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臺灣新竹名產 福源花生醬-顆粒,天然濃郁花生味



總算在家樂福買到新竹福源花生醬了!
之前都只有看到新福源二代店的
(說這間👉[心得] 臺灣新福源(二代店)花生醬-顆粒

成分

成分只有花生、糖、鹽,
跟美式花生醬比起來算非常天然健康XD


直接開吃~

話說花生醬我一律都放冰箱保存,
避免黃麴毒素,
所以醬都變超硬


可以看到冰過後花生醬很乾硬XD
挖的時候要出點力氣



然後挖出來是這樣一坨,
冰過的缺點是要抹勻要花點時間,
不過福源是油脂很少的花生醬,
所以又更難抹勻,
但好處是吃起來不油膩。


(怎麼花生顆粒看起來好少...

抹勻後的樣子:


跟新福源二代店的缺點一樣:顆粒小又少,
也因為顆粒小很容易卡牙齒,
吃起來口感也沒什麼顆粒感QQ
這點實在大輸給美式花生醬。

斷面秀:


我是感覺我沒挖很多醬,
但二面壓起來是滿滿的花生醬,
超棒XD

福源花生醬吃起來的味道超乎預期的好吃!
之前吃新福源二代店花生醬給我感覺就是很死甜而且還把花生味搶走,
讓我很失望,
所以本來擔心福源花生醬也會有這個缺點,
沒想到~
福源花生醬跟傳說中的一樣好吃,
而且成份標示很單純接近純天然,
只有糖+鹽+花生醬,
吃起來的味道居然完全不輸給滿滿添加物的美式花生醬(jif跟skippy)
福源花生醬跟我理想中的花生醬幾乎快完全吻合,
成份天然+價格合理+花生味濃郁,
福源花生醬都辦到,
(突然覺得福源花生醬要不要給其他小農活啊XDDD
(很多小農主打天然健康,
(所以價格都超貴
福源花生醬的花生味真的非常濃郁,
花生味濃厚到我懷疑美式花生醬可能還輸給它XD
不曉得為何天然的味道可以這麼濃郁?
有點不敢相信~
通常天然的味道會很淡的說。
(新福源二代店就沒這麼濃厚的花生味
(如果新聞報導分家為真
(不曉得為什麼系出同源確有這麼大的差異

福源花生醬唯一缺點,
其實也不算缺點,
就我個人喜好問題,
就是跟新福源二代店一樣顆粒太小而且很少,
導致我口味買顆粒但吃起來一點也不顆粒QQ
有點美中不足。

總算把心目中想試的花生醬試過一輪,

稍微來排名一下個人偏好:

福源 = JIF > SKIPPY >>> 新福源二代店

福源花生醬贏在味道,
JIF花生醬贏在顆粒口感XD
但為了健康,
以後應該只會回購買新竹福源花生醬,
好吃又天然,
價格也很實惠👍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