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很有台灣料理特色的台酒泡麵:麻油雞麵、花雕雞麵




台酒的泡麵在爆紅前,

我就一直是忠實客戶,

但不得不先提一下爆紅的始末,
(剛好有幸跟到

那時在ptt的八卦版有人問台酒泡麵的卦,

居然釣到此泡麵的產品經理回文,因而爆紅,

緊接而來的就是一碗難求,

原本就很難買,

變成到哪都買不到,

史稱「台酒泡麵之亂」(我自己亂取的🤣

這也造成不少人期待過高,吃完認為過譽,

而開始有難吃的評論出現。


其實這款泡麵就是比當時市面上的還要好吃一點又吃不膩而已,

(雖然我第一次泡麵買一箱,就是台酒的麻油雞泡麵😂

但是如果抱有「人間美味」「最好吃」「必吃」這種過高期待去吃,

反而會讓你失望,

畢竟每個人好吃、美味的定義不同,

如果在吃此款泡麵時,

能想著不就是一碗台灣泡麵,

只是口味特別,

抱著來吃看看的心情那就好了。

千萬不要抱著過高的期待吃台酒泡麵,

畢竟台酒泡麵味道我覺得太過重鹹,

味道清淡的人應該會覺得很死鹹,

像我吃一包就覺得好鹹,

沒辦法連續每天吃,

但韓國辣泡麵我可以每天吃。


台酒泡麵之前只有碗裝,所以常買碗麵,

後來有出袋裝,就改買袋裝,

用自己的碗煮,比起保麗龍碗來說,

還是比較環保、健康
(感覺上😂


先介紹我最喜歡的口味:麻油雞麵


碗裝



袋裝



吃到現在才發現封面放的是雞腿肉,

但實際內附的雞肉部位,

可全是吃起來柴柴的雞胸肉,

難怪不少人詬病肉柴這件事,

但我是完全不介意,

畢竟真實的雞胸肉肉質,

吃起來就是這樣柴柴的,

我試過各種正常能讓雞胸肉變嫩的料理手段,

舉凡用醬料醃過、浸油清蒸、限時水煮、包蛋白水煮…等都試過,

但最嫩的程度就是跟台酒差不多,

無法弄出像COSTCO的雞肉沙拉那樣水嫩的肉質。



一包200G,

鈉含量 2420毫克

非常可怕的數字,

成年人每天鈉攝取量建議不要超過2400毫克,

但吃一包台酒麻油雞直接爆表,

這也是這款泡麵的缺點,

大家務必注意。




內附:

雞肉調理包*1
粉包*1
麻油*1
紅標料理米酒*1

最特別的就是米酒包,

而且必須要吃前才能加入,

不然酒味一下子就揮發掉了,

麻油雞少了酒味,就不像麻油雞了。


調理包一樣記得先預熱!


加完熱水,放3分鐘後泡好的樣子,



這時才加入酒包,攪拌均勻



麻油雞的枸杞給很多,

雞肉塊也算多,

也有薑片,

這樣的附料我相當滿意。

還有裡面附的薑片非常入味好吃,

千萬不要挑掉,挑掉可惜,

建議吃看看。



台酒麻油雞麵的麵體,

一直是我最喜歡的細麵體,

非常Q彈好吃,

這也是我給台酒麻油雞麵與花雕雞麵評價非常高的原因 。


整體味道上,

麻油雞香氣十足,

肉塊雖柴但十分入味,

麵條雖細但卻很有嚼勁,

還能讓吸附的湯汁一齊入口,

帶著淡淡酒香,

滿滿的台灣傳統麻油雞料理味道,

吃起來味道我覺得只有太重鹹這個缺點,

導致麻油雞的雞高湯味道被壓過,

沒有很明顯"雞"味,

很可惜。

雖然仍是好吃,

但如果夠降低再鹹味跟鈉含量,

那就完美了。




再來是花雕雞麵:


麻油雞麵跟花雕雞麵,

兩者缺一不可,

如果只單吃其中一款泡麵,會覺得很單調,

吃沒多久就膩,

但這二個口味都買下來輪流吃,

味道會整個互相提升一個檔次,

吃完了麻油雞麵,

就想吃花雕雞麵,

吃了花雕雞麵,

就又想吃麻油雞麵,

這樣無限輪迴吃,完全不會膩
(對,我有病😂😂

碗裝



袋裝



袋裝封面與碗裝略有不同,

可能碗裝是我早期買來吃的舊款



一包200G,

鈉含量 2400毫克

一樣非常可怕的數字,

注意喔,再提醒一次,

成年人每天鈉攝取量建議不要超過2400毫克😇



內附:

雞肉調理包*1
粉包*1
醬料包*1
花雕料理酒*1

附的佐料包跟麻油雞有很大不同,

不過花雕料理酒包一樣必須開吃前才加入。




湯頭顏色與麻油雞完全不同,



這包剛好肉多,超開心😆

也一樣有枸杞。



加入酒包攪拌後的樣子




肉塊的口感跟麻油雞完全一樣,

吃起來柴柴的但十分入味,

湯喝起來偏向中藥湯底的味道,

二者湯頭相比,

麻油雞喝起來清甜,

花雕雞則是中藥的苦甜味,

都有各自獨特的味道,

但是花雕雞我覺得比麻油雞還要鹹,

是吃完會覺得「好鹹」的鹹喔,

所以我偏愛麻油雞也是這個緣故。

花雕雞的麵條跟麻油雞完全一樣,

麵條雖細但卻很有嚼勁,

能讓吸附的湯汁一齊入口,

還帶著淡淡花雕酒香,

非常滿意。

這真的是台灣特有的料理泡麵化,

很高興台灣有自己特色的泡麵,

只是如果台酒能夠再降低這二款鹹味跟鈉含量,

那就真的完美無缺了。



我個人非常熱愛台酒出的這二款泡麵,

完整呈現台灣特色的料理,

所以給台酒泡麵排名相當前面的名次。

排名這篇👉台灣泡麵必吃排行 Taiwan instant noodle Ranking



台酒後來還有出另外二款:

花雕酸菜牛肉麵
花雕東坡肉麵

但我是吃過一次後,

不會想再買,

可能剛好不合我口胃,

就不列入排行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