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美國Jif花生醬-顆粒,甜鹹適中,花生粒高含量又酥脆大顆



有天心血來潮早餐吃了某間連鎖咖啡廳的蛋堡,
發現他的蛋堡很特別,
裡面有加那種有顆粒花生醬的,
一吃驚為天人,
原來花生醬配麵包這麼好吃,
我整個迷戀上這個味道,
根本是人間美味!
如果去無人島只能帶一樣食物,
我一定會選花生醬啊啊啊 XDDD

不過,
我原本是對花生醬一點興趣也沒有的人,
以前也吃過那種沒有顆粒的花生厚片吐司,
覺得普普通通,
但是這次吃到有顆粒的花生醬的檔次,
感覺跟以往的滋味一整個不同,
但也有可能是懷孕的關係,
腦波跟味覺跟以往不同😂

我每天就一直心心念念著花生醬配麵包的味道,
後來覺得這樣不行,
就直接上網查要買哪款花生醬了XD

Costco爆紅的Skippy花生醬:
爆紅始末👉新聞:超缺貨花生醬客服說有!女手刀趕到 被好市多經理「傻眼回覆」怒炸
女網友日前在「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團寫道「好市多顆粒的花生醬從10月缺貨到現在,昨天打客服跟我說汐止店有貨,結果我20分鐘左右到現場,問了2位服務人員說根本沒有進貨,我說我是問了客服才飆車過來的,他們請值班經理出來,值班經理更離譜居然跟我說東西在架上,剛剛才賣完,我說你們服務人員跟我說根本沒有進貨啊!哪來的東西在架上。」
女網友表示,最後值班經理可能自知理虧,只好問說要買幾組,她說回答要三組,但經理只能賣一組,討價還價後買到兩組,「他說雖然有進貨但是有人把整批貨都訂走了。」
⇨ Costco花生醬價格:



Costco Skippy花生醬1.36KG二瓶是$425,
Skippy花生醬1360g價錢是$213,
100g約是NT$15.7


⇨家樂福花生醬價格

家樂福Skippy跟Jif二款都有賣,

Jif顆粒花生醬16OZ(454g)價錢是$159,
100g約是NT$35;
如果Jif買40OZ(1130g),卻只要$199😱😱😱
100g約是NT$17.6。

而Skippy花生醬462g價錢是$135,
100g約是NT$29.2,
家樂福沒看到有賣大罐的Skippy。


⇨結論
家樂福跟Costco販賣的容量不一樣,
無法比較,
但因為大罐真的便宜很多,
如果純論花生醬的價錢,
真的是Costco最便宜。

但是Costco一次要買二大罐,
如果只有1-2個人吃真的吃不完,
畢竟花生醬如果不好好保存,
容易產生黃麴毒素,
所以如果人少,
買家樂福會比較方便。


所以原本屬意Costco爆紅的Skippy花生醬,
因為便宜,
而且Skippy名氣比較大,
(應該說我聽過XD
(不過家樂福文案寫Jif在美國市佔率第一

但是上網一查Skippy才發現不得了:

👉花生什麼事?台灣產花生 卻有 7 成花生醬靠進口?
在台灣,美國品牌吉比(Skippy)花生醬有兩種規格,一種是從美國原裝進口,可見於家樂福等大型量販店,第二種則由中國製造,通路多為一般的超市賣場。
👉好毒!好市多花生醬含黃麴毒素(華視新聞)
其中高雄好市多自美國進口的「SKIPPY美國SKIPPY花生醬(香脆口味)(924646 SKIPPY CHUNKY PEANUT BUTTER)」重量3916.8公斤,被檢出總黃麴毒25ppb,超過「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標準」規定的黃麴毒素限量15ppb。
👉吉比花生醬 染沙門菌美下架
聯合利華公司前天在美國十六個州回收數批可能遭沙門氏桿菌污染、明年五月到期的吉比花生醬(Skippy)。聯合利華表示,這次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配合的回收產品尚未傳出造成病例。國內各大賣場都未販售有問題產品。家樂福、愛買、好市多等量販店表示,有賣Skippy花生醬,但僅有柔滑、顆粒口味,沒有販售該款有問題的「減脂」口味。大潤發另表示未賣該品牌花生醬。

Skippy(吉比)雖然是花生醬大廠,

但是從美國生廠來的都有出包的新聞,

而且黃麴毒素超可怕,

目前是被列為一級致癌物,

雖然沒有人吃出問題,

但who knows?


如果我沒有懷孕,

我一定會心存僥悻而照買不誤,

但自從肚子裡有小孩後,

就很注意食安問題了。

如果不知道黃麴毒的同學可以看食力這篇的介紹
👉看不到也難以清除! 花生醬的頭號敵人:黃麴毒素


最後當然選擇目前尚未出包過的Jif花生醬

我選的是有花生顆粒的,

當然也有賣沒顆粒(柔滑),

但是花生醬當要吃有顆粒的啊 (戳腦袋

沒顆粒的去外面買隨便抓都一堆~~



Jif花生醬成份有含大家很詬病的「氫化植物油、脂肪酸甘油脂」
(當然Skippy花生醬也有



氫化植物油其實就是一種人工合成的油脂
wiki:氫化脂肪

脂肪酸甘油脂就是很常見的人工乳化劑,

這些添加物雖然是為了好吃,

但感覺很不必要吶😐

畢竟,

台灣老牌福源花生醬、

還有後來分家的新福源二代店、

紐西蘭品牌PIC’S花生醬

都是主打不含任何化學添加物,

原料就是只用「花生、鹽、糖」這樣而已,

但是一樣香濃好吃,

不過相對的,

成份健康的這三家花生醬價格的確比較昂貴,

幾乎是Jif的2-3倍價。




打開蓋子後,

瓶身有加一層密封膜,

密封膜超級好撕,

完全不留殘膠,

但感覺很不密合耶XDDD



還好打開來的花生醬味道很淡、很清香,

我最怕那種一打開來,

整個房間都瀰漫著濃濃食物味道的東西。



挖出來的瞬間會聽到花生粒脆脆的聲音,

超舒壓😍


花生醬的配料我是拿我吃不完的Costco賣的六張犁堅果饅頭



我很貪心的挖了一大坨



我圖片這樣的量有點多喔,

不要學我XD



花生醬塗完二面後,

發現真的挖好多,

但是吃得好爽XDDD

近拍看:


可以發現Jif花生醬裡面的花生粒真的超多超大顆~

哇~😍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大顆粒的口感,

可以吃到花生粒的香酥脆,

可能是因為烤過的花生關係,

吃起來酥酥脆脆,

而且不會卡牙齒。



而且Jif花生醬的味道不會很濃,

不會說強烈到搶了饅頭的味道,

二個味道相輔相成,

我單吃Jif花生醬一下,

發現是他屬於偏鹹的花生口味,

甜味我覺得不明顯,

所以跟市面上常吃到的那種死甜花生醬的味道不一樣,

我比較喜歡Jif花生醬這種偏鹹的味道,

但如果你是喜歡那種甜甜的花生醬的人,

可能會不愛Jif這種(?



把花生醬夾起來吃也很好吃,

但是花生醬味道會比較不明顯,

單吃有塗醬的單片時,

花生醬才會比較有味道,

而我個人偏好單片單片吃,

可以吃到花生醬的美味。

我覺得花生醬配堅果饅頭真的健康美味到天衣無縫,

因為吐司通常成份添加物比較多,

重點是吐司非常不好保存,

堅果饅頭可以直接丟冷凍一個月都沒問題,

而且拿出來電鍋蒸一蒸就跟剛出爐一樣美味,

我通常會蒸一顆堅果饅頭$10+花生醬$5,

再用奶粉泡一杯牛奶$5,

成本根本不到$20,

這樣比起外食還要健康美味又便宜。


相關文章:

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