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美國Skippy吉比花生醬-香脆(顆粒)口味,Costco爆紅的花生醬



因為最近熱愛吃花生醬,
所以先後買了三家知名的品牌:
Skippy、Jif、新福源,
這篇介紹Skippy,
另外二家的心得可以看這幾篇:

在這之前我一直以為花生醬很不健康,

所以先來幫花生醬平反一下:
除了脂肪之外,花生醬本身含有多種優質的營養素。哈佛醫學院流行病學與營養學教授維里特(Walter Willett)表示,兩大匙(約30毫升)的花生醬大約含有7公克的蛋白質、16公克的脂肪與2公克的纖維,是非常營養的食品。
只不過,無論是購買或是食用花生醬,有些細節必須特別注意,否則恐怕仍會對你的健康造成負面影響。
資料來源:天下雜誌:花生醬比你想像的要健康

其實好的花生醬是很營養的,

不過當然是指無任何人工添加物的花生醬,

而美國的花生醬品牌,

不論是Skippy還是Jif,

都是有添加人工合成脂肪的,

所以也算些微的不健康…。
(但的確比天然新福源更合我胃口QQ

Skippy花生醬爆紅始末
👉新聞:超缺貨花生醬客服說有!女手刀趕到 被好市多經理「傻眼回覆」怒炸
女網友日前在「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團寫道「好市多顆粒的花生醬從10月缺貨到現在,昨天打客服跟我說汐止店有貨,結果我20分鐘左右到現場,問了2位服務人員說根本沒有進貨,我說我是問了客服才飆車過來的,他們請值班經理出來,值班經理更離譜居然跟我說東西在架上,剛剛才賣完,我說你們服務人員跟我說根本沒有進貨啊!哪來的東西在架上。」
女網友表示,最後值班經理可能自知理虧,只好問說要買幾組,她說回答要三組,但經理只能賣一組,討價還價後買到兩組,「他說雖然有進貨但是有人把整批貨都訂走了。」
她聽了超氣,上網問大家,明明每個會員都繳年費,是不是應該把東西上架「就算他要整個棧板的貨,應該自己去搬啊!怎麼可以黑箱作業,直接幫那位重量級的客人留下來,這樣會不會太離譜了,難道我們繳的年費不是錢嗎?有規定要整個棧板買才可以留貨嗎?」好市多沒有針對此事回應,不過引起網友熱議。

也多虧這名網友,
我才知道Skippy花生醬這麼紅,
害我一直想找機會吃看看,
但我一直沒有很喜歡吃花生醬,
無奈過了一年,
都2019年了,
我才有想吃花生醬的想法。
(新聞不會是導致現在我被洗腦成喜歡吃花生醬契機吧XD?



Costco Skippy花生醬價格:
1.36KG*2價錢是NT$425,
所以1360g是$213,
100g約$15.7。

家樂福 Skippy花生醬價格:
462g價錢是NT$135,
100g約$29.2。

因為家樂福沒看到大罐的Skippy,
所以二個價格差很多,
Costco的大罐價格幾乎是小罐的1/2價位而已,
有可能大罐的Skippy是Costco才能買得到的,
不然沒道理會像新聞寫的搶成這樣。

不過Skippy花生醬有許多"豐功偉業":

👉好毒!好市多花生醬含黃麴毒素(華視新聞)
其中高雄好市多自美國進口的「SKIPPY美國SKIPPY花生醬(香脆口味)(924646 SKIPPY CHUNKY PEANUT BUTTER)」重量3916.8公斤,被檢出總黃麴毒25ppb,超過「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標準」規定的黃麴毒素限量15ppb。
👉吉比花生醬 染沙門菌美下架
聯合利華公司前天在美國十六個州回收數批可能遭沙門氏桿菌污染、明年五月到期的吉比花生醬(Skippy)。聯合利華表示,這次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配合的回收產品尚未傳出造成病例。國內各大賣場都未販售有問題產品。家樂福、愛買、好市多等量販店表示,有賣Skippy花生醬,但僅有柔滑、顆粒口味,沒有販售該款有問題的「減脂」口味。大潤發另表示未賣該品牌花生醬。
黃麴毒素真的是花生醬的致命傷,
所以Costco的Skippy花生醬被驗出有黃麴毒素,
真的是嚇歪我了,
也因為Costco眅賣的量太大罐了,
我一個人真的也吃不完,
所以也沒打算買Costco,
就直接買家樂福小罐(462g)就好了,
而且還好在家樂福抽驗的Skippy花生醬有通過檢測。
(新聞👉消基會檢驗20件花生醬,半數驗出黃麴毒素

另外,
黃麴毒素有多可怕?
黃麴毒素是由真菌(一般是黃麴黴菌)所產生的毒性代謝物,世界衛生組織 1987 年列管為一級致癌物,長期在飲食中攝取過多的黃麴毒素,容易患上肝癌;台灣對於黃麴毒素法定限量是 15ppb,食藥署於 2013 至 2014 年間的抽顯結果顯示,市售花生醬沒有黃麴毒素超標的情況。
資料來源:食力foodNEXT:花生醬的頭號敵人:黃麴毒素


總之黃麴毒素是一種很強的致癌物,
而且要加熱至280℃以上才會分解,
一般的加熱很難破壞,
所以格外可怕,
大家在買花生醬時,
記得看一下該品牌是否有通過黃麴毒素檢測。



Skippy跟Jif一樣都有添加氫化植物油,
還有調味的鹽、糖,
原產地是美國。

Skippy的鈉含量是三罐裡面最高的,
100g有391毫克鈉。





Skippy的內容物與罐子都長得跟Jif有87分像,
如果MARK遮起來,
我完全認不出誰是誰XD



這次饅頭是拿原鄉人的全麥饅頭來用



塗完的樣子:


Skippy花生醬跟Jif塗起來長得一樣,
而且花生粒都是高含量,
然後都超大顆。



夾起來吃味道會比較淡一點



所以我比較少夾起來吃,
我都是塗單片吃,
超肥XD

至於Skippy花生醬的味道,

我覺得跟Jif花生醬相當接近,

就是單純的花生甜味加上鹹味這樣,

吃起來甜甜鹹鹹的,

但是一樣是鹹味比較突出的那種美式花生醬。

然後Skippy、Jif(美式)跟新福源(台式)還有一個很大的差別,

就是Skippy、Jif的花生都是用「烘烤過的花生」,

所以比台灣的花生醬來得香脆濃郁,

美式會多一股味道濃郁烤花生味,

聞起來沒有差別,

但吃起來味道會是美式更香、更濃郁。

不過Skippy跟Jif雖然都是美式且用烤花生的原料,

味道還是有差別,

Skippy吃起來比較清淡,

我可以單吃醬沒問題;

但Jif味道比較重鹹,

單吃醬會太鹹,

我是完全無法單吃Jif醬,

不過Jif花生粒也比較香脆,

二個各有特色,

如果純論味道的話,

我比較喜歡Jif。

我個人喜好的花生醬排名:

Jif > Skippy > 新福源

沒辦法,

我偏好重鹹的口味⋯XD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