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安撫巾評比:Choopie、Angel Dear、Combi紗布巾

安撫巾我本來不打算買的,
但看PTT媽寶版網友推薦到不行,
優點不外乎養到最後小孩自己抱著安撫巾就能入睡,
缺點只有沒有安撫巾就不睡。

要訓練寶寶能自行入睡,
感覺有安撫巾能事半功倍,
自行入睡這件事聽起來好像很容易,
但自己實際養小孩才發現小孩根本不會自行入睡,
只有剛出生那一週是寶寶吃飽睡睡飽吃,
接下來就是不睡不睡不睡,
累了想睡就是直接哭給你看,
每次半夜哄睡真的好累,
所以我在寶寶快2M時買入安撫巾,
現在寶寶滿4M了,
來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先說結論,
我實驗(養)了二個月安撫巾的結果是:完全沒用,
對,沒錯,
完全沒用,
對於我的寶寶入睡完.全.沒.有幫助,
而且完全沒其它特殊用途,
只是可愛好看這樣。

所以我寫這篇目的之一就算是當個反例,
不然網路滿滿是成功案例,
還以為安撫巾是必買,
不買好像讓寶寶睡覺沒安全感,
但對於我用起來,
安撫巾根本可有可無,
跟一般的紗布巾的功能完全沒差別,
寶寶睡覺抓一條紗布巾也一樣。
(殊不知必買神器也可能是一種商人話術
(媽媽們千萬要冷靜

還有的人說安撫巾最少要養個半年至一年才有用,
但到那個時候,
寶寶當然也習慣外加差不多長大了,
況且以前沒有安撫巾這種東西,
大都是蓋習慣的枕頭或小被被當成安撫物,
那這樣養一條紗布巾也一樣會習慣,
還更便宜好用能擦汗擦口水,
可愛的安撫巾,
只是媽媽私心喜歡XD。
(但我家吵著要買的人是隊友=_=

(自從要照顧小孩後,
(Pchome已經變成我購買東西的管道了XD
(所以以下價格都是從PCHOME購入的
(Pchome真的是育兒媽媽的好夥伴QQ

Choopie 安撫巾
美國 Choopie CityCuddleToy 玩偶安撫巾
(不知為何台灣的品名都是打成Citycozy
(但我上官網查正確品名是CityCuddleToy
(Citycozy是Choopie別的商品

材質:棉、聚酯纖維
尺寸:約34×34cm(寬)
品牌:美國 Choopie 設計
產地:中國
官網商品頁:https://www.choopie.com/product/citycuddletoy/
官網售價:US$14.83
(Pchome賣NT$619,
(好貴…



當初會挑choopie安撫巾就是覺得玩偶比別家可愛(咦?
不過純粹是個人審美觀不同,
但看了市面上各家安撫巾,
我跟隊友都最喜歡choopie的玩偶XD

另一個特色是二面不同材質,
一面紗布巾,
一面是絨布,
二面材質都很柔軟,
二面的材質就算用來擦乳汁、寶寶口水、溢奶都好用,
不會乾掉後就變硬,
(Angel Dear乾了會變硬很難用



總共有五種動物:
圖片來源:choopie.com

挑了我們覺得裡面最可愛貝爾小熊www
每種動物都有做出耳朵跟手,
這點很重要,
因為嬰兒很愛抓這些地方,
有耳朵跟手寶寶就可以玩很久,
像Angel Dear有些動物就沒有做出耳朵跟手,
所以耐玩度很低。

但是玩很久也沒有玩很久
但是玩很久也沒有玩很久
但是玩很久也沒有玩很久
就是10秒至5分鐘左右,
剛開始拿choopie安撫巾給寶寶玩,
盯著玩偶看、抓抓玩偶耳朵與手這樣玩了快5分鐘,
但用了2-3天後,
寶寶很快就膩了,
後來每次拿給他玩,
他大概玩不到30秒就丟一邊了XD
更不用說會抓著睡覺了,
用了二個月一樣如此。

材質:

材質就棉、聚酯纖維

洗標有中文

Choopie用起來沒啥缺點,
收到的包裝也很好看,
拿來送人也很不錯,
它的缺點只有太貴XD



Angel Dear 安撫巾
尺寸:33 x 33 公分
品牌:美國Angel Dear設計
產地:中國製造
材質:聚酯纖維
價格:NT$450
(台灣賣的價格跟美國居然沒有太大的價差,
(真是值得推薦

Angel Dear是PTT唯一推薦的安撫巾品牌,
因為最便宜、動物種類眾多、觸感好、不掉毛,
所以我就入手了,
但這款我用沒很喜歡,
因為缺點很多。


送來的包裝很簡陋,
只有用透明塑膠袋裝起來,
而且是全透明的塑膠袋,
連LOGO都沒有,
要不是在PCHOME上買的,
我都懷疑是不是買到假貨了,
包裝太太太簡陋,
所以Angel Dear無法買來送人。


動物我挑小鴨,
但使用後我就後悔沒挑其它動物,
因為鴨子就一顆頭,
頂多有嘴巴,
然後就沒有了,
力勸大家請盡量挑Angel Dear有耳朵的動物,
有耳朵有手的玩偶比較耐玩,
不然純頭的動物耐玩度超低,
寶寶對這條Angel Dear安撫巾完全不愛,
平常不太摸不太咬,
連抓也不抓,
不知為何。

LOGO標籤:

一樣有中文洗標:
沒拍到英文洗標,
但滌綸就是聚酯纖維,
滌綸是大陸那邊的用語。

Angel Dear安撫巾有個我最討厭的缺點,
就是沾到口水乾了之後就會變硬,
好像沒看到有人提,
這點讓我很苦惱,
因為等於Angel Dear安撫巾不能拿來咬,
也不能當口水巾,
就只有安撫功能,
可能要等寶寶大一點才會好用吧==
再加上寶寶不愛,
寶寶完全不太看也不太抓不太咬,
我在想是不是材質或觸感的關係,
Angel Dear觸感與Choopie、紗布巾完全不同,
Angel Dear觸感比較像3M百利出的長絨抹布的觸感,
就是絨毛比較長的軟布,
雖然也是很好摸又柔軟,
本來打算再買Angel Dear別隻動物的,
但因為我家嬰兒不愛,
加上材質沾口水會變硬
也只好放棄。


一般大紗布巾
尺寸:30 x 60公分
品牌:Combi
官網商品頁:https://www.combi.com.tw/productContent.php?cate=14&pid=330

這是買Combi東西送的紗布澡巾,
不然我是不會買這麼貴的紗布巾的。


但沒想到一試成主顧,
Combi的紗布澡巾材質很棒,
剛洗好的紗布澡巾會有點乾乾澀澀的,
但越用會越柔軟,
就算沾到乳汁或寶寶口水乾掉之後一樣很柔軟,
總算體驗到有人說的紗布巾會越用越軟的情況,
我買的其它小牌紗布巾都沒有越用越軟XD。

布面很透氣:

布面透氣很重要,
這也是拿大紗布巾當安撫巾的好處,
上面的Choopie、Angel Dear安撫巾都很厚實,
給寶寶玩時一定大人要在旁邊看。
紗布巾很透氣,
拿給寶寶玩不用太擔心會悶住,
但安全起見,
大人當然還是要在旁邊看著。

Combi的紗布澡巾我原本拿來當口水巾用,
但我第一次拿出來時,
寶寶就一直盯著它看,
後來拿給寶寶時,
寶寶就一直抓著它玩,
第一次玩了快10分鐘,
後續幾天再拿給寶寶玩,
大概都能玩1至5分鐘,
最近玩膩了就剩1分鐘左右,
但是會一直抓著,
睡覺也會抓著放在嘴邊,
但僅此而已,
一樣不會抓著自行入睡XDDDD

但我拿其它小牌紗布巾給寶寶擦口水時,
寶寶都是完全沒興趣,
我揣摩了一下,
有可能是尺寸的關係,
因為我買的其它紗布巾都是30X30而已,
尺寸只有小條的,
只有Combi這個是大條的30X60,
也因為面積大,
很能引起寶寶注意,
大條也比較好抓好玩。

也因此事讓我覺得安撫巾好像只是個噱頭,
一條大尺寸的紗布巾的功能就跟安撫巾差不多,
只是在於安撫巾長比較可愛,
寶寶第一次碰會覺得新奇,
但久了之後就沒興趣了,
也可能是我的寶寶還小(滿4個月大),
對於玩偶安撫巾還不太有興趣,
所以我的結論是,
昂貴的玩偶安撫巾並不是必需,
好洗好用好攜帶最重要,
像一條好的的大紗布巾就很好用,
也不會多貴,
Combi一條原價才$110,
比起動輒要NT$400~$500甚至上千元的安撫巾便宜許多。

再來,
玩偶安撫巾在夏天用真的很悶熱,
寶寶根本抓不久,
我也不可能天天冷氣開一整天QQ
所以現在夏天到了,
我基本上都是拿一條紗布巾當安撫巾居多,
透氣又好用。

總結一下,

實用性:
Combi紗布澡巾 > Choopie > Angel Dear

安撫程度:
Combi紗布澡巾 > Choopie = Angel Dear

價錢:
Combi紗布澡巾 > Angel Dear > Choopie

回購率:
Combi紗布澡巾可能會回購,但有點想改買別品牌的大紗布巾試看看XD
Angel Dear便宜好用,但有缺點,暫時不想買。
Choopie好用但太貴,完全不會再買。

最重要的是,
安撫巾可以先拿大紗布巾替代就好,
不然純安撫巾的用途真的很小,
安撫程度也跟大紗布巾差不多,
但用安撫巾的缺點就是每次都要拿二條巾(1條安撫巾、1條口水巾),
很麻煩QQ


後記:

5M長出第一顆牙後,
對這三條安撫巾都變得很愛咬,
(愛咬也只是咬了5分鐘)
反而是對紗布巾熱愛度減退了,
比較喜歡厚實一點的安撫巾,
所以安撫程度變成:
Choopie = Angel Dear >>> Combi紗布澡巾

Angel Dear這條本來連正眼看都不看,
現在居然會主動抓來咬,
感覺…根本是看嬰兒心情QQ
不過,
即使愛咬安撫巾,
依然要父母陪在身旁,
仍然無法獨自玩耍,
更不用說抓著安撫巾入睡這種奇蹟了。

2021後記:
關於寶寶自行入睡的問題,
我有寫了一篇心路歷程文,
有興趣可以看看:
👉解決寶寶夜驚與哄睡問題「0歲開始的睡眠訓練:寶寶&媽咪安眠魔法書」





留言

  1. 哈哈哈哈哈哈哈 完全不安撫真的很好笑 崩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QQ
      一樣的錢早知如此就拿來買a+a紗布巾了啊啊啊啊

      刪除
  2. 最近寶寶不用安撫巾、奶嘴難哄睡,請問媽咪是用什麼方法哄睡,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於哄睡,我也是走投無路了,都是直接用最高強度的奶睡+抱睡...(痛哭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