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泡麵加麵的好伙伴:好市多五木原味拉麵、統一肉燥麵、素飄香麻辣燙風味麵、好市多金針菇



對於熱愛吃泡麵的人,
應該對於加麵這件事感到熟悉,
而我是重度加麵患者,
吃泡麵不加麵不下二包麵我就感到難以呼吸,
如果只剩一包泡麵,
我寧願不要吃,
然後等上網訂購貨到了可以下二包才肯吃的人
(是,我根本有病
(不過這應該要歸究泡麵為何份量要這麼少的問題?
(基本上我有打交道的男性友人也都是加麵派
(不加麵通當是礙於錢或身體還有麻煩的原因
(一般女生也不加麵
(但我是大鳥胃女生所以我加麵

扯遠了,
所以依我長達10多年的加麵經驗,
(這有值得說嘴?
這篇整理一下適合加麵的泡麵。

作為加麵伙伴的條件就是要便宜,
不過通常便宜的泡麵都很不好吃,
像台灣目前看到過最便宜泡麵是大炒一番旺旺浪味炒麵
完全超級不適合作為加麵,
請大家慎之。

至於外面店家最愛用的加麵是科學麵與王子麵,
不僅份量少,
且我們一般人買到的價格很不划算,
所以這2款完全不推薦買來作為加麵。
(我個人也覺得這2款的麵體不好吃

先來講加麵最便宜的一款:

⇨好市多五木原味拉麵


之前在韓國三養辣泡麵就有提過好市多五木拉麵了,
不過五木原味拉麵只能在Costco買到,
而且是一盒36包的量販包,
價錢我記得是在$219-249左右,
所以一包份量滿滿的麵條才$6-7,
超級划算,
便宜就是它最大的優點。

但缺點就是36包太多,
而且吃久覺得五木原味拉麵太清淡,
我比較愛重口味,
再加上是我不愛的粗麵,
所以後來就不再買了。


⇨統一肉燥麵

一包是85克,
大份量加麵加起來就是爽。


統一肉燥麵如果單吃我會覺得難吃,
但如果加蛋加青菜後,
味道一整個升華,
會變得非常好吃,
(後來幾經思考下,
(想了幾個月(((自以為是XD
(就還是決定把統一肉燥麵列入我的最愛台灣泡麵排行
(加蛋加菜的統一肉燥麵實在太好吃了
(但如果不加料我真的覺得不行

統一肉燥麵5包一袋價格約在NT$79-89,
一包平均$15~17元,
價格真的是裡面最貴的,
但我覺得統一肉燥麵是加麵的王者,
不僅不會破壞其它泡麵的味道,
統一肉燥麵的麵體能做到熟而不軟爛,
怎麼煮都很Q彈好吃,
(也可能是化學成分下很足XD
所以統一肉燥麵是我最愛的加麵,
唯一的缺點就是貴了點。


⇨素飄香麻辣燙風味麵

這個感覺是新出的,
因為我最近才第一次見到它。


一包份量是90克,
跟統一肉燥麵差不多。

先講素飄香麻辣燙麵的味道如何,
就很一般的台灣泡麵,
死鹹+完全不辣,
我都懷疑這真的叫麻辣燙嗎?
還拿包裝起來再三確認,
該公司真的知道什麼叫麻辣燙嗎?
喝起來就是打翻了鹽巴+味精的藥膳滷味感覺。

不過台灣泡麵就是這樣,
只要看到有"辣"字就是指很鹹很鹹很鹹這樣,
鹹到蓋過辣味這樣,
我強烈懷疑是因為太鹹了,
導致我喝不出有辣味XD

所以作為一款泡麵,
我是絕對不會回購的,
但是!!!
但是!!!
但是!!!
這款麵體是極細麵,
大推薦,
就是我最愛的那種台酒式細麵,
(因為這種極細麵是台酒帶起來的
(所以我都稱它為台酒細麵體XD

素飄香麻辣燙麵一袋5包是$60,
平均一包是$12,
這價格作為統一肉燥麵的加麵對手實在是壓倒性勝利,
(但素飄香麻辣燙麵味道是被狠甩好幾條街)
所以這款最近變成我最愛的加麵好伙伴了。


同場加映一下健康的加麵方法:金針菇。
(金針菇真的沒有亂入
(我真心推薦的XD

⇨好市多金針菇
會強調好市多是因為好市多的金針菇價格是最便宜的XDDDD
市面賣的100克一包都太小太貴(約$15),
好市多賣1KG一盒才$79,
所以要用金針菇作為加麵,
一定要用好市多的才會吃得飽(咦?

大家應該會有疑問金針菇怎麼當加麵?

我會發現是因為我常在好市多買金針菇,
但好市多金針菇就是很大一盒,
好市多金針菇又很不耐放,
最久最久也只能放5-7天,
有次用不太完,
後來靈機一動就全丟下去跟泡麵一起煮,
(((記得金針菇不要切不要切不要切)))
(((全整不切的金針菇才會像麵條)))
煮好一吃,
發現驚為天人,
超級好吃,
吸飽泡麵湯汁的金針菇變超好吃,
有種像在吃火鍋還滷味的高級感,
然後泡麵也因為金針菇的鮮味 一整個提升好幾個檔次,
而且,
不論乾或湯的泡麵都適合,
金針菇的適應性超好,
我個人也很愛。

好市多金針菇只有一個缺點,
就是不耐放,
5-7天內就要吃完,
但好市多金針菇有1KG多啊啊啊,
我通常要吃8餐泡麵才用得完,
但我不可能天天一整個禮拜都吃泡麵,
所以我就很少採用這個方案QQ
但金針菇優點就是超級健康,
然後又便宜又好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