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台灣泡麵:旺旺 浪味炒麵 南洋香辣風味,跟印尼營多炒麵有87分像

旺旺的浪味炒麵我在維力大炒一番那篇有稍微提到,
在台灣泡麵的乾拌麵種類裡,
價格最便宜的就是維力「大炒一番」、旺旺「浪味炒麵」
但浪味炒麵很少特價,
大部分都還是略貴一點,

浪味炒麵特價有到5包$55
平均一包$11;

維力大炒一番系列特價是買一送一共8包$82,
平均一包$10.25

至於味道跟浪味炒麵很像的印尼營多炒麵,
價格5包約在$55-59(家樂福有在賣的大包價),
價格幾乎跟浪味炒麵不相上下。

也因為特價時間不同,
這幾款我都只有特價才買XD

營多炒麵則是被驗出有禁用防腐劑「對羥苯甲酸甲酯」,
而麵條、調味包及辣椒亦含過量防腐劑「苯甲酸」,
但後來又取得上架認可了。
參考資料:營多炒麵 wiki
2010年10月台北縣衛生局在東南亞商店查到Indomie樣本,其內附的醬油包,含有用於化妝品的禁用防腐劑「對羥苯甲酸甲酯」,而麵條、調味包及辣椒亦含過量防腐劑「苯甲酸」,不符合台灣法規規範,產品已全面回收下架,暫停出售。
2013年1月Indofood公司於官方網站上正式公告, 有關2010年台灣的事件已經全面提出解決方案,並取得許多國家政府的認同,其中包括印尼及台灣政府。

所以我後來只有嚐鮮過1-2次,
就沒有再買印尼的泡麵了。

浪味炒麵(辣味)開箱開始~



之前浪味炒麵我就有吃過原味、香辣二種,
發現差別真的只有辣味的差別,
就香辣真的比較辣這樣。

因為我愛吃辣味,
所以我都直接買辣味。

這款因為一包份量很少,
我大鳥胃都要下二包才會飽。

不得不提一下,
浪味跟營多麵一樣都是一堆調味包,
而且包裝又超難開,
每次都弄得滿手都是醬;
多學一下韓國金螃蟹好嗎?
(金螃蟹醬料包超好開👉[心得] 不倒翁 金螃蟹海鮮風味拉麵。湯頭好喝微辣



化學成份一樣很多,
不過熱量跟鈉含量出乎我意料的低,
一包熱量390大卡、鈉781毫克,
在台灣泡麵中意外的超低,
有加分到。
(希望標示是真的

調理方式要特別注意一下,
這款泡麵是泡1-3分鐘喔,
像我愛偏硬的麵條,
所以我都只泡2分鐘,
3分鐘我覺得麵條太爛不好吃。



經過跟調味包一番浴血奮戰後,
才勉強弄好,
這樣的調味包量是二包全下的量,
就給的份量很剛好,
而且要全擠乾淨才行,
不然會不夠,
所以這款無法加麵。
(基本上台灣的泡麵都很難加麵

調味包我後來都直接用剪刀剪開,

然後再用筷子擠出來。

不然用撕的超難撕開,

手指都快抽筋了還無法全撕完,

而且醬料會噴+滴得到處都是,

這也是我超不愛買浪味麵跟營多麵的主要原因之一😑😑😑



因為下二包還是會有點餓,
所以我有再多加高麗菜
(是有多餓



拌完的樣子。



提醒一下,
鍋內最好留10-20ML的熱水,
不要全倒光,
因為浪味炒麵有乾粉調味,
醬包又很稠,
如果不預留水實在很難拌開,
而且吃起來會超乾。



浪味炒麵的味道我是滿喜歡的,

味道就是滿像偏甜又帶點香辣的炒麵,

喜歡吃鹹口味的人應該會覺得不適應,

但我愛偏甜的口味,

所以滿合我胃口。

辣度對於喜歡吃辣的人來說還滿剛好的,
就是真的會辣,
但也不會太過這樣,
不像其他台灣泡麵說會辣,
卻只有微微微微微的辣。

然後,
吃起來跟印尼營多炒麵有87分像,
但是我分不出誰比較好吃,
因為味道真的差不多,
不過給我盲測是分得出來,
最大差別是麵條吧,
營多炒麵的麵條比較粉一點。

我拿給不愛吃泡麵的友人K吃看看,
他只說吃起來太油膩,
沒有很喜歡,
覺得營多炒麵好吃一些。

OH…
他的心得跟我差了一萬八千里,
我都懷疑484吃到不同泡麵😐😐😐

雖然我覺得浪味好吃,
但因為醬包太難開了,
一年只會想在特價時買個幾次吧😐

不過旺旺這款浪味炒麵產地是在印尼,
讓我覺得怪怪的,
不曉得為何不在台灣生產。

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