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比] 即溶奶茶:MAX TEA TARIKK 印尼奶茶、家樂福紅玉拿鐵、AGF Blendy Stick咖啡牛奶


首圖這杯奶茶將代表以下每一款奶茶,
因為每款泡出來都長很像XD

為何會有奶茶篇主要是為max tea寫的,
其次最重要的一點是,
即溶咖啡我喝到後期開始會偏頭痛+昡暈+頭暈,
是非常嚴重那種,
會暈到天旋地轉,
暈到我完全無法正常行動,
而且還會因為太暈而一直狂吐,
會持續一整個白天(大概8小時)直到晚上長睡眠為止,
即便小睡午睡也無法改善,
我真的非常困擾。

當然就開始先懷疑是即溶咖啡造成的,
因為我本來就有咖啡戒斷症,
但頂多頭暈,
不會像會偏頭痛+昡暈+頭暈這麼嚴重,
所以先懷疑是後來喝即溶咖啡造成的,
我就先停掉即溶咖啡改喝即溶奶茶看看,
先確定是否為即溶咖啡造成。

所以就有這篇產生,
喝了幾個月的奶茶,
即溶咖啡也停了好幾個月後,
直到現在快一年了,
期間就完全沒有再發生偏頭痛+昡暈+頭暈的組合技了XDDD

剛開始還是會有昡暈頭暈頭痛,
後期就完全沒有再發生組合技,
就回到一樣只有偶爾輕微的咖啡戒斷症,
至此,
完全確定就是即溶咖啡造成我偏頭痛+昡暈+頭暈,
因爲一陣子不喝即溶咖啡就好了。

確定是即溶咖啡造成的之後,
我就又改回買咖啡豆自己磨自己冰滴咖啡的日子了,
此篇就先來分享陪我渡過咖啡戒斷症的即溶奶茶們,
冰滴咖啡就之後再寫。


⇨MAX TEA TARIKK 印尼奶茶

Max Tea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吧?
雖然添加物超多,
但我仍認為它是即溶奶茶界的霸主XD
也是我最愛的奶茶沒有之一。


Max Tea有分國外原裝進口的,
就是上面圖片那樣:原裝外文貼上中文標籤的;
還有一種是全是繁體中文包裝的,
中文名會是寫「美詩泡泡奶茶」,
二種我都買過,
二種差異不大,
但我自己個人覺得Max Tea國外原裝的比較好喝,
主要是Max Tea國外原裝的奶味茶味比較濃郁也比較甜,
但也有可能只是外國月亮比較圓造成我心靈滿足XDDD

(原文包裝款)

最大的特色就是會有奶泡:
這個奶泡是Max Tea味道很有層次的原因之一,
我個人很愛,
再加上Max Tea是屬於茶味偏濃的,
喝起來不會像台灣珍珠奶茶那麼死甜,
但有種多層次又溫順的甜味,
很像泰式奶茶,
但不會有泰式奶茶的那種怪香料味,
真的很有自己的特殊風味(別款類似印尼奶茶就沒有相同風味)
所以Max Tea一直是我心頭好,
我一直找不到比它好喝的,
為何好市多都不賣Max Tea呢XD


⇨家樂福 紅玉拿鐵
最大賣點就是無添加奶精,
而是使用奶粉,
外加成份真的超天然:


成份只有全脂低脂奶粉、糖、葡萄糖、原葉研磨紅玉紅茶粉、原葉研磨紅茶粉這樣,
嗯,
看起來就是天然健康的成份,
所以我也做好會很難喝的心理準備。
(因為我之前就嘗試過自己做奶茶
(只靠奶粉、糖、紅茶是做不出好喝的奶茶的
(奶茶要好喝就一定要加xxx跟ooo
(請自行代入
(奶茶配方很多XD

拿出來長這樣:
(因為小孩一直在旁邊拉我邊呸配叫,
(所以拍起來超糊
(我也懶得找時間重拍了

味道就跟我自己用紅茶+奶粉泡得差不多
(對 就是不好喝XDDD
只是家樂福紅玉拿鐵多了原葉研磨的紅茶粉,
茶味非常重有茶澀味,
而且紅茶粉會沉澱,
用透明的玻璃杯裝起來會有漸層呈現,
滿漂亮的,
但喝起來就點苦苦沙沙的,
我沒有很喜歡沙沙的。


⇨AGF Blendy Stick即溶咖啡-淡麗
(不知道為何網路品名要叫淡麗
(淡麗是啥
(其實就是很甜的咖啡牛奶

看在AGF的品牌上才買的,
而且跟我之前買的粉色AGF blendy black咖啡很像,
想說同顏色同系列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
但我小看了叫「淡麗」的意思,
完全不寫咖啡牛奶而寫淡麗,
我想說一定是杯很厲害的咖啡牛奶,
結果沒有(默

盒子與包裝設計一樣很日本很好撕

泡法&成份:

成份:
奶精粉、砂糖、即溶咖啡、碳酸氫鈉、乳蛋白、香料(牛奶由來)、普通焦糖色素、大豆卵磷脂、甜味劑(阿斯巴甜,醋磺內酯鉀)、二氧化矽、調味劑(L-麩酸鈉,胺基乙酸).

喝起來就是日本超商架上常販賣的「咖啡歐蕾」飲品,
而且很死甜,
所以我沒有很愛。
(而且喝完這款讓我覺得咖啡加糖真的是好…orz
(味道真的頗像感冒糖漿味😱
(太銷魂了我無法
(喜歡喝豐年果糖的朋友們應該會愛這款
(因為agf這款讓我想起了豐年果糖的味道XDDD


最後,
來個總結。

我喝過滿多奶茶的,
還有一堆懶得寫文的奶茶,
還有各家手搖飲的奶茶,
我自己最喜歡的還是Max Tea,
因為方便便宜好喝又不死甜,
很多家奶茶以為糖加多就好喝,
但我比較愛茶香味濃的Max Tea,
我在此宣布Max Tea仍為蟬聯十多年(我心中)即溶奶茶界的霸主XD
我不相信還會有比Max Tea更好喝的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