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評比~Uniqlo AIRism無鋼圈胸罩(背心款)、Sloggi Zero Feel內衣

因為之前對Uniqlo Bra Top的好印象:
這篇👉[心得] 試穿大評比~Sloggi Zero Feel 內衣、Lativ Bra 背心、Uniqlo Bra Top

所以接下來又入手Uniqlo另一款無鋼圈美型胸罩(背扣款),
這篇👉[開箱] UNIQLO 無鋼圈美型胸罩(輕型背扣款)穿著心得
就是一般有背扣的女性內衣,
只是是無鋼圈。

而本篇入手的是無鋼圈胸罩(背心款),
也是叫無鋼圈胸罩,
但形狀是背心的款式,
就是Zero Feel或是運動內衣的樣子。

不過UQ無鋼圈內衣系列命名都很謎啊,
像這篇寫的無鋼圈背心內衣,
也被Uniqlo取名為無鋼圈「胸罩」,
但是它明明一臉長得像是運動背心的樣子,
硬要說內衣還比較貼近,
說它是胸罩真的一點也不像,
而且它長得跟Sloggi Zero Feel 內衣有87分像XD
(UQ流行敏感度真的超快
(sloggi出沒多久UQ下一季就推出了
(相當佩服,畢竟產品開發不是件容易的事

因為這款跟Sloggi Zero Feel很像,
不免俗的要來比較一下了。

sloggi zero feel在台灣我覺得賣太貴,
而且穿久會鬆,
所以Sloggi Zero Feel我只能拿來當睡衣用內衣,
但我比較想要一件可以外出穿的無鋼圈內衣,
這次因為Uniqlo剛好也有出類似款,
所以入手來穿看看,
這次穿了二個多月,
一樣很滿意Uniqlo內衣整體表現。

UNIQLO WOMEN 無鋼圈胸罩 (舒適) L


我在室內白光下拍攝的色差好大,

這不曉得是什麼沙鍋大的色差XDDD

這款內衣實品顏色是比較接近UQ官網拍攝的顏色:

這款是標榜「AIRism」:
AIRism特有的乾爽舒適感。自然的美麗質感,舒適溫柔包覆胸部。・AIRism的觸感非常柔適,流汗也不會黏膩,十分乾爽。
資料與圖片來源:Uniqlo官網(http://www.uniqlo.com/tw/store/goods/408812)
但我對於AIRism跟別款彈性材質或是Sloggi Zero Feel的材質,

我是覺得沒什麼差別,

不論現場試穿、買回家穿一整天,

都感覺沒買AIRism有什麼特別不一樣觸感或很突出的舒適,

所以我覺得AIRism沒有特別加分,

感覺也不需要特別買AIRism,

不過材質不同價錢也一樣就是了XD

UQ這件無鋼圈背心原價NT$790我覺得HEN貴,

根本買不下手,

後來我等特價NT$590時才入手,

不過我看季末時這款常常三不五時就特價$590。

其實這款我想買黑色,

因為內衣的顏色我比較喜歡黑、白、膚,

這種顏色鮮豔的款式很不泛用,

穿白色衣服會透出來,

穿無袖或是寬領露出來也不好看,

但因為已經是特價時期了,

尺寸L只剩這個顏色,

其他顏色都沒貨了QQ

只好買了這個我不愛的顏色來穿看看。


UQ無鋼圈背心的洗標一樣是無感轉印標籤:


UQ的洗標除了一樣是無感,
而且完全不會被洗掉,
洗了二個月還是一樣很清楚。

L雖然洗標寫胸圍適用86-92cm,
而我懷孕後漲到94-96cm還是照拿L,
雖然穿起來有點小緊,
但是如果改穿XL的下圍又太大,
大到感覺胸部都快滑出來,
所以我依據下圍尺寸還是拿L。

UQ提供的尺寸表:
圖片來源:Uniqlo官網(http://www.uniqlo.com/tw/store/goods/408812)

不得不說UQ提供的尺寸表滿準的,
因為我穿70-75的E或F罩,
的確只有L能穿XD

布料接縫邊緣跟Sloggi Zero Feel一樣都是採用無縫設計:


接縫處穿起來也跟Sloggi Zero Feel一樣無感不刺癢。

不過二者還是有差別:

Sloggi Zero Feel👉內衣邊緣是完全無收邊,
雖然無收邊但也不會脫線,
真神奇,
只是穿久了,
內衣下圍的邊緣會有點捲起來,
但是我是沒有明顯感覺,
也不會覺得太困擾就是了。

Uniqlo無鋼圈背心👉內衣邊緣有作加強固定,
所以邊緣或下圍完全不會捲起來,
而且收邊讓這件背心內衣穿起來很穩固,
支撐力也很夠,
不會因為大動作而內衣位置跑掉。



內裡的胸墊有設計成可拆卸,
但是因為我是外出穿用的,
而且胸墊滿薄又舒適的,
胸墊我是從來沒有拿出來過。

至於Uniqlo無鋼圈背心的彈性與支撐力,

我只能給100分了XDDDD

買到現在,

Uniqlo不管是材質彈性,

還是內衣的支撐力,

都非常持久有續航力,

我是穿他一整天下來,

他還是完全都不會鬆掉,

還是非常緊,

而且對於胸部支撐力也是絲毫沒有減少,

對於我這個大胸人來說真的是相當不可思議,

這是什麼巫術,

我強烈懷疑美國隊長的衣服也是用這種材質做的。

不過因為我是上圍比較大硬塞進去的,

然後UQ緊度這麼持久又穿不鬆,

所以每次穿都覺得好緊啊啊啊

◢▆▅▄▃_崩╰(〒皿〒)╯潰_▃▄▅▆◣

實在是有點小困擾,

第一次遇到很難鬆的內衣XDDD

還好努力操它二個月之後,

總算"感覺""好像"有變得比較合身舒適了,

UQ材質彈性持久真的太厲害了XD


不過Uniqlo無鋼圈背心也有缺點,

就是有點小悶熱,

應該說跟Sloggi Zero Feel 比起來,

冬天時是完全OK,

但在夏天時穿Uniqlo這款無鋼圈背心可以感覺到材質比較不透氣,

然後下圍跟胸部中間都會流一堆汗,

有時汗還多到上廁所要順手擦一下,

不然穿起來會很溼熱很不舒服,

所以AIRism主打的「流汗也不會黏膩,十分乾爽」

我是完全沒有感受到就是了。


那uniqlo跟sloggi是誰比較好穿?

差在哪?

就來總結一下這二款差異:

對我來說,
Uniqlo AIRism無鋼圈內衣跟Sloggi Zero Feel內衣的功能取向"對我來說"完全不同,
二款主打的功能都是免穿內衣,
雖然二款都能做到「免穿內衣」,
但是功能用途完全不同。

sloggi 👉 對我來說是無法外出穿著的內衣,
因為無胸部支撐力,
而且彈性較差;
但是穿起來卻合身舒適,
材質透氣,在夏天也不會悶熱,
非常適合在家中或睡覺穿著。

uniqlo 👉 對我來說是可以用於外出穿著的內衣,
因為對胸部支撐力,
而且彈性奇佳,
穿著一整天仍對胸部有支撐力,
也很舒適合身內衣不會位移;
不過材質比較厚實不透氣,
在炎夏穿會有點悶熱而流汗,
也因為太緊太有支撐力,
反而不適合在睡覺穿著。

uniqlo購買方式相對方便一些(可網購而且門市又多),

uniqlo價格也比sloggi便宜(以在台灣入手而言),

不過二款功能取向不同,

沒有誰比較好或誰比較不好,
(我分不出優劣XD

所以大家可以看自己的需求來決定要買哪一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