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媽媽餵mamaway孕哺內衣、月子哺乳內衣穿著心得與尺寸選擇



這邊要先來廢話一段談談懷孕首先必定會購入產品:內衣、內褲的甘苦談,
如果只想看媽媽餵 mamaway 哺乳內衣心得的人,
可以直接跳過這段廢話前言。

不得不說,
懷孕之後身型改變非常大,
而且是超乎預期的變化。
首先,
身型改變要分成三階段來看:

⇨懷孕初期 (1-3個月)
身型完全沒有變,
原本的鋼圈內衣內褲都可以穿,
不過到了懷孕第三個月時,
會漸漸發現孕前「合身或緊身的內褲」已經穿不下,
這時我就開始看有什麼孕婦內褲可以入手了。

⇨懷孕中期 (4-6個月吧?也有查到是4-7個月)
第4個月時,
手邊可以穿的內褲已經不夠,
著手購入Costco 好市多 IT-SE-BIT-SE 女綿內褲
這時也發現穿鋼圈內衣很不舒服,
開始不穿有鋼圈的,
先是穿原本就有的UNIQLO 無鋼圈輕型胸罩
又忍到特價多加購了L+、XL+各一件,
也開始看有什麼孕婦「內衣」可以入手。
到了第5-6個月,
胸部已經漲大到「所有的鋼圈內衣」都穿不下的地步,
原本內衣就算加背扣來延長也穿不下。
因手邊已有UQ無綱圈內衣 ,
所以想改購入哺乳內衣看看,
那時剛好有台北國際婦幼展(2018年10月左右),
可以憑媽媽手冊免費入場,
還好現場大廠幾乎都有提供試穿間,
不過很簡陋,鏡子這種東西當然沒有QQ
後來各家裡面最喜歡mamaway,
而且門市優惠跟網路一樣買2送1,
比在婦幼展買便宜,
後來又去門市購入三件(買2送1)。
(就是本篇心得
(寫在下面

⇨懷孕後期 (7-10個月)
進入7個月(25W),
穿UQ無綱圈內衣下圍開始會有點不舒服,
要穿mamaway哺乳內衣比較舒適。
但如果沒有外出需求,
還是穿著👉Sloggi Zero Feel最舒服!!!
不過只能在家裡跟睡覺穿著,
所以Sloggi有點受限QQ

正文開始~

本次購入:

全機能無縫哺乳內衣*2
https://tw.mamaway.com/product%20detail/098812OWS
全機能條紋無縫哺乳內衣*1
https://tw.mamaway.com/product%20detail/09881FS


Meryl抗菌涼感月子內衣*1
https://tw.mamaway.com/product%20detail/06882FS


PS.官網的商品頁面連結可能會日久失效

內衣價錢:
--
全機能無縫哺乳內衣 L*2
全機能條紋無縫哺乳內衣 XL*1
買二送一 = $2760
Meryl抗菌涼感月子內衣 M*1 = $680
--
總共四件花了$3440



哺乳內衣平均一件是$920,
可以接受,
但覺得有點貴QQ


哺乳內衣/孕哺內衣

先來看看內衣細節


縫線都很美,

質感很夠,

婦幼展上的各家內衣質感我摸一輪下來,

也是覺得mamaway是我最喜歡的材質。



內衣是三排四節背扣:



四節長度可以調整,
非常夠用。

不過我從孕5個月穿到7個月還是都扣最裡面那節==
雖然下圍舒適不緊蹦,
但穿著時下圍容易鬆,
算是一個大缺點。


背後的標籤:


這裡背後的縫製標籤應該是mamaway最大的缺點😭

整件哺乳內衣的縫線、接縫在穿著上都完全無感,

表現非常優秀、可圈可點,

但是…就這個標籤非常刺癢😭

很不喜歡這種傳統縫製標籤,

真希望能學學UQ內衣或是好市多內褲採用的「無感轉印標籤」,

不容易洗掉而且完全無感,

標籤刺癢這點讓我在整件內衣的表現扣了不少分數,

畢竟不少內衣都有使用,

但mamaway是我買過最刺癢其中之一😭

這真是個大缺點,

好希望可以改進。


接下來是最重要的哺乳開扣功能:

原本

解開


這是官網示範餵奶時使用的樣子:

圖片來源:mamaway 官網

感覺比起一般內衣真的方便很多,

我孕婦親餵友人也是最推薦這種開扣的內衣親餵最方便,
(其次是交叉的下掀式的月子內衣)

雖然mamaway解開的手感不錯,

但是我試了好幾次,

實在很難單手解開,

都要使用到雙手,

只能之後再慢慢練習看看。

PS.
後來有PTT網友說,
媽媽餵的孕哺內衣塑膠扣子剛開始真的比較難開,
用久才會比較滑順,
不過還是有人用沒幾次就有裂痕😱😱😱
只能之後使用再來回報。

這是穿著一個月後的樣子:



沒想到還滿耐髒的,

支撐與彈性也都還有維持住~!



mamaway這款孕哺內衣我是真的滿喜歡的,
支撐性很夠,
穿著舒適合身,
原本是想再多買幾件,
但因為我上圍太大要穿L~XL,
而我下圍則是要穿S,
二個差距超大,
所以下圍只能偏鬆,
不然上圍會壓胸+爆出來。

門市人員看了我的狀況後,
最後也建議我拿M或L。

我自己最後是這樣選:
全機能無縫哺乳內衣 → L
全機能條紋無縫哺乳內衣 → XL

因為我穿M會偏緊,

而穿L是合身舒適,

查網路的資訊是產後餵奶時期還會變更大,

所以最後選擇合身舒適的L。


不過二款的罩杯尺寸雖然長得一樣,

但穿起來的感覺完全不同,

所以我尺寸也拿不一樣,

建議大家一定要去門市試穿,

反正門市跟網路的優惠完全一樣。


穿著整天心得:

後來穿著一整天下來,

下圍還是會鬆掉,

所以上廁所時都要定時喬一下奶,

不然都會有點跑掉,

所以有點小後悔沒拿偏緊的M,

但也不曉得我改穿M是否會比較好,

還是看個人平常喜好選擇寬鬆或緊身。


哺乳月子內衣



這件我最後拿M,原本想拿S,

但被門市人員阻止XD

這件是打算買來睡覺時穿著,

結果穿完睡覺後的心得是,

還是 Sloggi Zero Feel 好穿~ XD

這件內衣價格也不算便宜要$680,

但是卻沒有附胸墊,

所以穿著時一定會激凸,

有點後悔買這件,

在「外出」「支撐」「哺乳」的機能都輸給上面的孕哺內衣,

在「舒適」方面輸給Sloggi Zero Feel,

然後我手邊也沒有合適的胸墊可以使用,

變成只能在家裡活動穿,
(但睡覺穿不舒服…QQ

雖然穿著活動很舒適、又有支撐,

而且胸型會滿集中的,

但是會激凸啊啊啊啊!!!!

大概只剩在家或月子中心親餵時可以穿吧。

內衣背面:



背面是二排扣



有可以放胸墊的設計,
(但是沒有附胸墊給你
((怨念超深一直提XD
資訊更正:
後來發現這件不能放胸墊,
雖然它貌似有放胸墊的設計,
但是它下方是縫死,
是完全無法放胸墊的。

我一整個誤會月子哺乳內衣的用途了,

這件真的只能用來在"月子期間+哺乳"

沒有要讓你出門穿的意思,

看官網簡介這是無胸墊設計+溢乳墊的用途

◢▆▅▄▃_崩╰(〒皿〒)╯潰_▃▄▅▆◣


這是官網示範餵奶使用的樣子:

圖片來源:mamaway 官網


最後提一下二款實穿後的樣子,

實際是比較下面像這二張圖:



圖片來源:mamaway 官網


穿起來胸型是會垂的,

穿上衣服看起來是有點外擴的胸型,

所以穿起來胸型看起來是 垂 + 外擴 的
所以穿起來胸型看起來是 垂 + 外擴 的
所以穿起來胸型看起來是 垂 + 外擴 的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穿哺乳內衣是一定沒有鋼圈內衣那樣集中好看的胸型,
但如果是UQ無鋼圈內衣,
是不太會有外擴的胸型,
但比較不舒適,
就看個人喜好選擇。


後記:
卸完貨3週了,
來分享一下親餵哺乳使用感想。

哺乳內衣跟月子內衣二者實際使用在餵奶時的方便性其實差不多,
但月子內衣方便一些,
所以我比較喜歡月子內衣。

月子內衣→
月子內衣材質比較輕薄,
所以很透氣,
而且單手就能操作,
缺點就是因為輕薄所以上衣會看到胸部有用溢乳墊的起伏,
非常不美觀,
如果冬天是沒差,
但夏天天氣熱,
穿薄上衣會很醜。
所以月子內衣無法穿出門,
因為材質太輕薄,
胸部會出現不明隆起物,
(O頭、溢乳墊之類的
路人會以為妳激凸。

哺乳內衣→
哺乳內衣有個大缺點,
就是太悶熱!!!
我每次穿哺乳內衣都會流一堆汗,
再加上溢乳墊的厚度,
真的是熱上加熱。
而且哺乳內衣的解扣單手非常難操作,
連用雙手我都會卡住,
我用久了還是一樣卡,
我用久了還是無法單手操作。
◢▆▅▄▃_崩╰(〒皿〒)╯潰_▃▄▅▆◣
所以哺乳內衣我在產後反而只有外出才會穿。
而且這款表面穿久了會起毛球,
我大概穿了10個月左右,
內衣表面就起毛球,
看起來好醜,
一件這麼貴的內衣會起毛球還真的有點扣分。

所以這2款真的是各有優缺點,
看大家自己的取捨,
不過如果不外出用,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穿月子內衣
(也比較便宜XD
(所以後來在PCHOME特價時直接買了3件月子內衣才$1380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