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Costco好市多 Neoflam雙面抗菌砧板,使用三個月的心得



(本篇建議用電腦看,不然手機看圖刀痕不明顯)

Costco"賣過"的砧板種類頗多,
上網查到的木製或竹製砧板我在現場一整年都從沒有看過…,
看了一整年只有看到這個Neoflam抗菌砧板,
但上網查Costco Neoflam砧板好用嗎,
完全沒有人分享啊啊啊

◢▆▅▄▃_崩╰(〒皿〒)╯潰_▃▄▅▆◣

沒人分享只有二個原因😒
可能:難用、不好用
也可能是:普通、No comment、不好也不壞
(當然最大可能:沒有業配XD

所以就這樣看了它一整年才下手買踩雷看看XD

畢竟要找到好用的砧板實在好難,
之前一直想買zaniin的TPU砧板,
看了好久,
實在太貴一直下不了手…,
所以就先買Costco的看看。
2022更新:
後來趁特價買了zaniin的TPU砧板,
我覺得很好用,
詳細心得:


我幾乎每天都會使用到這個Costco砧板,
使用頻率算很高,
目前使用了三個多月以上有吧?
(不是很確定…
最近才想起砧板的心得還沒寫。

Neoflam雙面抗菌砧板,
Costco賣$559左右,
我忘了確切價格,
因為價錢有點浮動XD
單片約$186,
算是偏中上價位的砧板。

三件組裡面有大、中、小三種尺寸,
我目前只拿最小尺寸的橘色砧板使用。



覺得三種尺寸不是很泛用,
因為最大那片真的太大了吧,
台灣的廚具都超窄超小的,
跟美國廚房隨便都會尬一個中島不太一樣,
我自己是對最大的尺寸砧板很苦惱,
圖片可以看到都把空間佔滿,
之後如果拆來用可能會很佔空間;

但如果家裡廚房檯面很大的人,
應該反而會最喜歡大片的吧。




材質是PP、TPE,
耐熱只有60度,
所以是專門用來切冷食、生鮮的,
熱食不是很建議。

說明有說特色是防滑、無毛孔、雙面抗菌、凹槽設計、可機洗。

我用起來的感覺是,

防滑⇨
真的有防滑。
之前買過IKEA砧板、大賣場賣的塑膠砧板,
都是一體成形的,
所以沒有防滑 的橡膠,
用起來就差很多,
Costco的頭尾橡膠(TPE?)摸起來軟軟的,
還滿止滑的,
而且他有做成 凸凸的設計,
不會整個平面,
所以不會整個用完溼溼的被吸在桌面上,
或是因為太溼而菜切一切整個砧板滑掉。
(有點抽象XD
(但用過背面是平面塑膠砧板的人應該知道我在指什麼

所以我對這個Neoflam砧板防滑很有感,
也覺得設計得很好用。

無毛孔、雙面抗菌⇨
這個無法憑感覺,
我也沒有儀器可以測生菌數QQ

不過無毛孔應該是等於不易染色吧?
這個砧板在切紅蘿蔔時,
會被紅蘿蔔的汁液染色得亂七八糟,
還好可以用魔術海棉擦掉九成,
因為染色擦得掉,
所以算是無毛孔嗎😮?

所以如果有切紅蘿蔔,
切完要立馬清洗加用 魔術海棉 清潔,
不然會吃色,
白色砧板有吃顏色會變超噁心的啊。

凹槽設計⇨
這個也好用,
切菜時,水不會亂流的到處都是,
加上凹槽做得滿大的,
有髒汙時也好清洗,
不易卡垢。

可機洗⇨
我沒有洗碗機XD
(不過耐熱只有60度,
(可以用洗碗機洗?

說明有說使用後要用溫泡沫水清洗,
但是我好懶,
而且我怕那一堆刮痕會卡清潔劑,
所以我都只用清水沖洗而已,
有染色就多加魔術海棉這樣。


這是使用1-2個月的樣子:
(有點忘了



這款沒有抗刮痕,
所以其實我使用的第一天就有出現很多刮痕,
然後刮痕都會卡一點顏色,
通常都是紅蘿蔔染的,
如果用魔術海棉可以擦掉九成,
但還是會卡一點。

這是用3個月的樣子:



染色跟有刀痕的地方變好多XD

不過我是覺得還好,
因為要細看+有光源才看得出來,
不細看還是白白的一片,
遠看感覺很乾淨很新這樣,
但近看就會看到刀痕。



換個光源角度就可以看到刀痕超多XD

外加是我幾乎每天都會使用到這個砧板,

使用頻率算很高,

所以刀痕滿多的。

不過我覺得有比在大賣場買的塑膠砧板還耐用耐髒一點,
只是Costco砧板的價錢也比較貴。
(這款Neoflam抗菌砧板家樂福有在賣,
(但是價錢跟Costco一樣,
(所以我最後是選在Costco買,
(因為Costco有美好的退貨服務XD

不過Costco這款砧板有讓我驚豔到就是了,

雖然貴了一點,

但是有比較好用,

也比較耐用、防滑,

用起來也沒有發霉問題,

如果是木製都會發霉。


如果問我說是否很推薦,

我覺得見仁見智耶,

因為我覺得單片砧板$186,

一片快NT$200有點小貴,

但用起來算很不錯用,

就耐髒+防滑+好清潔這樣,

因為原本以為白色容易卡黃垢,

容易用久會顯髒之類的,

沒想到costco這款PP白色砧板居然不會顯髒:


只要不要近距離細看砧板,

砧板遠看就是白白一塊,

視覺上很舒服,

以白色的砧板質感來說,

我還滿驚豔這件事的。


只是近距離使用時就會發現其實刀痕也滿多的,

所以只是遠看很白很滑這樣XD

所以就看個人使用需求而見仁見智了。



2022.05後記:
後來好市多這款砧板在2021年1月壽終正寢被我丟了,
也就是因為砧板刀痕太多太髒而被我汰換掉了,
我後來改用zaniin這款不留刀痕TPU砧板:
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
(沒錯 
(總算狠下心買了上面說想買的zaniin砧板😂😂😂





留言

  1. 我家使用大片的 四角就有發霉的樣子,而且大片的真的挺不實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片尺寸很謎啊,
      請問是砧板頭尾橡膠發霉嗎?
      我有買架子專門來放砧板跟刀具,現在是沒出現發霉

      刪除
  2. 感謝分享!很有幫助的使用心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回饋您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