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料理] 烤饅頭夾起司蛋、法式火腿吐司夾起司蛋,冷凍吐司與饅頭保存方便+料理簡單+好吃

本篇挑戰水波爐烤饅頭與烤法式吐司,
而且是奮戰多次後,
才總算試出來的一個懶人烤法XD
(其它的水波爐料理集合在這篇:水波爐三年使用料理心得
(該文太長
(後續水波爐料理就開新文寫了

這個食譜主要是為了省錢,
還有懶得出門買早餐,
叫外送又超貴,
有小小孩的媽媽應該都懂。

而且平常買的吐司與饅頭通常很難在期限內吃完,
所以我吐司與饅頭都一律放冷凍,
(這也是冷凍空間越來越不足的原因QQ)
冷凍後的處理,
只有水波爐(烤箱)才有辦法承擔XD

冷凍饅頭用電鍋就能處理;
冷凍吐司就一定要用烤箱烤,
才會像剛出爐的口感與味道一樣好吃,
之前就用分享過冷凍吐司用微波快速回春的方法,
但口感實在輸烤箱太多了,
就先來分享烤箱的回春吐司法。

👉冷凍吐司 烤箱回春法
①不用退冰但一定要加水
水怎麼加也很重要,
最好是用噴水或灑水1-2次的均勻濕潤吐司表面,
水量大概就是噴灑1到2次左右的量就好,
水太多會讓吐司該區濕濕爛爛的,
水太少吐司烤完會太乾,
可能還會有點焦,
加水這個步驟真的是關鍵。
(也看過有人直接整片吐司泡水再快速拿起來
(但我好懶
(用噴的比較快

②加蛋或加奶油
不想加的人可以跳過,
但我每次必加,
加了完全是外面賣的口感與味道。
不論加蛋或加奶油或是全加,
都要放在吐司的下方,
這樣吃起來才會有烤過的香味。

③預熱180度,烤6~9分鐘左右
時間依烤箱能力、吐司厚度還有是否加蛋決定。
我都是厚片+加蛋,
大概是烤9分鐘左右。

冷凍吐司用烤箱烤完根本就跟剛出爐的一樣好吃~😋

順帶提醒一下,
吐司最好冷凍一個月內吃完,
超過一個月的味道(我覺得)會沒吐司香氣+本體太乾。


👉烤饅頭夾起司蛋、法式火腿吐司夾起司蛋
跟上面的步驟幾乎一樣XDDD

① 饅頭先蒸熱
我饅頭用IP鍋蒸熱是用蒸煮行程2分鐘就拿出來烤,
約15分鐘蒸好。

② 牛奶加蛋1:1打勻倒入烘焙紙折出來的盒子中,
將冷凍吐司泡在裡面,
二面各泡1分鐘。
(因為我很懶
(正常來說是要泡很久
(久到要放到冰箱久泡
(但我這是懶人版
(不在意這個XD

如果不愛法式,
也可以只加蛋就好,
至於調味,
我覺得只要灑一點鹽巴(1g以下),
或單純加黑胡椒粉就好,
或是用有鹽奶油。

③ 將蒸好的饅頭切半放在吐司旁邊,像這樣:
然後饅頭表面刷上食用油,
薄刷一層就好,
油刷太多的成品會很油。

④ 預熱180度,烤9分鐘左右
時間依烤箱能力、吐司厚度,還有是否有加蛋決定。
我都是厚片+加蛋,
大概是烤9分鐘左右。

烤完的樣子:

⑤ 用刀切分並夾上起司
喜歡起司烤過的人,
可以在吐司上面放上起司再回烤。

烤饅頭夾起司蛋

另一面:

烤完的饅頭比用蒸的還好吃!
因為二者比起來,
用蒸的本體會比較糊爛一點,
烤完則是會像麵包,
變成吃起來像麵包的饅頭口感XD

法式火腿吐司夾起司蛋

我是單片的火腿厚片吐司對切拼起來的,
因為二片吐司我吃不完XD
所以都烤單片對切夾就好。

火腿厚片吐司我是在家樂福麵包部買的,
因為家樂福的火腿起司的料都給超多,
可以看圖片,
每片吐司的料都像我圖片這樣給滿滿,
成份又天然,
整體口感味道跟我自己做出來的麵包超像,
是我近期很喜歡買的吐司,
小孩也很愛。

一般來說,
起司蛋烤饅頭、
起司蛋法式吐司
這二個都要用瓦斯爐開鍋煎,
如果沒洗碗機,
光早上備餐完就要洗鍋/洗鏟/洗盤洗好久,
然後現在天氣又熱,
煎蛋/煎吐司/煎饅頭/煎完就滿臉流汗全身溼答答了;
但用水波爐(烤箱)只要擺好、設定好,
就能去滑手機XD

也不用擔心煎過頭或是太油膩,
事後也只要洗烤盤跟餐盤就好,
推薦給大家這個快速簡單的早餐食譜😊😊😊
(微波爐版只是比較快速方便
(烤箱版的會比較好吃又非常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