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味丹隨緣新口味素食乾麵:麻醬辣腐乳乾麵(年度VIP)、香椿素炸醬乾麵、熱浪島聯名南洋叻沙拌麵

台灣泡麵界好久沒有出新商品了QQ
這次在家樂福看到隨緣出新口味還剛好是我最愛的乾麵,
(今年一直沒啥新口味
(總算又有新口味可以嚐鮮了

我本來就對隨緣印象不錯,
因為我一直很愛吃它的素魷魚焿麵👉[心得] 味丹隨緣素魷魚羹湯麵。最好吃的素食羹泡麵
所以看到是隨緣+乾麵就直接買下來吃吃看了
(湯麵我可能會跳過XD

這次二種口味都直接買了:麻醬辣腐乳乾麵、香椿素炸醬乾麵


麻醬辣腐乳乾麵是我的最愛,
就先寫它了。



麻醬辣腐乳乾麵


(一次吃二包是大鳥胃人的基本盤
(尤其乾麵不吃二包我渾身不舒服啊


鈉含量出乎我意料的高,
一包有1709毫克,
我一次吃二包就是3418毫克,
嚇死人惹惹惹惹


裡面有湯包跟醬包,
然後麵體是我最愛的細麵,
是真的很細的那種喔,
細度跟台酒麻油雞差不多的細,
簡直深深打中我的心。

很特別的是,
要強調一下它的泡法很與眾不同「泡麵要加湯包」
對,在泡麵時,要先加湯包,
所以我在泡麵時,
就把湯泡加入:

我還再三確認,
包裝背面泡法真的是寫:

將麵塊、湯包放入碗,
並加入熱水450ML。


超特殊的泡法XDDDD
有點懷疑是不是寫錯?
因為有次我水沒濾乾淨,
乾麵就吃起來多了一股湯粉味,
味道有點走味,
所以這款乾麵的水一定要濾乾淨。

然後濾出來的水就是湯,
可是我喝起來根本是泡麵湯水,
因為麵的味道超重,
重到根本喝不出湯的味道,
再次強烈懷疑泡法是不是寫錯了?
(是不是複製貼上沒改啊XDDD

不過好處是湯包裡有乾燥蔬菜,
所以這款乾麵就有乾燥蔬菜可以吃。
(不過乾燥蔬菜跟湯粉分開裝不是更好嗎?
(裝在一起好怪XD

將水濾乾淨,
(一定要濾乾淨喔!
加入醬包拌勻。

題外話,這款醬包一樣給很少,
台灣泡麵就是這樣=_=
這款味道很清淡,
所以務必醬包擠到最乾淨。


拌完長這樣。
(沒有擺盤所以很醜請不要介意像噴

拌完的顏色跟包裝上的紅色有沙鍋大的差異,
是有點偏深棕色。
(因為顏色拌完怪怪的有點小失望

這款乾燥蔬菜的量在台灣泡麵中算多的了。


名字雖然是麻醬辣腐乳乾麵,
但吃第一口時,
味道清淡到我吃不出來是什麼XDDD
也吃不出辣味,
但是!
但是!
但是越吃越好吃,
吃到中間時,
辣腐乳的味道才有出來,
它不是那種吃粥會配的豆腐乳罐頭味,
是吃羊肉爐會配的豆腐乳沾醬的味道,
然後是很淡很淡的豆腐乳味,
要細細品嚐才能感受到豆腐乳味,
(咦?還是心理影響生理?
所以是不愛吃豆腐乳的人也能接受的風味,
然後麻醬味也是很淡,
吃完我都分不出這是麻醬味還腐乳味XD。

雖然品名有辣,
但辣度不是很明顯,
就很微的辣,
我是吃到後面才感受到有辣味的出來,
所以期待是辛辣的人可能會失望。

吃到後面也不覺得很死鹹,
(會特別提鹹味是因為台灣泡麵很愛做的很死鹹
這款乾麵的鹹味完全不明顯,
(但湯粉有點鹹到讓我受不了
(所以湯水千萬要倒乾淨

所以吃完後,
覺得嘴巴很清爽,
沒有以往吃完乾麵的口乾舌燥,
吃完覺得很清香好吃,
跟第一口的感覺差好多,
我覺得跟十三香差不多好吃,
(十三香是指這款👉[食記] 乾麵達人泡麵:十三香麻辣拌麵
然後再加上麵條是(我個人偏愛的)細麵,
是目前我吃過的泡麵中最細的,
只是軟硬度比台酒麻油雞麵的細麵還軟,
算小小小的缺點。

所以綜合以上,
我真的很愛細麵+不死鹹+清爽+乾麵的組合,
個人私心給這款麻醬辣腐乳乾麵(我個人的)2019年度VIP,
再加上辣腐乳超有台灣特色的口味,
私心列入台灣泡麵的很前面的排行😂
排行在這👉👉台灣泡麵必吃排行TAIWAN INSTANT NOODLE RANKING


接著是另一款,
香椿素炸醬乾麵
(打哈欠


這款怎麼說,
恩…
有點不合我胃口,
也可能我先吃了麻醬辣腐乳乾麵,
所以對香椿素炸醬乾麵的期待很高,
吃完的失落感很大,
隨緣這款素炸醬麵的味道不像維力炸醬麵
就是不太像台式炸醬麵,
比較像的韓式炸醬麵,
若要單純不看品名的話,
說實話,
吃起來很像黑胡椒炒麵,
而且是很重的黑胡椒味味,
我是完全吃不出來有香椿味,
一般來說有香椿都會做成偏甜的,
但這款反其道而行,
吃起來是鹹香味,
且是很有黑胡椒的黑胡椒辛辣味,
比麻醬辣腐乳乾麵還辛辣,
不曉得是發生什麼事。

不過也多虧香椿素炸醬乾麵也是用極細麵,
所以我還是覺得算不錯吃,
只是不會再回購,
因為我滿不愛鹹味的泡麵。
(對這款沒愛,連圖片都懶得拍XD
(不過喜歡嚐鮮的人還是可以買來吃看看
(畢竟不算雷算不錯吃
(只是不合我愛吃甜香椿麵的胃口

然後我拿給友人K吃看看,
結果他評語跟我完全相反orz
他覺得香椿素炸醬麵比較好吃,
因為他很愛黑胡椒鐵板麵XD
然後麻醬辣腐乳乾麵味道太淡,
覺得沒那麼喜歡。

所以這2款口味真的區別有做出來就是,
因為我們個人喜歡的口味不一樣XDDDD


2021更新:
熱浪島聯名南洋叻沙拌麵

因為太難吃了,
懶得開新文寫它,
直接寫在舊文味丹隨緣新口味全素乾麵裡,
反正剛好同系列XD

味道大概只有椰奶味吧?
然後有點黑胡椒味?
跟上面那款香椿素炸醬乾麵有八七分像,
反正吃起來就黑胡椒+椰奶的乾麵,
難吃到我直接把剩下的拿來當加麵使用了,
第一次沒吃完的泡麵成就獻給味丹隨緣,
賀👏味丹隨緣達成我人生第一次沒吃完泡麵的殊榮。
(我有煮一包南洋叻沙拌麵給友人k吃
(他說還好啊沒有我說的那麼難吃
(我說那是因為我有幫你加蛋加菜
(不然你吃不完就變我吃了
(反正我這輩子看來是沒吃素的天份了
(反正味丹隨緣的素泡麵我還是只覺得味丹隨緣素魷魚羹湯麵好吃



留言

  1. 這我常吃泡麵這次買了這兩款隨緣新產品,真的是難吃到爆味道也沒多特殊這樣的平平口味也敢出新產品真失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