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AirPods Pro 無線耳機:到底貴在哪? 好不好用? 超強大的降噪功能,請討厭噪音的人買來當耳塞


之前就有寫過「鐵三角ATH-SQ1TW真無線耳機」的開箱文了,
裡面有提到友人k用的是好市多的真無線耳機,
後來變得有點故障,
聲音容易斷斷續續的,
友人k後來就換成AirPods Pro。

我會猶豫鐵三角、bose、apple等多個品牌,
還會去比價格跟整體cp值,
但友人k跟我完全不一樣,
友人k完全無懸念買了apple的AirPods Pro,
因為他受不了便宜的真無線耳機了,
就是被鐵三角跟好市多的真無線耳機嚇到了,
這二支他覺得都不好用,
所以就直上AirPods Pro,
也就有這篇評測文章了XD

先提醒一下,
本篇只是「簡易」評測AirPods Pro,
外加我自己個人的使用心得,
詳細功能介紹請大家自行google別人寫的。

👉apple無線耳機
目前有三款可以買:
(盒子越來越橫向發展XD)

AirPods名稱一樣外型不同是因為有第二代跟第三代可以選,
AirPods Pro就只有一款。

👉三款蘋果耳機功能差異:

只有AirPods Pro有主動式降噪功能,
其它二款是沒有的,
要看三款詳細功能比較可以到蘋果官網airpods這裡查看

👉價格差異:

我們是趁好市多特價時買AirPods Pro,
特價的價格在6千多接近7千,
好市多特價時會很難買到AirPods,
要早上去好市多賭看看運氣,
不然容易當天就完售了😓

比起平價的二千無線耳機,
六千多的AirPods Pro真的很難買下手,
但我被便宜無線耳機嚇到了,
所以友人k說要買六千多的耳機時,
我也沒太大反對,
因為與其四處亂買亂試,
目前買了二個品牌耳機就五千左右,
浪費了五千元,
不如當初直接買apple的耳機。
(但便宜的耳機還是有用處
(可以在外面使用
(掉了也不心疼

跳過無聊的開箱過程,
直接看使用心得。

👉外型
外型不用說,
簡單大方又圓潤,
很好收納與拿取。

打開來長這樣:
耳機非常好從充電盒拿出來,
鐵三角跟好市多的真無線耳機比起來,
真的好拿出來非常多,
我拿出來從來沒掉過,
我跟友人k拿鐵三角跟好市多的真無線耳機都有掉下去過,
所以apple的設計真的有好拿。
(鐵三角跟好市多的真無線耳機等下會一直被拿出來鞭屍
(以下都簡稱「別牌真無線耳機」或「別牌」
(不然我要打好多字XD

拿出來的大小:

👉好戴嗎?
戴起來我覺得就跟其它無線耳機差不多,
戴久了就會慢慢滑出去一點,
目前沒有掉過,
一來因為剛好會卡在耳洞,
二來我覺得快掉了會整理一下,
我沒有覺得AirPods Pro有特別好戴或不好戴,
就很中規中距,
還是bose專有的鯊魚鰭戴起來有給我比較多的驚豔。

👉降噪強嗎?
一戴上AirPods Pro就可以感受到它強大的降噪能力,
我非常驚豔,
因為比bose、鐵三角、好市多的真無線耳機都還要強大,
我第一次戴上真的有嚇一跳XD
一戴上就覺得整個世界都變安靜了,
還反覆拿下戴上確認是降噪,
不是世界安靜了,
apple降噪就是這麼誇張的強大。
(我覺得對噪音敏感或是討厭鄰居聲音的人好像可以買這個解套XD
(降噪讓你有如身在宇宙的安靜無聲感覺
(但前提是耳機有戴好有塞緊

👉音質好嗎?
至於AirPods Pro所呈現的人聲音質表現,
(我只聽人聲就只評人聲
一如以往的蘋果耳機音效,
沒什麼驚人特色,
我聽起來覺得中規中距,
給個排名的話:
鐵三角高單有線 > AirPods Pro >= 鐵三角平價無線

跟bose比的話,
bose我只有試聽幾首歌,
所以排名僅供參考:
bose > AirPods Pro
沒錯,
我覺得bose在人聲表現比AirPods Pro好,
AirPods Pro比較平板一些。
但差異沒有到很明顯,
一般木耳應該不覺得有差;
聲音表現很吃個人喜好,
很在意的人建議還是試聽過。

👉充電盒
這個充電盒子有個小缺點:
耳機孔的洞很像集塵盒,
感覺用久了會積灰塵,
但別品牌也都是這樣就是XD
還好現在用了一年多還是滿乾淨的。

👉耳機本體

雖然本體很滑溜而且很體積小,
但意外的非常好拿,
比別牌的好拿,
也可能是因為AirPods Pro很貴,
所以拿起來的心情很慎重XD

👉呼吸燈
值得一提的是AirPods Pro呼吸燈的設計:
耳機本體並沒有呼吸燈,
只有盒子上有這個小亮點會亮,
而且只有充電時、開盒或關盒「會亮幾下」,
然後亮幾下就會暗掉了,
就是這樣暗掉:
這才是正常的設計,
別牌的真的不知道在亂閃什麼,
無時無刻都在閃,
耳機閃,
充電盒也要恆亮,
(bose耳機也跟鐵三角一樣都有做燈
(我真心不喜歡耳機有呼吸燈這個設計
(還好apple沒有

👉耳機控制
AirPods Pro是做按壓式的操作方法,
只要按一下耳柄就能做簡易控制,
不像別牌的是觸控式的,
三不五時就誤觸音量/暫停到火大,
我覺得apple的控制設計比較合理。
 
(雖然我一直嫌鐵三角平價無線的操作
(但是鐵三角還是有強大優點的
(鐵三角優點在於音質與價格
(蘋果耳機優點是在除價格跟音質以外的地方
(這二個耳機剛好完美錯開交集XD
(所以挑選耳機要看自己最在意的項目

至於延遲跟連線品質就不特別提了,
AirPods Pro跟iphone搭配如預期的非常完美。

👉總結
AirPods Pro一如預期中的有質感,
整體功能外型設計挑不出什麼毛病
apple的產品就是這樣,
雖然昂貴,
但買下來用下來的心得是正向的,
而且apple產品耐用度也很高,
可以用很多年沒問題,
每隻apple手機我都能用到五年以上,
apple耳機壽命也非常久,
apple耳機我沒用壞過。
(apple只有線爛((不管耳機線充電線
(通常都是線先斷XD

我常看到有人會買很多不同品牌的耳機來用看看,
但多個耳機累積起來的金額也很驚人,
可能都可以買多個AirPods了;
所以除非是喜歡聽多個不同耳機,
不然直接買AirPods是非常省事又不踩雷的,
因為不用在那邊作功課查心得資料比價XD
也不用在那邊查說明書觸控指令是什麼,
(是 我在酸鐵三角耳機
除非是以價格或音質為主要考量,
不然我推薦可以直上AirPods Pro。
(以我之前在科技業的心得
(apple不僅是大客戶
(他的要求最高
(產品良率也是給到最好
(所以apple有很多別的客戶沒有的優待
(應該很好理解這些事而且應該眾皆所知
(但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apple不處理充電線容易斷的問題
(非常不理解apple產品品質可以做到最好
(但充電線爛就無視的態度XD

最後還是要說一下,
我本篇還是帶有一點果粉的私心推薦成份存在,
很多安卓派就完全不會考慮apple耳機,
所以還是以個人喜好為主,
本篇大多還是我個人觀感,
供大家參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