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終於買了站坐兩用的電動升降桌:IKEA vs 好市多 ,好用的IKEA UPPSPEL電動升降電競桌


正文前還是要先來廢話一段。

一直很疑惑google搜尋的策略方向是什麼,
因為google搜尋目前除了搜出「廣告」跟「垃圾農場文」外,
只有零星幾篇有用的資料,
等於搜出來的都是農場垃圾網站,
沒有什麼參考價值,
想找個專業知識的網站可能只剩wiki...

也有發現google都把影片資料放在搜尋結果最上面,
看得出google想往影像資料發展,
不再重視文字資料。
(也可能是放棄文字搜尋了,
(因為現在AI產文又快又好也難以分辨真假,
(變成youtube上很多影片有用資訊較多,
(google感覺有在逼創作者從圖文轉型到影音平台。

會有這樣感嘆是因為電動桌的資訊真的好難找,
最後只有加上mobile01的關鍵字搜尋才有找幾篇mobile01留言講ikea升降桌的資訊,
所以本篇沒什麼資料可參考,
因為都只搜尋到農場文跟廣告🙃🙃🙃
不知是google問題還是我個人問題,
但我一直覺得是估歌問題,
這導致我每年都想去google工作了解問題所在。
(所以本篇文章很水
(都是google害的
(先卸責

閒聊結束,本文開始↓


電動升降桌一直很想要,
這個東西在疫情前就很火熱,
大家都知道在辦公室坐整天,
全身會很不舒服,
不是腰痛、肩膀痛、脖子痛就是背痛、屁股痛,
這時就會發現,
學生時期已經坐一整天了,
出社會也要坐一整天,
等於你人生有1/3的時間可能都是要坐著的,
真的很反人性又怪異的事情。

我們有買腰靠或坐姿矯正器等號稱可以矯正坐姿或駝背的東西,
不論便宜或昂貴的都買過,
先說我買的最貴價位有達到台幣2千多元,
那坐姿矯正器好不好用呢?

只有剛開始坐的前30分鐘有用,
就真的只有一開始的30分鐘覺得好用,
30分鐘後的時間怎麼坐都很不舒服,
等於沒有什麼長久效用。

除非你一天只要坐半小時,
不然買了真的會沒啥用,
坐姿矯正器跟空氣清淨機一樣,
對我來說一樣是個「買前很想要,買完就後悔」的物品。

也多虧花了2000元學費教訓(現在流行稱智商稅?
只要看到號稱可以矯正坐姿或駝背的椅子,
直接心中一把火(因為想到過往所花的錢)完全不想買,
尤其是小孩的物品最愛用這個廣告slogan,
真的是沒用過都不知道有多傷錢包。

所以買完這麼貴又沒有用的坐姿矯正器後,
就痛定思痛不再買相關產品。

(有的人可能覺得有用
(但我真的覺得網路上或ptt會說ta有用的100%都是業配
(因為我週遭所有親友都沒有人覺得有用過
(這種產品很像是心靈產品
(買了只有心靈受到撫慰有用
(但是錢包會受創
(大家可以自行選擇
(畢竟心裡有安慰也是有個用途

所以後來就有想說那買電動升降的吧?
但那時電動升降桌不普及,
根本沒人在推或銷售,
所以之前推廣電動升降桌辦公的影片一出來,
我估計全世界都轟動了吧
(我覺得↑
因為想站就站想坐就坐,
對於坐椅子辦公整天的人來說,
簡直是夢想。

想買電動升降桌除了上面講的以外,
還有一個最主要的原因,
是友人k的身高問題,
友人k的身高比一般人高,
台灣的公規桌椅他坐起來都很矮,
他一直覺得很痛苦,
因為身高高,
桌子就會顯得低,
整個人只能駝著背且彎著頭打電腦或辦公看書,
是光看就很不舒服的姿勢。

像我們這種小矮人是完全想不到有這種煩惱,
我們小矮人想說不是把電腦墊高就好嗎?
並沒有,
因為桌子一樣低,
電腦墊高只是眼睛視線角度改變而已XD
兩隻手還是很難過沒處安放,
這也是買了才知道...🥲

所以除了電動升降桌外,
除非訂製桌子,
不然無法解決桌子太矮問題。

那當然選擇電動升降桌,
因為電動升降桌讓全家人都能用!!!
訂製桌子只能給某個人用而已。
(也希望全世界的老闆或主管
(都能設置一個站立工作區
(然後一定要使用電動升降桌
(才能讓每個不同身高的人都能舒適使用

以上的廢話都是我在買電動升降桌的天人交戰想法,
電動升降桌我看了一年多,
因為電動升降桌太貴,
也有看手動的,
但看完+現場試用一輪後,
就秒選電動升降桌了XD

除了看IKEA、好市多外,
我也有去看特力屋、宜得利的電動或手動升降桌,
至於為什麼只看這四家,
因為只有這四家門市有現場擺試用品能試用電動或手動升降桌QQ

先說特力屋、宜得利。
我連標題都沒寫XD

特力屋、宜得利的電動或手動升降桌我看完是沒有列入考慮清單,
雖然是最便宜的,
但是升降用起來都有點晃,
不知是組裝公差問題還是產品本身公差就大,
質感也跟價錢差不多,
最主要的升降功能也覺得卡卡的,
但是價格便宜就是。

我是想找經久耐用且好用的電動升降桌,
所以看完就不考慮這二家,
實在不合眼緣。


接下來講好市多。

好市多的電動升降桌(每期不同)↓
好市多每期賣的電動升降桌都不一樣,
品牌、樣式都不一樣,
優點就是便宜、有品牌、品質保證(不好可退)
缺點就是選擇太少,
基本上就是一款或二款給你挑,
所以後來一直都沒看到喜歡,
等了二年就買了下面要講的ikea。


IKEA的電競組合包:電動升降桌
(紅框圈起來的意思是
(ikea現場展示並沒有真實的拉線插電
(等於你會誤以為線可以整理的很乾淨,
(但實際整線的雜亂程度跟用一般桌子沒有二樣XD

ikea幫你規劃的電競室:
電競室是每個打遊戲的人都會夢想的空間吧!!!
我跟友人k也都很想要QQ
但生小孩後就實在沒心力也沒錢去弄,
(有小孩的應該都懂為什麼)
所以就一直處在幻想而已。

當然IKEA現場還有展示很多升降桌款式:
建議大家一定要去現場試看看,
每款的差異滿大的,
我們全部試用完一輪,
而且跨度1年多以上的現場試用(對 自己去ikea試用 每次必去按跟坐XD)
都一直覺得最貴的「UPPSPEL系列電動升降桌/電競桌」是最好看也最好用的。

我買的UPPSPEL系列電動升降桌/電競桌↓↓↓

每次用都覺得UPPSPEL升降功能滑順不卡,
而且外型的電競感真的很讓人阿思,
ikea很少見的造型,
真的忍不住,
看了好久就覺得UPPSPEL是最棒的,
雖然要台幣1萬6不含運裝,
還是刷下去。

1萬6是180公分的,
如果只要小桌可以買140公分的是1萬4↓
只有二個尺寸,
我們都認為桌子越大越好,
因為180公分可以放二台電腦+雙台大螢幕,
一台工作用一台遊戲用,
空間好配置;
如果是140公分要放二台電腦+雙台大螢幕會有點勉強,
而且二者價差很小,
所以直上180公分無懸念。

IKEA運送跟組裝都是另外計費,
我們是等IKEA有新春特價才下單,
會便宜一些些,
大概可以抓個台幣2000元下上。

UPPSPEL電競桌安裝時可以選擇桌板的凹槽的用途:
IKEA:桌板兩種放置方法。如果將有線條的一邊向前,就能舒適地放置前臂和手腕;反之,若將有線條的一邊貼牆放,就能建構一個空隙位置,讓所有電線穿過。

友人k是選擇當整線空間,
但我比較喜歡用來放手,
就看個人喜好。

當整線空間(凹槽靠牆側)的樣子:
UPPSPEL本人是很美的桌子,
可惜我們都沒錢懶得改造空間,
導致放進來有點不協調。

桌子升到最高的樣子會擠到窗簾XD↓

擠到窗簾這件事真的是當下發生才知道,
我跟友人k二個人大傻眼,
本來要換位置放,
但真的沒地方放了,
所以就先不管XD。

IKEA可以升降的高度算是最高的了:
最低高度: 75 公分
最高高度: 123 公分
但也沒有再看到比ikea更高的,
不然以友人k的身高會希望再高一些,
但也夠用了。

友人k目前都是把電動升降桌調整成適合坐姿的高度在工作,
偶爾坐累了才會改成站姿,
用了半年下來,
背痛腰痛改善很多,
雖然坐久還是會不舒服,
但是可以立馬改成站姿工作一陣子,
就不會由酸變成痛了。
(當然還是要看個人體質或是作息而定

所以我是滿推薦有身高過高的問題的人購買,
因為公規的桌子高度很難適應所有人的身高,
但是酸痛主因還是一個姿勢保持太久,
所以還是要記得定時切換站姿與坐姿。

但如果你沒有身高問題我就不會很推薦購買,
因為若只是想站著工作試看看,
那買電動升降桌幫助不大,
因為站著工作用電腦真的頗累,
所以大部分還是坐著居多。

大家可以試著把筆電墊高成站姿用看看,
就能體驗自己是否適合站著用電腦,
因為其實一直按升降的方式也是很浪費時間,
所以我覺得有客製桌子高度的需求的人買cp值比較高。

(順道一提
(我圖中放升降桌的左邊是一個做死的桌子
(是當初跟系統櫃的一起做的一體成型桌面
(好處是一整套很整齊美觀
(缺點就很多,例如我們想換桌子就換不掉
(要換只能拆裝潢
(也因為卡著系統櫃桌導致書房格局固定無法變動
(升降桌也只能卡窗簾沒其他地方放
(10年前裝潢覺得很美
(但用沒幾年就後悔
(因為10年多不能換桌子不能移動不能改佈置
(多少有點後悔
(目前跟友人k講好如果有下一次裝潢絕對不做桌子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