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灣泡麵必吃排行 Taiwan instant noodle Ranking(不定期更新)




This is a representative of Taiwan's instant noodles,
it is suitable for foreigners to eat,
and to understand the unique flavor of instant noodles in Taiwan.
這個排名適合外國人來台灣時,
推薦台灣必吃的泡麵或是代表台灣特色伴手禮。

這篇主要的目的是想推廣台灣的泡麵給外國人,
所以評分主要標準在於:
  • 是否為台灣獨有且特別的口味?
其次標準才是為:
  • 是否好吃到想回購或推薦給別人?
  • 價格是否合理?
  • 是否有廣告不實的情形?

主要以這幾點為列入本排名評分內容,
但個人口味實在差異太大,
我會以「泡麵醬包全加、醬包不做增減、也不另加起司、蔬菜、肉片等讓食材影響泡麵味道」為泡麵評分。
(我也很討厭那種加了一堆食材的泡麵文
(到底是在吃泡麵還是在吃食材?
(所以這篇的標準是絕對不會加其他任何食材來評判

還有很重要一點是,
台灣泡麵鈉含量實在太高了,
隨便一碗都超出人體一天建議攝取的鈉含量,
所以盡量不考慮「是否可以吃不膩」這點,
畢竟太鹹了,
嚐鮮可以,
天天吃台灣泡麵我也受不了
(但韓國辣泡麵我很可以XD

台灣泡麵必吃排行(不定期更新)
  1. 台酒 麻油雞麵
  2. 台酒 花雕雞麵
  3. 維力 炸醬麵
  4. 台酒 三杯雞風味乾麵
  5. 乾麵達人 十三香麻辣拌麵
  6. 味丹隨緣 麻醬辣腐乳乾麵
  7. 一度贊 麻辣牛肉麵
  8. 味丹隨緣 素魷魚羹湯麵
  9. 味味A 辣排骨雞乾麵
  10. 統一 肉燥麵 (要有加蛋加菜版)
  11. 維力 大乾麵系列(口味為花椒麻醬、紅油擔擔)

題外話,
其實我個人最愛且回購最多次的是一度贊的牛肚麵,
還有阿Q桶麵的臭臭鍋系列我也很愛,
但這又超超超級早以前就停產了,
(好像約在5~6年前就停產了…
◢▆▅▄▃_崩╰(〒皿〒)╯潰_▃▄▅▆◣

發現買不到真的難過好一陣,
只是除非再度重新販賣,
不然列入排行也沒意思,
否則我的第一名會是一度贊的牛肚麵😭
現在算是台酒泡麵。
(但是覺得台酒太鹹QQ
(不太會常吃

後記:
老實說我吃完一輪後,
發現台灣泡麵有三寶:死鹹、醬少、吃不飽,
幾乎沒有一家泡麵可以讓我吃了覺得Taiwan number one,
真的或多或少有台灣泡麵三寶其中一個問題,
真的可惜!
期望台灣泡麵也有出頭天的一天。

2021更新:
這篇文章最開始是寫在2018年初,
那時都還沒什麼youtuber在拍片,
但自從有許多不同國籍的youtuber加入拍片後,
出現好多在介紹台灣泡麵好吃的影片,
哇嗚,
看了真的有點感動,
沒想到台灣泡麵會有這麼多國外人士喜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