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比] 兒童動力沙品牌:Kinetic Sand沙灘沙、Mad Mattr瘋狂博士MM沙、韓國Donerland 天使沙,動力沙到底差別在哪?


動力沙這篇算是疫情下的產物吧,
只要有經歷在西元2019~2021年疫情出生的小孩應該都有一樣的困擾,
父母與孩子幾乎無法出門,
只能在家大眼瞪小眼,
如果又是在小孩0-3歲的黃金成長期經歷疫情,
真的會壓力山大,
在下我的小孩剛好0-3歲在2019~2021年經歷,
不能出門會少非常多的刺激,
而且再多的玩具都比不上出門去一趟超市或公園蹦跳,
雖然我也藉此買了不少玩具XD:
也曾在台灣無人確診且小孩有帶口罩才偶爾出門戶外散步時被碎嘴的大媽說:
「這麼小我不會讓他出門」、
「這個年紀我都是在家帶」…等等話語,
我看起來這麼兇暴都曾遇過二~三次,
不知道溫柔媽媽們光是阿嬤覺得冷都不知道要面對幾次了,
遇到時,
表面我都微笑不語,
內心都在祝福她生活幸福愉快(真心),
不然要回: 出門會被車撞吃飯會噎到呼吸會細菌感染 不如不要活著好嗎? 
不可能吧 
講了會被打吧
(但大媽很敢講都不怕被打 我只有佩服)
唉 疫情與戰爭之下,
誰都不容易,
好好過每一天就是,
何必給自己給別人那麼大壓力。

廢話完畢,
先來介紹不論國外國內價錢都是最貴的mad mattr:

Mad Mattr瘋狂博士MM沙 - 創意學習組 - 速食店
實際內容物:
圖片來源:誠品書店

我趁大特價時購自誠品書店,
但還是非常貴,
我買這樣一盒要價將近nt$500,
而且紙盒子做超空超大,
(但我又忘了拍紙盒XDDD)
動力沙沙只有一點點:

這就是把所有mm沙擺出來的大小,
非常空虛。
(右下的綠色是混色出來的小沙堆)

mm沙跟小孩手掌做個比例尺:

所有的模具:

用薯條模具做出來的薯條跟小孩手的比例大小:

混色教學說明紙:


混色過程要揉很久才會均勻XD:


混色要揉很久是多久呢?
我覺得看大小,
但至少手要揉2~5分鐘以上才有辦法顏色均勻,
手指超酸的。

mm沙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做出邊緣很乾淨漂亮的成品:
另一個角度看:


但mad mattr動力沙的份量真的很少:
我自己是覺得太少沙玩不太起來,
mm沙要多沙又買不起(原是我不配)。

網路部落客一堆人說的好收拾我是無感,
但有比一些別牌動力沙好收一點點這樣,
就是mm沙會成塊掉,
不會沙沙的四處飛(下面有一款是),
但還是會四處掉屑屑,
不知道是有好收在哪??
反正這麼貴的動力沙也是會四處掉屑,
那不如買便宜的…(不負責任發言)

但是真的有比較好收拾!
三個品牌裡面最好收的,
貴的還是有差啦😂

整理一下優缺點:
缺點:非常貴(一般人都買不下去的貴)
優點:無任何異味、屑是成塊掉比較好撿、模具質感佳、壓出來的成品邊緣漂亮

最重要的是,
我覺得mm沙的份量很少,
真的很難玩,
而且質地偏硬像黏土,
可以參考我拍的混色影片,
很像在揉黏土,
比較沒有玩沙子的感覺,
再加上很貴,
所以我不太可能回購。


瑞典 Kinetic Sand beach sand 動力沙 原色 

我買的這款是強調原色(無染色)的,
走沙灘沙質感的動力沙。
(題外話一下
(Kinetic Sand封面設計太美了
(小孩每次看到都要我蓋出像封面的城堡
(我本以為有模具就很簡單
(但真的是買了才會知道動力沙蓋不出城堡
(◢▆▅▄▃_崩╰(〒皿〒)╯潰_▃▄▅▆◣
(主要是動力沙會自體漸漸塌掉或是解體
(外加又很難脫模
(很多原因

Kinetic Sand在amazon上賣很便宜,
ks所設計的沙色多元多樣又好玩,
也是amazon賣最好的品牌。

Kinetic Sand之所以赫赫有名,
因為它就是動力沙的始袓,
動力沙的英文就是它的品牌名,
(資料來源:動力沙-wiki)
所以當然要買Kinetic Sand來玩看看了。

圖片這樣是快1kg的動力沙,
約900克左右,
因為國外都用「磅」計算,
所以換算成公斤都比較不整數,
這樣快1kg的沙才nt$200~300。
(不含運也未含稅的價格
(加上運稅可能跟台灣差不多價

Kinetic這款質地偏硬,
好像很多動力沙都有這個問題,
網路有建議父母要多翻翻沙就會比較鬆軟,
但我翻了好幾分鐘還是一樣超硬囧,
還試了偏方用吹風機的熱風吹,
一樣超硬。
(當初想說在amazon買台灣買不到的Kinetic Sand款式
(結果就翻車了
(因為實際玩太硬
(小孩超不愛

沙的質地:

至於好不好清潔,
其實大人小心一點玩,
Kinetic Sand非常好收不會四處沾或掉,
大人只要洗手就好,
但是小孩不會小心一點玩,
所以會造成沙沙會四處沾黏,
是會一顆一顆的分散的黏,
肉眼看不出,
但是手去摸能摸到沙沙的手感,
用肉眼不太好清潔,
所以如果玩完最好要換衣洗澡一下,
但我覺得不是Kinetic Sand的問題,
是所有動力沙都有這種問題,
Kinetic Sand真的算是好清的了,
但當然沒有mm沙那麼好清就是。

不過Kinetic這款是最有動力沙的感覺,
真的是海灘沙的質地,
跟封面圖一樣,
就是太硬了,
要父母協助翻沙,
不然2-3歲的小孩是翻不動的。

整理一下優缺點:
沙質地太硬、價格合理、打開來稍有味道但可以忍受、沙會四處黏不好撿。



韓國 Donerland 天使動力沙 城堡遊戲組 附收納盒

Donerland也是團購主超愛團的品牌,
是的,
我腦弱就在誠品下單買了。
但是我對Donerland是又愛又恨,
以下慢慢說來。

內容物:
cp值是這三牌裡面最便宜的一個,
沙子給很多,
附模具、收納盒,
我買時才nt$320元左右(誠品活動價),

中文成分也翻得很簡易:

材質只有寫:黏土、塑膠

Donerland 天使沙質感:

Donerland 天使沙實際玩起來很像麵粉,
我是覺得簡直一模一樣XDDD

就是在玩染色麵粉d感覺,
也跟麵粉一樣會四處飛散,
所以鼻子會一直吸到粉,
我都要帶口罩玩。

天使沙玩起來的質地:


既然說Donerland沙玩起來像麵粉,
麵粉不用特別強調有多難清,
而Donerland沙跟麵粉差不多一樣難清與黏手,
以下放上實況↓
天使沙沾的模具:


小孩玩完的手:
天使沙是完全拍不掉的黏手沙沙,
只能用水洗掉,
所以玩一次Donerland沙要洗非常多東西,
我特別不愛讓他玩天使沙。

但是
但是
但是
Donerland 天使沙是我家小孩最喜歡的一款動力沙,
常常主動說想玩,
也能自己一個人玩上20分鐘,
有父母陪玩可以玩更久,
所以我對Donerland天使沙真是又愛又恨。

天使沙還有一個最大缺點,
就是玩過幾次後,
沙子就會臭掉。

沙子會變多臭呢?
像泡過水的爸爸臭襪子沒洗的味道,
(沒有在抹黑爸爸,但爸爸襪子都是味道最重的😂)
所以後期我一直想丟,
有次我打開天使沙盒子時,
聞到氣味差點吐出來,
就氣到直接打包丟一丟了XDDDD

後來我看到有部落客如果說Donerland天使沙很好收拾的,
我都會很想叫翠果打他
所以這是一款可以看出部落客誠實度的團購聖品XD

最後來總結評比這三款兒童動力沙品牌:

□價格:
Donerland(最便宜)  >   Kinetic Sand  > Mad Mattr(最貴) 

□小孩喜愛度:
Donerland  >  Kinetic Sand = Mad Mattr

□動力沙味道:
Mad Mattr(無味) > Kinetic Sand > Donerland(最臭) 
是指一般玩耍距離的味道,
我沒有鼻子貼上沙子聞,
如果鼻子貼上沙子覺得臭不要留言罵我。

□可塑形成品:
Mad Mattr(最美) > Kinetic Sand = Donerland (後面二個各有優缺點)

Mad Mattr 脫模後的成品最美,
也很好拿取成品放下與堆疊;
Kinetic Sand = Donerland 這二個各有優缺點,
Donerland完成後用手拿起來容易散掉,
而且容易缺角缺塊,
大人要壓到非常緊非常密才有辦法像封面的城牆邊緣與紋路;
Kinetic Sand是邊緣好看,
但是因為沙子顆粒大,
無法呈現細節紋路。


□質地:
Kinetic Sand(最像沙) > Mad Mattr(像黏土)  > Donerland(像麵粉) 

□好收拾程度:
Mad Mattr > Kinetic Sand > Donerland(最難清的動力沙) 

要強調一下,
Donerland絕對是我玩過最難清的動力沙之一,
因為我在外面也玩過很多種要收費的兒童動力沙池,
Donerland排最難清的是當之無愧。

□是否容易脫模:
我買了才知道,
動力沙非常難蓋出城堡這類的模具,
都是卡在動力沙很難脫模,
所以三款我覺得都不好脫模,
尤其給我主打城堡模具組的韓國Donerland天使沙,
基本上我脫模蓋到第三個城堡牆後就暴氣了,
因為動力沙都卡在模具裡,
手指真的敲到超痛,
痛到不想再蓋城堡了
◢▆▅▄▃_崩╰(〒皿〒)╯潰_▃▄▅▆◣
勉強要排順位的話:
Kinetic Sand > Mad Mattr = Donerland
Kinetic Sand的原沙顆粒較大,
算是比較好脫模。


總之,
要不是疫情無法帶小孩出門,
我是絕對不會買動力沙在家玩的,
我寧願花錢去外面玩QQ
在家玩培樂多黏土就好了。
(下次再分享黏土)


最後閒話一下育兒生活近況,
來分享確診與疫情下的小孩第一次上幼兒園的情形。
(我fb有發過了
(看過fb的朋友可以跳過這段

從今年八月開始了小孩上學更新病毒碼之旅,
從疫情以來,
我們全家從沒確診過,
(我們都很小心翼翼)
但才一開學第五天就因為同學確診被隔離,
然後全家要隔離三天,
就在自主隔離第四天小孩開始發燒,
全家也開始出現症狀,
也真的全家都確診,
開始新的隔離七天期。
自此,
小孩跟我就開始每天不是感冒就是在感冒的路上,
更慘的是,
小孩每次感冒發燒都是五天燒好燒滿,
很多人只有燒一天就好,
不懂我們家的就是要燒五天;
然後發燒好不容易退,
換鼻涕咳嗽,
鼻涕咳嗽好,
接著就新的感冒開始來,
就是一趟可怕的無限感冒列車。

其實沒有特別慘,
就跟網路講的一樣慘而已,
剛上學的小孩更新病毒碼大概2個禮拜一次新的,
如果算上發燒咳嗽鼻涕期,
基本上沒有中斷,
就是好了舊的又來新的;
我自己也長達三個多星期鼻涕咳嗽到現在沒停過,
稍微能體會久病厭世人的心情。

趁寫文來發洩一下近期的鬱悶了,
所以絕對是疫情害我買一堆玩具,
絕對不是我個人私心買一堆玩具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