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聯華食品「可樂果」啤酒系列新口味:炒海瓜子、鹽酥雞、辣滷味、麻辣鍋、川霸麻辣、鹽酥龍珠、宮保雞丁

在家樂福看到可樂果出新口味,

雖然價格一包$69,

而且是原價沒特價,

但看架上都被一掃而空(是飢餓行銷?

害我心癢難耐買了QQ

後來上網查發現全聯一包比較便宜,
價格$55購入,
比家樂福便宜好多!

ps. 都是買大包220g的價錢


這次可樂果總共買了五種口味:

炒海瓜子、鹽酥雞、辣滷味、麻辣鍋、川霸麻辣

幾乎新口味全包了,
除了玫瑰鹽,
因為我個人非常討厭鹽的鹹味,
所以沒興趣買🤨
更新:
後來有買了玫瑰鹽來吃了XD
連結👉[食記] 聯華食品「可樂果」新口味:烤香腸、蚵仔煎 、濃重乳咖啡拿鐵、白醬野菇、檸檬玫瑰鹽、新馬辣


以下各口味心得開始~~


鹹酥雞
說不上來的味道,
偏有中藥香氣的鹹酥雞的感覺,
有點像灑了中藥香料的鹹酥雞,
相當好吃。






炒海瓜子
最喜歡的口味,
真的很像去吃快炒店叫一盤炒海瓜子的味道,
甜鹹的味道,
很合我胃口❤️
一下子就吃光了。






麻辣鍋



味道真的是麻辣火鍋的味道😂
而且是好吃的麻辣鍋👌
但是辣味較少,
僅著重在於椒麻味,
導致吃到後面都只有剩椒麻味,
顯得單調。

而且有個缺點,
椒麻味道香料重到喝水都很難消除,
所以吃完嘴巴會有一陣子有椒麻味,
雖然是好吃,
味道我也喜歡,
但算是新口味裡面我比較不喜歡的口味。




辣滷味
這個口味沒什麼記憶點😂
我只記得還不錯吃,
應該說可樂果的新口味真的很棒,
完完全全的道地台灣味,
我都很喜歡,
只是價錢太貴。





川霸麻辣



網路上有人說超辣,怕辣者小心之類的,
害我很期待,
因為我超愛吃辣!

結果吃起來跟另一個口味「麻辣鍋」味道極相似,
很像麻辣火鍋的湯頭,
只是川霸麻辣偏重辣味,
比較沒有椒麻味,
但是辣味不算辣,
對我來說算微辣,

請怕辣的友人k吃看看,
他也說算微辣,
可能比微辣再辣一點這樣。

雖然口味各有千秋,
不過我們都覺得「川霸麻辣」比「麻辣鍋」好吃。




炒海瓜子是唯一裡面有灑九層塔的可樂果,
就拿它示範一下:



推薦大家一個洋芋片不沾手的吃法,

把洋芋片或餅乾倒在碗裡,

然後用筷子🥢夾著吃,

不沾手,

又不會讓餅乾碎屑掉滿地,

非常方便~


這次可樂果新口味吃起來真的是香酥脆❤️



近拍可以看到九層塔粒,

而且炒海瓜子的九層塔香味,

完全恰到好處!



五種口味吃完的排名:

炒海瓜子 >= 鹽酥雞 = 辣滷味 = 川霸麻辣 > 麻辣鍋

其實都很喜歡,

選不太出來最好的,

只有麻辣鍋不會再回購,

其他都很喜歡吃!


在吃完可樂果新口味後,

我是滿讚賞這次可樂果這個台灣人小吃到大的老牌子所作的創新,

滿分100的話,

口味我給99分,

味道真的很喜歡,也很滿意!


只是有個很致命的缺點,

就是花錢買空氣送洋芋片的概念,

這次新口味包裝超大,

但是可樂果份量只有三分之一😳



也不能說只有聯華這樣做,

市面上九成九洋芋片公司都這樣做,

只是這次我真的覺得太誇張,

裝1/2還可以接受,

但只裝1/3真的讓人很不開心,

而且袋子很長在拿可樂果時非常不方便啊啊啊啊!😭

所以可樂果新口味雖然好吃,

但是在價格偏高跟空氣比餅乾多的情況下,

除非有特價,

不然不太可能會再回購,

雖然我很想再買😭




辛起司

最近又看到一個新口味辛起司,
雖然不是啤酒系列,
但同時間買的,
先放在這:



味道很像在吃多力多滋的黃金起司耶

然後再多一點辣味,

味道沒有驚艷感,

不太合我胃口😭

屬於我不會想回購的口味。

但是拿給友人k吃後,

他說好好吃!

還說跟我們二個一致認為最好吃的海瓜子口味齊名

天啊啊啊~

口味喜好實在差太多了😂

可能是我不愛鹹鹹的口味,

但相對友人k非常喜歡帶起司鹹味的餅乾,

這個可樂果口味不像美式起司那麼重鹹,

跟多力多滋比起來算清淡,

但我吃這個可樂果的辛起司時,

都會一直想到多力多滋,

就實在忍不住比較二者,

而我比較喜歡多力多滋的重口味XD



後記:

可樂果FB後來有舉辦口味票選:


裡面我最喜歡的炒海瓜子、鹽酥雞都有進排行,
可惜可樂果停產啤酒系列了…
不過沒想到第一名是檸檬玫瑰鹽口味壓倒性取勝,
所以我因此衝去買來吃吃看XD
心得放在這篇👉[食記] 可樂果夜市小吃系列「烤香腸、蚵仔煎」、7-11限定「濃重乳咖啡拿鐵、白醬野菇」、檸檬玫瑰鹽


2019-05更新:
最近發現可樂果的啤酒系列復刻了海瓜子,
還多出二個新口味:鹽酥龍珠、宮保雞丁

可惜這次啤酒系列只有三種口味可以吃QQ


啤酒系列出新口味有點開心,
稍微簡評一下,
鹽酥龍珠跟上面的鹹酥雞有點像耶XD
但也算不錯吃,
味道也像鹽酥龍珠。

宮保雞丁友人K覺得比較好吃,
但我吃起來味道像香辣雞汁口味XD
這2個新口味也很好吃。

只是不曉得為何可樂果的夜市小吃只出烤香腸口味,
真希望多出點別口味,
我還在等的說QQ。


留言

  1. 也太多種口味是在哪裡買的.......

    如果全聯有東西的話
    通常在全聯會比家樂福便宜不少......
    只是真的就沒有家樂福這麼多種東西而已

    回覆刪除
  2. 啤酒系列可樂果好像是期間限定商品,現在我也找不到哪裡有賣QQ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