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二訪饗食天堂(桃園新光店)晚餐吃到飽,feat.桃園店與中壢店比較

之前一訪饗食天堂是去桃園中壢SOGO分店
(一訪心得在這👉[食記] 饗食天堂(桃園中壢SOGO店)晚餐吃到飽,高品質也高價位的自助Buffet
(一訪圖片很多,小心慎入

因為之前一訪已經拍了很多食物圖片,
如果想知道饗食天堂的菜色如何,
請看上面那篇一訪心得,
因為二間分店的菜色九成九都一樣,
這次二訪就著重在「桃園新光店、中壢SOGO店」二間饗食天堂的差別。

以下用「桃園店」表示桃園新光店,
用「中壢店」表示中壢SOGO店。

因為上次一訪中壢饗食天堂的好印象,
這次改去離我們比較近的桃園新光店。

二訪一樣用饗食天堂的線上訂位,
不過這次我沒有接到饗食天堂的確認電話,
回撥又是忙線中,
但饗食天堂也沒有再打電話來,
本來擔心會不會被取消訂位,
還好只是白擔心XD
跟櫃台報了線上訂位網頁上提供的訂位編號,
很順利的完成報到手續。

入場後發現桃園店真的比中壢店小很多,
本來想說桃園店比較小間,
會不會影響提供的菜色數量,
沒想到桃園店雖小,
但是所有菜色完全跟中壢店一樣,
我在中壢店有看到的,
在桃園店一樣都有提供。

不過桃園店動線比中壢店擁擠不少,
所以在一開始約18點人潮變最多時,
拿熱門菜色有稍微排一下隊伍,
但很快人數就消化了,
基本上就算是熱門菜色都不用排隊。
(不得不說,饗食天堂在人潮分流與出菜快這二點做很好,
(基本上饗食的熱門菜色都不用排隊;
(但在漢來海港要吃熱門菜色就是要從頭排到尾,
(出菜慢到讓人感受很差

提外話一下,
原本我看饗食天堂2018年底去吃,
看別人壽星是拿到小點心+小蛋糕+蠟蠋,
但吃到飽誰還想要拿吃的,
所以雖然我是當月壽星,
我就沒特意帶相關證件。
結果去了現場,
服務生問我們有壽星嗎?
還說今年2019的壽星好禮會送茶包禮盒一盒…

◢▆▅▄▃_崩╰(〒皿〒)╯潰_▃▄▅▆◣

也因為沒證件就沒辦法領了,
原本想說茶包禮盒一定是那種試喝包,
結果看到別人拿的茶包禮盒很大盒的,
包裝又精美,
…就變超後悔沒帶證件QQ
沒關係…
我有超好喝的台灣農林茶包可以喝…
真的沒關係…

回到原題,
因為上次已經實驗過吃到飽攻略:「水果→海鮮→沙拉→熟食→甜點」
(吃到飽攻略詳情見一訪饗食天堂(桃園中壢SOGO店)

所以這次我就改回原本看到想吃就夾的做法,
其實就是一般人的吃法,
想吃什麼就夾什麼,
不在乎進食順序。

海鮮區-甜白蝦


桃園店的生鮮甜白蝦超好吃,
真的又大又甜又Q彈多汁,
中壢店的輸慘了,
中壢店我吃1隻就覺得太小太乾也不甜,
就沒再夾了,
桃園店甜白蝦我則是又多夾了4-5隻吃。

海鮮區-花蟹


桃園店跟中壢店一樣都有提供花蟹,
桃園店的花蟹比較小隻,
肉質也比較水,
不過此時時節已經2月多了,
不再是螃蟹的產季所以可能是冷凍蟹的關係吧,
但還是很好吃,
連吃4隻花蟹還是覺得太小隻吃不夠。

12月那時去中壢店吃到的花蟹則是比較大隻,
肉質也鮮美好吃,
果然螃蟹就是要挑產季吃才行,
真可惜。

海鮮區-牛蟳


饗食一樣都會提供二種螃蟹,
中壢店是淡蟹,
桃園店則是放牛蟳。
喜歡吃蟹肉的就挑花蟹;
喜歡吃蟹膏蟹黃的就挑蟳。

因為上次在中壢店被淡蟹雷到,
再加上這次看大家也都只拿花蟹,
而且他長得跟中壢店淡蟹樣子一模一樣啊,
以為換個名字我就認不出你了?
所以牛蟳我就直接鐵了心不嘗試😐

水果區




這次桃園店多了牛奶棗、茂谷柑、小蕃茄是提供程香蜜的品種,
程香蜜超好吃的啊,
害我忍不住多吃了好幾顆,
茂谷柑是提供一整顆,
要自己手剝的那種,
到底有誰會來高級吃到飽會手動剝一顆橘子吃?
吃橘子實在太佔空間了,
我觀察了許久,
也的確沒有人拿茂谷柑,
但我不爭氣吃了一顆牛奶棗=_=
(掌嘴
(賠錢貨
(但我前面吃了四隻花蟹喔科科

跟中壢店完全一樣的冷盤區


沙拉區


饗食很多人一開場就來夾沙拉,
不曉得為何。

沙拉醬區


桃園店的沙拉醬種類也跟中壢店差不多,
這次總算能吃到凱薩醬了,
不過相見不如懷念,
吃完覺得就中規中距XD

饗食凱薩醬跟COSTCO的凱薩醬味道完全不同,
饗食味道吃起來的油味比較重而且比較稠,
COSTCO的凱薩醬比較清爽好吃;
這次也試了饗食的日式梅子醬,
覺得梅子比凱薩好吃,
梅子醬味道是那種很清爽酸甜適中的梅子味,
剛好可以中和重口味的凱薩醬,
二者的搭配我很喜歡。

熟食區


桃園店熟食種類跟中壢店幾乎一模一樣。
不過,
桃園店的熟食是熱的!
桃園店的熟食是熱的!
桃園店的熟食是熱的!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因為中壢店熟食到後面都是冷冷的啊QQ
桃園店我就算很晚拿,
熟食的保溫還是很好,
都是溫熱的,
忍不住要對桃園店比個讚👍





饗食熟食我覺得吃起來都還好,
就中規中距的程度,
沒有特別驚豔。

不過大家很推饗食桃園店炒飯:


中壢店的炒飯是雷到我,
但桃園店這道蝦仁香腸炒飯讓我非常驚豔,
哇塞,
真的不是普通的好吃,
害我不小心又再去拿了第二小盤吃,
也看到很多人都是裝一大盤回座位吃,
現在看到圖片又想吃了,
味道總體來說就是,
炒飯炒得粒粒分明又不油膩,
配料與白飯比例適中,
口口都能吃得到配料,
整體風味很清爽又香氣十足,
能吃到食材原味的一道炒飯。

(感覺我評價好像給太高了
(但我真心覺得很好吃
(而且又保溫得熱熱的
(忍不住吃了二碗XD

烤鴨區


這是我最熱愛饗食天堂的原因之一:烤鴨夾餅
饗食的烤鴨夾餅真的是人間美味,
我來饗食必吃必點。

中壢店的烤鴨夾餅的鴨肉給很少,
但桃園店烤鴨夾餅的鴨肉份量給的非常足,
這次因為不用照攻略,
所以我吃了6個烤鴨夾餅,
對,
我前前後後總共吃了6個烤鴨夾餅,
要不是友人K阻止我,
他怕我會飽到吐,
不然我會再去點4個湊滿10個,
因為桃園店烤鴨夾餅的實在太好吃了,
真的是鴨肉與醬料的黃金比例,
配上饗食自製軟嫩好咬的餅皮,
太銷魂了。
(提醒一下,夾餅一次只能點二個喔

湯品區


壽司區-和牛握壽司

中壢店的和牛握壽司比較好吃
桃園店的太熟了
(圖片中也看得出來
(和牛被烤太熟了
所以桃園店的和牛肉吃起來很輪,
(台語"輪",就牛肉過熟吃起來有點難咬斷
有點想念中壢店的美味和牛握壽司。

吃到這邊,
感覺饗食天堂的桃園店跟中壢店是各有千秋耶,
好像也沒有太大差異,
而提供的食物美味與否,
與季節、廚師手藝、食材鮮度比較有關係。

現烤肉區




因為我不愛吃肉塊,
請愛吃肉的友人K發表評論,
友人K說跟中壢店味道差不多,
一樣是烤豬肉比較好吃,
然後桃園店的烤牛肉比較不柴。

甜點區








桃園店跟中壢店的甜點種類幾乎一樣,
基本上,
我看起來是都一樣XD
因為在中壢店吃過了,
覺得饗食天堂的蛋糕甜點真的不是強項,
所以桃園店我就完全沒有動力嘗試,
我有夾幾片小糕點吃看看,
像瑪德蓮:


但是味道一樣覺得普通,
不算難吃但也不到好吃這樣,
就滿中規中距,
不過至少吃得出來是真材實料的精緻甜點,
不同於跟一般便宜甜點的味道。
而且可能是放太久的關係,
覺得瑪德蓮有點太乾,
不過麵包類的本來放久就是水份會蒸發就是了。

調酒區


喝調酒前要來提醒一下,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喔!

調酒區旁邊一樣有氮氣冷萃飲喔,
不過這次我一樣在調酒區點了我的最愛:漂浮冰咖啡。
漂浮冰咖啡一樣很好喝👏
如果饗食能提供每種咖啡的咖啡因含量就好了:P

汽水區


友人K還是一樣在汽水區拿了一罐汽水喝,OMG=_=
不過覺得饗食提供這種罐裝汽水的方式比較好,
如果是機器出來的很容易遇到沒氣的,
罐裝汽水喝起來就很有氣,也比較新鮮。

果汁區


果汁區一樣有超好喝的鮮榨柳橙汁,
這次一樣破戒多喝了2-3杯QQ

炸物區




炸物區、窯烤披薩區、港式煲湯點心區、哈根達斯冰淇淋區、氮氣冷萃飲區等都跟中壢店一樣,
就沒有多拍了,
不過桃園店一樣沒有炸薯條,
好桑心,
跪求饗食天堂出炸薯條與炸小雞塊😭

鐵板區一樣有鐵板三寶:天使紅蝦、嫩煎干貝、法式羊肩排
但是因為上次吃過了,
再加上這次亂吃一通很飽,
這次就沒點來吃了。

這次有多吃披薩,
但我忘了拍照XD
饗食天堂的披薩是現場用窯烤的,
披薩餅皮表面薄脆、中心軟嫩,
覺得相當不錯吃,
如果喜歡吃披薩的人可以試試,
我吃起來是覺得餅皮滿有饗食自己特色的味道,
但披薩的餡料能再多一點會更好。

這次在饗食天堂(桃園新光店)用餐的價錢:
我們訂假日晚餐$998,
1人價格是NT$998+10%=1098,
2人最後結帳是$2196。


不照吃到飽攻略的吃吃心得:
這次亂吃一通,
完全是想吃什麼就夾什麼,
雖然比較愜意,
但是很快就飽了,
我從17:30吃到19:30大概就飽了,
而且是覺得很飽、很飽、很飽,
然後就吃不太下的飽;

但是上次在中壢店用吃到飽攻略,
我從17:30吃到20:40才滿足的停下來,
而且是覺得胃有點空間,
還能再吃,
但友人K怕我吃到吐硬是把我架走,
不然我感覺還能再吃。

所以感覺吃到飽攻略超級有用啊QQ
果然下次還是要繼續來用吃到飽攻略來吃喝😎


饗食天堂桃園新光店與中壢SOGO店比較心得:
這純粹是我個人喜惡喔,
僅供大家參考:)

其實二間分店差異不大就是,
先列個簡表:

桃園新光店中壢SOGO店
用餐空間狂勝
菜色多寡平手平手
食材新鮮平手平手
美味程度略勝
服務態度
交通方便

用餐空間:
不用說,
中壢店空間真的大太多了,
我也比較喜歡中壢店的空間感表現。

美味程度:
我選擇桃園店是因為他熟食是熱的,
而且烤鴨夾餅黃金比例配得很好,
有點私心的成份XD
所以其實二間饗食天堂美味程度是不相上下的。

服務態度:
桃園店的服務態度並沒有不好,
其實桃園店服務人員態度都跟中壢店一樣很熱情又積極,
只是有一點很不好,
在接近20:00時,
服務人員就有過來問要不要幫你收掉餐具,
此時我們拒絕了,
因為我們還要用餐,
然後20:30又過來問一次要不要收掉餐具,
我們再次拒絕了,
老實說,
饗食天堂營業時間表定是到21:30,
如果是21:00來問我沒有意見,
但才20:00就一直來問要不要收餐具,
有給客人在催人離開的感覺,
而且約20:30食物吧台跟走道就有人員在開始清潔跟收拾,
還會邊清掃邊聊天,
當天是假日晚餐,
客人也不算少,
這些打掃動作都讓人覺得壓力很大,
好像在趕人離開,
所以最後我們20:30就直接離開了;

但是中壢店那時我吃到20:40也沒有人員來問收餐具,
也沒有在打掃,
所以我們還開開心心吃到接近21:00才離開,
其實20:30跟21:00離開,
沒有差多少,
但桃園店的作法我覺得觀感太不佳了,
導致吃到後面很有壓力。

不過二間饗食天堂一樣吃完都很好消化,
也不會覺得口渴或太鹹,
食材也都很新鮮,
都吃得很滿足,
我想饗食天堂已經是吃到飽界的霸主了吧。

至於交通是否方便是我個人的喜好XD
因為桃園站前比較多停車場,
而且停車場也都很近,
所以我個人比較喜歡饗食桃園店的交通,
中壢店附近太難找停車場了。


後記:
後來有找一天平日去挑戰饗食天堂最便宜的時段「平日下午茶」
也不便宜耶,
一個人要$698,就是$700找你2塊錢啦,
沒想到大失所望,
菜色少很多,
基本上我喜歡吃的菜色都沒有,
重點是沒有螃蟹⋯
饗食天堂平日下午茶沒有供應螃蟹QQ
(大哭
所以我個人不可能再去吃下午茶時段了QQ

2020年8月再訪後記:
這次去不僅沒有再發生詢問是否要收餐具,
連甜點都變的非常好吃,
(尤其是烤布蕾非常必吃👍
還有我心心念念的薯條都有供應,
實在非常開心,
而且現在用三倍振興券消費滿1千折100滿二千折200
(我在現場才知道折價
(fb都沒看到這個訊息 可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