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NITORI宜得利 2021年新款N COOL系列薄涼被與涼感企鵝玩偶,真的很涼感


宜得利家居方面的東西我寫加買了好多,
真的寫過好多。

這篇要來寫宜得利的寢具-涼被,
我2021年買的,
2022年才寫心得,
所以標題時間年份沒打錯,
就是2022寫2021的商品XDDD
宜得利的涼感商品滿值得寫一下。
(至於宜得利被套床單
(雖然很好用
(但我懶得寫

我買過宜得利第一代(也可能不是第一代 在2015年左右買)淺藍款的保潔墊,
當時現場摸的溫度很涼感很喜歡,
但買回家長時間使用後覺得很普通,
只有一開始接觸涼感,
躺久就跟一般棉製品沒兩樣,
就還是會熱,
而且很容易起毛球,
後來就沒再用。

沒想到來到2021年(也就是去年),
現場看到這款北極熊薄涼被:
(詳細名稱應該是:【N COOL 接觸涼感系列】薄涼被 MOCHI POLAR BEAR


現場摸的質感好到不行,
而且比第一代還冰涼,
摸起來還會覺得有涼意,
真的非常好摸,
我跟友人k的手簡直被吸住不想移開,
然後眼睛看了價錢,
一件質感這麼好的單人涼被只要NT$639!!!
然後再想到小孩很怕熱,
有時小孩睡覺躺一躺,
整個背跟後腦勺都是汗,
就直接買了。
(明明第一代的使用感想沒很好卻還是買了
(到底是怎麼回事😂😂😂

使用約半年至一年的樣子:

(旁邊是順便買的涼感企鵝,下面會講

遠看還是滿美的,
但近看就有脫線勾紗跟起毛球。

近拍標籤(涼被成份與洗標):
(偷偷說
(洗標寫不可烘乾、30度洗、使用洗衣袋
(我還是丟洗烘脫了
(還好沒有洗壞
(感謝宜得利的好品質

產地是越南
(標籤的注意事項有寫會脫線
(下面會拍脫線的情形

宜得利這款N COOL系列薄涼被的我覺得蓋起來非常滿意,
首先,
我之前給小孩躺一般棉質無涼感的,
小孩會一直彈起來,
就是好像床上有針那樣彈起來,
根本不肯乖乖躺,
所以買回來一開始是先給小孩用看看,
把宜得利薄涼被鋪在床上當涼感墊給2歲小孩躺蓋(一半躺一半蓋),
小孩超級愛,
因為他只要躺上宜得利薄涼被就會乖乖躺很久,
跟之前有巨大反差,
所以我很感謝宜得利薄涼被的接觸涼感有用!

但好景不長,
用一陣子後,
小孩就不喜歡了,
開始不要這件宜得利薄涼被,
用躺蓋的→不要
純躺→不要
純蓋→不要
所以後來這件宜得利薄涼被就換成我用,
小孩換蓋我新買的uniqlo被單QQ
(ikea被單沒人要蓋只好收起來XD
(後來被單床單都換成uniqlo+宜得利的

我蓋一陣子薄涼被就大概知道原因了,
原來是宜得利這款NCOOL薄涼被蓋起來真的非常 非常 非常冰涼,
涼夏晚上不用吹冷氣直接蓋就非常舒適,
有時蓋到半夜還會冷醒,
我只有開電風扇配一件小涼被就很夠,
但如果是蓋宜得利薄涼被,
我半夜會被冷醒,
因為宜得利薄涼被真的太薄太涼感,
我都會覺得到有冰塊壓在我身上,
所以後來都要備另一件棉被在旁邊等下半夜要蓋XD
(強調一下
(薄涼被蓋久還是會熱的
(但溫度比其他材質涼爽舒適很多
(所以雖然會熱但蓋著睡到下半夜是會冷醒
(不是指說薄涼被會一直永久冰涼的
(怕有人誤會
(特別說清楚XDDD

講完優點要來說說缺點了,
其實缺點只有一個,
就是容易起毛球了:

邊緣起毛球,
大概蓋半年就起毛球,
我只有買來有洗烘脫一次,
接下來沒洗過(咦?
然後蓋著用著就起毛球了,
因為也不是第一次發生,
外加也不嚴重,
所以我已經習以為常。
(涼感寢具好像都有這種症頭?

洗標注意事項寫的脫線情形
(在毛巾毛絨那面也就是非涼感那面):


不論哪一面,
都滿容易被刺刺的指甲或死皮勾到而脫線的,
但毛巾毛絨那面也就是非涼感那面還是最易勾到,
所以使用上要比較小心,
指甲有修平整就不會這麼容易勾紗,
注意一下就好,
還算可以接受。


接下來說說涼感企鵝玩偶,
詳細名稱應該是:宜得利【N COOL 接觸涼感】系列商品:孩童抱枕 PENGUIN

大型的涼感企鵝一隻很貴QQ
一樣為了小孩買的,
一隻好像699還899,
雖然價格貴,
但也真的很接觸涼感,
抱起來當抱枕、躺著當靠枕枕頭都很舒適,
就算抱久的溫度也不會太高,
不會覺得熱,
換個角度就又冰冰涼涼,
小孩跟大人都喜歡。
(2021年買的商品在涼感度上真的進化不少
(但其它方面就完全沒改變XD

但才用半年,
企鵝裡面的棉球就開始結塊,
可以看到圖中企鵝肚子的就有一堆結塊棉球。
(其實會讓企鵝看起來有橘皮感
(會很醜

結塊後容易臉凹凹的憂鬱企鵝:

企鵝棉球結塊後,
抱起來的舒適感下降很多,
因為就扁扁的沒有彈性。
(才半年就進入半衰期
(好貴的抱枕QQ

然後企鵝用抱跟躺也照樣一年多後大起毛球,
好像宜得利涼感商品壽命就大概一年起毛球?

不論用法是什麼,
好像跟身體指甲腳皮無關,
就是只要摩擦(=有使用)就是一年起毛球。

近拍起毛球的樣子:


=== 防雷一下 ===


有密集恐懼症的人,

就不要往下看了,

以下有密集的毛球照。


企鵝起毛球的樣子就是這麼嚴重,
但上面的薄涼被就沒有這麼誇張,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薄涼被冬天有被我收起來的關係,
等於薄涼被才實際使用半年,
而涼感企鵝紮紮實實被使用了一年多,
(因為薄涼被真的太冰涼
(冬天真的蓋不下去
(連摸到都冰到很不舒服
(只好先收起來XD

很久之前也買過一顆圓形涼感抱枕,
壽命也是大概半年結塊一年長毛球,
我家人有買一顆涼感抱枕也是一樣起毛球起好起滿XD

宜得利涼感系列的商品在網路也是滿多開箱與討論的,
ptt在2015年就一直有人說會嚴重起毛球,
沒想到2021年了,
6年過去,
還是一樣會嚴重起毛球,
看來宜得利沒打算解決涼感商品嚴重起毛球這件事😂😂😂
總體而言,
涼感被對我來說還是很好用;
企鵝玩偶因為毛球多到觸感很不好,
覺得耐用度太差很可惜,
不然其實也很涼爽。

寢具類的產品不是很好寫,
但覺得涼被很好用,
還是硬著頭皮寫出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