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百諾 BENRO MK10 藍牙自拍桿/腳架 使用心得


百諾BENRO MK10 與 美孚MEFOTO MK10 長得有87分像,

最後我選擇價錢較便宜的百諾BENRO MK10,

不然美孚實在有點貴。


收到的樣子與附配件,



還好收到的是新款,

夾具可以摺疊收納,

比舊版的方便很多。


根據我作的功課,新舊版差別有三個:

一、夾具可以摺疊收納

二、夾具多了鏡面

三、藍芽遙控收納,舊版有磁鐵+卡住,新的只有卡住沒有磁鐵
(可能是太多人反應有強力磁鐵,拆下來時藍芽遙控都會分屍,而改善的? )


私心覺得白綠色比較美,

比另外的黑色好看,

質感也更優,

看過黑色實品,

塑膠感有點重。



收納後大小適中,女生單手拿也很方便。


盒子背後說




先來說優點

自拍桿摸起來的質感比原本預期的還要好,

而且雲台很穩可以鎖很緊,

這球型雲吞最大好處就是任意轉動都很順不卡,



球型雲台可以任意轉動,

就算只是稍微旋緊雲台,

正常單手拿拍照時 (沒有用力甩)

不會因為手機重量而旋開,

目前試夾過:iPhone 5S、iPhone 8+、紅米2,均能達到此要求

沒想到夾iPhone 8 Plus也OK,

真的滿厲害的 😃



單手舉起架手機外加桿子全拉開,

雲台還是能夠穩住。

而且伸縮桿在伸縮時,很好拉伸,又能卡緊,

不會因爲手機重量甩一下就鬆開潰縮,

而且可長可短,都不會被旋開,很棒

(但不曉得能否持久?
(豬隊友一直酸說這種設計卡不久

雖然這是基本,

但很多無牌的自拍桿都做不到

而且對女生來說,我覺得算是輕量,可以接受

只是沒辦法單手舉很久,會抖。



再來,藍芽部分

藍芽遙控連接一次後,

接下來只要開on就會自動連結,

紅米跟IPHONE自動連結都測過OK,

而且能與機身分離也能卡在機身上,

操作非常彈性;

有單獨的ON/OFF開關,
不用時可以關掉省電,
這也是我喜歡它的一點。
很多款式都沒有做,不知為何?
這對我們這種很懶得充電的人很痛苦。


————— 更新
事後發現真的滿省電的,
我目前曾長達三個禮拜每天在家試拍,
也帶出國一次(但不常用)
到目前(2018.2)藍芽遙控都還有電。




MK10的夾具夾手機夾很緊,
可以晃來晃去都能夾住,
然後也好拉開。

另外,
夾具附的鏡面對構圖算有用,
不過很小,拍出來的圖跟鏡面看到的相似度差不多只有5成左右。



接下來要說說缺點,


白綠色好顯髒,

如果有雜點會特別顯眼,

我收到時就有檢查到夾具跟機身有幾處黑點跟小黃斑,

這對質感真的有扣分到




夾手機外加伸縮桿子拉到「全開」時,

伸縮桿是會微彎曲的,

但目前是沒影響功能





藍芽遙控不好拔下,
在淘寶評價也不少人反應說拆下來時遙控裂開,
害我實在不敢太大力,
這點真的很扣分。

—— 更新
後來發現盒上有拔下使用說明,
要「先下壓」再拔出,
放回去時,亦同,
真的比較好取下!




機身殼與夾具部分轉折有毛邊,

影響整體質感

但不影響使用,

手也不會被刮到,所以還算可以接受




以上是目前把玩心得,

不過還尚未長時間使用商品,還有待磨練它。

不過MK10現在是我最滿意也最喜歡的自拍桿,

CP值非常高,

難怪PTT跟很多BLOGGER很推,

買的很開心。

我之前有買了 Manfrotto 旅行用攝影腳架,

結果太重,很少帶出去用⋯


留言

  1. 您好~請問您是否有試過使用腳架時拉到最高手機直立拍攝是否會傾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主要需求是要拉到”最長”直立拍攝,不太建議買這支,這支直立只能拉短短的才會穩

      刪除
    2. 謝謝您~後來去看了實品還是有入手這支,自拍腳架cp值還是頗高的!

      刪除
  2. 你好,這支benro mk10是不是就算把雲台完全鎖死還是會微微旋轉(伸縮桿的部份造成的)。 我已經換了兩支都有這個狀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指:把球型雲台完全鎖死後,但手指還是可以很輕易的旋轉雲台座(因為伸縮桿本身可以稍微旋轉)。

      刪除
    2. 這個我好像有試過,雲台鎖緊但手指出力還是可以轉動他,不過後來它夾iphone8 plus也沒旋開問題,所以也沒有太在意這件事(憑記憶XD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