買然後還踩雷我可能會大崩潰XD
所以我就改買比較便宜掛門鏡,
然後我拿網頁去問賣場人員這款掛門鏡放哪,
結果因為沒台灣貨號,
賣場人員就說沒有辦法查,
後來只好在IKEA賣場逛遍每間臥室浴室才總算找到掛鏡,😭
價格記得是NT$1200多,
比起IKEA的全金屬製立鏡便宜很多,
但是一般便宜網拍立鏡的2-4倍價了,
不過全金屬製的本來就比較貴,
而且不用忍受便宜木頭大發霉的問題,
當然就是買啦。

掛門鏡掛起來的樣子:


台灣的IKEA掛門鏡不曉得為什麼我掛起來會翹翹的,
可能是厚度跟香港IKEA不同吧?
看圖片香港IKEA賣的掛門鏡厚度很薄,
薄的計設感也比較美,
台灣IKEA掛鏡好厚又醜;

感覺有可能是門板厚度不夠所以會浮浮的,
不過因為全身掛鏡本身有重量,
開門時會碰碰的跳起來撞門,
HK網頁上有說明要用鎖螺絲、貼雙面膠固定,
但我實在不想為了鏡子在門上鑽洞,
門上有洞超醜的啊啊啊,
所以我只有貼雙面膠固定,
但是用沒幾次就彈開了,
只能改用3M的無痕膠帶來貼,
不然開關門就會碰一聲滿吵的,
所以我後來是在鏡子後面貼上保麗龍防撞跟有靜音效果。

會推薦IKEA這款掛門鏡單純它是我唯一目前看到是全金屬製的掛鏡XD
不然真的找不到哪裡有賣全金屬製的,
台灣款式不是用木頭邊框就是很愛在背面夾密集板,
所以我後來看到只要用密集板的任何東西,
一律在內心翻白眼加拒買,
尤其櫃子用密集板的,
不是彎曲變形就是大發霉,
已經花錢買教訓買到想刻在臉上「拒買密集板」了🙄


⇨好物推薦4:溼度計

IKEA的SLÅTTIS時鐘+溼度計+溫度計才$249,
我主要是溼度+溫度,
(有小孩後,溼度+溫度好重要QQ
應該是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溼度計XD

材質:


時間設定方式


需要吃3號AAA電池二顆,
用了幾個月,
對IKEA溼度計我只有4個字:便宜好用,
真的是CP值超高,
溼度、溫度的呈現也滿準確又快,
後來又去買了第二個來用。
(之前有先買COSTCO溼度計
(超級難用又貴
(重點溼度一點都不準
(就直接退貨了==
(所以IKEA的真是神器來著


⇨好物推薦5:BÄSTIS毛絮黏把
俗稱的隨手黏毛絮黏把

價格:
之前還因為它長很醜而瞧不起它,
但用了3M跟妙潔的隨手黏後,
發現真的難撕到爆,
才購入這個網路跟PTT都超推的IKEA隨手黏,
一用驚為天人,
真的超好黏又超好撕,
價格也不貴,
真的是值得買一箱來囤的好物。

--

接著來說說那些年踩過的IKEA地雷,
我在IKEA買過最雷的就是獨立筒彈簧床墊、床頭櫃(=密集板木櫃),
雖然便宜但非常不耐用啊
◢▆▅▄▃_崩╰(〒皿〒)╯潰_▃▄▅▆◣

其次雷的是吸盤式置物籃、椅腳靜音墊(FIXA自黏式地板防刮傷墊片),
這些小物都是我用過一次後,
直接收起來束之高閣的東西。

⇨最雷物(沒有之一):獨立筒彈簧床墊

忘了是買IKEA哪一系列的獨立筒彈簧雙人床墊,
價位約在1萬多元
但這不重要,重要的是,
我們在IKEA門市現場試躺獨立筒床墊,
覺得很舒適很支撐,
價格又不貴,
而且又有提供25年品質保證,
所以就直接買了。

但送來的獨立筒床墊我們躺一個晚上後就覺得有點過軟,
跟在IKEA展場試躺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想說是不是IKEA送錯或訂錯床墊款式,
後來我們就再去IKEA現場試躺,
然後確認床墊型號是正確的,
但我們發現IKEA讓人試躺的床墊型號上面是有多一塊舒眠薄墊,
而這個薄墊是有厚度跟硬度的那種薄床墊,
價錢還不便宜的那種,
我記得一塊要NT$4000左右的價錢,
如果移開這塊舒眠薄墊,
直接躺上獨立筒床墊就會由原本的軟硬適中變成有點太軟,
跟我們家中新買的那塊該死獨立筒床墊一樣太軟,
我跟友人K在當下發現這件事後,
心中完全涼掉了,
因為當下只剩二個選擇,
一是認賠殺出再買舒眠薄墊回家補足硬度,
二是因為在90天試睡內還可以換款,
後來我們決定先試睡看看再說。
(因為IKEA的床墊是特規,
(所以我們為此買了IKEA的床框,
(變成無法選擇退貨買別家床墊,
(因為尺寸不合=_=
(而且退貨物流費來回成本要$2800左右

後來試睡80-90天左右後,
我們覺得還可以接受,
所以就決定先這樣睡吧,
等之後壞了不要再買IKEA,
再買別家就好了。

殊不知就在睡了快一年時,
我跟友人K不約而同的開始腰痠背痛,
原本以為是枕頭問題,
後來發現兇手就是IKEA獨立筒床墊,
因為床墊太軟了😱
如果是全身力量躺上去還好,
但如果是單點支撐,
如整隻手掌壓是可以陷進床墊的,
就是那種已經變太軟而無任何單點支撐力的獨立筒。
而且因為IKEA獨立筒床墊邊緣沒有做加強,
所以如果人坐在床墊邊緣是會整個陷下去,
等於人如果睡太邊緣是會滾下床的==
我超傻眼的…QQ
而且不是只有我認為,
我家人試睡都說IKEA床太軟,
非常超難睡,
家人寧願去睡我買來露營用的無名薄床墊還比較好睡。

◢▆▅▄▃_崩╰(〒皿〒)╯潰_▃▄▅▆◣

以前床墊都是父母買好給我們用,
現在自己買床墊真的是第一次買就踩雷,
後來氣到不想再看到IKEA床墊,
就直接把IKEA床墊+床框直接整組送人了。
(已過了可退貨期
(只能丟掉或送人

後來才上網查IKEA床墊評價,
(有夠傻吧,
(買完踩雷才知道要作功課
喔天啊不少人遇到跟我一模一樣的問題,
就是IKEA床墊睡久太軟會腰痠背痛,
我再加一條IKEA床墊缺點,
就是IKEA尺寸特規,
你床墊跟床框都要認賠殺出。

所以我要勸世一下,
除非你是愛這種特軟床,
不然不要買IKEA床墊,
如果是租屋族,
直接去買傳統市場無名床墊還比較便宜划算。


⇨不推雷物2:床頭櫃(=密集板木櫃)

這是跟上面床墊+床框一起買的,
因為床框+床頭櫃一整組比較好看,
所以我就直接買了IKEA一整組(床墊+床框+床頭櫃),
一樣沒有多想,
而且想說IKEA是大型連銷家居品牌,
木製床頭櫃不可能沒有基本的防霉能力吧?
對,沒錯,
IKEA雖然是大型連銷家居品牌,
但真的沒有防霉,
所以床頭櫃我用了一年後,
床頭櫃的背板、抽屜全部都長出滿滿綠色霉菌斑,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霉菌絲,
後來用漂白水整體擦過還是照樣發霉,
我就直接丟掉了^.<。

IKEA櫃子會發霉網路上已經有許多勸世文了,
但是IKEA櫃子很便宜,
不少人還是不信邪會買看看,
例如我這種耳朵超硬的人,
所以這次我完全不生氣喔~^<,
畢竟是我自己挖的洞我自己跳。

每次進IKEA我都要默唸100次IKEA木製品必發霉,
才能避免腦波弱被洗腦買下去QQ
所以建議大家買IKEA木製品之前,
一定要默唸10次會發霉,
做好萬全的心理準備。

IKEA吸盤式置物架(IMMELN香皂盤)

IKEA吸盤式置物架我用1-2個星期就掉下來了,
不要以為我是放超重的東西才掉的喔,
我還是吸在廚房的白色光滑的磁磚面上,
也就是吸盤用的最佳吸附的材質,
然後上面我只放菜瓜布,
對,我只有放菜瓜布,
才用1-2個星期就給我掉下來了,
後來我不死心,
想說那我不要放東西、不碰水,
把它移到別的地方,
看能吸多久,
結果一樣1-2個星期就給我掉下來了=_=

重點是這個要價NT$199

◢▆▅▄▃_崩╰(〒皿〒)╯潰_▃▄▅▆◣

後來我直接買最便宜的大創吸盤置物架$39
大創的吸盤置物架只要NT$39卻好用到不行,
現在已經用了1-2年多了,
吸盤還沒掉下來過,
而且我還放超重的鐵製剪刀啊啊啊
((IKEA真的有在測試商品是否耐用嗎
((我真的好懷疑


⇨不推雷物4:IKEA白色椅腳靜音墊
全品名是FIXA自黏式地板防刮傷墊片

不曉得這要叫什麼,
椅腳靜音墊、地板保護墊都有人叫,
但我非常後悔因為便宜而買它,
這個椅腳靜音墊我貼上去沒多久,
用不到1個星期,
他就脫落了,
與其說脫落,
不如說在移動的時候,
靜音墊它就被留在地板原地了。

所以我猜這個是只能用在不會移動的家俱吧?
但說真的,
如果我不會移動這個家俱,
那我幹麻要怕這個家俱刮傷地板?

所以後來我直接買大創$39的椅腳套了
$39的椅腳套好用太多了。
不用怕刮傷地板,
也不怕有殘膠傷地板,
而且拉椅子也不用怕吵到樓下鄰居,
大創椅腳套超靜音又耐用,
頂多彈性鬆掉後用橡皮筋綁在椅腳又能再戰好幾年。

題外話一下,
真的很推薦大家椅子要加裝椅腳套,
不然拉椅子的聲音很擾民,
我家樓上鄰居就從來不用,
所以光聽拉椅子聲音都能知道他們現在在客廳、書房還是臥室。

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