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Costco好市多 六張犁鮮豬肉包(黃色新包裝)、 綜合精選饅頭、堅果饅頭、豆沙包,早餐的便宜選擇

寫這篇文章時,
才發現是六張「犂」,而不是六張「犁」,
可是犂好難打,
所以可能會有混用犁的時候,
請見諒XDD

不過我發現Costco賣場也打六張「犁」就是了 XDDD


⇨六張犁鮮豬肉包(黃色新款包裝)



因為六張犁的肉包的價格非常便宜,
比奇美肉包還大顆,
但價錢也不貴,
(奇美肉包約$8、六張犁的肉包約$10
所以很久之前就有買來嘗鮮,
但當時真的被它肉包的豬腥味嚇到不敢再買,
事後上網查評價,
發現真的滿多人說味道很可怕XDDD

現在去逛賣場時發現六張犁肉包換新包裝了,
然後 15顆才$149,
平均一顆$10又很大顆,
真的好便宜,
腦波一弱不小心就買下去了。



新包裝很有質感,
感覺都沒有豬腥味了呢~



一顆肉包就有405卡…,
一天吃三顆肉包熱量就快超標了😐

最重要的是,

好市多這款六張犁肉包是屬於「冷藏」類的,
而且只能冷藏10天,
但我是完全無法在10天內吃完的,
所以買回來我都直接丟冷凍。

缺點就是丟冷凍後,
包子會互相沾黏😰
每次為了要把冷凍包子分開,
都要使出洪荒之力,
也因為這個缺點,
造成我回購的慾望很低,
會繼續擁抱我的奇美肉包。

重點來了,

因為六張犁肉包我是丟冷凍的,
所以千萬不能照說明的去蒸,
不然蒸出來會變中心還是冰的;

還有因為六張犁包子沒附紙,
一定要自行墊紙,
一定要自行墊紙,
一定要自行墊紙,
不然外皮底部一定會變乾硬!


⇨冷凍 六張犁 肉包 蒸法:

(1) 電鍋內要放網架再放內鍋
避免內鍋直接跟電鍋接觸,
不然會造成包子的外皮燒焦。

(2) 內鍋內部沖溼
減少肉包外皮乾硬

(3) 肉包底部墊烘焙紙或蒸籠紙
因為六張犁不管肉包還饅頭都沒有附紙==
奇美都有…😩

像這樣:



墊紙可以避免包子沾鍋,
外加減少肉包的外皮乾硬
(烘焙紙我使用的是Costco的OVEN PAPER烘焙紙

最後
(4) 外鍋加二杯水+蒸好悶5分鐘


肉包蒸出來跟之前舊包裝長得一樣,

都會皮肉分離XDDD



這真的是他最大的地雷吧,
皮肉分離成這樣,
很難讓人喜歡他。



但是味道居然沒有臭臭的豬腥味了耶,

真令我吃驚,

新款包裝的肉包味道我比較喜歡,

是一顆有著正常豬肉味道的肉包,

是還願意因為價錢而回購,

但是①冷凍後包子會沾黏,

而且②皮肉分離,

短期內是不會再回購了,

等吃膩奇美肉包再說吧XD



接下來的六張犁饅頭我比較推薦 🙌

⇨六張犁綜合精選饅頭



Costco的六張犁饅頭有賣三種組合:
純豆沙包組合、精選饅頭組合、雜糧堅果饅頭組合

我買的是精選饅頭15顆價格才$129,
平均一顆饅頭才$8.6
裡面是綜合口味有:
鮮奶、奶油、豆沙、芋頭、甜饅頭
共五種口味。

口味各有千秋,

但我覺得都非常好吃,

勉強要我排名的話,個人喜好:

豆沙 = 鮮奶 = 奶油 = 芋頭 > 甜饅頭

大GUY是這樣



成份表:



一顆饅頭熱量都350卡以上,

也好高QQ

我一樣是把包子丟冷凍~

⇨冷凍 六張犁 饅頭 蒸法:

(1) 電鍋內要先放網架再放上內鍋
避免內鍋直接跟電鍋接觸,
不然會造成包子的外皮燒焦。

(2) 內鍋內部沖溼
減少肉包外皮乾硬

(3) 饅頭底部墊烘焙紙或蒸籠紙
因為六張犁沒有附紙==

(4) 外鍋加1杯或1.5杯水

步驟都跟肉包差不多,
只是外鍋水量減少。


豆沙包

饅頭裡面我最愛的是「豆沙包」😍

因為是裡面唯一有包實餡的XD



跟奇美芝麻包比較一下,

幾乎是奇美芝麻包的2倍大,

而且裡面滿滿的餡,

驚為天人。



我覺得六張犁豆沙包完全不輸奇美芝麻包,

可以說一樣好吃,

非常推薦。

這是算我第二喜歡的奶油饅頭



也是因為有包奶油餡所以很加分XD


芋頭饅頭的表現非常值得稱讚!

芋頭饅頭是饅頭裡面混著芋頭粒,

而且他的芋頭粒顏色非常自然:



其實芋頭自然的顏色就是偏灰色的,
(不知道為何市面上很多包芋頭餡的甜包子,
(要加上紫色色素把外皮染色…一點也不好看

然後芋頭味道也很天然,

後勁就是淡淡的芋頭味,

非常美味。




鮮奶饅頭

看起來很簡單的白色饅頭,

但吃起來是有甜甜的鮮奶味道,

我也非常喜歡。



鮮奶饅頭雖然沒有任何餡料,

但是饅頭回甘的甜味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完,

再配上豆漿就是很美味的一餐。



甜饅頭

我一直以為這個是黑糖饅頭,

但品名是甜饅頭



這個口味是裡面我覺得相對較普通、沒有特色的,

因為我吃不出來什麼味道,

而且也不太甜啊XDDD

白色的鮮奶饅頭反而更甜比較好吃。


對六張犁肉包、饅頭心得總結

我認為六張犁饅頭、肉包適合用來省錢吃粗飽,

真的非常划算,

我還是大鳥胃女生,

但只要一顆饅頭配上一肉包就非常飽,

是很飽的那種10分飽喔!

因為一顆大小快比我手掌大了:



友人K是男生他吃二顆是覺得剛剛好,

不會太飽。

這樣一頓很有飽足的早餐,

吃二顆不到NT$20,

絕對是省錢好選擇;

但如果是期待想要吃美味的人,

我覺得可能會對六張犁感到失望,

因為我也覺得奇美肉包更美味,

但是六張犁味道也不差,

就是絕對能對得起他的價格,

而且能算是好吃。


然後不得不特別提一下六張犁的「饅頭」,
(沒有包含肉包喔XD

我原本是屬於很討厭吃饅頭的人,

因為我覺得饅頭味道單調太無味,

但是吃六張犁的「饅頭」,

味道吃起來是甜甜的,

而且後勁有一股淡淡的回甜,

這讓我一個人可以把整顆饅頭吃完沒問題,

而且通常是饅頭一定要另外配料才有味,

但六張犁反而是肉包一定要配上饅頭吃才行,

因為饅頭好吃很多XDDDD

另外,

有人可能有這樣的疑問:

饅頭不是需要夾料或塗煉乳才會好吃嗎? 單吃不會膩嗎?

六張犁這款饅頭我跟友人K已經嗑完一袋,

然後又立馬去加買一袋回來吃,

目前為止,

完全不需要夾料,

單吃就很耐吃!

不過每個人口味不同,

如果大家買了覺得不愛的話,
(還滿多人說很雷
(我是覺得味道好吃也對得起價錢

建議可以夾蛋,

或是中間剖半塗上煉乳這樣吃,

就會好吃到不行~。



吃完肉包、饅頭後,

因為覺得不錯,

立馬又買了六張犁出的「堅果饅頭、豆沙包」


⇨六張犁堅果饅頭

滿像雜糧饅頭的



看起來就是很健康的成份:

麵粉、全麥麵粉、水、核桃、葵瓜子、南瓜子、葡萄乾、枸杞、黑芝麻、紅糖、酵母

但是吃起來只有枸杞、黑芝麻的味道,

頂多裡面偶爾會有包一顆葵瓜子這樣。



一大包裡面有15粒$169,
平均一顆$11.2,
更新: 
12月中旬去買,
已經漲到15顆$189,
平均一顆$12.6

堅果饅頭比肉包還貴,可能是堅果原料價格比肉還貴吧?。

堅果饅頭的熱量也相當驚人,
吃一顆熱量就393大卡😱😱😱
味道下面再一起說。


⇨六張犁豆沙包

跟精選饅頭15顆價格一樣$129,

平均一顆豆沙包$8.6

因為精選饅頭裡面通常只有2-3顆豆沙包吃不過癮,

才特別獨立買一大包XD



豆沙包熱量一顆376大卡



這次為了避免直接丟冷凍會黏住,

所以我把買來的饅頭、豆沙包都先放冷藏,

等期限快到,或是吃到有空間了,

就把 饅頭、豆沙包 在袋子裡打散後,

才丟進冷凍,

雖然麻煩,但是總算包子不沾黏了。


不過也意外發現,

冷藏的包子蒸出來的味道比較淡一點,

反而冷凍的包子味道會比較濃郁好吃,

你說奇怪不奇怪😐


而且希望六張犁的包子能夠做小顆一點,

不然每一顆都太大顆了,吃完好好飽,

價格也能再便宜一些;

外加能夠出小包裝、加上烘焙紙,

例如10顆一袋就好,

不然每次買個二袋,

冰箱就會爆滿了😓

所以這次吃完,

可能近期不會再買了,

再次回歸奇美包子的懷抱。

蒸完的樣子:



很大顆,有點吃不完QQ



豆沙包心得

豆沙包之前有提過了,

但是這次吃下來的感覺是有點普通,

覺得豆沙包太大顆,

現在每次吃完都覺得太甜、太飽,

下次絕對不會再買獨立一袋了XD。


堅果饅頭心得

堅果饅頭整體味道比上次買的甜饅頭味道還要淡,

雖然成份有加紅糖,

但吃起來幾乎無甜味QQ

然後,

雖然成份寫堅果包含:核桃、葵瓜子、南瓜子、葡萄乾、枸杞、黑芝麻

但吃起來幾乎都是枸杞、黑芝麻的味道佔大多數,

頂多裡面偶爾有包"一顆"葵瓜子這樣,

所以饅頭裡面料真的很非常少:



饅頭裡面長得跟外面一樣,

沒什麼料,

只看得到黑芝麻,

也都在吃黑芝麻的感覺,

所以覺得有點雷,

而且料少到有點像在吃黑芝麻饅頭,

完全不像堅果饅頭
(((說好的堅果呢~~~?

◢▆▅▄▃ 崩╰(〒皿〒)╯潰 ▃▄▅▆◣

堅果饅頭、豆沙包這二袋,
一樣下次不會再回購了。


後記:

因為堅果饅頭真的吃不太完,

後來想到可以塗醬把他吃完,
(心得寫在這👉Jif 顆粒花生醬,花生粒超多又酥脆大顆

堅果饅頭塗完花生醬後,

一整個在我心中的地位飛天了,

跟花生醬太搭了,

而且六張犁堅果饅頭比精選甜饅頭的成份單純,

沒有乳化劑這些添加物,

吃完應該又會再去買來配花生醬XD

留言

  1. 肉包饅頭幾年前漲到116吧,然後又在漲到129,然後肉包去年升級包裝xd變149實在是嚇人買不下手,今天好不容易心情平復去買,閉著眼睛155帶回家QQ
    另外應該還有全部都是山東大饅頭的款,今天沒注意,至少去年還有

    回覆刪除
  2. 沒有豬腥味,恭喜恭喜,代表添加升級了哈

    回覆刪除
  3. 請問 有標肉品來源嗎? (我不想吃到美豬...即使己經改善了豬腥味..)
    我有買了一包. 沒注意到. 這部分...
    問卦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想幫你看,但過了這麼久,我還鼓不起勇氣再買XD
      再怎麼窮我寧願吃吐司省錢也不會買六張犁省錢

      刪除
  4. 肉包很大,但很難吃。皮很糟糕,下次用版主的方法試試看。內餡也很難吃,一次成拒絕往來戶。父子倆共吃了兩顆,都覺得很難吃。剩下13顆真是頭痛,放在冰箱很佔位,11/11都不能買冷凍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方法只能讓皮變軟,但不會讓它變好吃XD
      這款六張犁肉包真的只有省錢的優點…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