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新福源(二代店)花生醬-顆粒,標準台式花生醬口味




新福源花生醬(顆粒)
容量一罐350g,
家樂福購入,
價錢NT$165。

不過新福源官網賣$150比較便宜,
但是在家樂福買對我來說比較方便,
畢竟很難買到免運門檻。

會買新福源是因為之前買的JIF吃完了,
(JIF是指這罐👉[心得] Jif 顆粒花生醬,甜鹹適中,花生粒高含量又酥脆大顆

上網查花生醬發現除了好市多的SKIPPY外,
大家最推的花生醬是福源花生醬,
所以本來要買「福源」,
但我家附近的家樂福只有賣「新福源二代店」,
想說新福源二代店也是福源分出來的,
味道應該差不多就買了。
(一堆品牌賣得好,
(就會跑出很多分家,
(不管內情如何,
(都覺得發生這種事情有點可悲,
(果然在錢面前什麼事都會發生。



新福源花生醬的成份只有:花生、鹽、糖。

成份相當健康、天然。



也因為成份天然,

沒有使用乳化劑或其他人工添加物,

所以新福源花生醬會出現油水分離現象。

因此新福源建議從底部舀起花生醬攪拌。
參考來源:新福源花生醬(顆粒)官網產品敘述




不過在冰箱冷藏過後,

花生醬會變得很硬,

所以我是懶得攪拌XD

我都直接挖起來用,

畢竟油水分離的情況我覺得不嚴重,

可以無視。



新福源的花生醬顆粒比JIF小粒,

花生粒含量也比較少。

塗完的樣子:


因為花生粒的比例有點少、而且小粒,

我吃起來覺得沒啥顆粒的感覺XD



不過,

新福源味道跟美國品牌Jif花生醬完全不一樣耶,

新福源的比較偏在吃花生糖的感覺,

也就是新福源的甜味非常明顯,

我覺得甜味有點壓過花生味,

所以好像在吃花生糖霜而不是花生醬,

不過台式花生醬好像就是這種甜甜的味道;


Jif則是偏鹹、花生味道濃郁,

單吃味道會很重,

就很美式花生醬口味。

也難怪品牌會各有各的擁護者。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偏鹹的JIF美式口味,

因為新福源有點太甜了,

反而吃不出花生的味道,

雖然新福源成份比較天然,

但我下一罐會改買JIF或SKIPPY這種美式花生醬就是了,

因為我個人口味比較偏好鹹味花生醬QQ


相關文章:

留言

  1. 路過雞婆留言,聽新竹人說福源花生醬一直都是女兒在幫爸媽做,但最後父母卻決定把店傳給兒子,然後女兒就自己出來開新福源了。

    #人生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