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溶咖啡評比(3):AGF Blendy Black、G7黑咖啡、品皇黑咖啡、KEY COFFEE、德國IDEE低刺激性咖啡、Blendy深焙、好市多Moccona中焙即溶咖啡粉

(建議先看前面兩篇,有提到奶粉味道與沖泡溫度順序不同也會影響咖啡味道,如果沒有看到也沒關係,知道有影響就好XD)

即溶咖啡系列文:

⇨AGF Blendy 黑咖啡Black(2g x 7 = 14g) 
在momo購入$87

因為是AGF出的咖啡,
所以我眼睛閉著就直接買下去了。
(但是在台灣AGF比較多人提到
(但Blendy系列就很少有人在討論
(基本上是去日本才能感受到Blendy很紅
(真的是不解
(Blendy我覺得好喝的程度跟討論度有點不成正比

然後我買回來才發現這是一款咖啡因極低的即溶咖啡,
而且還是有標示出來的:

品名只寫Black,
先不談black是啥,
品名上寫Blend,
Blendy多了一個y應是系列名,
但Blend混合在台灣跟日本應該有不同意思,
google了一下,
總之Blend在日本可能是混合豆的意思。

再來雖然寫black,
但我喝完且查完資訊後,
覺得這款品名應該叫「黑咖啡歐蕾」比較符合,
簡單來說,
就是喝起來有加牛奶的咖啡,
至於拿鐵跟歐蕾的差別可以看wiki👉wiki-拿鐵咖啡
但在台灣的用法,
我覺得歐蕾有指是一種咖啡牛奶飲品的意思,
而非咖啡豆現泡出來的,
拿鐵(在台灣)比較有專指現沖的咖啡豆加上鮮奶的意思在,
如果我看到歐蕾我會認為是那種咖啡飲料,
喝起來像巧克力牛奶的甜味飲料,
而且沒啥咖啡因,
小孩也能喝的感覺;
但如果我看到寫拿鐵會認為是純正的咖啡,
是那種小孩不能喝的有含咖啡因的現沖咖啡。
(((但以上都是我個人看法就是XD)))


咖啡因極低,
1包只有4mg,
為什麼我懷孕的時候都不知道有這種好東西呢?

◢▆▅▄▃_崩╰(〒皿〒)╯潰_▃▄▅▆◣

如果我懷孕就知道有blendy,
我一定會喝爆,
喝起來完全是咖啡,
但幾乎無咖啡因,
但我那時不知道,
戒咖啡戒得很痛苦,
也買不到方便好喝的低咖啡因咖啡,
現在想到真是氣死了😭


原料只有寫咖啡豆,
原料只有寫咖啡豆,
原料只有寫咖啡豆,
很重要要說三次。

但我喝起來味道感覺是有加鮮奶油的牛奶咖啡,
奶味重到我覺得是加了鮮奶油的,
但blendy的奶味非常好喝,
一點也沒有人工奶精那種假奶味XD
所以我有點懷疑原料只有純咖啡豆嗎?
但如果原料真的是純咖啡豆,
那這樣真的厲害,
因為奶味非常濃烈非常香甜順口好喝。

blendy單包2g而且包裝是目前最好的撕,
日本在包裝細節真的很用心


單包裡面是粉狀的咖啡粉,
而且在冰水中也非常好溶解,
味道就前面我一直強調的,
感覺是有加鮮奶油的,
所以奶味很重,
比較偏向咖啡牛奶的飲料這樣,
不太像是重咖啡因的black黑咖啡,
比較適合喜歡喝甜一點奶一點的人,
但我是覺得價格太貴,
這款是屬於特價才會買的咖啡。
(blendy咖啡味道很濃郁豐厚,
(個人認為很適合拿出來招待朋友或客人喝,
(初喝的感覺非常驚艷



⇨G7即溶黑咖啡(2g x 15包) $49
momo購入,
g7在ptt也小有名氣,
常看到推文有一部分的人在推薦。
(當然
(我保留推文是業配的可能存在
(所以說業配推文真是好置入又不容易抓到
(在此再次提醒大家在看批踢踢推文時要小心謹慎一點

外盒還有防偽的標籤可以查驗,
感覺g7相當厲害?
但g7官方價格相當便宜,
所以我個人就想說買看看,
而且g7的來頭也相當大,
有興趣可以自行估哥,
在此表過不提。
(可以感受到我對blendy跟g7態度差很多
(blendy我查好多資料但g7隨便打一打XD



g7咖啡因也非常低,
一包2g才20毫克,
但是我喝起來覺得g7是屬於中重度咖啡因的咖啡,
不過我並不是指咖啡因標示不符,
而是指g7咖啡味道相當濃烈,
濃烈到接近有在喝咖啡因含量90毫克的咖啡感覺,
然後g7味道是屬於做成拿鐵會苦但不會澀的那種拿鐵咖啡,
而且咖啡味非常重非常重,
真的感受不到只有20毫克咖啡因,
我感受覺得有快90毫克咖啡因啊。

g7是單包好處就是方便免秤:

但是獨立包裝很難撕開,
有時還得出動剪刀,
跟日本blendy包裝差好多,
二者之間價格也差很多就是XD

至於味道排名,
我個人覺得g7是在ucc這個區間的咖啡,
g7跟ucc差不多好喝,
只是在於g7咖味濃ucc淡,
再加上g7價格超實惠,
也難怪g7一直都有一群擁護者,
而且g7算苦得很好喝的咖啡,
(苦得很難喝的就是不合我胃口的雀巢跟麥斯威爾等
(不過可能單純不合胃口
(畢竟雀巢跟麥斯威爾還是很多人喜歡
g7有給我跟超商咖啡一樣的味道,
喜歡喝超商咖啡的人應該也會喜歡g7。


⇨品皇 即溶黑咖啡 經濟包3g x 50包
momo購入$98

在momo看到隨便買的。


每包3克咖啡因106毫克。

品皇咖啡的成份比較特別,
跟別人不同的是有加「菊苣」,
我看到菊苣讓我想到神奇寶貝XD
我是第一次看到咖啡有加這個成份,
上網google一下發現是一種植物,
菊苣經烘焙及磨碎後的根部廣泛用作咖啡替代用品。
(資料來源:wiki - 菊苣

3克一包的獨立包裝,
包裝算很好撕,
但還是輸給blendy一直線的撕線。

品皇跟G7很像一對寶XD
這二家價位差不多,
連味道也差不多,
g7整體偏苦不澀,
品皇則是偏酸無苦味但有些微澀味,
但整體風味與底味是差不多的。
(但是g7咖啡因2克20毫克
(品皇的咖啡因3克106毫克
(g7跟品皇喝起來都是差不多咖啡因的咖啡
(感覺g7的咖啡因沒有標示的那麼少
(因為品皇我喝完都會有點身體抖抖的感覺
(就是那種咖啡因攝取太多會覺得身體在抖抖很嗨的症狀
(g7沒品皇那麼多,但g7感覺很接近了
(目前只有blendy跟之前part2的囍瑞才讓我有真低咖啡因的感覺
(但我是憑身體感知咖啡因濃度
(所以我說的可以看看就好不要當真XD
後記:不曉得為何品皇我喝了會頭痛,加上喝到後來對味道膩也覺得不合胃口,就把剩下的半包丟了…好浪費,以後買咖啡還是先挑有出小包裝的買好了,不然買到不愛的,真的很冏。


⇨KEY COFFEE 歐蕾專用即溶咖啡 100g


因為家樂福特價$179才購入
只是比agf貴一些,
勉強能接受的價差。
(因為agf是我購買的價錢標杆
(比agf貴就必須比agf好喝我才會給好評

成份只有標咖啡豆
(我比較愛買寫咖啡「豆」的,
(不愛寫咖啡「粉」
(因為粉並不是咖啡的原型,
(粉是豆加工過才會變粉的
(不就廠商愛玩的文字遊戲
(至於為何要用粉不用豆
(開放大家自行想像 XD

標示為苦味較苦的咖啡,
日本咖啡都會標示出苦酸的比例非常貼心,
這也是我一向比較愛買日本產品的原因,
日本大牌商品一向都做的很細緻,
讓人商品使用起來的回饋很好。

原產地是日本琦玉
可是沒標是否為咖啡來源地就是。

key coffee我喝了覺得很好喝就又立馬趁特價再回購了,
也上網查了一下key coffee的來頭,
就發現key coffee以前是拿台灣的咖啡豆的:
只是後來台灣不產咖啡,
還好key coffee目前有跟台灣咖啡小農合作的計劃,
希望有朝一日能喝到,
我非常期待,
因為key coffee的味道不輸agf,
只是key的味道後勁比較偏酸,
苦味我覺得滿溫和的,
不會太苦,
也完全不會澀,
反而是後勁的酸味會讓嘴巴有股酸味很搶,
感覺跟標示不符啊
酸度滿高的XD
可是好喝就是,
只是好喝的等級就跟agf差不多,
不理解key定價為何這麼高,
所以特價才會買。


⇨德國IDEE低刺激性即溶咖啡100g

pchome不知道要買啥就隨便挑一罐長得好看的咖啡買的。


標榜低刺激性,
但因為我對咖啡本來就很包容,
所以沒啥感覺。

比較特別的是用冷凍乾燥咖啡,
但沒寫是粉還是豆,
原文也被貼起來,
而且也沒標示咖啡因濃度。

IDEE咖啡味道算是不錯,
但就是太貴,
而且沒什麼記憶點的咖啡,
不排除是因為太貴,
所以覺得很普通XD
但如果有大特價會回購,
不然不如買agf。



⇨AGF Blendy深度烘焙即溶咖啡 80克 $169
因為上次買AGF Blendy森和咖啡Black覺得很好喝,
想再買Blendy,
但是網路上沒有大包裝的Blendy可以買,
所以當時有先亂買了agf這款「AGF Maxim Stick 咖啡(四種綜合咖啡)」
(我知道跟blendy沒有關係
(但都是agf~XDDD
結果AGF Maxim Stick 咖啡不好喝,
味道都好淡,
我還以為買的是ucc,
AGF Maxim Stick喝起來超像ucc,
盲測我會分不出來的像,
第一次喝到不好喝的AGF,
所以就不再網路亂買,
改去家樂福看有沒有AGF Blendy,
(因為家樂福有一區專賣日本商品很方便找)
結果只有賣這款blendy:AGF Blendy深度烘焙即溶咖啡

但我又很討厭深烘的咖啡,
但想說給agf一次機會就買看看了。

原材料是咖啡豆,
而且標示國產喔,
應該是日本的咖啡豆?


說明標籤一樣是台灣最愛貼的白色很醜又突兀的熱印刷標籤
(台灣真的很愛用這種傷害原本瓶身的醜標籤XD
(就算我不懂日文我也愛看日文的標示
(畢竟都是漢字
(但每次都被標籤擋住(嘆
(真要貼就貼小張一點
(只要上圖的一半
(而且用細長方形貼在瓶身空隙處
(小小一張貼起來好看也不傷美感也不會把原文遮住


blendy這款也是算是粉狀,
但就不會像這篇寫的義大利可洛詩丹咖啡那樣,
不會四處飄散,
我研究了一下,
(對 我有病
好像是blendy的粉狀比較大顆比較溼一點,
所以不會打開就四處飄散,
然後也好倒出來。

至於味道,
Blendy深度烘焙即溶咖啡喝起來滿中規中距的,
算是好喝,
就是很agf的咖啡,
只是整體風味不合我胃口,
覺得還是agf金罐與藍罐好喝。


⇨Moccona 中烘焙即溶咖啡粉 400公克
好市多現場$3xx(現場便宜很多但我忘了多少XD)
好市多線上$439
特色:
  • 中度烘焙,香味濃郁、香醇可口
  • 原產地:荷蘭
  • 成分:咖啡豆

罐子是密封橡膠玻璃罐,
瓶身瓶蓋都很厚實,
質感非常好,
感覺價格都在買這罐子,
因為咖啡整體非常普通,
我懷疑罐子成本比咖啡貴很多
買罐子送咖啡。

蓋子有密封橡膠圈,
很緊打開稍微用點力,
瓶子又大,
我單手很難抓緊,
超怕打破,
然後又是超大罐400克,
要喝好久好久好久,
所以很後悔買這種的大罐+玻璃瓶的。

Moccona在網路常看到有一小部分人在推薦,
所以我很期待,
但實際喝覺得咖啡整體風味就普普通通,
沒有agf、key等日牌咖啡好喝,
但比ucc好喝,
(ucc好慘都被我拉來墊背XD
Moccona在好市多價錢也不便宜,
但卻沒有給我相應回饋,
所以我才會覺得是買罐子送咖啡,
加上非常大罐喝久了好膩,
我第一次買400克裝的,
跟連喝agf四罐差不多,
但我agf也很少連買四次。
(難怪有的狂推說好喝的底下都會附團購連結😂

再加上喝到後期,
這款咖啡會讓我頭痛,
(但我還是喝完了400克Moccona😭)
然後又大罐喝到很膩,
還沒有agf、key好喝,
也可能不合我胃口,
我沒有很喜歡Moccona,
好市多這罐比較適合給店家或公司或大家庭使用,
但是Moccona價錢也沒有比較便宜,
所以Moccona很沒優勢,
不會再回購,
外加此生不再買超過180克的咖啡罐XD





留言

  1. 我也不覺得G7黑咖啡的咖啡因只有20耶!

    回覆刪除
  2. 德國IDEE低刺激性即溶咖啡,我覺得咖啡因沒有很低...最近全聯特價時,以為它是低咖啡因的咖啡而買了,喝了之後感覺蠻醒腦的,現在還有一瓶沒開,完全無奈,很想送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你一樣,以為是低咖啡因,但滿無感的,後來細看才發現文案是寫「低刺激」XD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