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好市多Costco 小孩飲料:嘉紛娜葡萄汁、愛之味純濃燕麥、福樂黑芝麻牛乳、Juver柳橙汁、Acres綜合果汁、義美寶吉果汁與雞蛋豆奶、Koh椰子汁、光泉黃豆燕麥黑芝麻飲

因為飲料在好市多的價格真的是最便宜的,
所以我都直接在好市多買,
缺點只有一次要買一箱XD

主要是想挑給小孩喝的飲料,
所以這篇都是挑成份天然無人工添加物的為主。
(但醜話說在前
(調味果汁、濃縮果汁基本都只有糖
(頂多天然果汁比較好一些些而已

從開始餵副食品時起,
我就有讓寶寶先從燕麥、牛奶、現榨果汁開始試喝一些母奶跟水以外的液體,
寶寶一直接受度都很低,
只有燕麥能喝很多,
但很多也只有50ml,
其它的任何品牌的牛奶或果汁頂多1~3口,
反正也只是讓寶寶多方嘗試各種食品,
所以我也不強求,
一直採隨緣的態度。

直到1歲左右的時期,
不喝母奶與水以外液體的缺點就來了,
寶寶生病發燒就會吃不下東西,
是連退燒了也一樣完全吃不下,
不論正餐或點心或冰飲都是三口,
所以除了餵上述的飲品外,
我連醫生建議試試的葡萄糖水、布丁、冰淇淋等高熱量好吃好喝的東西都餵了,
寶寶還是三口組就不吃,
然後粥飯麵也不吃,
頂多水跟母奶會多喝一些,
但多也一樣50ml就算很多了,
所以我就是少量多餐的餵,
再加上相信「小孩不會餓到自己」這種理論,
就讓他愛吃不吃,
我只要負責出餐就好了;
最後小孩連燒5~6天高燒,
醫生說看尿液檢驗報告都是正常數值,
只是尿中有酮代表小孩餓到,
請我多注意飲食。

我就被小孩尿中有酮=小孩真的餓到這事嚇傻了,
小孩大病初癒時的胃口也不好,
等於小孩每次生病前前後後都要連餓好幾天,
再加上小孩生長曲線體重一直在緩慢的下降,
種種的一切,
都讓我開始覺得「小孩不會餓到自己」這種言論是不是在唬爛,
因為現在就是小孩餓了還是一樣不吃,
且是有醫學檢驗報告的餓,
不是媽媽覺得小孩餓的餓,
所以我就痛定思痛,
決定要開始認真養高熱量的食物,
找出小孩喜歡的替代食物,
才有這篇文章,
小孩就是會餓到自己!!!
小孩就是會餓到自己!!!
小孩就是會餓到自己!!!
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很重要都要說三次!!!
小孩不吃就收起來讓他餓到下一餐的這種方式對不愛吃的小孩根本完全無效,
而且是在對媽媽精神攻擊,
因為「小孩寧願餓也不願吃飯」這件事對我的精神打擊很大,
我時常崩潰的點就是小孩三口就不吃,
所以為了雙方好,
我寧願餵他喜歡吃的東西讓他開心吃飽,
(這邊提醒一下前提是食物有把關
他不吃的食物我會暫時不供應等過陣子再試,
改給他喜歡的食物,
我會一直給到他滿足。
(可以看我寫的韓國不掉屑米餅那篇狂買XD
自從心態改了之後,
我與小孩的吃飯時間真的愉快多了。
(但後面因為讓他吃太多而腸胃炎又是另外一個故事QQ

這樣實施後,
小孩的生長曲線體重一樣沒有增加XDDD
但至少不會一直往下掉,
變成偶爾掉一點後面長回來一點這樣來來回回,
就是勉強維持住那個點,
雖然小孩體重一樣沒有增加,
但這樣卻讓我精神壓力少了不少,
小孩也吃得開心。

本文開始

⇨嘉紛娜 100% 康果多酚多酚葡萄汁 250毫升 X 24入(2021-09更新)
嘉紛娜是很多youtuber跟blogger在推薦的品牌,
所以我一直很想買,
但這個牌子的價位真的非常高貴,
一瓶大概是20多元,
一箱24瓶是接近500元(現場價)
所以我想很久才買下手。
仔細看它的成份,
這麼貴居然是濃縮果汁QQ
但我真的好奇嘉紛娜果汁的味道,
還有大家在推什麼還是買了。

雖然標語寫會沉澱,
但我倒出來看果汁顏色是很均勻的又漂亮的紫色的,
看不出來是否會沉澱,
顏色漂亮到跟我現打的完全不一樣,
不曉得是製程的關係或是其它因素;
味道喝起來滿厲害的,
很像我自己現打葡萄汁的味道,
嘉紛娜果汁的喝起來帶有點發酵味、果皮澀味、果肉的酸甜味,
味道相當多層次,
而且甜味不明顯,
整體風味是偏像大人會喜歡的味道
但我家小孩也會喝,
嘉紛娜果汁應該是這裡面我唯一會偷偷拆來喝的果汁。

嘉紛娜果汁跟我常買的義美寶吉葡萄汁比較的話,
嘉紛娜果汁太均勻了,
比較濃縮還原的顏色,
義美果汁的顏色反而比較像現打,
就是不均勻有沉澱的顏色,
偏暗紅紫色的,
跟我現打的完全一樣。
味道上,
我比較喜歡嘉紛娜,
小孩當然最愛很甜的義美XD

依序是:
愛之味純濃燕麥、福樂黑芝麻牛乳、Juver柳橙汁、Acres綜合果汁



成份:

(懶得一罐一罐拍XD)

⇨愛之味 純濃燕麥 340毫升 X 12入
AGV Oatmeal Drink 340ML X 12 Count
線上$279(含運)
(我都現場搬最便宜

成分:水、燕麥

愛之味燕麥這款是我家的救星,
副食品練習前期,
我家寶寶不愛喝配方奶、也不愛喝牛奶、鮮奶,連果汁也不愛喝
唯一會喝的就是燕麥,
但1歲左右大概喝20~50ml這樣,
直到現在2歲多了還是很愛喝,
現在2歲多可以一次把340ml喝光。
(想到以前連50ml都很難喝光
(現在一罐可以直接shot掉
愛之味燕麥因為大人小孩都愛喝,
成份又天然健康,
營養也很多,
是我家常駐飲品。


⇨福樂黑芝麻保久乳飲品 200毫升 X 24入
Freshdelight Sesame Milk 200ML X 24 Count
線上$279(含運)

成分:水、乳粉、預糊化澱粉、芝麻醬、綜合堅果粉(燕麥、非基因改造黃豆、黑豆、小麥胚芽、黑芝麻、核桃、腰果、榛果、松子)、脂肪酸甘油酯、鹿角菜膠(含葡萄糖)、關華豆膠、香料、鹽、維生素E(含麥芽糊精)

算是調味乳中成份算還可以接受的,
小孩每次都是喝了一口就不喝,
而我每次喝都覺得沙沙的,
喝完會一直咳,
我跟小孩都不愛,
所以就不再回購,
友人k卻很喜歡它的芝麻味。


⇨Juver 柳橙汁 (非濃縮還原) 200毫升 X 30入
Juver Orange Juice (NFC) 200ML X 30 Pack
線上$499(含運)

成分:柳橙汁

特點:
  • 使用VALENCIA柳橙榨汁,非濃縮還原
  • 無另外添加水&糖,此商品開封後請立即冷藏
這款是我第一次入手的天然果汁,
可以看到天然原汁的價格基本是比濃縮果汁貴上許多,
我很少喝天然原汁,
所以不知道其它品牌是怎樣的味道,
但是這款天然果汁的味道是偏酸偏澀,
大人會覺得好喝,
但小孩超討厭酸的飲料
後來喝完了2箱,
小孩依然只喝2~3口就不喝XD
加上我跟友人k也不愛果汁,
所以也沒有再回購。


⇨Acres 柳橙百香果綜合果汁 200毫升 X 24入
Acres Whisper Of Summer 200ML X 24 Pack
線上$389(含運)

成分:葡萄汁,柳橙汁,桃子漿,百香果汁,芒果漿,維生素C(抗氧化劑)

特點:
  • 不添加糖
  • 原產地:南非

一樣有標榜原汁,
喝起來也有原汁的感覺XD
雖然有些微的酸澀味,
但因為是綜合果汁有中和一下,
算是很好喝的天然果汁。

小孩一開始也不愛喝,
後來勉強可以喝掉半罐,
但是還是常常只喝2~3口就不喝XD
還算是偶爾會想回購買的天然果汁。

以下是濃縮果汁
以下是濃縮果汁
以下是濃縮果汁
⇨義美小寶吉蘋果純果汁、葡萄綜合果汁、蔬果汁等
(好市多沒賣這款


成份:水、濃縮葡萄汁、濃縮蘋果汁
成分:水、濃縮蘋果汁

總之義美寶吉是濃縮果汁,
而且有誠實標示出來。

因為天然果汁怎麼試都不愛,
所以就換試濃縮果汁,
不愧是超甜果汁,
小孩第一次試喝沒有喜歡,
但之後就越喝越多,
每次喝都可以喝掉一罐150ml左右的濃縮果汁,
因為濃縮果汁真的太甜,
我會把濃縮果汁摻水才讓小孩喝,
當小孩不喝水時,
我就補摻水的果汁,
原本喝水只喝1口,
換成摻水的果汁可以直接喝光150ml😑
(雖然我自己小時候也是這樣就是XDDD
(我家小屁孩可以在外面活動一天只喝不到100ml水
(別再說什麼小孩渴就會乖乖喝水
(我自己實驗幾次根本不會QQ
(有次帶去海邊超熱超曬才有喝水喝到200ml
(200ml這是指一天總量 扯吧
(但換成果汁可以瞬間把200ml喝光

會買義美的因為是義美寶吉是喝起來相對比較不死甜的味道,
其他品牌像波蜜或是百分百等等就太甜了,
很像在喝糖水,
所以我個人比較偏好義美的甜度。

這邊提一下濃縮 vs 天然的差別:
果汁化為濃縮物後大大延長了保存期限,但因為在加熱過程會令酵素和其他構成鮮味的營養流失,在還原成果汁的時候,通常添加了其他並非來自果汁的添加劑,例如糖、調味劑、酸度調節劑、穩定調、甜味劑和色素等等,保持每一瓶、每一盒果汁嚐起來都是一樣的。經過這樣的程序,「還原」後的果汁與其說是果汁,不如說是含有果汁成份的合成飲品比較貼切。
文字引用來源:果汁商不想你弄懂的3件事
至於如何分辨呢?
您如何確認花錢購買的果汁是真正的果汁,而不是低價的濃縮還原果汁呢?
看完可以發現連科學檢驗都無法完全確定,
只能訂立標準,
符合這個標準就能認為是天然果汁,
所以我們一般人根本無從辨別起。

以我自身的經驗,
自己現榨的果汁真的很好喝,
味道好喝到像是濃縮果汁,
只是渣渣比較多,
放久會沉澱,
(市面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果汁都不會沉澱
(大家可以思考一下這是為什麼🙂
還有現榨甜度會比濃縮的要來的清爽一點,
但是現榨不加水一樣是非常甜非常甜的,
所以我自己用喝的也分不出來是濃縮還天然的。


⇨義美 雞蛋豆奶 250ml
(好市多沒賣這款,我順便作紀錄XD


成分:水、非基因改造黃豆、蔗糖、雞蛋、香料、食鹽

微糖版的蜜豆奶,
但我覺得比統一蜜豆奶好喝,
統一蜜豆奶味道比較像在喝含糖飲料XD
義美不僅低甜度,
連味道都很天然,
就是雞蛋+豆奶的味道。
唯一的缺點是成份裡面有「香料」,
但是是什麼香料完全沒有標示,
讓人喝得很不心安。
(但我跟友人k都超愛喝XD

2y小孩一開始不喝義美豆奶,
但每次看我們在喝就會吵,
喝一口又不要這樣,
喝到第四次時,
突然變超愛喝,
整瓶250ml直接喝光,
接下來就算滿喜歡喝XD

最後,
其實我還有試滿多的其他東西,
像豆漿、鮮奶、調味乳、冰淇淋、布丁等,
但小孩都不算喜歡也不常喝,
而且通常是有添加物的,
本篇就不介紹了其他有添加物的了,
要沒添加物的真的選擇好少,
感覺只有燕麥跟保久乳了。


2021-07更新:
⇨Koh 純椰子汁 1公升 X 6入
Koh 100% Pure Coconut Water 1L X 6
好市多特價-80,
現場$309購入


這款是看到好市多特價才買的,
特價一瓶1公升才$52超便宜,
超市一罐250ml那種超小罐椰子「水」也要$49耶,
所以看到好市多這麼便宜,
我當場就直接搬一箱回家喝看看XD。

特色:
  • 100% 椰子原汁無添加物。
  • 泰國原裝進口。
  • 非濃縮還原。
成分:100% 椰子汁

(sorry手指遮到資訊
(但我實在懶得重拍了

剛喝的感想是覺得不像現剖的椰子汁,
說不上來的怪味,
有點像是椰子水放在高溫下產生的發酵味,
本來沒有很喜歡喝,
但後來想到加冰塊看看,
改變水的溫度可以改變人嚐起來的味道,
把冰koh椰子汁再加上一堆冰塊,
加完後,
瞬間變成現剖的椰子汁味XD
雖然還是有一點淡淡的生味,
但是非常好喝。

買了koh椰子汁才知道椰子汁配上火鍋真的絕配,
原本我跟友人k都是吃火鍋配可樂,
但改成冰椰子汁喝,
只要喝一點就超解渴、解辣,
為什麼我現在才知道火鍋要配椰子汁呢?

◢▆▅▄▃_崩╰(〒皿〒)╯潰_▃▄▅▆◣

(但是小孩喝了好幾箱才開始喜歡椰子汁的味道,
(我還趁特價搬了四箱回家
(夏天每天喝真的很清涼解渴


⇨光泉 黃豆燕麥黑芝麻飲 400毫升 X 8入
Kuang Chuan Sesame Drink With Soybean & Oats 400Ml X 8 Pack
8瓶135元,
1瓶才17元非常划算。


特色:
  • 無人工香料色素及膠體
  • 零膽固醇
  • 低糖
成分:水、非基改黃豆、黑芝麻粉、蔗糖、燕麥片、燕麥粉


因為上面福樂黑芝麻奶的關係,
我對這罐不期不待,
因為覺得會沙沙的,
但沒想到喝起來的口感沒有很沙,
福樂是沙到喉嚨很癢,
光泉這款喝起來雖然一樣有沙沙的口感,
但是很順口好喝!

這款糖度是屬適中好喝(我都喝無糖茶飲的人)
加上成份天然健康,
這是非常好的飲品,
尤其肚餓嘴饞喝這罐非常止飢,
我跟友人K都非常愛喝。

唯一的缺點就是保存期限太短,
基本上很難囤貨,
1天1罐很快就喝光,
所以雖然愛喝但比較少買。
(這罐在小孩心情好會喝一些
(但通常看到包裝就搖頭不肯喝XD


最後,提外閒話一下
(沒小孩的人可以跳過離開了
上面有提到我家寶寶不愛吃東西又偏瘦,
最近趁打預防針時跟小兒科醫生討論這個煩惱,
想說是不是缺鐵或是缺什麼微量元素、維生素導致食慾不好,
導致什麼都不愛吃,
但醫生檢查了眼睛與手說不像是有缺鐵,
而且生長曲線都有在保持在同一條線上是生長正常的,
他說比較可能會是缺鋅造成食慾不佳,
因為他問了小孩飲食狀況,
能補鋅的食物我家小孩不愛吃也不常吃,
所以在醫生的建議下我買了補鋅劑餵小孩吃,
因為兒童吃的鋅劑好吃到像糖漿,
小孩非常愛吃鋅劑。

餵了一個多月,
小孩胃口真的改變很多,
但我的改變很多不是說小孩突然飯量吃很多,
而是開始願意接受很多食物,
餵飯變得比較容易,
但飯量還是維持現狀,
例如原本200ml飯量常常吃不完也餵不完,
但現在變成雖然吃不完但大人餵會願意吃完。

而且原本很討厭吃的食物或飲品,
例如豆漿、冰淇淋、蛋糕、饅頭、奶油麵包等,
這些他原本很討厭吃的,
但現在看我們吃也吵著要吃還吃很多,
真的是頗意外。
(先說明一下
(不然我怕被留言罵給小孩亂吃東西
(不健康的東西我們很少給小孩吃
(就算小孩要吃也會約定正餐吃完再吃
雖然補鋅「感覺」有改善一點,
但也有可能只是小孩心情好跟補鋅無關,

畢竟小孩都一陣一陣的,
只是建議大家有跟我一樣的問題,
可以直接問醫生比較快,
而不是別人說好就亂補亂吃。

其它試過的方式:
1)一次只給一樣(像吃法國餐上菜那樣)❌
2)份量只裝一點(或大盤子裝一點)

這個是網路上滿多專家在分享的招式,
但我試了根本沒用啊,
小孩通常吃了一口就不吃,
不管裝多裝少,
不管視覺如何,
完全不買單。

3)菜色多樣化(或加重調味)
任你菜色再多樣他還是不吃或只吃一口
(/‵口′)/~╧╧

4)讓小孩自己吃
一樣是滿多專家分享的招式,
但小孩不吃就是把飯丟得四處都是,
每個地方都丟,
就是不丟自己嘴巴,
小孩不吃飯根本不是自己吃或不讓他自己吃的問題,
我從他1歲就讓他自己吃了,
並不會因為讓他自己吃就吃很多。

5)媽媽提供健康美味的食物,不吃就是等到下一餐再吃(=不吃就收起來)
有的小孩可能買單,
但我家小孩就是餓到檢驗報告有酮也不肯吃半口,
通常小孩一天都沒什麼吃,
媽媽我就快精神崩潰了。

6)不吃就不能下餐桌
試過一次,
小孩坐著哭到睡著也不肯吃半口,
有的小孩可能買單,
但用在我家…感覺很像在虐兒
我很討厭這個方法。

很多書跟網路說的方法我都試過,
但都完全沒用。
(也有查到在ptt被稱邪教的方式
(媽媽記得獨立思考

我個人喜歡用的方式:
7)多個選擇(找出小孩喜歡吃的食物、投其所好、給小孩自己選)
小孩聽不懂人話前,
我就是一直拿餐點給他試,
例如正餐不吃,
我就加海苔肉鬆、給燕麥、打水果牛奶、麵包等用餐海戰餵飽他。

小孩能溝通後,
在吃飯上就能用羅寶鴻老師的「二個選擇」,
原本小孩吃飯就是正餐+點心,
我用的「二個選擇」就是:
正餐吃完→可以任選想吃的點心(會準備他愛的給他選)
正餐吃不完→由媽媽選擇點心(會給他不常選的XD)
我家小孩他真的會為了吃點心而選擇把正餐吃光,
這個方式意外我家小孩很能接受。

總之,
以前小孩正餐吃不完我會很焦慮,
但後來想到就找出小孩喜歡吃的食物,
吃不完正餐就用小孩喜歡的(健康天然)點心補餐就好。
(偷渡了好多育兒觀念
(但我發現幾乎沒人這樣做或這樣教「找出小孩喜歡吃的(健康天然)食物」
(加上生出這篇的主因就是要幫小孩找出愛吃的點心
(就順便寫在這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