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維力大乾麵系列:地獄辣椒麵、紅油擔擔麵、花椒麻醬、蔥燒牛肉,目前最愛的台灣乾拌麵

維力大乾麵算是台灣泡麵的常青樹,
算是常駐熱賣款,
雖是沒有維力炸醬麵年資久,
但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有吃過了,
當時覺得好吃但有點小貴,
再加上萬年不特價,
所以好幾年都沒有在買,
最近吃到不曉得要吃什麼就再買來吃看看。

👉地獄辣椒(風味)大乾麵

成份表XD

鈉含量一樣超高2240毫克,
而目前WHO建議成人每日的鈉攝取量應低於2000毫克,
所以這樣一包泡麵就超標,
光看鈉含量就知道很鹹,
我也預期大乾麵會鹹XD
因為台灣泡麵有三寶:死鹹醬少吃不飽,
台灣泡麵實在不曉得為什麼都要做得非常非常鹹,
這也是為什麼我最常吃的泡麵是韓國泡麵而不是台灣泡麵。

打開長這樣:

湯包1包
醬包1包

特別的是,
麵條顏色跟別人有相當大的不同,
不是我拍黃,
而是它本來就是比較深黃,
感覺是有特別調味的麵體。

拌完的樣子:

我下二包,
吃到一半才想到還沒拍照,
這大概是一包左右的份量,
維力大乾麵雖然價錢比別人貴,
但是份量也有比別人多,
這點很不錯,
但是一包的份量還是不夠我吃,
我還是只能下二包,
但二包對我來說就會有點吃的過飽(苦惱



地獄辣椒的味道我很喜歡,
因為真的有辣,
我好意外XD
台灣泡麵寫辣椒會辣的真的很少,
但地獄辣椒真的有到台灣泡麵大辣的辣度,
雖然沒有韓國泡麵那麼辣,
我覺得地獄辣椒的辣度很剛好,
算是對得起地獄二字,
不能吃辣的人會覺得很辣很地獄,
愛吃辣的像我會覺得辣度適中,
會辣但又不會太辣,
很適合我每天吃的辣度。

但缺點就是太鹹了,
我覺得二包吃完鹹到不行,
很不愛這麼鹹,
所以很難常常吃,
但是大乾麵地獄辣椒的辣度我很喜歡就是,
麵體的表現也很好,
算是會回購的口味。


👉紅油擔擔(風味)大乾麵

紅油擔擔算是大乾麵的經典口味,
講到大乾麵都會提到紅油擔擔這個,
應該算是最受歡迎的一款(?



鈉含量一樣有比較低1850毫克,
但我覺得還是一樣很鹹。


湯包1包
醬包1包
麵條顏色就比較一般白。

二包麵煮完的樣子

這次總算有記得拍照XD
(可能是我比較愛吃地獄辣椒
(每次都很想趕快吃

這次我有下湯包,
因為大乾麵的乾燥蔬菜都在湯包,
醬包真的是純醬,
每次拌完都覺得麵好素,
(但維力大乾麵好吃太多了XD
所以後來我都直接加湯包一起煮,
最後再把水倒乾淨,
這樣就能得到一批好便宜的乾燥蔬菜



值得一提的是,
大乾麵的醬包給很夠,
隨便擠一擠就很剛好再多一點,
不像別牌的要一直擠一直壓到超乾淨才行,
所以我覺得大乾麵這點很不錯。

拌完的樣子:

味道就是台灣常見油蔥肉燥麵味,
很好吃,
油蔥跟肉燥都很濃郁,
不過就是有點油,
真的是紅油XD

特別的是,
紅油擔擔口味有加辣,
所以還帶有一點辣味,
很對我愛吃且一定要吃辣的味覺。

我個人覺得維力大乾麵系列:地獄辣椒麵、紅油擔擔麵這二個口味都很好吃,
但我愛吃辣,
所以個人偏愛地獄辣椒一點,
不太能吃辣的人就推薦紅油擔擔,
原本乾麵最愛十三香
目前我最愛變大乾麵了😆

2021更新:花椒麻醬、蔥燒牛肉



因為好吃又買了新口味:花椒麻醬、蔥燒牛肉

花椒麻醬也非常好吃,
花椒味超濃,
麻醬味也非常濃,
花椒與麻醬這二個香料都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味道,
然後維力大乾麵這款味道又非常濃郁香甜可口,
我非常喜歡👍,
回購非常多次,
還列入了我的泡麵排行。


蔥燒牛肉就還好,
味道非常普通,
味道幾乎跟統一泡麵差不多,
再加上又不辣,
所以我沒有很喜歡,
還差點吃不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