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紗布包巾評比: aden+anais(a+a)、combi、好市多Laurelcrest Baby

紗布包巾很多人都說要買很多條,
但我手邊只有5條就很夠用了,
包巾還是LTD比較好用又方便,
所以紗布包巾後來都只拿來當餵奶墊或是涼被,
想不到其他用途,
頂多外出會帶一條蓋,
2條在初期新生兒不太夠用,
但我覺得買到4-5條就非常夠用了,
因為其實有寶寶後很常常洗衣服XD

一、美國 aden+anais 紗布巾
網路、PPT、各大部落客都狂推的品牌,
aka. a+a,
我一向腦波弱很好洗腦,
所以一直很想要買,
後來看到momo打折1組4入$1644就手刀購入,
不然別網站都賣$1900左右,
但收到實品我真的傻眼了!
跟圖片完全不一樣,
(對我來說是"完全不一樣"
(對賣家來說肯定是"有打光的差異"
紗布巾本人有點皺皺的不說,
(老實說被洗過才會皺皺
(不然新品怎麼會皺皺?
(收到退貨商品是沒有關係
(但好歹整燙一下吧
實品圖案非常深色又有點大,
照片圖案是淺灰且比較細緻,
實品的深灰最深的說接近黑色都不為過,
然後棉絮還一直狂噴,
我跟寶寶一直打噴嚏不說,
寶寶手裡也卡一堆棉絮,
就算洗完狀況依然如此,
NT$1600多這種品質我完全無法接受,
後來就直接跟momo申請瑕疵退貨,
好險momo很乾脆的退款。
(因為已經退款跟退貨,
(就無法提供實品照片了
(只能單純文字分享

事後越想越不對勁(咦?
上網搜尋一下有沒有人跟我遇到一樣的情況,
但各大部落客不用說,
每個收到的都說a+a好棒好軟好好用,
沒有遇到一樣情況的,
只有ptt跟一些論壇頁面有一些相關資訊,
才有提到圖案顏色過深跟棉絮亂噴的瑕疵,
不過底下推文沒有定論,
有少數人反應在官網訂購也有棉絮亂噴,
其他通路大概一半人說有棉絮,
另一半人說沒有、品質很好,
後來我上amazon us查評價,
(是,我有病
(得到不查出個結論不罷休的強迫症
在amazon各個a+a紗布巾商品評價的交叉比對下,
我發現也有一部分人反應a+a品質差且棉絮紛飛的問題,
也有人提到頁面標示a+a,
但商品實際收到是aden by aden + anais(以下簡稱a by a)所以給差評,
a by a反查了一下,
"似乎"是a+a較次等的產品
(用"似乎"是因為只有評價提
(不確定其評價評論的真實性
所以比較便宜,
相對品質也比較次等,
但以上都是爬文蒐集國內外網友評論來的訊息,
並沒有查到官方說法。

所以a+a有棉絮紛飛的問題產品,
可能是遇到正品瑕疵,
很多人都說可以向正式通路申請瑕疵退貨的,
(正式通路指a+a官網或是pchome, momo等,
(不包含蝦皮、拍賣這種c2c
我跟momo申請瑕疵退貨,
momo也很乾脆的退款。

我覺得我是剛好買到有問題瑕疵商品,
但就算沒有棉絮亂噴,
實品圖案顏色跟形狀也很奇怪,
對我來說是"完全不一樣"的圖案,
但我買的是星星款,
我當時有看過別款實品,
圖案就沒有差異這麼大,
不過我實在沒心力再去試買別通路的產品了,
也不想買別款圖案,
一條將近台幣四百多,
但收到的品質我覺得只有夜市1條$50左右的品質,
還是我不可能會買的粗材質,
很刮手又不好摸,
總之a+a的品質似乎參差不齊,
但以上皆為個人觀感,
有的人覺得材質好,
有的人跟我一樣覺得材質不好,
如果有網友知道 a+a 跟 a by a的來龍去脈歡迎留言告知。


二、經典Combi雙層紗布多用途浴包巾
之前就有寫過:Combi紗布澡巾,
不過是小尺寸:30×60cm的,
(文章這裡👉[心得] 安撫巾評比:Choopie、Angel Dear、Combi紗布巾
這邊分享大尺寸:110×85cm的,
(品名:Combi雙層紗布多用途浴包巾





我買的是2入一組NT$860,
APP新會員有折價-$100,
所以最後$760入手,
一入是$380,
算是很高價位的紗布包巾QQ

洗標與成份:

棉100%,台灣製造
(私心比較想要日本製造XD

combi的紗布包巾尺寸跟別家比起來小很多,
而且是長方形的,
不過我喜歡他最大的優點是輕薄透氣,
是我目前看過最薄的,
a+a比combi還厚很多,
所以combi這款很適合寶寶炎熱的夏天使用。


材質剛拆封還沒下水洗前,
摸起來超級輕柔滑順,
而且不掉毛,
我個人好喜歡~
但下水洗好後,
紗布巾材質會變得皺皺澀澀的,
要用一陣子才會變比較柔軟,
但還是沒有一開封那樣的軟QQ
而且紗布巾邊緣仍一樣皺皺的,
都會像圖片那樣皺皺的擠成一團:

邊緣會皺成一團的這算是唯一的缺點。

combi紗布巾最大優點就是輕薄透氣,
很適合夏天當涼被或是外出蓋寶寶使用,
但因為薄,
所以不適合秋冬用,
會有點不夠力,
也因爲夠薄,
可以枕在寶寶頭後,
我後來都對折拿來當寶寶餵奶時鋪在床上,
寶寶頭躺在上面,
當寶寶簡易的防髒防溢奶巾,
就不用一直洗床單XD


三、好市多Laurelcrest Baby有機棉萬用紗布巾三入組
Laurelcrest Baby有機棉萬用紗布巾
商品尺寸:116 X 116公分
材質成分: 100%有機棉
網頁價格含運所以很貴:


好市多線上購物含運三入要$659,
跟現場價格差在運費80。




當時在好市多現場價格是3入$579
再折價-100,
所以等於最後是579-100=479入手,
一條有機棉紗巾才約$160,
(跟COMBI比起來)超級便宜

好市多現場有提供實品試摸,
材質摸起來很柔順不掉毛,
而且是有機棉,
這種平常買不起的高級材質啊啊啊啊
所以當下想了幾分鐘就直接買了XD

外盒包裝:
(我拿走一條用 才想起來還沒拍照XD


材質成分標示 100%有機棉
產地:巴基斯坦


標籤超大一張


不過是紙製的,可以撕下很方便


剛開封還沒水洗的樣子:


剛開封的手感很好,
很柔軟滑順
(我覺得比COMBI好XD
(可能是康貝價錢太貴


下水洗過會變皺一點:
透光度:

比COMBI厚2層
(厚2層好抽象XD

用了幾天後,
這款紗布巾立馬躍升我心目中最愛的紗布巾XD
尺寸大到能當小棉被,
厚度很適中,
夏天冷氣房或秋冬蓋都很不錯,
而且材質在下水洗完雖然會一樣澀澀的,
但用久就會接近剛開封那樣的柔軟滑順,
而且完全不皺不掉毛~
(combi好用但缺點就是很皺啊啊啊

重點還是有機棉啊啊啊
還很便宜啊啊啊啊
要不是用不到那麼多條大紗布巾,
真的很想再囤一盒QQ
(不過這牌子還有出一款非有機棉的四入一組
(在ptt的風評非常不好
(很多人都說材質很粗
(所以本來擔心會有一樣的問題
(還好這款比較貴,
(品質也比較好
(材質用起來很柔軟

簡單比較一下:

紗布巾厚度:
combi <<< aa = costco
最薄的就是combi,
我覺得是市面上看過最薄的,
除此之外,
市面上紗布包巾都是有厚度不太透光的那種。

價格:
costco <<< combi < aa

好市多紗布巾品質真的是便宜又好!


紗布巾質感:
costco = combi >>>...>>> aa
aa品質真的是此生不會買XD


掉毛棉絮量:
aa >>>...>>> 任何牌子
aa的棉絮量是我遇過最可怕的,
而且摸過去手就一堆棉絮毛,
害我有點心靈創傷,
想到都會鼻子癢(氣氣氣氣氣
costco跟combi我是覺得接近完全不掉毛,
combi比較厲害是從頭到尾沒掉過毛,
costco剛洗完會有一點點棉絮,
但毛量還算正常,
洗過2-3次就沒有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