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Costco好市多 永饌冷凍照燒雞海苔飯糰,就是一顆飯很多的超商飯糰

永饌 冷凍照燒雞海苔飯糰 140公克 x 10入
Yong Zhuan Frozen Teriyaki Chicken Rice Ball 140 g x 10-Conut
現場價格$389左右
一顆飯糰約39元
先破題,
整體而言,
就跟超商賣的cp值差不多。



成分:
水、白米、雞肉、洋蔥、醬油、杏鮑菇、沙拉油、味霖(糯米、米麴、果糖、水、釀造米酢、食鹽)、紅蘿蔔、蔥、米酒、TAKEX Fresh[酒精(發酵酒精)、乳酸、孟宗竹幼筍抽出物、脂肪酸甘油酯、乳酸鈉、蒸餾水]、糖、海苔、乙醯化己二酸二澱粉、海藻糖、白芝麻、海苔粉、香油、味精、食鹽、酵母抽出物、素蠔油醬[水、蔗糖轉化液糖、非基因改造黃豆(高蛋白豆片)、小麥、食鹽、黏稠劑(玉米糖膠、乙醯化己二酸二澱粉)、酵母粉、香菇粉]、薑

看起來跟吃起來的味道都很簡單,
沒想到人工添加物超多, 
而且還有加酒精。
完全吃不出來有加這麼多成分XDDD


料理方式:
1.微波爐(700W):
一個1分50秒,兩個3分30秒。不需解凍,外袋撕開一角。微波後請小心燙手及撕開處的蒸氣。

2.氣炸鍋:
不需解凍,表面噴點水或刷點油,180度氣炸15-20分鐘(周邊會有些微鍋巴效果)。

3.鍋煎:
微波解凍後,中火煎至表面金黃。
(亦可做成烤飯糰、製作成茶泡飯或覆熱後包覆海苔享用)

我只試過微波爐跟烤箱(氣炸鍋),
烤箱烤出來雖然有鍋巴,
但我覺得好乾又麻煩,
用微波爐微波最方便也比較鬆軟好吃。

拿出來長這樣:

雖然說明上寫只要「外袋撕開一角」,
但我怕塑化劑,
所以我是拆掉外袋並使用微波蓋蓋著去微波:


微波完的樣子我又忘記先拍照才攪拌,
所以只有攪拌後的照片XD
微波完+攪拌後的樣子:

 
好市多永饌飯糰的餡料太少,
而且又沒有外袋可以用手拿取,
所以我都是直接攪一攪用湯匙吃,
不然真的都在吃飯居多。

近拍感覺肉好像很大塊,
遠拍就真的看出肉料非常少:
我發誓我真的沒吃半口料就拍照,
好市多永饌飯糰實際中間照燒雞肉料真的少,
料只有放在表面薄薄一層,
就是如圖中的樣子,
大概就5個指頭大小的雞肉塊跟一些碎肉,
連要拌飯吃都有點困難,
我覺得可能比超商還少,
人家7-11超商至少中間還有料XD

因為飯比例太多,
每次吃完都有種剛剛在吃白飯的錯覺,
雖然照燒雞肉料滿好吃的,
但真的超少,
我個人很不愛吃沒什麼配料的飯,
要不是整體味道還算是好吃的,
我真的會想有點退貨。

整體而言,
沒有很合我胃口,
我覺得7-11超商飯糰的海苔+飯+餡料比例比較適中,
所以我個人比較喜歡7-11的超商飯糰。
(因為超商我覺得7-11料多所以特別指名不然怕有誤會

而友人k覺得好市多飯糰算不錯吃但不會想再買,
小孩是不太會吃。

再加上永饌飯糰添加物有點出乎預料的多,
既然都跟超商一樣很多的添加物,
那我幹麻吃味道清淡還一樣多添加物的好市多永饌飯糰,
我自己寧願吃超商,
口味還更多樣化XD
買永饌飯糰的優點就是圖一個方便吧!?
(老實說 
(我一直以為這是無添加的健康飯糰
(因為跟我自己弄得飯糰味道超像都很清爽
(結果不是XDDDD
(我是覺得不到踩雷那麼誇張
(就是一顆很標準台廠偷料飯糰
(料只有放表面
(很可以 很台式XDDD
(我都搞不清楚是在大賣場買的還是好市多買的
(因為料真的太少
(好市多怎麼可能賣這種料這麼少的!?
(我要跟好市多的喜生米漢堡道歉
(比起來二者差不多價錢
(都是一顆40元
(但喜生米漢堡的餡料真的超多


留言