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溶咖啡評比(2):英國Percol義式與哥倫比亞式、德國Eilles皇家即溶咖啡、UCC 114、囍瑞BIOES阿拉比卡咖啡 、義大利可洛詩丹即溶黑咖啡

沒想到即溶咖啡也喝到出Part2了,
我真的是很喝太兇XD
(即溶咖啡系列文在這:

順帶說一下,
我喝到Part2才發現即溶咖啡在不同泡法時,
味道會有不一樣的差異,
(咦?也太晚發現了
我一直是在杯中加入奶粉、咖啡粉、常溫開水攪拌,
這樣泡出來的咖啡很順口,
有次邊照顧小孩邊泡咖啡,
不小心只加咖啡粉、常溫開水就開始攪拌變成咖啡水,
後來才緊急補入奶粉攪拌,
結果味道變得超奇怪,
咖啡的苦味變得非常突出,
也就是我覺得很難喝XD
所以大家在泡咖啡時請小心。

⇨Percol經典義式即溶咖啡100g



廣告文案寫採用100%阿拉比卡咖啡豆,
至於阿拉比卡咖啡豆是什麼?
簡單說,
咖啡主要分為阿拉比卡、羅布斯塔二個品種,
阿拉比卡豆比較高級一點,
而且味道差別很大,
羅布斯塔會比較苦,
所以我個人也偏好喝阿拉比卡。



PCHOME購入Percol單罐$299,
買2件85折,
所以一罐是$254,
這是目前我入手最貴的即溶咖啡了。

(會願意入手也是因為網路上有人推薦
(是網路BLOG不是PTT喔
(這款在PTT很冷門到完全沒人提
(所以一直到現在喝到不曉得要喝什麼了才想買

Percol咖啡粉本人長這樣:


嗯,
跟其它品牌長得完全一樣XD

至於味道,
喝起來非常驚豔,
我以為AGF MAXIM金罐跟藍罐已經很好喝了,
Percol的味道比AGF更好喝,
但這種更好喝的感覺,
我覺得不是很明顯XD
就是Percol咖啡味道比較豐富濃郁,
咖啡後勁有一股酸味突出卻不強烈,
喝得出來是比AGF還貴的咖啡,
但這種差異,
我覺得牛奶加多一點,
就可能分不出來XD

percol的缺點只有太貴,
外加在常溫水中很難溶化,
而且是非常難,
要攪拌非常久到手酸,
還是沒有辦法完全溶化(氣氣氣

因為很喜歡percol的味道,
又再入手其它口味:哥倫比亞式即溶咖啡。

⇨Percol哥倫比亞式即溶咖啡100g



一樣是100%阿拉比卡咖啡豆,
注意這款是「哥倫比亞式」即溶咖啡,
不是「哥倫比亞豆」即溶咖啡,
有點玩文字遊戲的感覺,
網頁上也查不到任何介紹,
所以就閉著眼睛買回來喝看看了。
(歡迎了解percol的人留言告知差別XD



價錢一樣買2件85折,
所以一罐是$254。



Percol咖啡粉也是差不多這個樣子,
只是想說拍一下好像比較專業。

Percol哥倫比亞式跟義式味道差不多,
就是剛開封時,
哥倫比亞式好喝一些,
但大概一星期後,
香氣會跑掉,
味道也會變淡,
就比Percol義式還不好喝,
我不曉得是什麼原理?
難道真的是很高級的豆子?
所以特別容易走味嗎?
(再度歡迎了解percol的人留言告知XD
(我為了避免受潮都放冰箱冷藏
(雖然網路很多人都不建議放冷藏
(但是不冷藏會受潮更可怕

所以Percol哥倫比亞式不會再回購 XD


⇨德國Eilles皇家即溶咖啡100g



這個是為了湊2件85折,
所以就閉著眼睛買回來喝看看了,
折扣後價錢一樣一罐是$254。



一樣是瓶身貼標,
Eilles就貼得無違和又美觀,
連介紹也有翻譯,
高級感一整個上來,
好感度比Percol好多了。
(Percol貼得很醜,
(而且也無標示任何介紹,
(Percol那一張白白的中文標籤真的是非常破壞瓶身的高級感。
(無言



Eilles味道跟Percol完全不一樣耶,
風味是完全不一樣,
真是神奇。

Eilles喝起來比較接近AGF白罐
也就是偏摩卡風味,
只是Eilles比AGF白罐更濃郁好喝,
Eilles這罐咖啡摩卡風味濃到我覺得有接近在喝可可亞的,
但不會有喝可可亞的那種甜膩感,
算是非常好喝的咖啡。

不過我不愛喝起來像巧克力的咖啡(咦?XD
所以因為個人喜好問題,
暫時不會想回購。


⇨囍瑞 BIOES BIO-GREEN 阿拉比卡即溶有機咖啡(100g)

特點:
.100%有機栽培哥倫比亞阿拉比卡咖啡豆
.咖啡因含量2公克50毫克
.產地哥倫比亞
.冷凍乾燥



這罐是閉眼睛買的XD
沒看過有人推薦,
之前也完全沒看過這牌子,
是在博客來買書時看到順便買,
會買的原因是以為有9折特價,
結果pchome賣的更便宜
(吐血
然後感覺包裝跟認證滿認真的,
而且我愛阿拉比卡豆,
就買看看,
還好不踩雷。


標榜有機的哥倫比亞阿拉比卡的咖啡豆


咖啡豆的產地與生產資訊標示的很清楚,
甚得我意 。

味道我喝起來滿喜歡的,
完全不苦不澀,
咖啡味也很濃厚,
我覺得不輸給ucc或是agf等大廠牌,
不過這款味道上比較像percol,
然後也跟percol一樣喝到後面咖啡的香氣都會跑掉,
也就是這罐要儘快喝完,
不然放太久就不好喝了,
不知道怎麼形容,
總之會跟剛開封的味道不一樣,
後面喝時總覺得味道少了一股咖啡香氣,
但還是一樣好喝就是。

只是博客來的賣價太貴,
pchome的賣價比較合理,
算是會回購的商品。


⇨UCC 114即溶咖啡(90g)


ucc(我感覺上)最多人推薦114、117,
117之前就買過了但我不愛,
這次改試比較不苦的114。



114屬於酸味強苦味弱的咖啡,
剛好是我喜歡的類型,
上次117真的是亂買XDDD
大家買ucc前記得挑符合自己口味的ucc。


咖啡豆產地是巴西、 厄瓜多爾,
而且是日本來的,
fu感覺真好
(咦?
(我不否認我崇洋媚外XD

這次ucc買到符合喜好的就比較愛喝,
114喝起來很符合我胃口,
不苦不澀,
有咖啡味,
只要這樣我就給60分了,
所以ucc 114我覺得算好喝。

只是ucc我覺得沒有agf好喝,
agf咖啡味比較濃厚,
ucc總給我一種在喝摻水的咖啡的味道,
有點抽像,
用西瓜汁比喻的話,
2杯西瓜汁都很甜很好喝,
但就會覺得ucc那杯有加水的感覺,
雖然也是好喝,
但就是覺得有摻水,
所以咖啡味道不是很豐富有層次的感覺。

不過大概知道ucc受歡迎的原因,
好喝又便宜,
口味眾多能滿足喜好不同的人群,
有價錢考量的人,
第一次入手或木舌的人可以先買ucc不會踩雷,
踩雷也不會太心疼。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agf
(ucc不太會想回購



⇨義大利 可洛詩丹CRASTAN 典藏即溶黑咖啡(100g/罐)


這罐我覺得好貴,
一罐100g是$259,
跟100g的agf才$139左右,
agf真的是便宜又好喝。

這款罐子的封膜做的很差,
封膜上面的鋁箔膜會掉,
用沒幾次就劣化,
在倒咖啡粉時就會跟著一起掉到杯子裡,
沒錯,
鋁箔膜會跟咖啡粉一起掉下來,
害我喝到二次鋁箔膜,
真的非常不開心,
因為罐子設計不良,
不太會想回購。


成分有寫咖啡豆,
比ucc寫咖啡「粉」好多了,
但還是一樣沒寫出咖啡豆產地或等級。



這款跟別人不一樣的是粉狀,
買到目前第一次買到是粉狀的,
然後(我覺得)粉狀很不好用XD
難怪大家都做顆粒的,
顆粒用起來比較順手。
粉狀的缺點就是在倒咖啡粉時,
咖啡粉會四處飄散,
很容易桌上就粉粉的,
而且從冰箱拿出來時,
罐子會有水氣,
咖啡粉就容易黏一堆粉,
開關蓋子就會灑一堆粉在桌上,
非常麻煩。
當然粉狀也有好處,
就是溶化快一些,
但我覺得粉會四處飄不能接受。

至於味道我覺得還不錯,
對得起它的價錢,
咖啡味道感覺跟agf很接近,
比ucc好喝,
苦澀程度約是114介於117中間,
不會太苦也不會澀,
整體來說算是好喝的咖啡。
缺點就是太貴(不如買agf)
罐子設計不良,
粉狀會四處飄,
沒有特價不會想回購。

留言

  1. 謝謝同好豐富的一連串分享。可以少踩雷又有新的期待了。我的經驗也分享:

    德國皇家真的是一開始很驚艷。真是高級享受。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也是放久了會遜色很多,還是嗅覺習慣了的關係。總之覺得物有超所值就是了,即使同樣價錢只享受1/3也值。

    AGF 幾乎總是不會讓人失望的(是沒試過白罐,還好看您的分享我省起來不用試了),而且真的比 ucc 道高一尺的感覺。當然,它的份量小多了等於價錢也貴了不少。但它有好處是小罐,這倒不是弱點反而對我來說成了優點,因為小罐,就比較不會有上面那種後半罐已失色的問題,呵呵~~~

    ucc 尤其117, 114(配牛奶為宜)真不差。在很多很多年前還沒試過雀巢金牌和AGF之前,我曾認為117是我心中的冠軍。不過看來這兩種也是大眾的最愛,因為只有這兩種除了罐裝以外還有出隨身包的,還有便利商店以前有賣杯裝的三不合一(i.e. 咖啡粉、奶精、糖是分開三個袋子裝的並沒有摻到一起)也是唯獨一種 117。綠色的職人較苦,但是在最熱天較適合,因為做成冰的就沒那麼苦,所以我只在盛夏7、8月買綠色職人。其他118, 666, special 我覺得較遜色,很單薄,一方面如您所說的奇怪就是比較不濃,二方面味道較單一。不過我的處理方法就是再跟其他混搭,就可敗部復活。

    分享一個敗部不但復活而且令我眼睛一亮的經驗,就是前陣子買了一罐雀巢“紅色蓋子”“紅色標籤”的低咖啡因咖啡(因為想要晚上時間也享受喝咖啡的感覺),但是喝起來實在很普很普。

    正在發愁要如何消耗掉剩下的大半瓶(是又要跟其他混搭以便消耗掉?唉!)。結果有一天無意中沖成冰的(方法:先沖極小量熱水溶解,加上大量冰塊,然後補上常溫的水,淹沒冰塊直到想要的量即可),結果居然非常驚奇變得超好喝的了!完全不輸超商和全聯冰咖!現在居然沒喝還都會想喝它。而且居然還回頭再買了兩罐!真是大反轉。

    後來很好奇,又回頭試喝熱的,的確又還是so so……印證您說的,沖泡方法不同,表現有可能截然不同!

    另外也回饋兩款低咖啡因的感覺(因為是屬於過了傍晚就不能喝真的咖啡的人,所以對低咖啡因真的是尋尋覓覓),一個是德國的黑綠包裝的,一個是日本的 Blendy。德國的黑綠包裝的,包裝是很漂亮,也不能叫做難喝,因為找不出難喝的點,但是就是沒有吸引我回購的動力。Blendy 起先一試是偏酸,皺眉頭(當下本來覺得會回購德國的而敬謝 Blendy 了) 但第二杯之後,我發覺了 Blendy 的風華(只有這兩字我覺得適宜形容)所在,這種偏酸的雖然不宜(對我不宜吧)常喝,但久久一嘗真的會有另番光景,居然會因為沒了而再度回購了!呵呵。

    回覆刪除
  2. 有同好可以共鳴真的開心,您留言分享的內容對我很有幫助,大感謝:D

    回覆刪除
  3. GOOGLE找咖啡找到這篇...
    感覺您喝即溶咖啡跟我很像 德國藍色那罐, UCC 114/117, 雀巢金蓋我都有喝過。推薦您可以試試摩可納咖啡,是我現在覺得最好喝的。
    另外,我都是新光三越周年慶去買,品項齊全還有特價 今天去看AFG跟德國那罐都有買一送一單罐應該是算起來不到200。
    不要買太多,我覺得即使是不開罐狀態下最好的賞味期限大概是半年。

    回覆刪除
  4. 粉狀的 我會建議放在防潮箱裡面 使用起來沒什麼問題 也不會黏... 冰箱很潮濕 你粉狀放冰箱裏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我也不想 但我住的環境溼度常常就是70%以上 除溼機每天開 糖罐鹽罐調味粉罐放室內就是2~3天就結塊 放冰箱反而完全不會結塊 我的冰箱其實不潮濕(其實看個人使用習慣 我的冰箱很空很乾燥) 從冰箱拿出來的東西 用完立即回冰箱就不會受潮
      至於防潮箱 主要我懶(要多擦一個地方很不方便)

      刪除
  5. 謝謝您的分析,讓我在眾多品牌當中可以快速決定哪一款,afg真心覺得好喝,尤其無法出門,又想喝咖啡時,afg馬上就能滿足。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