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維力炸醬罐,味道跟泡麵略有不同的拌麵醬



一直很好奇維力單賣的維力炸醬罐跟維泡麵有什麼差別,
(維力炸醬麵泡麵就是說這款:[食記] 維力炸醬麵,台灣泡麵排行必吃的泡麵
而且感覺買維力炸醬罐價格比買泡麵稍微便宜一些。
(事後吃完覺得除非買大罐的,
(不然還是買泡麵比較划算又好吃

維力炸醬罐購入價格:


我是在家樂福買的,
維力炸醬小罐175g $62,10g平均是$3.54
大罐800g $159,10g平均是$1.99
可以發現大罐跟小罐的價差超大XD
幾乎快接近二倍價差,
但是因為也不曉得好不好吃,
所以我還是先買小罐的嚐鮮。
(還好買小罐的…



通常泡麵醬包一包大約是10-20g左右,
維力炸醬罐25g鈉含量約是768毫克,
鈉含量在乾拌的泡麵中算低的。



成份跟泡麵一樣很可怕,
就化學元素表XD

因為我主要是拿來拌麵用的,
直接煮了好市多買的五木原味拉麵的麵條,
沒有用泡麵而是用白麵條,
雖然味道會少一味,
但覺得麵條的成份還是比泡麵的麵體健康一點的。
醬量我是抓跟維力炸醬麵提供的醬包差不多再多一點的量。



拌完長這樣。

不過不同光源拍起來的感覺不太樣,
實際看起來的顏色比較接近下面這張,
就是拌完顏色其實很淡。
至於維力炸醬罐味道,
我覺得跟維力炸醬泡麵是略有不同的,
炸醬罐的風味吃起來比較淡,
有點像是摻了水的維力炸醬麵的那種淡,
也就是雖然二者底味差不多,
但維力炸醬"泡麵包"多了香氣十足、味道較濃郁,
而炸醬"罐"就是少一味這樣。

我第二次吃有再多加炸醬罐的醬料量,
但還是一樣,
炸醬罐的味道就是吃起來淡淡的,
總覺得好像少了一味,
我沒有很喜歡,
因為好像不是在吃維力炸醬麵的味道,
像在吃仿冒的維力炸醬麵。

還好我只先買小罐的嚐鮮,
維力炸醬小罐175g,
我一次煮大概加20-30g,
大概7-8次就能吃完了。
(不過現在還沒消完…

吃完後,
完全不想再回購了炸醬罐,
如果想吃,
只會想買維力炸醬麵XD
還是泡麵比較好吃,
這款拌麵醬真的普普通通。

後來上網查,
沒想到也有人在討論這件事:
沒想到維力炸醬罐的成份跟維力炸醬泡麵是不一樣的,
難怪我吃起來也覺得不太一樣 XD

留言

  1. 我覺得泡麵的炸醬很辣 但罐裝的完全不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留言還想說會辣嗎XD
      我吃泡麵版覺得是有國王的辣,好像有又好像沒有,但是罐裝的確完全不辣

      刪除
  2. 我也比較過.邪門..就是泡麵伴得比較好吃.建議不要買罐頭醬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認同+1
      不懂為何要用不一樣配方,我買罐頭醬就是為了吃到同樣味道啊,結果味道不同卻掛同一個名字,非常令人疑惑。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