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義美冷凍炒飯系列:夏威夷炒飯、蕃茄肉絲蛋炒飯、三杯魷魚炒飯、香腸、臘肉、蝦仁、鮭魚炒飯,可微波可吃飽

一吃驚為天人,
這個吃驚不是因為多好吃 ,
而是對於台灣的冷凍食品居然可以吃還能吃飽而嚇到,
你就知道台灣的冷凍食品有多可怕,
我對台灣的冷凍食品的刻版印象是沒料+難吃+吃不飽,
不是要抹黑台灣冷凍食品 ,
而是在大賣場怎麼買怎麼踩雷,
所以乾脆不再買,
這也是一直以來我不太願意嘗試台灣的冷凍食品的原因,
只能一直吃泡麵,
也多虧好市多的冷凍食品好吃讓我願意吃看看別家的XD

義美冷凍炒飯我在家樂福購入,
單包270g販售,
價格NT$37,
價格非常實惠,
份量也夠多。
(好市多都要買一大堆同口味又貴
(真希望好市多有天可以出口味MIX版

以我的個性,
只要吃得飽+便宜,
立馬買爆它、吃爆它,
所以就有這個義美炒飯系列文了。
(也因最近武漢肺炎關係
(前陣子大家開始瘋狂囤糧食
(還好最近趨緩了
(但義美炒飯還是好多口味缺貨我買不到

⇨夏威夷炒飯 Hawaiian fried rice 👍👍👍


每口都吃得到料,
蛋又大顆,
鳳梨量不多但我覺得很剛剛好,
味道真的是很標準的夏威夷炒飯,
吃起來酸甜酸甜的,
這個端去外面賣都沒有問題,
(是以$37的價格來評比
(當然是沒辦法跟$70-80炒飯相比
(但我覺得下二包義美可以一拼都不會輸
我個人覺得喜歡。


⇨蕃茄肉絲蛋炒飯 👍👍👍


這個口味雖然料比夏威夷炒飯少了一點,
但是還是能每口都吃到料,
蛋粒大顆好吃,
味道跟外面炒飯店賣得非常接近,
一樣是很標準的蕃茄肉絲蛋炒飯味,
跟想像中的味道一樣,
我個人也很喜歡。


⇨三杯魷魚炒飯


三杯魷魚這個名字看起來超好吃的感覺,
但是我卻覺得是目前最雷最可怕的口味XDDDD
這個口味我吃到懷疑人生,
韓式泡菜炒飯我覺得還好,
但跟三杯魷魚一比,
韓式泡菜瞬間變無敵好吃。

三杯魷魚我一微波完聞味道就眉頭一皺覺得不對勁,
因為聞起來很像在快炒店的味道,
不是很香的食物味,
是那種充滿三手菸臭的快炒店味XD
(相當可怕
(想起來都會發抖
(順便勸世一下
(抽菸不如喝咖啡
(抽一根菸都能買星巴克吧

回到原題,
味道吃起來也相當可怕,
好像在吃三手菸XD
害我還上網查一下「三杯」的定義是什麼,
我看「三杯」的確是指醬油、米酒、麻油為調味的料理,
但這個三杯炒飯吃起來勉強能算把麻油燒焦燒到臭灰搭的調味,
雖然我形容的很可怕,
但可能只是不合我胃口,
請喜歡這個口味的人不要留言罵我XD
我也完全不可能回購這個口味。


⇨香腸蛋炒飯 👍👍👍

一樣還是能每口都吃到料,
蛋粒很大顆又好吃,
味道也跟外面炒飯店賣得非常接近,
一樣是很標準的香腸蛋炒飯味,
跟想像中的味道完全一樣,
我個人也很喜歡。

⇨臘肉炒飯 👍

義美炒飯只要有加蛋我就給60分XD
這款臘肉炒飯因為臘肉太少,
吃不出來是臘肉炒飯,
不說我還以為是純蛋炒飯呢。


⇨蝦仁炒飯 👍 👍 👍
蝦仁炒飯我超級喜歡,
蝦子給超多,
蝦子又肥又滿,
簡直100分。

但還是有個缺點(咦?
蝦仁味道太淡,
導致蝦仁炒飯的味道有點清淡也沒有特色。
但我覺得料多就100分了XD 


⇨鮭魚炒飯 👍 👍 👍
鮭魚很貴耶,
但是義美的鮭魚炒飯裡的鮭魚給很多!!!
(((但上面的臘肉是怎麼回事?
(((臘肉比鮭魚貴???
(((黑人問號.jpg
鮭魚炒飯料多我就直接給100分了XD
但是跟蝦仁炒飯的缺點一樣,
炒飯味道調味跟其它款一模一樣,
鮭魚的味道也不突出,
吃起來就跟其它款很像,
沒有什麼特色。

--
總結一下,
義美冷凍炒飯系列真的很值得買,
料多(每一口都有料),
份量夠(我大鳥胃吃完大概7分飽),
價格實惠(一包才NT$35-39),
料理方便快速(微波3分鐘即可吃),
口味眾多吃不膩,
也難怪網路跟PTT上滿多人推薦吃義美炒飯XD
像我這種給懶得下廚也是無後援的媽媽非常喜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