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Panasonic 國際牌冷氣CS-LX36A2剛過保就壞之維修歷程(更新:溫度感測器異常解法

三年前在比較各廠牌機種時,
因為看中Panasonic冷氣價格比較便宜,
國際牌的電器名聲也算不錯(吧?
後來購入會變形的型號CS-LX36A2,
在開機時,冷氣會展開面板,
有點像變形金剛,
很有趣😂



冷氣在2015年4月購入,
一開始使用真的滿喜歡的,
運轉時很安靜,
冷氣非常冷又省電,
外型也很美觀,
在使用上的滿意程度非常高,
基本上零負評。

但沒想到在使用剛滿三年後,
也就是今年2018年5月就出現問題了⋯
Panasonic冷氣面板在通電後,
完全沒有顯示氣溫跟燈號,
用遙控器操作也沒反應,
因爲要叫修,
翻保固書才發現才使用三年又一個月,

機板保固3年,
壓縮機保固7年

才使用三個夏天而已,
居然就要叫維修🙄

等於才剛過保一個月就立馬掛掉,
讓人不得不懷疑這電器產品是有過保定時器嗎?🤨
真的也太準時壞了吧。

因為當初保固有註冊會員,
後來就直接上Panasonic官網登錄維修,
Panasonic維修人員過了2~3天才打電話來詢問,
早知道就直接打電話叫修了,
上網登錄叫修好慢。

因爲5月剛好是大家開始吹冷氣的季節,
所以好多人要維修,
時間都滿了,
因此只好預約3~4天後的時間來維修。

後來總算檢查完畢,
確定是機板壞掉,
但是這個型號的機板沒存貨要叫貨,
原本說好三天,
後來當天被放鳥沒來,
遲半小時後才打電話來說再延二天🙄

只好又等等等等,
中間又跨假日,
差點沒熱死,
最是等了五個”工作天”零件才到貨,
零件才到貨了,
然後才能預約真的來維修換機板的時間🙄🙄🙄
還好很快約好,
最後是2天預約+3天檢查+5天等料+2天維修,
總共12天工作天,
假日不算喔,
所以從預約到維修完畢要花了二個禮拜多。

最後師傅換機板換了三個小時左右,
而機板的費用總共1750元,
也有開收據。

這次換好機板不曉得可以撐多久🙄
對Panasonic這個品牌的冷氣完全不會想再買,
還好只買了一台,
以後也絕不考慮國際牌的冷氣,
剛過保就壞,
維修時程又久,
從線上叫修到真的維修完畢居然花了二個禮拜多,
讓人完全不想再買。
整整兩個禮拜多的炎熱夏天晚上都沒有冷氣吹,
睡前熱到我跟友人K都在碎念再買Panasonic冷氣就剁手🙄

希望此次維修至少撐住7年吧?
新機的機板都保固7年了,
我們在三年前買的機種只有保固三年,
而且原本機板保固還只有二年,
註冊國際牌官網會員才變三年,
我到底當初幹嘛買Panasonic冷氣呢😭


2021.6後記:
國際牌冷氣修好後,
沒多久(約2年)冷氣又壞了(扭斷筆
這次壞的是溫度感測器,
其實維修完後就怪怪的,
就是冷氣變得不太冷,
原本只要26-27度就很冷,
維修完都要24-26度才會冷,
所以後來我們就是調整到超低溫,例如24度才會涼
(請環團跟北極熊不要攻擊
(始作俑者是國際牌冷氣
(請去攻擊它
(它逼我溫度調這麼低才會涼
(我強調一下調到24是會涼不是會冷喔

本來打算叫修,
但考量到疫情期間叫修很危險,
所以上網查看看有沒有解法,
這一查,
不得了,
好多人買國際牌遇到跟我們一樣的問題…

⋯⋯(再次摔筆

◢▆▅▄▃_崩╰(〒皿〒)╯潰_▃▄▅▆◣

就例如這篇:
國際牌Panasonic變頻冷氣CS-PX50BA2冷氣不冷詢問?

底下有人提供了一些解法,
所以我們就一一實驗,
然後就嘗試到一個有的方法可以解決:
曾經我遇過一次類似的狀況
提供解決辦法給你試試
我的狀況是習慣遙控器的冷氣功能設置為"自動"
在遇到冷氣不冷的那次,似乎怎麼調溫度都不太有什麼冷房的效果
後來將功能設置設定為"冷氣"之後,就很明顯變冷了。
之後就算我改為"自動"也沒關係,感覺上是感溫器一時的失能XDDD
另外,濾網要定期清洗。
(引用至上面mobile01文章連結的9樓大神drdanny62)
我實驗了一下,
只要溫感異常(如室內實際29冷氣顯示24),
就照上面的方法,
切換冷氣的功能設置,
基本上就是把「冷氣」切換成「自動」,
就可以正常運作個1-2天,
第三天又會異常再把「自動」切換成「冷氣」,
就又能正常,
但如果再沒用就是再把「動向感應」切換「不對人或對人」或關閉,
反正只要切換各功能組合排列,
就能正常使用1-3天左右,
真的很感謝此網友提供的解法。
(雖然治標不治本
(每天這樣切換也感覺很蠢
(但解救了我😭
(因為我連任何零件的錢都不想再給國際牌
(目前也已經在找尋新冷氣中
(只是礙於冷氣已經包管
(要換冷氣只能把包管敲掉
(◢▆▅▄▃_崩╰(〒皿〒)╯潰_▃▄▅▆◣
(當然濾網要定時清潔是基本工了
(但國際牌冷氣是機器問題不是我濾網清洗的問題


2023.8更新:
回報一下國際牌冷氣後續,
因為我們冷氣有用木工包管,
所以問完各大冷氣廠商後,
發現木工包管的拆除與回復要自行處理或是付處理費nt$6000~20000左右,
因為太貴,
而且沒有人想接。
我們就去試試冷氣清洗(之前有在fb回報過程洗一台$3800);
清洗後用了一年多後,
又開始不冷,
夏天電費也比去年同期爆增,
(還收到台電通知用電量有異常增加的情形
(意外發現台電有這麼佛心的功能
我還因此去跟鄰居、其它朋友了解一下夏天電費,
基本上我一台p牌冷氣吹8h = 他牌吹24h,
大概是這樣的差距。

如果現在問我國際牌冷氣好用嗎?
我會覺得國際牌:
容易吹一吹不冷、
用一年就要找專業清洗本體、
容易故障、
電費在後期會非常耗電、
維修期常且慢還修不好,
重點是一台還非常貴,
完全花錢買罪受。

我自己先說,
我也是在網路看人說國際牌好用靜音省電的評價才買的,
但只有頭三年,
三年後就是不冷不省電。



留言

  1. 我才買一個月就遇到跟版主一樣的問題...不過在保固內
    他換一台新的給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差幾天⋯◢▆▅▄▃ 崩╰(〒皿〒)╯潰 ▃▄▅▆◣

      刪除
  2. 最近也在找冷氣,看完您的文章立馬放棄國際牌,原本都列好表單了看來有必要重新考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去問了各大賣場(家樂福 全國電子 特力屋)全部都跟我說日立缺貨要等2~3禮拜,但其它冷氣都有現貨,給你參考(很多都是現場問有貨,但要簽約就沒貨)

      刪除
  3. 我2022年5月買,還沒ㄧ年就壞了,國故障碼H97,國際牌的品質真的變差了

    回覆刪除
  4. 更正是2021年5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在保固內… 比我好了QQ
      (看留言發現好多人國際牌冷氣壞掉…
      (畢竟會看到此文的人少 會留言的又更少 那居然還可以一直有人來回報狀況 國際牌冷氣…XDDDD

      刪除
  5. 買了差不多一年的冷氣
    就在上個月突然自動停止運轉
    然後跑出故障碼 也都不會涼
    到剛剛師傅來修理才說是外主機板的問題⋯⋯
    先幫我們灌了冷媒
    要等修理主機板的師傅來修🥹
    我的冷氣啊⋯⋯
    話說有人知道國際牌
    外主機修理是多少嗎🥲?
    聽師父說是破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還在保固內 應該是不用付錢

      刪除
  6. 剛好國際牌冷氣主機板壞掉,想查更換費用.
    搜尋"國際牌冷氣"發現問題真多.
    去年出水口塞住,花2000清出水口.
    今年主機板不知道要花多少?
    因為機板用大陸繼電器導致故障.
    (雖然號稱20A啦.但其他家的冷氣不會用這麼小的繼電器.)
    家中年紀大一倍的日立都沒出過狀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你們這些同伴真好,
      今年2022覺得國際牌冷氣吹起來格外溫馨~

      刪除
  7. 20230505當天還使用過冷氣,0510下午突然停電,晚上六點才復電。0518下班回家開冷氣就發現 壓縮機沒反應了。
    建議各位停電過後,可以開看看有沒有壞掉。

    回覆刪除
  8. 我的也是,Panasonic分離式冷氣吹了3年突然有一天就直接跳F11顯示定時橘燈,整台遙控器都無法操作,只好關掉總開關,再打開可以運轉5分鐘,又跳回F11,什麼爛冷氣,整個夏天都無法吹冷氣,以前窗型的大同冷氣,用了快20年都還能用,Panasonic現在是怎樣?超爛的!

    回覆刪除
  9. 買不到一年多就叫修兩次,後來幾年內幾乎沒在用這台冷氣(固定每年開個幾次以免壞掉).這幾天,一打開冷氣, H97就出現了. 國際牌冷氣從此不會再考慮了. 這種惡夢,比病毒還恐怖.

    回覆刪除
  10. 6月中冷氣突然覺得不冷,叫修後師傅來看了一眼就說是太髒堵住了要另約時間清洗機子,人就回去了,過沒幾天就死機開不機了,再叫修,6月26日來看了說是室外主機馬達燒了,花了二千多換零件,當天之前預約清洗的師傅來了,打開一看室內機的狀況不敢洗,室內機狀況:冷媒外洩,版面全部腐蝕,管線破裂....報價近一萬元除了外殼其他零件幾乎都換了個遍,等到7月1日有零件了就來修好,當天除了換零件修好室內機外,也有師傅來清洗室內機和室外機,正常運轉到今天7/28又壞了...開不了機....我花一萬三千元忍了睡客廳半個月是在折騰什麼啊...

    回覆刪除
  11. 西元2023年了,我也來回報今年國際牌冷氣狀況,去年2022年尾有找冷氣清洗商花$3800大清洗,有恢復正常,但用了1年,現在2023年尾,冷氣又不冷了,看來p牌冷氣變成一年要花$3800保養清洗…。
    我的鄰居裝了三台日立冷氣吹24小時也沒有清洗過,電費一個月比我用一台p牌還便宜,真的不曉得為什麼,我遇到停電我鄰居也停,居住條件也一樣,真的沒道理,但上來本文取暖,看到這麼多同伴2023夏天跟我一樣煎熬我就安心了。

    回覆刪除
  12. 去年2022年8月換了壓縮機板,當初2014買的,說超過7年,過保,花好幾千換新的,現在又壞了,師傅說要幫我爭取一下,唉

    回覆刪除
  13. 壞第二次了,又要叫修了,這次H37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