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宜得利沙發坐二年塌陷破皮,但宜得利餐桌很好用,加映costco沙發價格

其實這篇開箱應該要在2-3年前就該寫了XD
但最近才開始下定決心來寫部落格分享花錢經驗,
所以拖到現在才寫,
外加年節將近,
宜得利沙發坐壞好久了,
讓我好想換沙發,
就先來寫一篇宜得利沙發偽開箱文,
(還好當時購買的照片還留著XD
不過重點在於分享使用宜得利沙發三年後的心得,
當時在宜得利購買的餐桌椅也會順便一起評價。

宜得利家居賣場一向又大又好逛,
而且幾乎所有的沙發型號都有提供試坐,
重點是逛起來沒有壓力,
只要跟賣場人員說你想自己看,
幾乎都不會過來打擾你。



原本有想買這組木頭扶手沙發,
因為好看、好坐,
但是台灣氣溫潮溼感覺木頭容易發霉,
也覺得手或頭容易撞到木頭扶手會超痛,
先跳過。



這組沙發也喜歡,
但二人座沙發就要2萬1,
超出預算,放棄QQ



這組L型沙發只要1萬9,
超級符合我們的預算,
然後是高椅背沙發又很好坐,
但是缺點就是覺得有點硬,
而且樣式太老氣,
跟我們的裝潢太不搭,
所以只好忍痛放棄QQ

這間宜得利旁邊還有展出羅蘭索(LORENZO)沙發

羅蘭索剛好有在特價一款L型四人座沙發,
寬度297cm,
而且現場有展出試坐,
價格就是不二價的$49800,
我們試坐後非常喜歡,
而且沙發質感完全是宜得利比不上的,
但是缺點是沙發顏色只有圖片中的米白色,
雖然很好看、很美,
但米白色用久真的很容易顯髒,
所以也只好因為顏色關係放棄。

後來我帶我媽逛宜得利幫看沙發,
結果宜得利賣場人員從頭跟到尾,
我們一直說想自己看也趕不走,
重點是只要每試坐一款也不管我們喜不喜歡就一直介紹推銷,
這種行為令人非常煩燥,
惹得我媽也頗不開心
後來看了幾組就閃人了
經此事才驚覺宜得利這種日式賣場人員也會看臉啊
(((扣分扣分😨

在確定要下單之前,
我跟友人K去宜得利家居現場試坐好幾輪沙發,
也有去IKEA看,
但IKEA喜歡的款式都是布面的,
(我們想要皮面的
而且價格比宜得利NITORI貴,
所以IKEA直接不考慮;
然後Costco很少有展示沙發實品,
也無法試坐,
只好不考慮;
也去了各大台廠的家居賣場試坐,
但業務都愛理不理,
價格也都說喜歡要買再談,
感覺就是個資訊封閉的市場,
不是很喜歡。

看了幾個月後,
最後沙發才確定選在宜得利購買,
因為宜得利的價格最便宜XD
(對,我只看價格取勝
(遮臉


沙發最後買宜得利這款型號:NO6931BE(1121906)


約在2015年5月購入,
然後二人用沙發、三人用沙發都各買1個,
總價格是$9990+11900=$21890。

會選這款沙發主要是友人K選的,
因為他想要高椅背的沙發,
但因為高椅背沙發真的超少XDDD
宜得利這款沙發是少見的高椅背,
也是當時看算是椅背最高的一款。

我是重沙發外型的人,
但是好看又要好坐的沙發都比較貴,
所以我在價格上也妥協友人K選的這款高椅背沙發。
(雖然我覺得外型很醜XD
(但無奈我比較想要省錢
(這樣一套沙發只要2W1打死
(超級便宜


跳過中間無聊下訂、運送、開箱過程,

沙發成品擺在客廳的樣子:


圖中抱枕是宜得利當時的活動,
只要買沙發就送二顆抱枕,
我們買了二個沙發,
所以總共送了四顆抱枕,
不過這款抱枕風格跟沙發非常不搭,
但因為免費就湊合著用XD

近拍二人座沙發的質感:


宜得利送來的沙發新品皮面品質滿不錯的,
不管是摸起來的觸感或是坐起來的感覺,
也都跟在宜得利賣場的感受一模一樣,
而且完全沒有我們所擔心的塑膠臭味,
畢竟不是真皮,是一般的PU皮沙發,
所以送來的當下,
對宜得利沙發的CP值滿肯定的,
覺得便宜、好坐、品質與賣場一致。

不過宜得利沙發便宜歸便宜,
雖然也好坐,
但是耐用度如何?
也只能使用了才能知道,
沙發這種家俱真的很奇怪,
價格高卻沒有任何售後服務,
所以坐壞了只能自認倒楣,
真的是非常奇怪的生態,
也因此,
在網路上真的很少很少很少在討論沙發耐用度,
都只有美美開箱文,
但開箱文實在無法保證耐用品質,
只能自體實驗,
也很少人在分享耐用度這塊,
(或許是怕被廠商告影響商譽?
(也或許是大部分的人都會自然歸究於「個人使用不當」?
而且台廠沙發通常沒有掛牌,
所以壞了也無從反應,
反應也常是歸究於「個人使用不當」。
也難怪台灣的家俱業如此扭曲,
價格不公開就算了,
連品質也少有保證,
有保證的沙發又貴到你買不起,
不小心廢話一堆了XD

宜得利沙發雖然便宜,

但耐用度我完全不推薦XD

接下來分享使用三年後的慘況。


先說一下我們使用頻率是每天下班後會坐在沙發上面看電視,
其實就很一般人的使用方式,
比較特別的是,
2人座沙發主要是我(55KG)在使用,
而3人座沙發主要是友人K(80KG)在使用,
所以3人座沙發被摧殘的比較嚴重XDDD


===下面會有使用三年的沙發髒髒圖===

===請小心慎入===


這是宜得利沙發坐了三年後的樣子:



可以看到沙發本體海棉已經幾乎沒有彈性都扁掉了,

然後三人座的沙發表層碎裂且剝落,

也都已經扁塌掉了,

重點是沙發塌掉後變得好難坐啊😫

好想換掉啊啊啊



其實友人K在坐滿二年的時候,

他的沙發就塌掉了XD

而且只有他用的沙發是塌掉+會掉皮,

不曉得是否跟他的80KG體重有關係?

不然我在坐的2人用沙發目前是還沒有塌掉+掉皮,

不過海棉一樣是扁掉的。



沙發掉皮掉得超嚴重,

只要一坐上去馬上狂掉屑屑,

身上也會黏一堆,

非常令人煩燥😭

但因為沙發才剛買不久,

坐二年就掉皮屑,

根本還沒回本也無法換掉啊啊啊

◢▆▅▄▃_崩╰(〒皿〒)╯潰_▃▄▅▆◣


所以目前我們是先在沙發上墊上墊子擋著用先,

也這樣又多用了一年到現在。


三人座沙發底部:


看起來有點微塌的感覺,
原本沙發底部離地板有14CM,
以前掃地機器人還可以進去吸地,
但自從沙發塌掉後,
掃地機器人就進不去了還常卡在沙發底下,
也導致我決定下一個沙發絕對要買貼地的,
不買這種高底部的!

總結一下,
如果問我宜得利沙發好坐嗎?
我是認為宜得利雖然便宜、好坐,
但耐用度我真的完全不推薦,
畢竟男生80KG坐2年就塌的沙發,
讓我們不可能再回購了,
而且我也不求2萬元的沙發能用10年,
但至少要能夠用個5年不為過吧,
結果2年就塌了…。

但如果是租屋族的短期需求,
或是一般瘦小的女生自用,
宜得利沙發倒是個能考慮的便宜好用方案。

另外,
這是當時跟沙發一起買的宜得利餐桌椅:


一樣在2015年5月購入。

原本餐桌椅是想買IKEA的,
因為IKEA比較便宜XD
但是IKEA餐桌椅在網路或是PTT的評價都超差,
不是表面沾水會凹凸不平就是材質發霉,
剛好都是我很在意的點,
所以最後不考慮IKEA。
(提外話一下,
(我最後還是不信邪買了IKEA的小床邊櫃,
(結果用了一年就大發霉,
(後來我將發霉的背板與抽屜都用漂白水洗過一次,
(隔年照樣大發霉
(就氣到直接把IKEA床邊櫃丟掉了
(網友的話真的要聽==
(IKEA櫃在台灣就是會發霉😫

回到原題,
餐桌椅因為沒得選擇,
沙發決定在宜得利(NITORI)買後,
餐桌椅我也選擇在宜得利購買比較省事。
(宜得利價格有比別家稍貴一點

天然木餐桌椅擺起來是這樣:


一樣宜得利送來的桌椅新品品質滿不錯的,
也沒有怪味,
不管是桌面還椅子皮面,
摸起來的觸感或是坐起來的感覺,
都跟在宜得利賣場的感受一樣,
而且送貨人員組裝起來也很穩。
(請人組裝要加錢喔

這樣在宜得利直接買整套(1桌2椅1凳)是$18910,
(我當時買是原價購入啊啊啊
(沒有任何折扣啊啊啊

135CM的餐桌椅一套1萬8覺得頗貴QQ
(雖然是天然木感覺很不錯,
(可是人家Costco賣的大餐桌更便宜,
(但…但家裡只放得下小餐桌QQ

不過這組宜得利餐桌椅使用三年後還是長得跟買來一模一樣,
個人相當滿意,
之前上網查聽說原木都要保養,
但宜得利並沒有說要保養,
加上我也懶得保養,
所以本來擔心會桌椅背板會發霉之類的,
結果使用三年後還是跟新的一樣,
完全沒有發霉,
也很耐髒、耐操,
我們每天使用、在上面吃晚餐,
也沒有什麼刮痕或擦不掉的髒汙,
使用上相當滿意。

也很慶幸當初餐桌椅還好沒有買IKEA的,
不然現在應該會哭死啊啊啊
家居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所以還是還多看多比較,
只是沙發還得再找新的了,唉😔

2020後記:
長凳在小孩每天推拉撞的摧殘下,
鏍絲已經鬆脫,
而且我在鎖緊時發現鏍絲都生繡了,
所以長凳已經呈現半殘的狀況,
只要被小孩推拉個幾次就會開始搖,
已經很難鎖緊。


至於新沙發要在哪買,
年前原本有看中Costco這款電動全牛皮沙發:


Costco這款L型沙發不僅尺寸超大,
而且是座面是全牛皮的頭層皮,
重點是才3萬7😱



這個價格再加上這個沙發的質感,
而且Costco還有不滿意包退的品質保證,
(只要自付運費即可
我們現場試坐也很滿意,
差點就直接現場買了,
但是卡在Costco這款沙發是電動的,
一來怕電動容易壞,
二來真皮要常常保養,
不保養也一樣會裂,
感覺買現在很夯的貓抓皮還比較好;
三來怕小孩亂玩可能會夾住很危險,
例如這個新聞:
摺疊桌夾死娃!居家藏危險家長驚 加裝安全鎖固定桌角
家用摺疊桌怎麼會成為致命殺手。原來大部分的摺疊桌,都沒有加裝所謂的安全裝置,導致桌子只要一被碰倒就很有可能夾傷。
也因這三點考量讓我們猶豫了,
想說回家冷靜一下好了,
結果我們大概只想了1-2個禮拜,
Costco這款電動牛皮沙發就賣光了,
所以也不用想了
◢▆▅▄▃_崩╰(〒皿〒)╯潰_▃▄▅▆◣

所以後來只好改看Costco常賣款沙發:


Costco這組Mster Ethan布沙發在FB粉絲團還滿多人推薦的,
而且是由多個單人沙發組成的,
所以也不用怕客廳太小放不下。

但是卡在它是布面沙發,
我們也在Costco現場坐過,
他是絨布材質的布面,
真的非常熱,
而且以前我們租屋就有使用過絨布面的沙發,
坐久了真的腳跟手都會超癢,
就算我們將沙發布面拆下來用清洗過還是沒有用,
因為塵蟎很聰明的,
牠們會躲在海棉裡面,
只洗沙發表面布套是沒用的,
所以Costco布沙發有點買不下手。

後來Costco在年節前有特價沙發,
最少都折扣$4000以上:




不過一樣,
這次我們才猶豫個2-3天,
想買的Costco特價沙發就又賣光了XDDDD
而且Costco沙發特價天數滿短的,
大概特價5天以內就結束了,
所以如果確定要購買,
就要手刀立即下標啊,
不然不是被買光就是特價沒了。

接下來還是只能繼續煩惱新沙發該去哪買了。

2019-6 更新:
今年2019年中的COSTCO沙發特展總算出來了,
結果推出的是幾年前就有出過的HTL全牛沙發,
座面一樣頭層牛皮材質:

總算等到COSTCO出新的皮沙發,
但是價錢超貴,
就算特價也是要6萬2,
而且還是我們很不愛的1+2+3組合,
我們想要L型沙發,
這組感覺也賣不好XD
去年2018的L型牛皮沙發短短2個禮拜就賣完了,
這組HTL賣1-2個月了還沒賣完XD

留言

  1. 想請問版主後來有買到理想的沙發嗎!
    目前我也在尋覓與做功課中
    這集訊息量好大呀,喜歡~原本要購入IKEA餐桌的!
    版主推坑後再考慮宜得利的RELAX及ALNUS四件組實木餐桌!
    另外想請問,有沒有推薦的版/社團/精華文章可以參考的?(關於餐桌椅/沙發/床墊)
    感謝~

    回覆刪除
  2. 關於買沙發之後會再發文分享心得:P
    (沙發資訊基本上我也是GOOGLE與現場看來的
    (說不定懂的還沒你多

    回覆刪除
  3. 寫得好仔細喔還有before after照片, 看完好期待下一集(新沙發結果是誰呢~~)

    回覆刪除
  4. 新沙發已買了1年多,還好好的,但真的要發文會等五年左右或是它壞了:p

    回覆刪除
  5. 最近也想買兩人沙發,想選擇買布面的可以水洗,皮的要保養.至於海綿塌陷問題,濕氣重的台灣本來就容易有這樣的問題.我會想買木頭椅+海綿墊組合的沙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皮的我目前坐4年多沒什麼問題,不過布面之前租屋就受夠,木頭椅+海綿墊組合我之前也想過,但有發霉跟蟲害的問題,不過主要還木頭小孩容易撞到,所以我還是放棄

      刪除
  6. 可以請問後來買哪一款新沙發呢?

    回覆刪除
  7. ikea有一款平價且銷售多年的 一桌四椅(全木製的,非含塑料的那組), 最早賣不到四千元,每年都漲目前應該還在五千內,非重度使用那一款還算蠻耐用的,至少我家用了9年還在用。後來暫時拆解收著是因為我家小狗喜歡對著木製桌椅尿尿,廚房的桌椅目前只好用其他材質桌椅取代。(好市多折疊桌不錯)

    回覆刪除
  8. 是說我大概是18年買的宜德利的電動沙發椅三人坐的五年了也還好好的基本跟當初來的時後沒甚麼差ㄟ,還是價格真的會引響品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看體重跟使用頻率,但我坐的後來也有問題,我覺得可能是我人品不好=_=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