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Costco好物 OVEN PAPER烘焙紙+無油煎出香酥脆的紅龍雞塊

因為沒有烤箱,
(後來去日本扛一台回來了👉東芝Toshiba石窯水波爐
(剛好水波爐也必備烘焙紙
聽聞可以用烘焙紙+平底鍋煎出香酥脆的小雞塊,
在Costco看到就順手買了OVEN PAPER烘焙紙,
沒想到很大一捲,
一次還得買2捲⋯。



MIJ 產地日本




還有很多其他用途:







也可以用來煎魚,

下次來試試,

(我怎麼這麼晚才知道可以用烘焙紙煎魚這種好方法😂





岔開話題一下,

建議大家買東西前可以先上這個FB社團:
搜尋好評價再下手,

社團大家說話都很老實,

很有參考價值😂



結果順便買了FB社團大家一致推薦的紅龍雞塊,

號稱麥當勞雞塊的副廠,

味道跟麥當勞一樣好吃。




但一次只能買3kg...太大包了ㄅㄅ
嚇到吃手手

冷凍庫都被霸佔快一半😱

不過很貼心有附夾鏈封口的外包裝袋

裡面的小雞塊還幫分裝成3大包



來開始煎~

在不沾鍋上鋪上烘焙紙(很好撕斷👍

冷凍雞塊不退冰放上去。

真的不用放油,

在雞塊放上去後就會一直出油。



等到一面酥脆後,

這時開始要一直不斷翻面才不會烤焦,

我用中小火大概1~2分鐘就要翻面,

不然會焦掉。

ps.
一開始不曉得要翻面,
導致有點雞塊焦黑掉😫



過程大概煎15分鐘左右,

確定2面都金黃酥脆就可以了。

(也可以偷吃一塊看看,科科

如果超過20分鐘會太乾喔!

ps.
15分鐘根據使用的鍋子及火力而有所不同



起鍋後可以撒點黑胡椒,

這樣就超級好吃了😋

一吃真的停不下來,

吃過紅龍小雞塊後,

我覺得外面鹹酥雞攤販,或是麥當勞賣的小雞塊,

不論是在價錢、味道或口感方面,

絕對都是紅龍大勝,

友人k認為還是麥當勞好吃,

但紅龍味道已經不輸麥當勞了。
(後來覺得立大的小雞塊比紅龍更好吃一些👉東芝Toshiba石窯水波爐-立大的原味冷凍香酥雞塊

所以用烘焙紙真的可以取代烤箱耶!🤗

很方便又快速,

重點是煎完不用洗鍋子,也不用烤箱🙌


不過用鍋子煎小雞塊有些秘訣:

①盡量要用不沾鍋,用不鏽鋼鍋的話,外皮非常容易焦黑。

②開蓋且小雞塊間要分開,不要緊靠,不然外皮很容易爛掉,需要立起來補救。

③用烘焙紙可以不需要加油。

④根據火力決定翻面頻率,一開始可以先偷翻看看,有點顏色就可以翻面。

⑤火力最多用中小火就好,不然翻面的速度比不上燒焦的速度。


第二次煎的成品:




雖然我覺得沒有原本想像的那麼容易😳

但可能是因為我用的鍋子沒有很好吧,

所以要時常翻面,

但是與其買外面鹹酥雞攤,

或是買麥當勞的麥克雞塊,

自己煎出來的紅龍雞塊還比較好吃,

重點是便宜好幾倍!  👍

真心推薦給喜歡下廚的人試試~。
——— 2018/3/14 更新後記
不曉得是否因為一直拿來煎小雞塊,
我買的Chef Topf 薔薇系列不沾湯鍋燒壞了⋯😭
大家如果沒有把握,
還是別用不沾鍋這個方法了。


燒壞心得在這👉 好市多 Chef Topf 不沾湯鍋
———

後來又用OVEN PAPER烘焙紙實驗了電鍋蒸餃:



用烘焙紙鋪在底部後,

水餃真的完全不沾黏



蒸出來的每一顆水餃都超級完整,

完全不用加油,

總算用電鍋煮水餃,

不會水餃破肚了~👏

不過這算懶人煮法XD

因為電鍋煮出來的水餃皮會比較硬,

如果不喜歡皮硬硬的(跟煎餃差不多硬

就不要用電鍋煮了,

但我實在很懶的顧火,

如果只有我自己要吃我是都用電鍋+OVEN PAPER烘焙紙這招,

但友人K只接受水煮的水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