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大賣場饅頭評比:桂冠卡好全麥饅頭、原鄉人全麥堅果饅頭、六張犁堅果饅頭

最近喜歡上花生醬配饅頭,
所以總算有機會可以寫大賣場的饅頭XD
這篇會簡易評比「卡好、原鄉人、六張犁」這三家。

原本是都吃奇美包子,
(奇美包子霸主的地位無庸置疑
(所以沒打算寫奇美包子心得
(寫了感覺汙辱他啊啊啊

但是對於白色的包子皮感到很膩了,
吃起來總覺得口感很一致很死板,
而且有加一堆人工添加物,
如修飾澱粉、乳化劑、膨脹劑之類的,
所以後來就改吃比較天然的饅頭。
(也可能因為懷孕變比較忌口的關係

先是在Costco入手了六張犁饅頭
(圖多獨立一篇介紹👉Costco好市多 六張犁綜合精選饅頭、堅果饅頭、豆沙包、肉包

吃完六張犁後因為Costco太遠,

懶得每次都開車去買,

直接在大賣場找看看有沒有可以吃的饅頭
(我在家樂福買

上網查是有人推卡好饅頭,
其次是原鄉人。
然後我在賣場看了(冷凍)奇美饅頭、義美饅頭,
發現都一堆添加物(乳化劑、膨脹劑)加好加滿,
其他品牌的冷凍饅頭也差不多是這樣,
所以就放棄買冷凍饅頭。
後來改看冷藏饅頭,
看了有人推薦的卡好、原鄉人,
成份真的比較天然,
都沒有人工添加物,
所以就先買這二家來吃看看。


⇨原鄉人堅果雜糧饅頭

家樂福購入10入NT$115,

平均一顆$11.5,

比Costco賣的六張犁堅果饅頭便宜一些。




成份:麵粉、水、紅糖、枸杞、葡萄乾、南瓜子、葵花子、黑芝麻、核桃、新鮮酵母、大豆卵磷脂。

成份相當天然,

而且吃得到的堅果種類比六張犁多很多XD




背面有標明:使用基因改造的黃豆😱

加熱方式:

一樣放進電鍋加一杯水蒸熟。

吃到剩一半時一樣丟進冷凍保存。



原鄉人饅頭有附蒸籠紙,

所以不用自己另外加烘焙紙!

(((六張犁都沒附啊啊啊😑

而且原鄉人饅頭表面跟內裡長得一樣,

可以吃到的堅果種類也相當多樣,

不像六張犁幾乎只有黑芝麻…😑



原鄉人堅果饅頭味道偏甜、很有味道,

而且堅果味道也吃得到,

所以吃起來很好吃很回甘,

單吃不加醬就很美味,

覺得比六張犁堅果饅頭好吃。



⇨(桂冠)卡好 大地全麥饅頭、黑糖桂圓饅頭

卡好 大地全麥饅頭



卡好 黑糖桂圓饅頭




原來卡好是桂冠旗下的,
外包裝看不出來的說。
不過卡好的包裝美感,
是所有饅頭裡面設計最好的👍



當初在家樂福買卡好饅頭6入一袋$78,

平均一顆$13,

是目前饅頭裡面單價最高的一個。


卡好全麥有主打的產品特色是有51%全麥含量,

而且無人工添加物。
無添加的大地全麥饅頭,Q軟香甜,51%全麥含量,吃的到胚芽胚乳!老麵發酵工法,讓饅頭更細緻Q軟。不添加漂白麵粉與膨脹劑,也不添加色素與香料
資料來源:桂冠官網:卡好饅頭大地全麥產品介紹


卡好的成份也算天然,

不過比原鄉人多了棕櫚油這個成份,

上網查了一下,

饅頭添加油脂是可以讓口感比較柔軟,

不過棕櫚油對人體是否有害尚無定論。
(但棕櫚油不健康的聲音比較大就是了XD

然後卡好饅頭一袋裡面都只有6顆,

饅頭尺寸又是所有品牌裡面最小的,

所以如果是卡好,

我一次要吃二顆才會飽,

通常我買二袋一個禮拜就吃完了,

等於還沒冰到冷凍前就吃完了,

所以比較適合小家庭的份量。



蒸熱的方式我一樣就是放進電鍋加一杯水蒸熟。



全麥饅頭的全麥含量、尺寸都感覺不錯;

不過黑糖桂圓饅頭的尺寸偏小顆。





饅頭中間我都會再加上自己塗的花生醬

PS.花生醬心得可以看這幾篇:




    全麥饅頭吃起來口感比較紮實,

    味道也很不錯;

    黑糖桂圓饅頭的口感比較柔軟綿密,

    但桂圓含量覺得有點少,

    但是吃得到黑糖桂圓的甜味。

    卡好饅頭雖然價錢貴一些,

    但是裡面我覺得最好吃的一個,

    不曉得是否多添加了棕櫚油的關係,

    不管是口感還是味道,

    我都覺得真的都其他的還要好,

    單吃不加醬就很美味,

    也覺得比六張犁堅果饅頭好吃,

    友人K也覺得卡好是最好吃的。



    ⇨原鄉人麩皮饅頭

    家樂福購入10入一樣是NT$115,

    平均一顆$11.5。



    成份相當天然,

    只有:麵粉、全麥粉、水、糖、新鮮酵母、大豆卵磷脂。



    蒸熱的方式我一樣就是放進電鍋加一杯水蒸熟。



    原鄉人全麥饅頭超大一顆,

    跟六張犁有得拼,

    我覺得二顆太飽,

    所以後來都只吃一顆。



    原鄉人全麥饅頭味道是偏沒有味道的饅頭,

    我吃起來是只有麵粉味XD

    比六張犁堅果饅頭還要不好吃一些些,

    因為六張犁至少還有堅果甜味,

    原鄉人則是沒有什麼甜味,

    可能是因為太天然了吧(?



    也因為原鄉人全麥饅頭沒什麼味道,

    所以我是都一定要加花生醬來配;

    連口味清淡的友人K也受不了原鄉人太清淡,

    他也要配花生醬才吃得下。



    ⇨心得總結:


    ●饅頭價錢:
    卡好 > 原鄉人 >= 六張犁堅果


    ●饅頭飽度:
    六張犁堅果1顆 = 原鄉人全麥1顆 = 原鄉人堅果2顆 = 卡好2顆

    (卡好不曉得是太好吃還是太小顆,
    (每次吃完2顆都還是有點小餓XD


    ●饅頭味道:
    (我個人喜好排名

    卡好 > 原鄉人堅果 > 六張犁堅果 > 原鄉人全麥


    ●饅頭回購率:
    卡好 > 原鄉人堅果 > 六張犁堅果


    因為我跟友人K都最喜歡卡好饅頭的味道,
    所以其實還滿一致的XD

    後記:

    後來我跟友人k都只吃卡好了,
    希望卡好能多出點口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