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PAZZO第一次購物就上手筆記。3件5折衣服品質分享

目前服飾網購龍頭,
如以營收項目來看,
就是LATIV跟PAZZO了,
LATIV不用說,
只要有上PTT或用網路的人應該都知道
(不過很吊詭的是,
(我周遭的親友同事幾乎很少聽過或是買過LATIV

我會買LATIV也是因為之前PTT狂推,
且買過後也覺得品質穩定、價錢也算便宜,
所以很久之前很常買,
但是近幾年買下來的心得是,
LATIV 衣服洗完一季後都會變成鬆垮垮,
而且LATIV的版型很不合我身型,
一季過後,
穿起來慘不忍睹,
(我也曾寫了一篇文章記錄這件事:

每次換季整理要丟掉的衣服都是LATIV,
衣櫃大部分都是剩NET、UNIQLO、ZARA、GAP、日本買回來日牌等,
連我幫友人K買的LATIV男裝也有很多都是穿一季就鬆垮垮只能丟掉。

今年冬天又清出一波要丟的衣服,
發現又全部都是LATIV

◢▆▅▄▃_崩╰(〒皿〒)╯潰_▃▄▅▆◣

這次總算決定痛定思痛,
不再買LATIV了。
(雖然上次LATIV季末出清差點手滑
(還好看到舊衣回收箱滿滿的L牌就咬牙忍住了

查了一下目前服飾網購龍頭是哪幾家,
看了看百家爭鳴,
不過第二名無庸置疑應該就是PAZZO,
接下來比較有名的就OB、東京著衣,
OB、東京著衣我逛了逛沒什麼想買的,
且以前學生時期就買過OB、東京著衣,
印象差到不行,
覺得衣薄、臭味、縫線歪,
看了完全不想再買OB、東京著衣的害怕程度,
(其實也滿疑惑為何這些商家可以一直熱賣到現在
(超級不解外加超級佩服

最後當然決定出手買印象還不錯的PAZZO,
所以先稍微了解一下PAZZO的經營方針,
(對,你沒看錯,
(我買網拍還去看經營方針是什麼XD
(我實在不想踩雷

作了功課的心得:

PAZZO主打自製品質+快速時尚,
而LATIV主打高品質+基本款,

這二家都不同於其它網拍是用跟別人叫貨的方式,
PAZZO是利用自有的成衣廠,
LATIV是與知名成衣廠合作,
所以不太有品質與庫存無法控管的風險,
有成衣廠都是比較能控管衣服品質的作法。

再來這二家差別在於提供款式的有相當大的差異,
PAZZO主打快速時尚,
而LATIV主打基本款,
所以在目標客群上有相當的大不同。

看起來PAZZO的品質、庫存控管是有一定的水準,
(庫存控管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不用怕下訂後,
(賣家跟你說沒貨要預購等一個月,
(這真的會爆氣喊OOO還我錢。

也剛好遇上PAZZO的三件五折活動,
很豪氣的一口氣買了$2500的訂單:

結果第一次買就全退了 XD

可能是被LATIV寵壞了,
LATIV算是所見即所得,
通常跟預期的品質一樣,
但PAZZO不是,
PAZZO都是實品品質跟網頁有落差,
所以剛收到PAZZO的衣服有點失望,
因為PAZZO大概有一半的衣服品質都是5折價的質感,
沒有原價的質感,
所以原本期待是有原價的質感,
導致收到覺得落差有點大XD

另一半衣服雖然有不錯的品質,
但原價太貴,
要是5折價才會有想買的念頭,
所以PAZZO除非有很喜歡的款式,
不然用原價買真的完全不划算。

對於原價購買衣服的品質第一印象:
LATIV > PAZZO,
我是覺得品質方面,
PAZZO輸給LATIV,
但如果是用5折價來比的話,
就變成 PAZZO > LATIV,
因為價格的差異讓PAZZO的CP值變很高。

不過我也覺得網路上有人評價PAZZO是破布是有點誇張,
(也可能因為我買過更破的XD
但我同意PAZZO原價訂得太誇張,
原價我是100%不可能購買,
如果用5折價倒是很值得入手。

接下來說說第一次買PAZZO就全退的教訓:

1) PAZZO實品顏色絕對要以「單品照(商品平拍圖)」為主

PAZZO模特兒的穿搭照、小編穿搭圖都修超大,
所以色差也都超大,
所以顏色絕對要以商品平拍圖為主,
還好PAZZO的商品平拍圖拍攝得很好,
我覺得幾乎接近零色差。
(我螢幕是用IPHONE、IPAD,
(收到的感覺是零色差
(如果你是用電腦螢幕購買,
(要小心螢幕設定值的問題
(會嚴重影響顏色呈現


2) PAZZO實際尺寸要以「尺寸表」為主

PAZZO商品實際尺寸,
絕對不要參考「試穿報告」,
因為我覺得完全無法參考XD
試穿報告我當初看得很認真,
結果發現完全不準,
因為每個人的身型差異相當大,
再加上每人喜好的鬆緊度也不同,
所以有時試穿報告胸圍寫可以,
但我試穿就覺得緊到快吐了。

再來長度也不要參考模特兒與小編穿搭照,
因為模特兒與小編的身高、拍照姿勢都跟你不同,
所以千萬不要認為身高一樣就會長度一樣,
畢竟為了拍出好看的照片,
拍照姿勢是你看不出來的,
尤其看到模特兒有夾手在腰側二旁,
這會影響衣服的寬度;
看到模特兒微曲膝、微彎腰、側坐,
這都會影響衣服的長度。

所以直接拿紙尺量"自己身體或衣服"的長度,
再對照「尺寸表」才會準確,
很慶幸PAZZO提供的尺寸表還滿精準的,
我對照尺寸表買的衣服尺寸沒什麼誤差,
但參考試穿報告買的,
全都抓錯尺寸了,
PAZZO的試穿報告建議真的有點謎啊啊啊阿
(很想建議PAZZO乾脆不要提供試穿報告算了XD

以我自己的身型舉例:
我身高156cm,
裙子73cm的長度大概會遮住小腿一半,
連身裙98cm的長度是剛好蓋住整個膝蓋,
但是要考慮身體部位的比例,
模特兒絕對不是五五身材,
這些比例都會影響長度的呈現。


3) PAZZO的「商品資訊 / 商品描述」這二項一定要看

商品資訊要注意這二項:
厚薄:薄<---
彈性:無<---

厚薄:
如果寫薄是真的很薄,
買淺色衣一定會透內衣的那種薄,
連帶也會覺得質感不佳,
可以買適中的。

彈性:
如果寫無就真的沒有彈性,
尺寸可以多抓大1-2cm,
不然買剛好合身通常會緊到想吐,
如果喜歡很緊當然就可以抓緊一點就是了XD

材質:<---
材質直接放大商品平拍圖看更準確,
但千萬不要看模特兒圖身上的材質,
因為修很大,
易皺的材質都被修圖得很平滑。

商品描述要注意:
兩側隱形口袋<---
肩帶可自行調整長度<---
假門襟<---
有內裡<---

因為PAZZO不像LATIV有商品介紹,
所以買PAZZO一定要看商品描述,
才不會收到覺得有落差。

以上是網購PAZZO必備的筆記。

再來是PAZZO退貨處理速度:

表定是約7-10個工作天完成退款作業
退回日期: 1/30 早上
退款日期: 2/03 17:XX
退款方式:信用卡退刷
從退貨退回直到第5天實際完成退刷,
比表定的時間快一些。

LATIV表定約7-8個工作天完成退款,
退回日期:01/20 早上
收到退貨:01/22
退款日期:01/23 14:XX
退款方式:信用卡刷退
從退貨退回直到第4天實際完成退刷。

PAZZO退款比LATIV作業慢一些,
而且也少了收到退貨的處理,
直接跳到退款作業,
讓人感受很漫長,
反而LATIV的流程都有回饋又作業快速,
消費感受較好。

有了上面第一次購買的體驗,
總算知道如何在PAZZO選購衣服了,
(或許PAZZO應該跟LATIV多學學如何平衡消費者期望與網頁呈現二者距離
(不然這種落差感只會造成消費者的不滿與退貨

第二次購買的訂單明細:

第二次購買就很滿意,
全部都留下來穿了,
已經洗+穿了2-3次,
目前衣服品質都很不錯,
只是PAZZO衣服的缺點是普遍都很皺XD
但至少都不會鬆垮垮;
LATIV的衣服雖然不皺,
但是洗幾次就鬆垮垮的。

分享一下PAZZO衣服洗完的品質+近拍質感:
(提醒一下,
(我拍攝的圖片沒有特地調色,
(僅提供大家參考衣服質感與品質
(所以請大家無視我圖片的色差,
(實際顏色以PAZZO的平拍圖會比較準確


夏日條紋平口上衣-紅S
(春節特賣.3件5折)
NT.490
NT.245
商品資訊:棉 100% / 厚薄:薄 / 彈性:無

我胸圍94cm,
但是我肩寬比較小,
怕買大了平口的鬆緊帶會不夠緊,
所以選了S胸圍46cm,
導致胸圍穿起來好緊XD
還好平口的鬆緊帶很適中。

洗完後實拍:


這件洗完不知為何變皺巴巴,
我看到真的驚呆了XD
(或許這是有人說PAZZO是破布的原因之一?

這件衣服網頁是標「棉 100%」,
但我實際摸覺得比較偏「棉麻」質感,
不過棉麻材質就是如此容易皺,
所以我是沒有很在意,
但穿起來真的好皺啊啊啊啊,
沒燙真不知道該怎麼穿出門(苦惱





厚薄:薄
實品真的滿薄的。



沒有什麼線頭,
外加車縫線都很整齊。


格紋領帶花苞領長袖襯衫-白L
(春節特賣.3件5折)
NT.490
NT.245

棉 100% / 厚薄:適中 / 彈性:無
我胸圍94cm,
襯衫買L胸寬53cm的雖然有點大,
但是大胸人不買大一點會動一下就繃開露奶了,
不得以中的不得以。



一樣洗完會皺,
不過我穿起來照鏡子是覺得還好,
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皺,
版型也滿挺的。





厚薄:適中
衣服的厚度我覺得很好,
雖然是白色上衣,
但不會透出淺色內衣。
(如果穿深色內衣當然不行XD

一樣整體沒有什麼線頭,
外加車縫線都很整齊。


甜美魚尾拼接細肩帶洋裝-白L
(春節特賣.3件5折)
NT.690
NT.345

表布:嫘縈 75% 尼龍 20% 亞麻 5%
裡布:聚酯纖維 92% 彈性纖維 8%
厚薄:適中
彈性:無

裙襬前短後長/需內搭BRAT或上衣/有內裡/兩側有口袋

我胸圍94cm買L很剛好。
這件有內裡我才買的,
也還好有內裡,
我覺得單穿起來也不透,
厚薄:適中的厚度也很夠。



實際材質質感有點像亞麻+棉麻的粗粗質感,
而且一樣很皺,
也因為是白色,
皺皺的感覺很明顯。

雖然材質有彈性纖維 8%,
但是真的如網頁寫的彈性:無一樣,
這件是完全沒有彈性的。



內裡+外層布料讓這件衣服厚度很夠,
不過如果穿深色內褲還是會透出來。




小清新雙肩帶魚尾洋裝-咖M
(春節特賣.3件5折)
NT.590
NT.295
聚酯纖維 100% / 厚薄:適中 / 彈性:無
肩帶不可調 / 後鬆緊帶設計 / 無內裡

M雖然胸寬才40.5cm
但是背後有鬆緊帶設計,
所以我胸94cm還是很夠穿。





實際材質質感是光滑細緻的,
我還滿喜歡的,
而且洗完也完全不皺,
所以這件也是裡面我覺得質感最好的一件XD


綁帶造型排扣長洋-粉S
(春節特賣.3件5折)
NT.590
NT.295
面布:聚酯纖維 95% 彈性纖維 5%
裡布:聚酯纖維 95% 彈性纖維 5%
厚薄:適中 / 彈性:無
肩帶可調整長度 / 前開假門襟

我胸圍94cm買S胸寬48cm有點太合身,
但因為買的當下沒尺寸了就加減穿。

雖然寫「彈性:無」
但這件穿起來是有一點點的彈性,
摸起來質感跟「小清新雙肩帶魚尾洋裝」非常相似,
都是光滑細緻的。
(材質都是聚酯纖維的關係?







而且不曉得為何PAZZO麻豆穿綁帶都很美,
我穿綁帶都看起來好怪,
(人醜吃草?
真佩服小編可以綁得很美,
實際綁才發現很難綁得很漂亮,
所以後來我看到肩帶是綁帶型的都很滅火XD。


總結:
這次PAZZO3件5折買得頗開心也滿意,
5折的CP值滿高的,
只是不會在它原價時購買就是了XD
所以想嘗鮮的人可以等有3件5折活動再入手看看,
但通常是季末才有這種出清活動,
如果有很喜歡的款式就可能會沒尺寸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