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音樂互動安撫玩偶:Combi Usa Chan 兔兔好朋友,電池續航力不佳

最近文章已經累積了好幾十篇還沒寫QQ
沒辦法,
手邊的嫩嬰目前接近5個月大了,
醒的時間越來越多,
而吃跟睡的時間越來越短,
再加上也越來越聰明,
玩不再能自己玩也很難用玩具打發,
都要大人陪玩,
導致完全沒什麼時間可以寫文章(泣
這篇要來寫的也是跟上面有正相關的安撫玩偶(安撫玩具)

音樂玩偶原本有考慮網路上一堆人推薦購買的費雪小海馬
(費雪海馬在ptt也是好評一片
但是小海馬的樣子我真的覺得很醜XD
再加上親友也有買一隻費雪小海馬,
但小孩普遍反應不佳,
而且用沒多久就壞掉,
所以小海馬很快就被我們列入不購買清單。

接著是考慮很多人推薦的OO故事機,
(OO自行代入牛津、帽T熊等等
玩偶故事機還滿多品牌可選,
但是⋯就是這個但是,
故事機就是放音樂跟放故事的功能而已,
我不禁覺得,
那跟我用手機放的差別在哪?
外型我可以把手機綁在玩偶身上就好了XD
而且手機可以隨時擴充內容,
故事機要擴充很難,
再加上不論是哪家的玩偶故事機外型我都不愛
(我好挑
所以故事機又出局了XD
(怎麼感覺我都是看外型而已XDDD

後來逛pchome(正名:育兒媽媽好朋友)
在猜我喜歡裡面有跑出combi好朋友,
因為外型很合我胃口,
再加上有我要的胎內音、互動式功能,
雖然價錢頗貴,
但在網路跟ptt查起來評價普遍不錯,
缺點只有續航力不足跟容易壞這樣,
好像還能接受
(咦?
(根本外貌協會XD
就在pchome原價購入,
對⋯原價$990…
(剛好沒特價QQ
(超級貴QQ

圖片來源:www.combi.com.tw

combi好朋友有四種好朋友:兔子、小熊、凱蒂貓Hello kitty、美樂蒂Melody
我選擇的是兔兔好朋友,
原因只是因為他是白色的,
(我家寶寶對白色很注意
外加我最喜歡兔兔外型XD



兔兔好朋友大約在寶寶二個月多時購入,
使用到現在寶寶快滿5個月,
算算也使用了2個月多了,
稍微來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Combi好朋友包裝就只有一個外箱,
娃娃沒有另外再裝塑膠袋。


拿出來就是這樣一隻。

Combi好朋友娃娃有三種功能:




近拍詳細說明:


以下文案來源:www.combi.com.tw
MODE1:輕音樂模式
電源開關調整至第一段
按壓娃娃腹部即可啟動, 可按壓娃娃腹部作不同音樂的切換,共有五首輕音樂;長壓兩秒以上, 則啟動”胎內音”模式。撥放十五分鐘之後, 自動停止並進入省電待機狀態。
因為我用手機播放胎內音、白噪音的聲音寶寶都不買單,
想說試試玩偶播放的看看,
胎內音功能聲音很像在醫院待產時聽的胎心音。
剛開始用胎內音,
寶寶約2M多,
還滿有用的,
就是放胎內音+哄睡技(奶睡/放床上輕搖或輕拍/眼半閉放床上),
寶寶睡著的成功機率有9成9,
之前沒用只有6成5的成功機率,
原本還想說買對了,
但是!!
但是!!
但是!!
就是這個但是,
好景不長,
胎內音哄睡我用了2-3週後,
此時寶寶大概3M-4M
胎內音哄睡功能就漸漸跌落神壇了,
寶寶變得不太買單,
感覺還很討厭,
變成有放胎內音失敗機率是9成XD
我真的不曉得為什麼,
感覺有可能是:
1)寶寶聽膩了
2)寶寶知道這個音樂=睡覺,所以更生氣
所以現在寶寶4M了,
幾乎沒在用Combi好朋友了…

網路上說的什麼放久了寶寶聽到就會自動入睡這種奇蹟,
在我家並沒有發生。

◢▆▅▄▃_崩╰(〒皿〒)╯潰_▃▄▅▆◣

又或許是大家是一開始有用就寫文推薦,
但後續沒用也不會再更新文章了,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
你如果寫東西沒用誰會要看呢!?
大家都想看神器降臨,
誰想看東西沒用的老實心得?
(嘆

至於輕音樂我也試過了,
寶寶也完全不買單,
我放流行樂還比較有用。

MODE2:兒歌模式
電源開關調整至第二段,
按壓娃娃腹部即可啟動, 有三首英文兒歌, 按壓一次會撥放一首, 娃娃頭部會隨音樂左右搖擺; 撥放完畢即停止進入省電待機狀態, 須再次按壓腹部才撥放下一首兒歌。
這個功能我也很不開心,
因為一首英文兒歌的長度居然才1分鐘左右而已(約40-50秒
而且只唱個4-5句,
極短啊,
MODE1都有15分鐘,
MODE2等於大人要陪在旁邊一直按一直按QQ,
這個功能真的要等寶寶大了才會有用…,
但內容又極短,
唱沒5句就停,
我還不如用手機放==,
但是娃娃擺頭還滿可愛的,
只是真的唱太短了,
所以我很少用。

MODE3:語音即時錄放模式
電源開關調整至第三段,
無須任何按壓, 此時說話, 唱歌, 或發出任何聲響即可自動錄音並立即播放, 錄音撥放時間約為3秒鐘。
這個功能是我買Combi好朋友的最主要目的,
因為這個互動功能是手機不能取代的,
沒想到實際使用比想像更好,
非常靈敏,
只有一有聲響就會立刻有動作,
而且可以錄滿長的一個句子,
我試唱慢版的「一閃一閃亮晶晶」,
可能一句有5-6秒以上,
娃娃還是可以GET到整句播放,
再加上自動擺頭,
非常可愛,
寶寶真的會一直盯著看,
最大缺點只有很耗電。

Combi好朋友還有另一個好處是可使用水洗清潔外衣,
清潔前把裡面電子主機取出就可以水洗了。

Combi好朋友模式調整頗麻煩,
模式調整在底座:


要撕開魔鬼氈才能調整模式MODE1-3



調整模式的方式相當麻煩,
因為我個人相當討厭魔鬼氈撕開的聲音…QQ

接下來要講Combi好朋友的最致命的缺點了:
其一就是非常耗電
其二是電池蓋須用鏍絲起子取出



(順帶一提電池用4號3顆

其實這耗電跟電池蓋須用螺絲起子取出這二點要一起看,
因為螺絲起子取出不算缺點,
這樣才安全,
但是!!
但是!!
但是!!
Combi好朋友非常耗電,
我一天才用6-8次MODE1,
用4天就會沒電了!!!
用4天就會沒電了!!!
用4天就會沒電了!!!
◢▆▅▄▃_崩╰(〒皿〒)╯潰_▃▄▅▆◣
電池續航力居然只能用4天,
真的是驚呆了,
要不是我用的是充電電池,
不然光是買電池的錢都能再買一隻新的了,
然後每隔4天我就要用螺絲起子取出電池充電,
用到後面真心覺得有夠麻煩。
(心累

因為寶寶還小,
我很少用MODE2、3
但感覺MODE2、3更耗電,
我查了一下COMBI好朋友日本官網介紹
目安ですが、一番電池を消費する【モード2・3】では、遊んだ合計時間にすると2~3時間です。
官網說MODE2、3只能用2~3小時😱
這已經耗電耗到很令人傻眼,
續航力低到匪疑所思,
我很懷疑是否根本沒有人在玩這個玩具?
難不成我是第一個用到要換電池的人?

再來,
最不開心的一點是,
也因為常換電池,
我用還沒一個月,
螺絲就快滑芽==
所以我螺絲只好拆下來不用,
避免滑芽拆不下來,
這到底是什麼設計呢?
(再次心累
(再次懷疑根本沒有人在玩這個玩具,
(我根本是第一個玩到要換電池的人。
(對,我用肯定句

Combi好朋友除了錄音模式優異外,
其它都是我很不喜歡的缺點,
功能比Combi好朋友更強大,
但無奈我買了Combi好朋友才查到…
(抱頭痛哭

另外,
Combi好朋友玩偶很大一隻,
跟3M寶寶坐起來一樣高大,
所以非常不好攜帶,
根本大到無法跟寶寶一起放在推車上。

綜合以上,
如果Combi好朋友能夠改善掉耗電的問題的話,
我才會想推薦…
加上MODE1、2的功能變化也都很少,
寶寶很快就膩了,
真心覺得Combi好朋友不能算是好用的安撫神器。

留言

  1. 終於更新了!!(吃泡麵看完文章)
    每次看妳的文章都好退火喔^.< 2月寶寶 水瓶座嗎? 真有個(難)性(伺)啊!!(候) 希望我小孩出生可以用免費報紙與蟲鳴鳥叫安撫就好 商品不被買單 媽媽荷包滴血

    回覆刪除
  2. 如果早點遇見妳 我可能可以少花很多錢😂

    回覆刪除
  3. combi娃娃跟Janod磁鐵書比起來,
    combi娃娃根本是神器XD
    (Janod磁鐵書我也有寫心得
    (每次看到Janod磁鐵盒子我都恨死了
    (我心眼超小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