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荷蘭 ZAZU 強鵝好朋友,嬰幼兒白噪音心跳輕柔安撫音樂,也是兒童藍芽喇叭

這隻安撫企鵝我也拖好久才寫,
其實這是跟combi安撫娃娃差不多同期買的,
combi安撫娃娃是2019年7月寫的,
距今2022年7月至少三年了XDDDD

荷蘭ZAZU企鵝台灣取名「強鵝好朋友」,
所以以下我都叫它強鵝了。

強鵝我是買來替代combi安撫娃娃的,
因為combi安撫娃娃實在太難用了,
(有多難用可以去複習連結裡的文章
再加上combi安撫娃娃不能當兒童藍芽喇叭、安撫音樂種類非常少、非常耗電,
所以我想買的就是以能當兒童藍芽喇叭為優先,
安撫音樂種類與續航力為其次看重的條件。

其實一開始我就想買強鵝,
但因為強鵝的外表是硬殼,
擔心容易摔壞,
更怕砸到嬰兒會受傷,
所以才先買了combi安撫絨毛娃娃,
結果因為combi太難用,
才又回頭買了強鵝,
真的是氣到笑
◢▆▅▄▃_崩╰(〒皿〒)╯潰_▃▄▅▆◣

強鵝是我很喜歡的商品,
我覺得是兒童藍芽喇叭的首選,
以下開始分享心得。

荷蘭 ZAZU 強鵝好朋友
我購入價格在NTD1200左右,
我真的忘記三年前買多少,
何時買的也忘記,
所以本篇價格時間看看參考就好。

強鵝優點:

①能當兒童藍芽喇叭
強鵝因為是兒童用喇叭,
外型雖然圓潤可愛,
但音質就也是兒童版的XD
(因為大人用的藍芽喇叭很貴很重通常也不耐摔,
(重點是大人用的外型都比較不可愛,
(所以就完全不考慮大人的
(不然大人用藍芽喇叭比較泛用

音質我覺得音樂放出來都有點悶悶糊糊,
amazon評價也最多人抱怨音質這點,
但是嬰兒在媽媽肚裡聽到的聲音本來就是有點悶悶糊糊的感覺,
(問我怎麼知道?
(我自己揣摩的
(沒有任何根據XDDDD
所以這點我反而很喜歡,
也有點像古早收音機的感覺,
聽起來溫潤不刺耳,
網路上有放強鵝安撫音效的試聽音檔,
很介意的人可以先去試聽看看,
我當初試聽完,
就認為這種音質就是我要的,
而且也不怕太尖銳而傷了嬰幼兒的耳朵。

藍芽喇叭的開關在身體側邊,
意外的滿好連接與設定,
與iphone手機的連線品質也很好。


②安撫音樂種類多
就正面顯示的按鈕種類:
一顆按鈕一個音效或功能,
非常好切換,
因為按鈕是要出大力按下去的,
所以也不容易誤按到,
有心跳、水聲、輕柔音樂等等,
廠商有放全部的音效在網路給大家試聽(請自行google)。

我小孩不管幼兒時期還是現在,
最喜歡聽的就是唱片或音符按鈕放出來的音樂,
完全出乎我意料XDDD
我以為會喜歡心跳或水聲這種白噪音,
結果居然喜歡一般的輕柔音樂;
小孩聽得懂人話後,
我們都讓小孩自己選自己按,
他每次按過一輪後,
都還是會選唱片或音符,
唱片或音符的音效就是幾首輕音樂輪播這樣。

就算小孩喜歡,
但強鵝也沒到每天睡覺都想要放,
小孩個性就一陣一陣的,
有時要聽YT流行樂,
有時要聽爸媽唱歌聊天,
有時想要自己放強鵝音樂;
每天都不一樣。
所以強鵝或相關安撫娃娃喇叭等等之類的,
真的沒有到必買,
爸媽的聲音真的最好用,
也是最常被點播


③電池續航能力強
強鵝真的對得起強鵝的名字,
因為強鵝一直不用充電,
我覺得很匪夷所思,
後來好奇到底可以用多久,
我自己實測過強鵝藍芽喇叭的續航力,
至少高達40小時以上,
我就是星期一到星期日每天都用強鵝播放音樂5-6個小時以上,
結果還是不用充電,
真的不是我的錯覺,
強鵝續航能力真的很強;
或是有時強鵝被兒子藏起來2-3個月,
我找到時還是有電,
總而言之,
強鵝是一個我用了三年卻充電沒幾次的產品,
個人非常佩服。


④耐摔
剛買來時,
小孩還很小,
可能還在地上爬,
但是小孩超愛丟東西也超會丟遠,
強鵝被小孩丟到遠方地上5-6次左右,
依然毫髮無損,
連看起來很薄的翅膀也沒破,
真的有符合我對於兒童用喇叭的期待。
(但也可能只是運氣好沒摔壞😂😂😂


⑤不太會掉漆
只有企鵝眼睛跟臉是上漆的樣子?
其他都是原本塑膠製品的原色,
所以目前只有眼睛有掉漆,
品質很好,
用了三年還是一直沒有褪色的可愛小強鵝:


⑥可以當小夜燈
頭可以當成小夜燈,
但我很少用到,
都是小孩拿來玩居多,
但夜燈效果不強,
所以很安全溫和不刺眼。


⑦哭聲感應自動播放
這個功能我很少用,
只有測試用過幾次,
不過哭聲感應很準。
但感應功能會比較耗電,
外加小孩哭了放音樂沒什麼用,
照樣哭到天崩地裂,
所以我用幾次覺得很雞肋就不開了。


再來說一些小缺點:

①硬殼
就是丟到人或砸到臉會非常痛,
所以使用上最好不要給嬰兒自己拿,
或是幫企鵝穿上保護衣服。


②正面使用有紅光
只要開機,
強鵝肚子就會發出淡淡紅光,
雖然不會很亮:
(頭是開小夜燈才會亮
(我懶得一直拍放大照
(所以本篇就一直重複放圖片
就肚子那點紅光,
雖然紅光很小顆,
但在全黑的黑暗中還是有點顯眼,
所以我都把企鵝背面轉過來用:
這樣紅光就看不到也不明顯了。

③沒有按鍵鎖
所以小孩會一直亂按,
但是父母不擔心,
因為小孩大概亂按一個禮拜就會膩了,
如果小孩可以一直亂玩,
我反而還會覺得是個超棒的玩具,
但是沒有,
給小孩亂玩一陣子或是讓小孩自己設定就解決了,
所以我覺得不算太困擾。

像combi娃娃的按鈕是藏起來的,
用久就覺得很煩燥+困擾,
長久使用還是這種好按好操作的最方便


總結
強鵝算是兒童藍芽喇叭+安撫音樂娃娃的複合產品,
這種複合產品的好處很大,
就是小孩長大了之後,
至少還是能當喇叭用,
而不會變成過渡時期的玩具,
但我個人認為,
這是個好用的商品但沒有到需要必買必備的育兒用品,
雖然有時有會很方便,
但小孩大多數還是喜歡父母的聲音,
很少點強鵝來聽,
即便用強鵝放故事放音樂仍然比不上父母的聲音點播率高,
所以網路上文章好多寫什麼解放父母嘴巴聲音聲帶、小孩可以乖乖坐著聽等天方夜譚聽聽就好,
我真的從來沒有遇過,
所以我不是在諷刺,
我是真的沒遇過,
對我來說,
小孩能自己聽而不要父母陪或唸根本是天方夜譚。

扯遠了,
總之,
強鵝是一個我覺得有好好開發與製造生產的商品,
雖然價格貴,
但品質對得起,
不過我不排除是combi娃娃太雷導致我覺得強鵝功能都好棒到接近神物來著,
有需要的媽媽們買不會踩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