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Costco好市多 MJB冷泡咖啡濾泡包,泡成拿鐵跟UCC風味差不多

之前有寫三篇即溶咖啡系列文:
喝到後來我都直接把即溶咖啡味道分成三大派別的風味:
1) AGF派
2) UCC派
3) 超商派
喝來喝去就大概這三種基底味,
像星巴克的拿鐵我覺得是屬於AGF派別的風味。
(純屬個人喜好口味分類
(僅供參考
(別以為咖啡界真的是這樣分類XD
(而且是指基礎底味類似 不是指一模一樣

之前文章有寫到我後來改回自己磨咖啡豆,
但磨了好幾包咖啡後又覺得累XD
覺得還是即溶方便,
就再繼續買即溶來喝,
所以就又有這篇的物料可寫了。

好市多 MJB 冷泡咖啡濾泡包18公克X 40入
COSTCO MJB COLD BREW  COFFEE 18g X 40count
現場價格好像是NT$299左右

特色:
  • 來自舊金山百年咖啡品牌 (文案寫的 但我之前完全沒看過MJB
  • 適合冷泡的咖啡
  • 含有40個濾泡包,每包可沖泡500毫升
一杯以150ml的咖啡計算
( 40 x 500ml ) / 150ml = 133.3杯 (四捨五入)
總共可以泡出133杯,
一杯約台幣2.2元,
跟一般的即溶咖啡差不多價格。


外包裝是夾鏈袋,打開來長這樣:

打開直接就是裸裝,
所以比較適合喝很兇的人使用,
不然咖啡包放久容易會受潮走味了,
喝很慢的人建議要考慮一下存放方式。

成分&沖泡方式:
冷泡方式:將咖啡包放入裝有500CC飲用水之瓶中,冷藏4小時以上即可飲用。
熱泡方式:將咖啡包放入裝有500CC熱水之瓶中,靜置1小時後取出咖啡袋,冷藏後即可飲用。

原文的成分有寫咖啡豆及產地,
但翻譯後的成分只寫「研磨咖啡粉」,
不知道這翻譯的過程是發生什麼事?

我趕時間就會用熱泡,
不趕時間就會冷泡,
二種泡法的味道都差不多,
泡到後來覺得一包一包泡麻煩,
且照比例泡覺得太淡,
我都直接下二包泡800~900cc的水,
味道有濃一點點就是,
但是感覺也差不多。

因為我不喜歡單喝咖啡,
都是泡成拿鐵來喝,
MJB冷泡咖啡的味道泡起來跟UCC風味差不多,
但我是覺得接近一樣,
盲測我一定會選錯XD

所以也難怪網路跟社團都很推MJB咖啡,
至少不踩雷,
不過泡法跟即溶比較起來,
還是即溶方便許多,
因為即泡即喝,
而濾泡包最少還要等一小時才能喝到,
不過,
當作是嚐個鮮也可以,
我應該是不會回購了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